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金毛鼻子有時比較乾燥怎麼辦啊

2021-04-10 02:50:02 字數 5534 閱讀 2761

1樓:天涯love狗狗

一般精神狀況不錯就沒問題

擔心的話,可以在大腿處測一**溫

38.2-39.2都屬於正常

如果家裡有暖氣,比較燥熱

狗狗也經常會這樣的

2樓:沙海漂流瓶

一般狗狗鼻子除了睡覺外都是溼潤的

如果鼻子幹就說明狗狗身體有點不適,比如有些上火或者感冒什麼的

但是如果精神,飲食,大便都沒問題就不用太擔心

小金毛鼻子乾的問題,請專業人士幫忙。

3樓:舞美

一、鼻子問題

狗鼻子對狗狗實在是太重要了,狗狗靠狗鼻子從外界獲得許多許多的資訊,正常情況下,狗狗會讓鼻子保持溼潤,而我們常常說狗狗是不是生病了,看看狗狗鼻子幹不幹,這是為什麼呢?

先來說說狗狗鼻子的構造吧

狗鼻子裡有大量的皺褶,這使得鼻子裡的表皮面積增加了許多倍,可以容納更多的嗅覺細胞。據說,狗鼻子裡**的面積,把皺褶攤開的情況下,是人類的4倍。這個4倍聽起來不太驚人,但是當我說到下面的幾個資料時,估計你會瞠目了,人類的嗅覺細胞是2500萬個,但是狗狗嗅覺細胞有1.

25億到2.2億個,靈敏程度最高能比人類高出100萬倍。也難怪現在在許多領域,人類都依賴狗狗的嗅覺來完**類無法做到的事情。

狗狗鼻子溼是為什麼呢

狗狗為什麼鼻子總是溼溼的呢?那是因為狗溼溼的鼻頭可以沾染空氣中更多的氣味分子,而鼻頭內部不長毛的部分有許多突起,氣味分子進入狗狗的鼻子,在狗狗的大腦裡就會完成一系列的分析。狗狗鼻子溼,並不是狗狗的鼻頭會分泌什麼東西來讓鼻頭變溼的,狗狗是能通過用舌頭來舔鼻頭,而讓鼻頭一直保持溼潤和靈敏狀態。

舔鼻頭,這個對於我們來說十分困難的動作,對於狗狗來說卻是十分輕而易舉的。

為什麼狗狗鼻子幹,在某種程度上能說明狗狗是否生病

正因為狗鼻子溼是用舌頭舔的,所以在某些時候,狗狗生病了,它會沒有精力去做這個簡單的動作。就象人生病了一樣,我們可能因為身體上的不舒服而不去在意是不是洗臉或是刷牙了一樣,狗狗在生病的時候也沒有這個興致了。長時間的不舔是狗狗在生病時造成鼻頭乾的一個原因。

狗狗發燒,也是引起狗狗鼻子乾的一個原因,因為體溫升高加上不舔鼻頭,鼻頭也就更容易幹了。還有象犬瘟這種要命的病前期的一個主要症狀也是鼻頭幹,而且還伴有爪子的肉墊乾裂的情況。

正常的情況下的狗鼻子應該是溼溼的、涼涼的。有一種情況狗狗的鼻子幹,可是與狗狗是否健康無關啊,那就是狗狗剛睡醒覺的時候,因為睡覺的時候它不會去舔鼻頭,所以醒來的時候自然有些幹,這個你就不要緊張啦。

二、疫苗問題

1.現在市場上有兩種疫苗,國產和進口的。進口的雖然**昂貴,但一般的國產疫苗只能保證半年的防疫有效期,不僅每年都需要打兩次,而且有些疫苗在高溫的情況下會失去部分效力。

所以,如果經濟條件許可,還是打進口疫苗比較保險。

2.注射疫苗要嚴格遵循醫生制定的免疫時間表,過早給消夠注射疫苗不僅不會保護小狗的健康,反而會破壞母抗原體的功效,起到相反作用。

(以下英特威為例)

7-8周: 第1次二聯疫苗

9-10周: 第2次四或六聯疫苗

11-12周: 第3次四或六聯疫苗

(每次注射間隔2周)

以後每年提前一個月注射1針6聯和1針狂犬疫苗

3.打疫苗前是否要做檢查?

