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GB中,生產日期標示外包裝形成銷售單元的日期。銷售單元具體是什麼意思

2021-04-09 08:33:20 字數 1595 閱讀 8326

1樓:小鷸

gb 7718-2011 食品

安全國家標準 預包裝食品標籤通則 4.1.7 日期標示 4.

1.7.1 應清晰標示預包裝食品的生產日期和保質期。

如日期標示採用「見包裝物某部位」的形式,應標 示所在包裝物的具體部位。日期標示不得另外加貼、補印或篡改(標示形式參見附錄c)。 4.

1.7.2 當同一預包裝內含有多個標示了生產日期及保質期的單件預包裝食品時,外包裝上標示的保質期 應按最早到期的單件食品的保質期計算。

外包裝上標示的生產日期應為最早生產的單件食品的生產日 期,或外包裝形成銷售單元的日期;也可在外包裝上分別標示各單件裝食品的生產日期和保質期。 4.1.

7.3 應按年、月、日的順序標示日期,如果不按此順序標示,應註明日期標示順序(標示形式參見附 錄c)。 ****************************************=== 外包裝形成銷售單元

食品外包裝日期與內包裝日期不一致如何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gb7718-2011 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預包裝食品標籤通則「4.1.7.2 當同一預包裝內含有多個標示了生產日期及保質期的單件預包裝食品時,外包裝上標示的保質期

應按最早到期的單件食品的保質期計算。外包裝上標示的生產日期應為最早生產的單件食品的生產日

期,或外包裝形成銷售單元的日期;也可在外包裝上分別標示各單件裝食品的生產日期和保質期。」

新食品藥品法對食品標識生產日期有什麼樣的規定

3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新《食安法》對保質期的規定主要有:

(1)不得標註虛假生產日期。

(2)食品生產企業應當建立食品出廠檢驗記錄制度,查驗出廠食品的檢驗合格證和安全狀況,需如實的記錄生產日期。

(3) 食品經營企業應當建立食品進貨查驗記錄制度,如實記錄食品的名稱、規格、數量、生產日期或者生產批號、保質期。(

(4)從事食品批發業務的經營企業應當建立食品銷售記錄制度,如實記錄批發食品生產日期並儲存相關憑證。

(5) 食品經營者貯存散裝食品,應當在貯存位置標明食品的生產日期。

(6) 食品新增劑經營者採購食品新增劑,應當依法查驗供貨者的許可證

和產品合格證明檔案,如實記錄食品新增劑的生產日期。

(7)預包裝食品的包裝上應當有標籤。

生產日期的標示主要依照gb7718《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預包裝食品標籤通則》

(1)生產日期(製造日期)是指食品成為最終產品的日期,也包括包裝或灌裝日期,即將食品裝入(灌入)包裝物或容器中,形成最終銷售單元的日期。

(2)生產日期的標 應清晰標示預包裝食品的生產日期和保質期。 如日期標示採用 「 見包裝物某部位 」的形式,應標示所在包裝物的具體部位。日期標示不得另外加貼、補印或篡改 。

標示要求:當同一預包裝內含有多個標示了生產日期及保質期的單件預包裝食品時,外包裝上標示的保質期應按最早到期的單件食品的保質期計算。外包裝上標示的生產日期應為最早生產的單件食品的生產日期,或外包裝形成銷售單元的日期;也可在外包裝上分別標示各單件裝食品的生產日期和保質期。

應按年、月、日的順序標示日期,如果不按此順序標示,應註明日期標示順序。

怎麼查汽車生產日期,怎樣看汽車的生產日期?

汽車生產日期的檢視方法一般有這麼幾個,1 在汽車前擋風玻璃下面都有車架號,車架號的第十位就是汽車的生產日期,每個車輛的車架號碼不一樣,但是都能找到生產日期。第十位數字是5就表示是05年生產的,如果是a就表示是10年生產的,b就是11年生產的,以此類推。2發動機倉的銘牌。在發動機倉裡面位置,一般都有鋁...

韓國生產日期這麼看,韓國商品生產日期和過期日期怎麼看

圖一中的2017.05.29是有效期截止時間,也就是說這包咖啡過期了。韓國大多數商品的有效期都是標註截止日期,跟中國分別標註生產日期和保質期是不同的。2017年5月29 如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5月29日是賞味期限,不是生產日期,所以這個速溶咖啡過期了 韓國商品生產日期和過期日期怎麼看?1.生產日期 對...

牙刷有生產日期嗎,牙刷為什麼沒有生產日期?是假的嗎?

知識延展 由於牙刷屬於易耗品,使用頻率較高,因此更換得也快,而根據國家牙刷最新標準 gb19342 2013 牙刷產品銷售外包裝上可以不標註生產日期,只需要標註 產品名稱 生產廠名廠址 產品執行標準編號 毛束強度分類 公稱絲徑 以及 產品質量檢驗合格標識 等內容。不過,最好按照建議 三個月予以更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