誰知道夸父逐日所反映的現實社會問題

2021-04-10 03:29:28 字數 1392 閱讀 704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考慮實際情況盲目追求自己的目標,比如政跡工程勞民傷材

也可以看做追求目標而不考慮自身--會對自己造成不良的後果

2樓:羽然蕭雪

有時也用「夸父逐日」來比喻不自量力

3樓:匿名使用者

是說這不屈不撓的精神

夸父逐日,表現了怎樣的精神,這種精神在現代社會是否適用,說說你的看法 20

4樓:我心無悔

談談你的看法 就是你可以贊成也可以反對 只要不是***都沒問題 不過我覺得還是贊成的好寫 題材也好組織 只要文采好得高分不難 擦 萬惡的語文為什麼一定要為了得分才寫作業呢 罪過

5樓:匿名使用者

追的精神。碰到好姑娘要、窮追不捨

6樓:王宣懿

表現了不放棄的精神。

《夸父逐日》這個神話故事表現了什麼?反映了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夸父逐日》:反映了人類向自然大膽的挑戰;前人不忘造福後人的美德.

8樓:匿名使用者

因該更多的表現想超越自然,控制自然吧!

9樓:匿名使用者

解釋:夸父:古傳說中的人名。夸父拼命追趕太陽。比喻人有大志,也比喻不自量力。

夸父逐日這則神話有何現實意義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意義:

有限的人類生命,強烈地嚮往永恆的時光。有限的個體生命,需「飽嘗」時光流逝帶來的痛苦。人類為追求永恆的生命,要生生不息地作出卓絕奮鬥。

夸父逐日這則神話有何現實意義

11樓:匿名使用者

夸父有著執著的,為了達到目標不怕困難,堅持不懈的努力精神。夸父逐日反映了我國古代勞動人民探索、征服大自然的強烈願望和頑強意志。 這個故事以富有詩意的高度想像力,豐富了夸父的形象,表現了一種勇敢追求,鍥而不捨,堅持不懈, 死而不已,甘為人類造福的精神,整個神話更具有浪漫主義的魅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鼓勵人們努力追求夢想吧

夸父逐日這一成語的現實意義是啥?急急急

13樓:一隻空瓶子兒

這充分的說明了抗日戰爭在古代就有了。驅除韃虜,恢復中華。夸父面對日本鬼子毫不畏懼,單身一人驅逐日本侵略者的事蹟被廣為傳頌,最終留下了夸父逐日的美談。

14樓:遺失的╮天真

夸父無比的英雄氣概,反映了古代人民探索、征服大自然的強烈願望和頑強意志。

誰知道廣州所有拘留所的位置急,誰知道廣州白雲區拘留所的生活是怎樣的?

想知道嗎?試下撥打110 誰知道廣州白雲區拘留所的生活是怎樣的?30 行政拘留還比較好些!你又想讓他 她過得更好一些 可以跑點門路!廣州市白雲區的拘留所在 不是看守所。謝謝 在搓頭西州路66號。可以撘529去。到東旺市場下車,坐4或5塊摩的就到了。看守所就在附近,68號。哎,不用懷疑神馬了,因為這半...

誰知道陸金所的理財是不是可靠,陸金所的理財產品安全嗎?

陸金所羨數理財可春汪靠嗎扒派仔 平安絕大野集團的陸金所肯定是可靠的仿兆,平安保證陸金所的資金安全!你看,陸金所的標並喊志下面都寫著平安集團成員,就相當於說我爸是平安,我是可靠的!網路理財都是一場冒險 陸金所的理財產品安全嗎?10 負責人已經被抓了,你自己看著辦吧 所有的理財產品 都是有風險 的。理財...

誰知道這個社會的生存規則,這個世界的生存規則是什麼

適者生存,弱肉強食。這個世界的生存規則是什麼 就像生物鏈 復一樣。弱者 制永遠是被強者欺負 霸佔。你要生存,就要成為強者。規則是強者制定的。成王敗寇歷史上這種遺留問題還不夠多麼,哪個皇帝開國不是血成河,屍成山。但是你一旦成功成為強者了。所以的規則都是由你制定了。弱肉強食,勝者為王,敗者為寇。還有愛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