一般來說注射疫苗對gg沒有危險,但在病態下注射卻有生命危險。

①體質較差、營養不良的狗狗,最好先改善體質,加強營養,直到身體健康後再接種疫苗。

②發病時不能接種疫苗,否則可能加重病情。

③注射前與患病的狗狗接觸過,需要全面檢查後注射。

④給懷孕母犬注射可能造成流產,是絕對禁止的。

⑤產後半個月內母犬不適宜接種。

⑥外傷沒有癒合的狗狗不適合接種。

4.狗狗打疫苗會有不良反應嗎?

①注射後的狗狗出現體溫升高、精神抑鬱、食慾下降、疼痛等問題都屬正常,一般兩小時之後就會恢復。

②如果出現全身瘙癢、面部腫脹,即過敏,要馬上到醫院進行脫敏。

③也有一些狗狗在接種疫苗後幾天到十幾天內發病,原因:

接種疫苗的狗狗已經患病,正處於潛伏期。

在接種疫苗後到疫苗發揮作用之前(需要十天左右)就感染了病毒而發病。

④接種疫苗後10天內嚴禁給狗狗洗澡,以防肌體抵抗能力降低。

5.其他注意事項

①由國家衛生檢疫部門指定的寵物診所和防疫站都可以進行免疫接種。

②飼養在家中很少出門的狗狗仍需要接種,因為主人外出,可能會把病菌帶回家中。

③春秋兩季溫度合適,有助於疫苗發揮作用,所以最好選在春秋進行注射。

④疫苗接種結束後,一定要向醫生索要防疫證明,帶回家收好。這個證在很多時候都是有用

4樓:芝娃娃車

食慾和便便都正常,也很淘氣 就是正常 沒問題啦 小狗沒精神 就要注意

5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回答很充分,鼻頭幹可能是有點上火,我家狗小時候鼻頭也來時乾的,慢慢飲食個方面調節好了,他慢慢也會好的,你誒他多喝點水,人為的拿水給他鼻頭沾溼,吃生雞蛋也下火的

小狗的鼻子乾燥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狗狗是在活動期間,鼻頭是乾燥的,那就說明他病了,健康的是溼潤的``但他也沒有得細小狗瘟那麼嚴重,但也有可能,要注意觀察,看下有沒有其他症狀,如果沒有,那他就是有點感冒了,狗狗洗完澡一定要把毛吹得很乾``不要怕花時間,我養的是金毛,一般吹2小時,算短的了,我朋友幫我養時第1次洗澡就吹壞了2個吹風機,吹乾後不要帶出去玩,洗完澡出去抵抗力較差,容易感染外面的細菌!也許有可能他出去玩累了,想休息,狗狗在想睡覺或睡覺時的鼻頭是乾的,這是正常現象``如果不是睡覺,鼻頭乾的,或許有時還留一點點水樣的清鼻涕,那是感冒的,喂點板蘭根喝,注意用量大小``我不知道你狗狗多大了,如果才幾個月,那就喂1/3包,開水儘量倒一點點,飽和或快飽和時就可以了,不要倒多,怕狗狗喝幾口就不喝了,所以水要少`如果是快成年的狗,就倒半包,如果感冒流清鼻涕的話就倒一包,成年的就有一包,儘量也少些,因為是藥3分毒``喂一兩次好了就不要餵了``如果著涼腹瀉嘔吐就去藥店買土黴素片!

7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的小狗鼻子是溼乎乎的,幹就說明他生病了,還有什麼其他症狀嗎?

