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一下 託夢 是如何產生的,能用科學解釋不

2021-04-09 07:30:09 字數 5747 閱讀 2534

1樓:十字烈火

從現代科bai學的角度來說,一切都du是有形的zhi、物質的,但是,

dao現代科學並不能解內釋一切。站在唯物主容義立場,世上不可能有什麼鬼神,更不可能有所謂託夢。

這種超常心理感知就是通過視覺、聽覺、嗅覺、**覺、平衡覺、運動覺等綜合反應,結合個人生活經驗的積累,通過思維、想象、言語等心理現象的綜合作用產生超越時間、空間,且與即將發生或已經發生的事件相符或接近的另一種心理現象。這種超常心理感知往往通過預感、夢囈甚至是幻覺。

有時有些事情,不可不信,也不可強信,科學有時都不能解釋的現象,更何況我們?

想問一下,託夢是真的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信則有,不信則無。玄學,老一輩的人信的更多一點,要尊重他們的看法。不過呢,有些東西確實沒辦法用常理解釋,很多人把它解釋成託夢,其實也是心靈的一種慰藉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託夢這一說就是白天老想晚上做夢。

4樓:匿名使用者

提倡少睡經睡前洗個熱水澡放鬆自己 或是看一些快樂的書籍等等 現代科學還沒有對夢的產生有一個科學的解釋 不過已基本排除了它與超自然現象之間的不可知關係 所以有時不必過於認真的追究夢的真實性至於一些**未來的事情又可能是一些之前的某種表象和你發散思維的一種結合可以算為一種思維上的巧合 不必深入追究 不過夢多不是一種好現象 會導致睡眠質量下降 解決方法是睡前洗個熱水澡放鬆自己 或是看一些快樂的書籍等等 現代科學還沒有對夢的產生有一個科學的解釋 不過已基本排除了它與超自然現象之間的不可知關係 所以有時不必過於認真的追究夢的真實性

5樓:匿名使用者

至於一些**未來的事情又可能是一些之前的某種表象和你發散思維的一種結合可以算為一種思維上的巧合 不必深入追究 不過夢多不是一種好現象 會導致睡眠質量下降 解決方法是睡前洗個熱水澡放鬆自己 或是看一些快樂的書籍等等 現代科學還沒有對夢的產生有一個科學的解釋 不過已基本排除了它與超自然現象之間的不可知關係 所以有時不必過於認真的追究夢的真實性 不過還要提倡少睡經睡

6樓:小仙

我覺得不是真的,這個可能就只是一個巧合而已,實際上面的事情千千萬萬,巧合的事情是很,可能發生的估計可能是你爸爸,在睡覺前或者迷迷糊糊的時候聽到了有貓叫剛好湊巧,夢到了而已。

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有的時候累了想的多了也會夢見

8樓:內蒙古忘憂清樂

夢是現實生活的扭曲的心理反應,說明你疲勞了。沒有其它意義。

9樓:張國光

不要去相信,根本沒有的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迷信的東西不可信,沒有科學道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還挺準的,我碰到過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聽老人說是真的,現在是新社會封建迷信的想法不要再存在了,臨睡覺前想那些沒有實現的事情,熟睡了肯定做夢,也有可能巧合夢想成真。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誰知道,看自己信不信了。

14樓:井楠有濟

只能說是

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

答案補充

當你很疲倦的時候就會吧`!

答案補充

找個安靜的地方靜靜的思考我想會有結果的!

15樓:區弼宓浩然

我認為有些「託夢」是真實的,這很有可能是一種心靈感應現象。民間有句俗話:母子連心。

這句話有一定的科學道理。我從小就相信而且親身注意體驗過很多次心靈感應,我覺得很奇怪,後來從物理學和生物學中找到部分答案。思想也許就是一種電子運動,人腦本身就是一個電磁場系統。

我相信,隨著生命科學的發展,「託夢」、「心靈感應」等現象會得到更多解釋和證明的。說不定某一天,連電腦也會「託夢」的!因為網際網路就是地球這隻「大腦」的「神經系統」!

