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藝考的學校要求矯正視力4 8以上,今天高考體檢,矯正視力醫

2021-04-09 10:30:49 字數 5686 閱讀 4899

1樓:手機使用者

病情分析:

嚴格的體檢,是應該在您戴了眼鏡後,檢查下您的矯正視力的。

指導意見:

您現在的情況是體檢的醫生偷懶了。您的矯正視力是直接給您寫的合格的。

高考體檢矯正視力

2樓:

1、高考體檢矯正視力都是填寫一樣的,都是寫4.8。

2、高考視力檢查統一採用標準對數視力表,用5分記錄法記錄檢查結果,任何一眼裸眼視力低於4.8,就需用矯正鏡片測視力,矯正不到4.8者應檢查眼底。

眼底除近視特徵無其他異常者,增加鏡片度數,視力即有提高,並將檢查矯正視力及矯正度數填入體檢表。體檢表上的視力情況是高考錄取的一個重要參考。

2、所以你不要擔心,你的矯正視力就是4.8,是合格的。

3樓:石家莊愛眼眼科醫院

矯正視力就是佩戴眼鏡後的視力,考空姐一般要求是裸視視力在1.0以上的,近視可能不錄取的。目前可以提前採取鐳射準分子**,術後注意用眼衛生,避免用眼過度,禁止長時間看手機,電腦等強光刺激物品,多補充營養,加強體育鍛煉,改善體質,保持充足睡眠,度數恢復正常,有可能被錄取的。

4樓:技術特長眼鏡

沒事,正常人配眼鏡後的視力都是大於四點八的,大多數都是五點零或以上,只要沒有特別標明視力不好,,那就表示視力達上五點零或以上,這也算是預設的標準了。

再說高考這樣的標準本來就是非常低的標準,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可以達上。這一項沒有必要擔心什麼,都能過的。你當然也是不成問題的。

資料參考:國家一級驗光技師安徽四大驗光師之一錢廣來

5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體檢對視力要求特別高的主要有:

1、公安院校,(理科類專業須在4.9(0.8)以上,文科類專業

須在4.8(0.6)以上);

2、軍事院校,每一眼裸眼遠視力低於4.9 (0.8),指揮、潛艇、水面潛艇、坦克、測繪、雷達專業學員不合格。

每一眼裸眼遠視力在4.8(0.6)以上;或一眼裸眼遠視力在4.

7 (0.5 )以上,另一眼裸眼遠視力在4.9(0.

8)以上;或每一眼裸眼遠視力在4.6(0.4)以上,矯正視力每一眼在4.

9(0.8)以上,技術專業學員合格。

3、裸眼視力任何一眼低於5.0 者,不能錄取的專業:飛行技術、航海技術、消防工程、刑事科學技術、偵察。

專科專業:海洋船舶駕駛及以上專業相同或相近專業(如民航空中交通管制)。

4、裸眼視力任何一眼低於4.8 者,不能錄取的專業:輪機工程、運動訓練、民族傳統體育。專科專業:烹飪與營養、烹飪工藝等。

其他一些專業,如體育的話,雖然沒有特別明確的要求,視力太低應該也會受到影響。

不過,近視的考生如果要報考這些專業,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可以選擇近視手術。尤其是現在最高階的intralase飛秒鐳射,據說手術全程無刀,不但安全而且手術的視力相當有保障,宇航員都是用的這個。

6樓:採7哥

矯正視力填寫正常裸眼視力5.0,矯正度數填寫5個0。

7樓:_成都愛爾眼科

就目前而言,大多數高考生都會選擇在體檢前做近視手術但近視手術也並非人人適宜,有先決條件

初步條件為:

年齡18~50歲之間,度數近兩年內穩定;

角膜厚度在450微米以上;

鐳射手術度數應在1200度以內,如超過這個度數,需考慮晶體植入術;

有明確的摘鏡需求;

對手術的期望值符合實際;

眼部無活動性疾病,身體無系統性疾病,也就是說眼睛有青光眼、沙眼,是不能手術的,身體有紅斑狼瘡等也是不能做手術的。

關於手術的效果:它是一個摘鏡手術,一般術後裸眼視力已達到戴鏡的矯正視力。

手術第二天即可正常生活用眼,但短期內要注意休息,電視電腦手機要少看少玩,保證充足的睡眠,飲食清淡。

8樓:閃洲廖晴曦

近年來全國

高等院校

招生辦對

考生視力

有明確的規定:屈光不正(近視、遠視、散光)任何一眼戴鏡矯正到4.8,

鏡片度數

大於400度的不宜就讀海洋技術與科學、

測控技術與儀器

、核工程與核技術

、生物醫學工程、服裝設計、飛行器製造等專業;任何一眼戴鏡矯正到4.8,鏡片度數高於800度的,不宜就讀地質礦產、水利、水產、材料、

能源動力類

、化工製藥、**製造、農林工程、

醫學心理

、生態環境

、電子資訊、地質、大氣及地理科學、交通、運輸、海洋工程、船舶製造等等專業〈不一一羅列〉;更有一些特殊的專業比如:飛行員、航海技術、消防、公安、

軍事院校

、刑事、偵察技術、輪機工程、體育運動等對視力有更高的標準:要求雙眼裸眼視力均達到1.0以上。

高考體檢

時現場驗光,體檢標準規定

矯正視力

到4.8。如果裸眼視力達不到要求,就檢驗矯正視力。200度應該沒什麼問題吧。(yuan_t)