細小病毒 ;潛伏期7-14天,一般先嘔吐,後腹瀉,病初呈黃色或灰黃色,混有大量黏液和黏膜,隨後大便會象番茄汁一樣,還會拌有腥臭,併發細菌感染時體溫會升高,迅速脫水

犬溫熱 ;潛伏期3-10天,一開始很象感冒,流鼻涕,打噴嚏,眼膜潮紅,精神食慾都很差. 然後就有2-4天幾乎沒什麼症狀,讓主人認為是好了,然而再馘天症狀會再度出現並加重,還會繼發細菌感染(此時已到了中後期了)體溫升高,發熱,持續數週,精神沉鬱,無食慾,嚴重脫水消瘦,眼結膜會發紅或發紺,結膜炎,角膜炎,角膜穿孔,流淚,黏性或膿性眼屎增多

趕緊上醫院吧,不要耽誤**

8樓:匿名使用者

1、鼻子幹是狗狗病症的基本表現。最常見的原因可能的就是上火了。如果狗狗上火可在水中加些礦物質,或者葡萄糖,多喝水了。

2、如果狗狗是在活動期間,鼻頭是乾燥的,那就說明他病了,健康的是溼潤的,但他也沒有得細小狗瘟那麼嚴重,但也有可能,要注意觀察,看下有沒有其他症狀,如果沒有,那他就是有點感冒了,狗狗洗完澡一定要把毛吹得很乾,不要怕花時間,我養的是金毛,一般吹2小時,算短的了,我朋友幫我養時第1次洗澡就吹壞了2個吹風機,吹乾後不要帶出去玩,洗完澡出去抵抗力較差,容易感染外面的細菌。也許有可能他出去玩累了,想休息,狗狗在想睡覺或睡覺時的鼻頭是乾的,這是正常現象。如果不是睡覺,鼻頭乾的,或許有時還留一點點水樣的清鼻涕,那是感冒的,喂點板蘭根喝,注意用量大小,我不知道你狗狗多大了,如果才幾個月,那就喂1/3包,開水儘量倒一點點,飽和或快飽和時就可以了,不要倒多,怕狗狗喝幾口就不喝了,所以水要少。

如果是快成年的狗,就倒半包,如果感冒流清鼻涕的話就倒一包,成年的就有一包,儘量也少些,因為是藥3分毒。喂一兩次好了就不要餵了。如果著涼腹瀉嘔吐就去藥店買土黴素片!

3、有時候狗狗睡覺後剛醒,它的鼻子就可能是乾的,這是因為狗狗在睡覺時沒有舔鼻子,亦或者天氣有些乾燥會鼻子乾乾的,這種情況只要是偶爾一次就沒什麼問題的。

4、如果狗狗生病了,就像人生病了什麼都不想做一樣,這個時候狗狗也會沒精神去舔鼻子的,這個時候鼻子自然就是乾的了,就需要帶狗狗去看看病了。

5、也可能剛剛換了新的環境,需要適應的時間,就是有點上火狗狗狗多喝水,觀察觀察先不用吃藥,是藥3分毒更不要給狗狗吃人吃的藥,狗狗的身體結構和人是不一樣的,狗狗承受不了人吃的藥。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要說的那麼可怕!狗鼻子乾燥是由於天氣的原因照成的!也有可能是感冒了!

一般沒多 大問題!樓主不要擔心!給他補充水分!

不要給他著涼了!如果是感冒的話就去醫院看下!我的狗老鼻子幹!

沒多大問題!

10樓:兆兆

點贊不小心點錯了,對不起!

我家小金毛睡覺的時候鼻子有點幹,是不是生病了

11樓:**ile三嘎嘎

狗狗睡覺的時候鼻子很乾,那是在正常不過了,因為這是狗狗睡覺的時候鼻子版的汗腺就停止工作啦權

沒有關係,是屬於正常現象,只要狗狗起來了 正常活動了,它的小鼻子溼溼滴就可以,這是狗狗最健康的表現了。祝你家的狗狗健康的成長!!!

