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玉米釀酒的方法及步驟,玉米怎樣釀酒的技術

2021-04-09 06:33:17 字數 3774 閱讀 2283

1樓:匿名使用者

1.先把玉米晒乾或者完全烘乾,再用粉碎機粉碎成細末,把沙子篩掉,把篩過的玉米粉末,放在晒席上。

2.然後在一段時間加溫水攪拌,要注意水的量,均勻攪拌的時候用手提要有水分感,但是又不團結在一起。

3.攪拌後再把它裝在瓶子裡,上爐子蒸,一般四個小時就可以蒸熟了。

4.然後拿出來晒到35度的時候,放到桶裡糠化,大概18-20小時即成甜味漿液,要注意後期的發酵和蒸餾。

一、粉碎:將玉米晒乾或火炕烘乾後,用水碾或粉碎機碾成細末,篩去渣滓。

二、攪拌:將過篩後的玉米芯粉末鋪於晒席上,加溫水攪拌,用水量掌握在每50公斤原料加水90-100公斤,攪勻後用手提料有水分感,但又不結團。

三、蒸料:將攪拌好的料裝入瓶內。但在裝瓶前要光將空瓶蒸一下,待汽流上升五分鐘後,把料投入瓶內蒸。

操作時應上氣一層,加料一尼,依序加料至瓶口,待蒸到收汗鬆泡為止。一般4小時即蒸熟。

四、糖化:待料蒸熟,出瓶後攤晾至料溫降到35℃左右時下曲。每100公斤原料,用曲1.75公斤。攪拌均勻後裝入缸或桶內,料溫以30℃為好,糠化18-20小時即成甜味漿液。

五、發酵:為保證原料發酵得好,出缸後再配少許的紅糟,以及曲粉2公斤。等料溫降至30℃,再重回釀缸內發酵。

發酵時第一天溫度可達33℃,第二天逐漸低,到第7天出缸時,料溫己降到27-28℃,便可提取蒸餾。

蒸餾:蒸餾過程,開頭要旺火猛攻,中間保持火溫,最後又旺火蒸餾15分鐘,使料自始至終全部蒸出酒。成品的酒度為40-80度,最高50度,色白、氣香、味酵。

2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釀酒技術是採

用純糧釀酒技術中的一種,我們知道市場上很多的白酒都是採用小麥、高粱以及大米等穀物釀造出來的,而玉米酒則可稱得上是少有的穀物酒。如果想要釀酒品質優良的玉米酒,一定要選擇上等的釀酒材料,當然,光是選擇好的材料也是不夠的,糧玉米酒還需要掌握的是玉米釀酒技術,它和其它穀物釀造白酒的過程大致是相似的,但是其中也有自己獨到的部分首先,釀造玉米酒一定要選好材料。

黑玉米是十分適合釀造玉米酒的材料,我們現在都知道,食物的顏色越深,它含有的營養物質就越是豐富。那麼黑玉米所含有的營養物質可是要比一般的玉米要更多的。當然,普通的玉米也是可以釀造玉米酒的,口感上上略微有些許的差別。

選料的要點是:精選、飽滿、無黴變、無蟲咬玉米。選好材料之後晒乾、磨成玉米精製粉。

以便下一步的蒸熟工藝。

第二,將調製好的玉米麵粉進行蒸熟

接下來進行蒸熟工藝,稱取玉米麵粉,按麵粉:清水=4:l的比例,將清水澆灑在麵粉上面,充分攪拌均勻,然後置於鋪紗布的蒸籠層中,用大火進行汽蒸,蒸至上大汽後,保持約5 min,揭籠蓋,移面料出籠,及時壓碎結塊,再澆灑比第一次稍多的清水,繼續上籠,用大火汽蒸;待重新上大汽後,保持30min,當面粉表觀鬆散,下呈稀糊狀,熟透無夾生時,出籠攤晾。

第三,將冷卻的熟麵粉加入甜酒麴發酵

入缸發酵時取出籠上冷卻好的熟麵粉,按料:曲=160:1的比例,加入純化脫毒甜酒麴,充分拌勻,然後裝入陶瓷大缸,密封缸口,放置在比較熱燥的地方,保溫發酵25~35h,適度取出。

發酵作為整個釀酒中的關鍵一步,是具有一定的技術要求的,酒龍頭給大家總結了發酵時應該注意的六字真言:溫,熱燥,密封。

第四,在發酵過程中如何判斷髮酵完畢

在發酵快要結束時,可取出少許酒醪嘗之。如果呈酸味,說明還沒有發酵好,應儘快降溫停止發酵;若嚐出苦辣味,則發酵已過,就不能再飲用了。因此發酵適度很重要,要依發酵可控條件,憑經驗掌握。

第五,對發酵濾出的玉米甜酒殺菌處理

將製得的生甜酒,盛人供消毒殺菌的容器中,水浴加熱至80度左右,保溫20min左右,進行殺菌;然後取出滅菌容器靜置分層,虹吸上層澄清液,盛人已消毒的酒瓶中密封,貼標籤,陰涼處存放,即為成品。

利用玉米釀酒技術製得的甜酒可以說深受消費者的喜愛,而玉米酒外觀澄清透明,無雜質異物,色呈橙黃,氣味醇香,味道甘甜,酒度15度左右,酸度小於0.5也讓玉米酒本身成為了具有十足競爭力的酒類商品。使用玉米釀酒技術釀酒後的副產品-酒糟也是養殖市場上熱銷飼料,養豬養雞養牛養羊,營養豐富,快速生長,利潤賺翻倍!

