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魚怎麼個吃法啊,鮑魚怎麼吃啊

2021-04-08 23:20:13 字數 4670 閱讀 4157

1樓:匿名使用者

幹禾麻鮑魚

主 料:幹禾麻鮑魚10克。

配 料:金華火腿、排骨、大蝦、母雞、菜膽。

調料:蠔油、老抽、白糖、料酒、味精、澱粉、

高湯。做 法:

1、 將幹鮑魚放進清水裡泡浸12小時,去邊刷洗乾淨,放入容器,上火下高湯及排骨、大蝦、母雞、金華火腿、老抽、料酒等配料,炆扣6個小時至軟爛,取出擺放在盤中待用。

2、 將菜膽用開水焯熟,拌於鮑魚邊。鍋上火注入炆鮑魚原汁調味,用澱粉勾芡,淋在鮑魚和菜膽面,即可上桌。

鮑魚香菇雞湯

材料:1. 碎鮑魚片(可到蔘茸藥行購買,一包約12 元8 毛)

2. 老雞半隻(可請肉鋪先去皮去油),或用竹絲雞也可(膠質很多)

3. 香菇數朵

4. 姜少許

5. 鹽少許

做法:1. 鮑魚片洗淨(不用泡)

2. 香菇泡軟

3. 老雞洗淨川燙

4. 另再燒一鍋水,待水滾後將材料全放入,待水開後再轉小火煮3~4 小時,鮑魚片才

會軟且入味

5. 上桌前再放鹽即可

鮑魚粥原料 鮑魚 1/2個、薑片 3片、蔥 2支、雞肉 4兩、金針菇 2兩、香菇 1朵、芹菜 2支、米 1/2杯、水 4杯 醃料/鹽 1/4大匙、柴魚味精 2小匙、白胡椒粉 2小匙、香油 2小匙

做法 (1)將鮑魚洗淨,放入清水中浸泡約1天后(可置於冷藏),再加入材料 (2)同煮,沸騰後改小火熬煮約2~3小時,待鮑魚軟化後即熄火再浸泡半天,最後取出鮑魚切薄片備用。 (2)材料(3)洗淨,雞肉切片、金針菇切段、香菇切片、芹菜切末備用。 (3)將米洗淨加入4杯水,先以大火煮沸後改小火熬煮,此時加入鮑魚片與雞肉片續煮約30分鐘,再加入金針菇、香菇、芹菜末與所有調味料拌勻煮熟即可。

鮑魚乾鍋雞

製作材料:

主料:小雞一隻斬塊,鮮鮑魚4-5只,香菇數朵泡軟,紅棗4-5粒,蒜8-10粒,姜三片。 調味料 :泡香菇水小半杯,老抽,生抽各一大匙,糖半大匙,香醋數滴,米酒一大匙。

做法:鍋裡兩大匙油燒熱,放入薑片,蒜粒爆香。加入雞塊,香菇,鮑魚翻炒數下後放糖,醬油,水,上蓋燜煮五分鐘。

開蓋轉大火燒至湯汁將近收幹(不停翻炒),滴香醋,拌均熄火。將所有材料轉入砂鍋,上蓋置小火上燒至熱鍋,將米酒從蓋上淋下至香氣溢位即可。

五彩炒鮑魚

主料:淨鮮鮑魚250克

配料:紅蘿蔔50克,鮮筍50克,青辣椒50克,韭黃50克,水發冬菇50克,蒜茸1克,薑絲1.5克。

調料:精鹽5克,芡湯35克,紹酒10克,溼澱粉10克,淨芫茜25克,芝麻油5克,花生油500克(約耗50克)。

製法:(1)將鮑魚、紅蘿蔔、鮮筍、青辣椒、冬菇分別切成長6釐米,寬0.3釐米的絲狀。將鮑魚絲放入炒鍋滾至熟,倒入漏勺濾去水;再將紅蘿蔔絲、鮮筍絲放入炒鍋,加精鹽(6克)滾至熟,倒入漏勺濾去

(2)用旺火燒熱炒鍋,下油涮鍋後,放入蒜茸、薑絲,烹紹酒,再放入鮑魚絲、紅蘿蔔絲、鮮筍絲、韭黃、辣椒絲、冬菇絲、用芡湯加溼澱粉調芡,加色尾油(15克),裝盤,用芫苯茜伴邊便成。

四味鮑魚

原料 聽裝鮑魚500克。 粉皮250克、黃果或青筍75克。椒鹽25克、豉味汁30克、芥末25克、芝麻醬30克(或薑汁25克、蒜泥25克、椒油15克)。

製法 聽裝鮑魚取出,入鍋煮至剛熟撈出,片成薄片。粉皮煮熟後修成大小相仿的片。黃果或青筍雕刻成任意的花型。

先將粉皮鋪在盤底,上鋪鮑魚片,周圍用雕成花型的黃果或青筍點綴,配上椒麻、怪味、芥末、麻醬四種味碟即成。(近年來,此菜所配味碟又增加了紅油味、薑汁味、蒜泥味、魚香味四種。即所配味碟已隨食客需求,可靈活調整)。