不過相不相信就見仁見智了

「託夢」有科學依據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相信很多夢,都是另一個時空對這一時空的干涉……我夢到過去世的父親到我現在的家。然後,母親告訴我,說我兩歲的時候,父親給她講述過一個夢,說夢到我住在樓房裡,家裡擺著什麼……他看不懂的東西。

17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沒有太多的科學依據,但是認為託夢的確是有的,而且近乎神奇與令人難以置信。但是託夢的確是存在的。科學界解釋不了的不代表不存在。

以前看過一個新聞報道,弟弟被殺害了,家裡人也與弟弟失去了聯絡,家人邊報案了,但是警察怎麼也找不到,弟弟失去了聯絡,失去了線索。但晚上姐姐卻夢到了弟弟在哪個地方被害,屍體在哪個地方,並且第二天,警察趕到後的確弟弟的屍體被埋葬在那個地方。於是,**通過姐姐的夢找到了弟弟,破了案,抓獲了犯罪人員。

可謂是難以置信,弟弟託夢給姐姐破了案。為什麼在毫無徵兆的情況下,在警察都沒有線索的情況下,姐姐夢到了這樣奇怪的夢,還是如此的精準,幫助警察破案,幫弟弟昭雪。

一直以來,我覺得媽媽是很通靈的人,在我奶奶去世的那天,我奶奶就進了媽媽的夢裡。

那會年初,奶奶已病危,爸爸回老家了,媽媽帶著我和弟弟還在城裡,初二晚上,媽媽便夢到了奶奶一絲不掛的站在她面前,後邊跟著一個紅臉大漢,媽媽還說:你不是穿上點,後邊還有個男的,奶奶說:我趕不及了,人家著急叫我走了,我來看看你就走了。

說著說著,奶奶臉就扭曲了媽媽被嚇醒。

第二天大早就被告知了奶奶病逝的訊息。其實那個紅臉大漢是爺爺,奶奶就是那個晚上走了,但媽媽和我們沒回去,走的時候來看了看我們。

我相信這種靈物,相信這種感知。很神奇但卻讓人難以琢磨。

18樓:隨風奇緣

「託夢」這件事情,對於我來說,不存在外界超級自然精神力量支配,僅僅是本人大腦根據現實社會的外在因素刺激,無意識地做出的一種正常心理反應。 一句話,所謂託夢是大腦對外界社會生活刺激的一種心理反映。屬於意識的範疇。

但是「託夢」這樣的事情,卻屢屢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人身上。常常被唯心主義者有意識使用,以達到某種目的。例如,西周時期黃飛虎反出朝歌西歸岐山。

過了潼關,往西遇到了巧舌如簧,心藏殺機的穿雲關守將陳桐,將士皆備其所騙。晚上睡覺時,夢到其妻子賈氏的亡魂前來告知陳桐即將暗害將軍的事宜。於是,即令手下準備當夜離去,未曾想正好碰到了前來放火的陳桐。

被武成王黃飛虎一槍穿胸,挑死於馬下。從這個事例中,我們**看一窺見託夢恰是真的。其實不然,這個託夢其實是黃飛虎日有所思、夜有所想,危機潛意識的一種能量釋放而已。

更多時候,託夢是自己潛意識裡,對自己的某些未能完成的事宜的心理檢視。常常發生在已經逝的去親人或者認識的人,對自己的心理暗示上。例如,每到陰曆鬼節的時候,人們的心情就像清明時節一樣,非常思念和追憶逝去的親人,這是一種大的社會追思氛圍。

在這種氛圍下,我們的潛意識裡,就有為逝去親人燒紙、祭拜的意識督促。這種意識,在一定程度上形成了一種無形的社會契約壓力,如果沒有燒紙或者祭奠,就彷彿對逝去的親人,沒有盡到應有的孝道一樣。飽受良心的譴責!

說到底,這是古代唯心主義君親思想長期教育的結果。例如:古代的二十四孝圖,孔融讓梨等。

要求人們對自己的父母敬愛,否則就會遭受上天的懲罰。必須做一個善良的人,舉頭三尺有神明,做了壞事不得好報等。這種以虛幻的鬼神監督教育世人的結果,使人們心甘情願認可鬼神,俯下身子檢視自己的行為。

只要稍有不慎,就會內心受到譴責。這種超脫的理念,就是一種祖先崇拜的宗教信仰。正所謂:

平身不做虧心事,半夜不怕鬼叫門。一旦發生夢魘,或者逝去親人的託夢,必須迅速檢視自己行為,趕緊辦理所託之事情!

這種道德上的譴責,良心上的自責,聚集在一起,容易幻化出各種境界。比如逝去的親人,夢裡回來了,告訴你他要什麼,你趕快置辦等。由於幻化出的境地,在夢裡看似非常的清楚,引出人們往往會出現夢魘的症狀。

只要心事了了,給祖先敬到位了。自己的心魔已去,託夢也就很少發生了。

但是,世間事請,又怎能說得清?歷史上的很多託夢事件,都是自己腦海中的發生的事情。於是,慢慢地就有人,專門為咱們為解夢、解惑而來。

《周公解夢》也是因此而生吧!目的是借鬼神以正視聽,借蒼天以御萬民!因此,託夢不可信,但是必須自檢!