9樓:京新榮守時

我體檢完了,有沒有眼鏡無所謂,到時候他會給你驗光,你的裸眼視力在4.2以下,才需要填寫矯正視力那一項!

10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理科的要求都是不同的,如果眼睛有近 視,可以去瀋陽普瑞眼 科醫 院那邊作 矯正,我妹妹就是高考之前在那邊作的矯 正,現在恢復的灰常不錯的。

高考體檢表 矯正度數和矯正視力怎麼填

11樓:我的我451我

矯正視力是指需要佩戴眼睛或者其它檢測裝置,能看清視力表上相應位置的數(一般為5.0或者4.9)。

測試矯正視力,可以去眼科醫院帶上眼鏡用裝置檢查。也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看視力表。

矯正度數就是你眼鏡的度數。這個一般分左右眼的 ,把左右眼鏡度數填上即可。

12樓:

1、一般情況下,是這樣填寫的:

矯正視力填寫正常裸眼視力5.0,矯正度數填寫5個0。

2、官方填寫要求:

「裸眼視力、血壓、身高、體重、聽力」等項檢查醫師或專業**如實填寫並簽名。

如有異常,請將異常視力矯正到「4.8」,並在「矯正度數」後邊五個「□」的第一個「□」填「+」或「-」號,矯正度數右對齊填寫,不滿四位的,在前面「□」內填「0」,如「+0200」;

如正常請在「裸眼視力、矯正視力」後邊的「□」內填寫具體數值,並在「矯正度數」後邊的五個「□」內均填「0」。

13樓:匿名使用者

矯正度數和矯正視力指的都是戴眼鏡以後的度數和視力,針對正常視力的人來說,是不牽扯這個問題的,也就是說如果裸眼視力是5.0,那麼矯正視力最少也是比5.0要好的。

因而此處要麼是5.0,要麼就是比5.0還要好的視力就可以了。

一般來說高考的考生,能有5.0的視力,是非常好的視力了都。在以後的學習就業方面基本是不會受到視力的影響的了。

但是也不能掉以輕心,特別是18週歲以內的,還是要定期的口服樂睛視力營養素,保護視力,預防近視的發生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拍圖發上來看看 好解答。

15樓:瞳康科技人

近視不可逆轉,只能通過一些辦法進行提升視力,但是不可能恢復視力。

1.眼珠運動法:頭向上下左右旋轉時,眼珠也跟著一起移動。

2.眨眼法:頭向後仰並不停的眨眼,使血液暢通。眼睛輕微疲勞時,只要做2~3次眨眼運動即可。

3.熱冷敷交替法:一條毛巾浸比洗澡水還要熱一點的熱水,另一條毛巾浸加了冰塊的冷水,先把熱毛巾放在眼睛上約五分鐘,然後再放冷毛巾五分鐘。

4.眼保健操法:揉攢竹穴、揉睛明穴、揉四白穴、揉太陽穴。

5.看遠看近法:看遠方三分鐘,再看手掌1~2分鐘,然後再看遠方。這樣遠近交換幾次,可以有效消除眼睛疲勞。

6.瞳康智慧眼鏡:通過非接觸、、無創傷、安全有效的視力訓練方式,進行科學的視力訓練。

高考體檢視力,我的度數太高怎麼辦,**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體檢視力如果詢問要如實陳述否則大學可以拒收的。

高考體檢視力檢查統一採用標準對數視力表,用5分記錄法記錄檢查結果,任何一眼裸眼視力低於4.8者,需用矯正鏡片測視力,矯正不到4.8者應查眼底。

眼底僅見近視特徵無其他異常者,增加鏡片度數遠視力即有所提高。可將實際檢查矯正視力及矯正度數,記入體檢表。視力仍達不到第二部分第12條要求者選報文科專業。

患有下列疾病者,學校有關專業可不予錄取:

1、輕度色覺異常(俗稱色弱)不能錄取的專業:

以顏色波長作為嚴格技術標準的化學類、化工與製藥類、藥學類、生物科學類、公安技術類、地質學類各專業,醫學類各專業;生物工程、生物醫學工程、動物醫學、動物科學、野生動物與自然保護區管理、心理學、應用心理學、生態學、偵察學、特種能源工程與煙火技術、考古學、海洋科學、海洋技術;