扒鮑魚冬瓜球

主料:水發鮑魚肉300克

輔料: 冬瓜50克、火腿20克、 水發冬菇30克、冬筍20克、青豆10克;花生 油50克、蔥姜、蒜各15克、清湯20克、溼澱粉30克、味精5克、雞油25克;

製作:1)將鮑魚先用直刀法每0.2釐米寬剞一刀(深度 為2/3)然後轉換一個角度劈成大片;

2)冬瓜 去皮切成1.5釐米見方的塊,修成圓球形;

3)冬菇、冬筍、火腿均切象眼片;

4)炒鍋加水,旺火燒沸放入冬腸煮熟,撈出控淨水分;

5)炒鍋內花生油、用中火燒至六成熱(約1s0℃)時,放入蔥薑蒜出香味、加入清湯(撈出蔥、姜、蒜不用)、鮑魚、冬菇、火腿、青豆、冬瓜球,燒沸後用溼澱粉勾芡,用微火扒透,放味精、淋上雞油出鍋即成

醬燜鮑魚的做法

主料:小鮑魚600克。

輔料:蔥花、姜、蒜。

調料:醬、鮮湯、雞精、鹽、料酒、胡椒粉、糖、澱粉。

做法:1.將小鮑魚刷洗乾淨,放入沸水中略燙至兩分熟,放入料酒除腥味,撈出瀝乾水分;

2.坐鍋點火待油熱,放入姜蔥蒜,再加入醬炒香後,依次放入料酒、雞精、鹽、糖和胡椒粉,再加入高湯;

3.把鮑魚放入湯內燜幾分鐘,待入味後盛出,在鍋內剩餘的少許湯汁內加入澱粉和蔥花,淋在鮑魚上即可食用。

滑熘鮑魚球

配 料: 發好的鮑魚250克,鮮蘑菇250克,雞蛋清1個,花生油500克(實耗60克),蔥花1克,薑末5克,蒜茸5克,料酒15克,鹽5克,味精2克,香油5克,胡椒粉1克,澱粉5克,溼澱粉15克,鮮湯適量。

操 作: 1、將發好的鮑魚肉去皮,洗淨,剞"十"字花刀,再改切成長方形塊,放在碗內,加蛋清,澱粉抓勻上漿;鮮蘑洗淨,切成小片,下開水鍋中焯燙一下撈出,控幹水;

2、在碗內放入鮮湯,鹽,味精,胡椒粉,香油,溼澱粉調成芡汁;

3、將鍋架在火上,放油燒至五成熱時,將鮑魚塊下入,用鐵筷劃開,滑炸燒至八成熟,下入薑末,蔥花,蒜茸熗鍋,出香味後下入鮮蘑菇片翻炒幾下,放入魚塊,烹入料酒,倒入調好的芡汁,燒開顛翻,翻裹勻後出鍋即可。

清蒸小鮑魚

配 料: 小鮑魚,辣椒絲,蔥,蒜,胡椒,醬油,白糖 。

操 作: (1)把小鮑魚用鹽洗淨並弄出刀紋。

(2)辣椒切成絲,切好蔥、蒜後放少量的胡椒、芝麻、香油、再放少量的水混好做佐料。

(3)把小鮑魚放在平鍋裡灑點佐料醬,再放小鮑魚和佐料醬,如此,層層擺好蒸一下。露出內臟時滅火。

鮑魚肉片湯

配 料: 鮑魚(罐頭裝)1只,豬肉(以腰裡脊為佳) 2兩,蔥1支。

鹽1小匙。

操 作:

1.鮑魚切片,豬肉洗淨切片。

2.蔥去老葉、頭須,洗淨切段。

3.把作法1之材料放進燉鍋內,另挑蔥白部分先加入。取3碗水兌鮑魚罐頭的湯汁,以武火燒開後,用文火慢燉約燉30分鐘,加進蔥青,加鹽調味,續滾5分鐘即可。

麻醬紫鮑

配 料: 水發鮑魚250克。

麻醬25克。精鹽、紹酒、味精、油、雞湯。

操 作: 1、把水發鮑魚洗淨,切成蓑衣形的花刀塊。

2、勺內放入豬清油約30克、35克,把麻醬放入勺內煸炒片刻,再將鮑魚放入勺內炒至麻醬起泡時,加精鹽、紹酒、味精、雞湯再炒片刻,用水澱粉勾少許芡出勺。

鮑魚怎麼吃啊

2樓:樑毅的遊戲日誌

清蒸簡單,營養也豐富。

鮑魚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還有較多的鈣、鐵、碘和維生素a等營養元素;具有滋陰、清熱、益精、明目的功能。此菜色潔白,清鮮而嫩,與薑汁同食口味尤佳,食之明目調理 ,滋陰調理 ,夜尿多調理 肝調養調理。