因為我們的道德基礎,往往建立在「心教育」之上。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科學依據,不是所有問題都要拿出依據的,有些尚未成為理論

20樓:李振利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中的事物都是和現實息息相關,託夢就是建立在對某人的思念的基礎上產生的,和催眠有異曲同工之妙。

2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所見,託夢是真的,但是你奶奶不會託夢給你,而是知道事情的腦控者託夢給你

22樓:周梓石

託夢其實也是科學只不過當前科學解釋不來其中緣由。

23樓:匿名使用者

夢應該是一個還無法解開的超常資訊領域,只有經勵過的人才會相信。沒有經勵過的人怎麼也不會相信,夢應該是神學的一部分。靈魂確實存在!

24樓:上帝注視著人們

你相信神是真實存在的嗎?如果你相信有託夢這種事說明你認同人是有靈魂的,既然有靈魂那就好有神

25樓:衣繡夜行

魔由心生。託夢是過度的,心裡糾結造成的。

26樓:奮鬥的少年

沒有科學依據,但是有很多東西用科學依據是解釋不出來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真正的科學依據,但是確實是有事實存在的,就像中醫裡講的經絡,誰也看不到,可是它就能查出你的病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好像還沒有明確的解釋,但是它是真實存在的

29樓:美好有你陪伴

託夢來說。一般上有根據,

30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而已

31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也相信牛鬼蛇神之說了嗎?好驚訝!

託夢是真的嗎,科學又如何解釋?

夢到死人託夢是怎麼回事,誰能給我一個科學答案

3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相信人死後會有靈魂的話我倒可以這樣給你解釋,靈魂在另一個空間,人在一個空間,死者的靈魂在另一個空間在暗示你,死者發出的暗示只有在特定的時候,場所,才能給你託夢,而你只能在夢中接收到這個訊號,有很多電視節目也證明了託夢的事實,所以我們不能否認其存在,當然這只是我的見解

33樓:匿名使用者

你夢見的是你的親人嗎??或許你是想念他(她)才會夢見..又或者是在你的潛意識裡面好希望能為他(她)做些事..

34樓:超短跑道旋翼機

為什麼很親近的人雖遠在千里之外突然死去(事先未病),另一人雖未聞死訊卻能在夢中見到對方來道別?如《三國演義》中所述關羽死後向劉備道別,劉備事先未聞關羽已死(這種例子現實中很多)。這是因為死者死後靈魂離開肉體但還具備意識及生前的情感故而會去尋找親友。

而生者在某種夢態中正好處於靈魂暫時游出體外(但靈魂還有一根「靈魂線」與肉身相連)狀態故而兩個靈魂相遇並能用思維波「對話」。 黃澤榮

35樓:法治狀元

我小時候就是

看到穿紅衣服的女生看著我,結果重傷五年就是那個女生看著我。真是有效。穿著紅衣服,閃著金光。

自然事實,託夢是親人之間的事情,我老婆認領結婚,蘊含宋剛對面同學誰敢禍害一下就是我不殺才怪。現在的親人之間都能看到,蘊含宋剛對面同學見面聊天玩唄平平安安別再哭了。沒人禍害。

我老婆就是誰也不敢禍害一下。

從科學角度解釋一下愛情是怎樣產生的

如果用科學來解釋愛情,就像讓一個理科頭腦縝密認真地來分析文學藝術一樣,是一件相當乏味的事情。固然科學能解釋一切,解釋我們生活的整個世界,當然能提煉元素,採集標本,得出結論,歸納定律。對這種科學的態度,我和對待一些迷信一樣,可信可不信,不妨聽一聽。不知道比較容易欺騙自己。知道了,便明瞭世間事物沒有新奇...

問一下衣服面料問題,問一下這種衣服的面料是什麼

教練 翻譯出來是這個意思 運動衫面料,就是針織 問一下這種衣服的面料是什麼 您好!衣物材質具體屬於什麼面料,可以通過洗滌標籤檢視。若是日常生活中,衣物沾到一般的汙漬,如食用油 果汁等,可採用以下方法清洗 1 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

說一下你是如何做到科學增重的吧

總之就什麼都可以相對高一點,蛋白質的量大概在一斤體重一克蛋白質左右,我估算一下就一天至少要吃半斤到三百克的瘦肉,7到8米飯左右 包括早餐 只是給一個參考的量,可以自己選擇喜歡吃什麼。不要放棄高強度的鍛鍊。你確實會在有氧運動過程中燃燒更多熱量,但有氧運動刺激你的肌肉,這是力量運動所不能達到的。有氧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