輪機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輕化工程、林產化工、農學、園藝、植物保護、茶學、林學、園林、蠶學、農業資源與環境,水產養殖學、海洋漁業科學與技術、材料化學、環境工程、高分子材料與工程、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學前教育、特殊教育、體育教育、運動訓練、運動人體科學、民族傳統體育各專業。

2、色覺異常ii度(俗稱色盲)不能錄取的專業:

除同輕度色覺異常外,還包括美術學、繪畫、藝術設計、攝影、動畫、博物館學、應用物理學、天文學、地理科學、應用氣象學、材料物理、礦物加工工程、資源勘探工程、冶金工程、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交通運輸、油氣儲運工程等專業。專科專業與以上專業相同或相近專業。

3、不能準確識別紅、黃、綠、藍、紫各種顏色中任何一種顏色的導線、按鍵、訊號燈、幾何圖形者不能錄取的專業:

除同輕度色覺異常、色覺異常ii度兩類列出專業外,還包括經濟學類、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工商管理類、公共管理類、農業經濟管理類、圖書檔案學類各專業。不能準確在顯示器上識別紅、黃、綠、蘭、紫各顏色中任何一種顏色的數碼、字母者不能錄取到電腦科學與技術等專業。

4、裸眼視力任何一眼低於5.0者,不能錄取的專業:

飛行技術、航海技術、消防工程、刑事科學技術、偵察。專科專業:海洋船舶駕駛及與以上專業相同或相近專業(如民航空中交通管制)。

5、裸眼視力任何一眼低於4.8者,不能錄取的專業:

輪機工程、運動訓練、民族傳統體育。專科專業:烹飪與營養、烹飪工藝等。

6、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攜帶者不能錄取的專業:

學前教育、航海技術、飛行技術等。專科專業:麵點工藝、西餐工藝、烹飪與營養、烹飪工藝、食品科學與工程等。

17樓:河傳楊穎

高考視力度數過高沒有什麼過大影響,只是對以後報考的學校的選擇就會有所限制。

一般學校和專業對視力沒有明顯要求,只有一些特殊的專業才會對視力有較高要求。比如,警校,軍校以及飛行技術、航海技術、消防工程等專業。

高考體檢視力應該儘量真實,高考體檢視力要進行視力表檢查,色彩辨識等,測量視力可以帶上眼鏡檢查視力。

體檢主要檢查七個方面專案,它們是:眼科,包括視力、色覺、眼病;內科,包括血壓、發育情況、心臟及血管、呼吸系統、神經系統、腹部臟器等;

外科,包括身高、體重、**、面部、頸部、脊柱、四肢、關節等;耳鼻喉科,包括聽力、嗅覺、耳鼻咽喉等;口腔科,包括脣顎、口吃等;胸部透視;肝功能檢查,不包括乙型肝炎表面抗原。

1,兩眼裸眼視力均在5.0以下。不能錄取高等軍事指揮、水面艦艇、潛艇、坦克、雷達、測繪院校、公安、警察院校理科專業。

2,兩眼裸眼視力均在4.8以下,或最低的一眼視力在4.7以下,雙眼裸眼視力之和小於5.

2,或兩眼裸眼視力均在4.7以下,校正視力兩眼均在4.8以下。

不能錄取高等軍事技術院校。

考北影編導類分數要求,北影藝考要求多少分

各個學校的文化課分數線不一樣,通常是在各省藝術本科線以上 你這個分數460 520之間已經足夠上國內的編導類一本高校了。你的問題首先是保證專業課的成績,文化課一般保證在300分以上,就基本上可以過關,錄取標準通常為專業課成績佔70 文化課成績佔30 但象北京電影學院 中國傳媒大學這樣國內排名第。一 ...

藝考都有什麼專業?我想知道有哪些專業和學校可以選擇

播音主持 影視表演 動畫設計 遊戲設計 舞蹈 美術 模特 空乘 等等。目前比較熱的大類就這麼幾個。播音主持推薦中國傳媒大學和浙江傳媒學院,東北地區東北師範大學和吉林大學也不錯。影視表演,電影表演北京電影學院無疑是最好的選擇,舞臺戲劇,中國戲劇學院是不二之選。動畫專業目前中國傳媒大學的動畫專業基本是國...

我想報藝考,想知道一本二本的大學要求藝考生文化課分數多少分

1如果你文化課成績不是很差,能過本科線,儘量就別走藝術2藝術類學生需要一定天賦,別有選擇藝術能考好大學的誤區3各省份的錄取原則不一樣,一般藝術類本科線在300左右。4其實個人感覺還是保守一些,別聽學校的,說你成績一般,就建議你去學專業,參加藝考。說白了學校就是為了提高升學率,讓你儘量被本科大學錄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