食材準備:鮑魚5只、蔥少許、姜少許、蒸魚豉油少許、料酒少許、胡椒粉少許。

1、鮑魚準備好。

2、鮑魚在烹飪之前要宰殺,去除內臟,只取淨肉食用。用勺子把從鮑魚的嘴部一端,貼著殼與肉之間的縫隙插入,切斷連線就可以完整的取下鮑魚肉。

3、取下後翻過來如下圖。注意那團綠色的內臟,不要弄破,非常腥。

4、撕掉內臟和嘴部。紅色的那一小團就是鮑魚的嘴,質地很硬,不適合食用。

5、用刷子刷淨鮑魚裙邊的黑膜和表面的粘液,鮑魚殼也要清洗乾淨待用。

6、在表面劃上菱形花刀,深度為鮑魚肉的一半,小心切,不要切斷。

7、用少許料酒、薑絲、胡椒粉抓勻,醃製5分鐘。

8、蒸魚豉油和清水按1:1的比例兌好,用微波爐加熱40秒。

9、醃製好的鮑魚撿去薑絲,擺在原殼中。蒸鍋燒開水到完全沸騰,放入鮑魚,大火蒸制3分鐘,立刻關火出鍋。

10、趁熱淋上澆汁,擺上蔥絲即可。

鮑魚的吃法是怎樣的?

3樓:東京沒***

所需食材:鮑魚八顆,食用油,蒜蓉,醬油,蠔油,香蔥。

1、首先,用牙刷將買回來的鮑魚洗刷乾淨,如下圖所示。

2、然後,用喝湯的勺子把鮑魚的肉開啟,將裡面的腸子處理乾淨,如下圖所示。

3、接著把鮑魚的肉打上十字花刀,如下圖所示。

4、然後往碗中加入適量的食用油並加適量的蒜蓉,如下圖所示。

5、接著往碗中中加入一勺的蠔油,如下圖所示。

6、然後往碗中加入一勺的醬油,上鍋蒸三分鐘,如下圖所示。

7、接著把蒸好.的醬料塗抹在鮑魚肉上,如下圖所示。

8、最後,撒上蔥花,這樣一個美味又可口的鮑魚就做好了,看看效果,如下圖所示。

鮑魚都可以怎麼吃?

4樓:匿名使用者

鮑魚的最簡單方法,怎麼做著吃?

5樓:魘魅

鮑魚乾copy鍋雞的製作材料bai: 主料:小雞一隻斬塊,鮮鮑魚4du-5只,香菇數朵zhi泡軟,紅

dao棗4-5粒,蒜8-10粒,姜三片。 調味料 :泡香菇水小半杯,老抽,生抽各一大匙,糖半大匙,香醋數滴,米酒一大匙。

鮑魚乾鍋雞的做法: 鍋裡兩大匙油燒熱,放入薑片,蒜粒爆香。加入雞塊,香菇,鮑魚翻炒數下後放糖,醬油,水,上蓋燜煮五分鐘。

開蓋轉大火燒至湯汁將近收幹(不停翻炒),滴香醋,拌均熄火。將所有材料轉入砂鍋,上蓋置小火上燒至熱鍋,將米酒從蓋上淋下至香氣溢位即可。

鮑魚乾怎麼吃,幹鮑魚怎麼做好吃

泡發後可以煮湯 像墨魚那樣先泡,再燉湯 推薦鴨腿鮑魚湯的做法。食材 鴨腿2只 鮑魚乾100克 蝦米50克 食鹽3克 蔥1棵 姜3片 高湯1碗 做法 1 鴨腿,洗淨 剁成小塊,蝦米清水漂洗 2 鮑魚乾提前泡發 鮑魚乾加水煮開,關火,泡發一整天,晚上再次換水,煮開,泡發一晚上,連續兩天,變軟即可 3 高...

鴿子鮑魚煲湯方法,鮑魚如何煲湯啊

準備食材 鴿子 鮑魚 生薑 蔥 黃酒 雞精 胡椒。1,首先把鴿子清理乾淨,鮑魚去殼去腸,備用。2,然後用刀把鮑魚切成下圖的樣子。3,鍋內加水,水中加黃酒一湯勺,水開後鴿子個小鮑魚一起下鍋,出水兩分鐘後撈出。4,然後把鴿子和小鮑魚放入電燉鍋。5,加上生薑 蔥 黃酒。6,加開水,蓋上蓋子,開啟自動模式,...

鮑魚怎樣做法,鮑魚怎麼切片

清蒸鮑魚 原料 鮑魚200克。鹽5克 料酒10克 小蔥10克 味精2克 姜30克 醋20克 花椒5克 醬油15克 香油5克。做法 1 將鮑魚兩面剞上斜直刀,由中間切開 2 蔥姜洗淨,蔥切條,姜一半切末,另一半切片 3 將鮑魚擺盤中,加料酒 味精 湯100毫升 蔥條 薑片 花椒和鹽,上屜蒸 4 蒸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