我家2個月小金毛鼻子幹是怎麼會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狗狗來說 鼻子溼、涼 被判斷為比較健康 所以如果鼻子變幹 說明它可能患病 基於你所說的很活潑 吃的多 不拉稀 這麼看來他還是健康的 只是喝水喝少了吧 你多餵它水喝 讓它多排尿 我家小金毛就是 睡覺起來鼻子就幹 然後跑去喝水 再和我鬧會 自然鼻子就溼了

不要擔心 沒有大礙

13樓:發條哈密瓜

沒大礙,靜止不動鼻子就是乾的,多給他喝點水,帶他多運動運動鼻子就溼潤了

14樓:鮮銳商熠彤

小狗一般都不太愛喝水。可能是狗食有水分,現在天氣變幻太快,注意保暖。彆著涼。補充營養。勤觀察。要不然就去做個體檢。排除疾病的可能。祝樓主好運~

狗狗鼻子發乾是什麼原因?怎麼辦?

15樓:甫桂蘭仝雨

鼻子幹表示不是很健康,健康的狗狗鼻子上冒水氣,亮亮的,很可愛!就是感冒**後的恢復期,身體還是比較弱的,多喂點水,注意不要著涼,多出去溜溜,儘量少跟其他犬接觸這階段,慢慢會好起來的,眼屎是正常的,一般狗都有,年紀大的狗眼圈周圍顏色都是很深的,注意清潔,現在身體不好儘量不要給它洗澡,眼圈周圍用溫毛巾擦擦就好,祝你的狗狗健康!

16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鼻子幹往往是生病的前兆。

正因為狗鼻子溼是用舌頭舔的,所以在某些時候,狗狗生病了,它會沒有精力去做這個簡單的動作。就象人生病了一樣,我們可能因為身體上的不舒服而不去在意是不是.

解決方法:如果狗狗鼻子幹,伴隨的有拉肚子,不吃東西(但神智清醒),而且拉的東西先為巧克力色,惡臭;再拉為白色,帶血絲,粘稠狀。

果伴隨的高燒不退,神智不清,倒著走路,咬人。多為狗瘟了。是傳染病,也極為可能死亡。**結果不會太理想,可能造成腦損傷。最好也是注射疫苗防疫。

所以一旦你的狗狗鼻子幹,趕快**量體溫。如發熱,來些消炎藥吃下。看看轉天有沒有反映(活動歡,吃東西),不行的話就有必要看大夫了,最好有固定的寵物醫生。

我家的小金毛見了人老往人身上撲怎麼辦

首先,當幼犬要撲過來時,主人應該蹲下,與它的視線保持水平,然後撫摸它一番,有些幼犬如果還是不能安靜下來的話,這表明它非常渴望有人陪它玩,那麼就花上三五分鐘,摸摸它,讓它盡興地玩個夠吧!如果它盡興玩耍後還繼續撲人,那就應採取措施讓幼犬知道 撲過來不是好玩的 應採取的措施 1 當狗撲過來時,稍用點力握住...

3歲金毛咬人了。小金毛咬人怎麼辦

是串串吧?純種金毛不會咬人。小金毛咬人怎麼辦 正確的糾正狗狗咬手 咬腳的方法是要展現主人的態度。當狗主人面對糾正這種咬人行為的時候,就要把自己化身於這種很嚴厲的老師。用那種態度來製止 手勢倒是其次,可以用 禁止 注意 彈指頭 的動作,加上乙個聲音,例如 噓 嘿 no 嗯 都可以,只要每次都一致就可以...

2月金毛太瘦怎麼辦,小金毛太瘦怎麼辦

冠能吃了是比較發胖的.實在不行再加羊肉.發育寶.上面說了要打蟲.有些狗就是吃不胖,品種問題 小金毛太瘦怎麼辦 你的狗狗用皮包骨頭形容可能都不為過吧。首先你要看你的狗狗食慾 精神狀態如何。如果食慾不好,就應該喂一些開胃的藥物,比如開胃散之類的。如果食慾精神正常,但是就是不長,可能就是有寄生蟲了。你去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