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酪怎麼做,乳酪怎麼吃做法簡單又好吃?

2021-04-09 22:07:49 字數 2142 閱讀 5581

1樓:匿名使用者

老北京的好吃的真是數也數不清,夏天又到了,又到了吃宮廷乳酪的季節了。這宮廷乳酪,爽滑的口感,絲絲的奶香加上嫩白細滑的質感,真是吃一口就爽到心裡去了。冰冰涼涼的宮廷乳酪好吃又營養豐富,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很適合老年人和孩子食用。

宮廷乳酪的做法不難,只要我們準備好材料,在這個夏天,這清涼可口的宮廷乳酪我們就能就能簡簡單單的自己在家制作了。

主料:牛奶 醪糟 白砂糖 米酒

配料:葡萄乾

做法:1、用攪拌機把醪糟打成糊(市面上的桂花稠酒也可以代替)

2、將牛奶燒開,加入白糖順時針攪拌至白糖融化。

3、撇去牛奶上面的泡沫,靜置20分鐘,使其自然冷卻。

4、慢慢把煮好的牛奶與醪糟糊混合,邊倒邊順時針緩慢攪勻。

5、將混合好的半成品分別放入小碗中,放在蒸籠大火蒸20分鐘。如果有烤箱可以將烤箱預熱110度,烤1小時即可。

6、乳酪自然冷卻後,放在冰箱冷藏室20分鐘——3小時拿出,凝固後加入葡萄乾即可。

小貼士:

把醪糟打成糊這一步是必不可少的,醪糟中的汁是不能代替醪糟糊的。

2樓:美味新吃法

"乳酪焗飯,讓米飯也能華麗變身高大上的新吃法!一叉子下去能拉好長的絲,一定要趁熱吃,細細去感受芝士的香醇,滿嘴都是芝士的香氣。乳酪是牛奶經過濃縮,發酵而成的奶製品,它基本上排除了牛奶中大量的水分,保留了其中的精華部分,補鈣效果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把牛奶放進微波爐裡就行了...等一下牛奶旁邊就會有個豎行的條子出來..裡面會有紅色表示進度,等進度條滿了一個乳酪就做成了..全自動..無需新增任何能量..

乳酪怎麼做

4樓:罐頭小廚

懶人版無新增乳酪!配方給你準備好了,喜歡乳酪配餅乾、拌沙拉的吃貨寶寶千萬別錯過~

5樓:美味新吃法

"乳酪焗bai飯,讓米飯也能華麗變du

身高大上的新zhi吃法!一叉子下去dao能拉好長的絲,一定要趁回熱吃,細細去感受芝士答的香醇,滿嘴都是芝士的香氣。乳酪是牛奶經過濃縮,發酵而成的奶製品,它基本上排除了牛奶中大量的水分,保留了其中的精華部分,補鈣效果好。

乳酪怎麼吃做法簡單又好吃?

6樓:罐頭小廚

懶人版無新增乳酪!配方給你準備好了,喜歡乳酪配餅乾、拌沙拉的吃貨寶寶千萬別錯過~

7樓:禹希榮易辰

內蒙古乳酪的介紹

乳酪,俗稱「酪蛋子」。將分離出酥油的酸奶,經微火煮熬後裝入布袋,擠出酸水,成碎塊狀晾乾即為乳酪,質硬而酸甜,是蒙古族民眾喜愛的奶食品之一。大多都在行囊中放幾塊乳酪,以防不測,備以充飢解渴

蒙古乳酪,分生乳酪和熟乳酪兩種。

生乳酪的做法是,把鮮奶倒入筒中,經過翻攪提取奶油後,將純奶放置在熱處,使其發酵。當鮮奶有酸味後,再倒入鍋中煮熬,待酸奶呈現出豆腐形狀時,將其舀進紗布裡,擠壓除去水份。然後,把奶渣放進模具或木盤中,或擠壓成形,或用刀劃成方塊,生乳酪就製做成功了。

熟奶酷的做法與生乳酪的做法略有不同。製做熟乳酪時,先把熬製奶皮剩下的鮮奶,或經過提取奶油後的鮮奶,放置幾天,使其發酵。當酸奶凝結成軟塊後,再用紗布把多餘的水份過濾掉,放入鍋內慢煮,並邊煮邊攪,待呈糊狀時,將其舀進紗布裡,擠壓除去水份,然後,把奶渣放進模具或木盤中,或擠壓成形,或用刀劃成不同形狀。

奶酷做成後,要放置在太陽下,或者通風處,使其變硬成幹。

內蒙古乳酪的吃法:

新鮮乳酪:直接吃;奶油乳酪:直接吃或者塗抹麵包,拌色拉等等;棒棒乳酪:

直接吃,休閒食品;片狀乳酪:一般放三明治吃,或者煮粥、做湯、局龍蝦等都可以;mozzarella乳酪:做匹薩頂料用;硬質乾酪,例如車達乳酪、高達乳酪、艾達姆乳酪等等可以就著紅酒吃,很有異域風情的感覺哦

擴充套件閱讀:熟乳酪的做法

熟乳酪的做法與生乳酪的做法略有不同。製做熟乳酪時,先把熬製奶皮剩下的鮮奶,或經過提取奶油後的鮮奶,放置幾天,使其發酵。當酸奶凝結成軟塊後,再用紗布把多餘的水份過濾掉,放入鍋內慢煮,並邊煮邊攪,待呈糊狀時,將其舀進紗布裡,擠壓除去水份,然後,把奶渣放進模具或木盤中,或擠壓成形,或用刀劃成不同形狀。

乳酪做成後,要放置在太陽下,或者通風處,使其變硬成幹。

8樓:匿名使用者

夾麵包中吃既簡單又好吃 謝謝

乳酪怎麼做好吃,乳酪怎麼吃做法簡單又好吃?

懶人版無新增乳酪!配方給你準備好了,喜歡乳酪配餅乾 拌沙拉的吃貨寶寶千萬別錯過 乳酪焗飯,讓米飯也能華麗變身高大上的新吃法!一叉子下去能拉好長的絲,一定要趁熱吃,細細去感受芝士的香醇,滿嘴都是芝士的香氣。乳酪是牛奶經過濃縮,發酵而成的奶製品,它基本上排除了牛奶中大量的水分,保留了其中的精華部分,補鈣...

自己做乳酪的方法,怎麼做乳酪,最最簡單的方法

魔魅之影 乳酪是一種具有極高營養價值的乳製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鈣 脂肪 磷和維生素等營養成分,是純天然的食品。關於乳酪的由來,最普遍的說法認為它是由遊牧民族發明的。他們早先將鮮牛奶存放在牛皮背囊中,經過發酵變酸,結成塊狀,就變成了極好吃的乳酪。如今,我們用photoshop cs來做乳酪,再來一杯...

乳酪餅的做法,乳酪餅怎麼做好吃,乳酪餅的家常做法

食材主料低粉135g切達乳酪90g黃油70g糖粉40g鹽4g雞蛋1個輔料蛋液適量純巴馬乳酪粉適量 步驟切達乳酪餅乾的做法步驟11.切達乳酪切碎。切達乳酪餅乾的做法步驟22.黃油軟化,加入糖粉 鹽,用打蛋器打發直到體積膨鬆,顏色略發白。切達乳酪餅乾的做法步驟33.加入打散的雞蛋,拌勻。切達乳酪餅乾的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