因此,採用全新的玉米釀酒技術釀酒養殖是十分有前景的城鎮致富專案。

加油,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打碎篩片眼為0.18左右為好,副料為百分之三十!如稻殼,結杆打碎即可,拌均最好用水管澆水邊澆水邊翻動拌均勻為止,用手抓住不能有水滴出來,手上感覺有點溼度看不到有乾麵粉。

不能有粘在一起的團塊!堆積起來悶一會就準備上鍋蒸料!。鍋上有連子氣上來就開始撒料,那裡上氣就往那裡撒直到上完為止。

蓋好蓋子鍋開20分鐘後,停止加火燜半個鐘頭開啟蓋子出鍋,直接翻動降溫直到25度左右放酒麴拌均勻22左右下缸桶封嚴72小時就可以蒸溜出酒了。其它糧食同樣!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將玉米煮熟,然後讓它自然涼,在撒上酒糟發酵,一個禮拜就可以了

玉米怎樣釀酒的技術 30

5樓:大學微積分

明確答覆:

粉碎:將玉米晒乾或火炕烘乾後,用水碾或粉碎機碾成細末,篩去渣滓。

攪拌:將過篩後的玉米芯粉末鋪於晒席上,加溫水攪拌,用水量掌100公斤原料加水180公斤,攪勻後用手提料有水分感,但又不結團。

蒸料:將攪拌好的料裝入瓶內。但在裝瓶前要光將空瓶蒸一下,待汽流上升五分鐘後,把料投入瓶內蒸,操作時應上氣一層,加料一尼,依序加料至瓶口,待蒸到收汗鬆泡為止,一般4小時即蒸熟。

蒸餾:蒸餾過程,開頭要旺火猛攻,中間保持火溫,最後又旺火蒸餾15分鐘,使料自始至終全部蒸出酒。成品的酒度為40-80度,最高50度,色白、氣香、味酵。

擴充套件回答:

玉米酒也稱包穀酒,主要是以玉米為釀酒原料釀造而成,玉米酒外觀橙黃色,澄清透明,無雜質異物,酒味醇香,味道甘甜。

玉米酒營養豐富,香味沁人心脾,是中度甜酒產品的又一奇葩,因各地方的地理環境不盡相同,故玉米酒的生產流程也不盡相同。

6樓:拾萬里之外

玉米酒的製作方法如下:

一、材料

幹玉米100公斤、水180公斤、酒麴1.75公斤。

二、做法

1、粉碎:將玉米晒乾或火炕烘乾後,用水碾或粉碎機碾成細末,篩去渣滓。

2、攪拌:將過篩後的玉米芯粉末鋪於晒席上,加溫水攪拌,用水量掌100公斤原料加水180公斤,攪勻後用手提料有水分感,但又不結團。

3、蒸料:將攪拌好的料裝入瓶內。但在裝瓶前要光將空瓶蒸一下,待汽流上升五分鐘後,把料投入瓶內蒸。

操作時應上氣一層,加料一尼,依序加料至瓶口,待蒸到收汗鬆泡為止。一般4小時即蒸熟。

4、糖化:待料蒸熟,出瓶後攤晾至料溫降到35℃左右時下曲。每100公斤原料,用曲1.75公斤。攪拌均勻後裝入缸或桶內,料溫以30℃為好,糠化18-20小時即成甜味漿液。

5、發酵:為保證原料發酵得好,出缸後再配少許的紅糟,以及曲粉2公斤。等料溫降至30℃,再重回釀缸內發酵。

發酵時第一天溫度可達33℃,第二天逐漸低,到第7天出缸時,料溫己降到27-28℃,便可提取蒸餾。

6、蒸餾:蒸餾過程,開頭要旺火猛攻,中間保持火溫,最後又旺火蒸餾15分鐘,使料自始至終全部蒸出酒。成品的酒度為40-80度,最高50度,色白、氣香、味酵。

7樓:新預天下

用古老工藝釀造的包穀酒,味道香醇甜美,一起來見識下!

8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沒有聽說過玉米能釀酒的,即使釀出來味道也不怎麼地。

9樓:

請問你在**,是不是用玉米做小曲酒,還是其它酒哦!

10樓:第n次抗日戰爭

這裡有工藝

玉米怎麼發酵才能出酒,玉米怎樣釀酒的技術

原材料 玉米 曲子 酒甑子。1 先用水把包穀煮軟,大約要煮10個小時,煮軟後拿出來晾,使溫度降低。2 晾了不再那麼燙後,開始攪拌放到甑子裡面發酵,發酵時間在30個小時左右,然後放到缸裡面密封儲存,要一個星期。3 可以開始烤酒,爐灶上放口加好水的大鍋,然後放上樵子,樵子面上放粑折,粑折上面放酒甑子。4...

玉米種植技術,玉米的種植方法

先用玉米育秧,約15 20公分時移植 玉米的種植方法 種植玉米,可採取以下方法 1.合理密植 高油玉米適宜密度為每畝4000 4500株。為了減少空杆數,提高群體均勻性,出苗數應為適宜栽植密度的兩倍左右 4 5葉期,苗數應為適宜栽植密度的1.3 1.5倍 適宜栽植密度的上限應採用種植密度。吐絲期可與...

玉米冰淇淋的做法步驟圖,玉米冰淇淋怎麼做

主料 玉米適du 量 香zhi米適量 輔料 糖適量玉米dao冰淇淋的做內法步驟 1備香米和玉米。2淘洗容 放進電壓鍋加清水。3轉一個圈高壓。4煮好的玉米糊冷卻後開蓋,再煮二分鐘煮濃粥。5加點糖,裝碗裡冷卻。6冷卻好的玉米糊倒進模具裡,放進冰箱冰上半天。7冰好的玉米冰淇淋。8脫模。玉米雞蛋牛奶餅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