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餐館炒蛋炒飯都是油三成溫直接把蛋打到鍋裡然後弄散下飯下去,可是網上全是將蛋先攪勻成蛋液才下鍋啊

2021-04-08 19:12:57 字數 2936 閱讀 8475

1樓:bu唉艹丶bi刺撓

餐館是為了盈利,他們要求要快,不能像自己家做飯一樣打成蛋液在做飯

蛋炒飯怎麼做?是先放蛋還是先放飯?要不要放油?油在什麼時候放?

2樓:看了冰

先炒蛋後放飯,蛋炒飯的做法步驟如下:

用料:米飯(冷飯)、雞蛋 、午餐肉 、青豆仁 、胡蘿蔔粒、洋蔥、鹽 和料酒

1、將青豆仁、胡蘿蔔粒和洋蔥分別焯水備用;雞蛋打散,加入少許料酒和鹽。

2、放油炒散雞蛋,變黃倒入所有配菜翻炒均勻。

3、將米飯倒入炒散,調入適量鹽,翻炒均勻即可。

3樓:ci調

兩種方法

一、準備一碗米飯,兩個雞蛋 蔥花(可多一些)白酒 食用油

1.將雞蛋直接打到米飯中,並加入幾滴白酒 適量鹽(依個人口味) 攪拌均勻 使每一粒米飯都被雞蛋包裹

2.熱鍋,郭鍋熱後加入適量食用油(別太少,以免粘鍋 也不能多,否則炒出來太膩) 又熱後加入蔥花

3.蔥花出香味後,將攪拌好的米飯倒入鍋中 翻炒至金黃色,出鍋。

二、準備材料同上。

1、將雞蛋打到一個空碗裡,調好 將白酒適量 鹽適量與米飯攪拌均勻

2、熱鍋,郭鍋熱後加入食用油(要多加)

3、油熱後,首先讓油向四周暈一下,使鍋邊都能沾上油 然後倒雞蛋,注意要沿著有油的邊從邊上以轉圈方式倒入。待雞蛋炒至金黃色(不要太老),出鍋,放到碗裡待用

4、接著剛才的油鍋再放少許油,熱後放入蔥花 蔥花出香味後,將攪拌好的米飯倒入鍋中 翻炒一分鐘 然後加入炒好的雞蛋 翻炒均勻 出香味後出鍋即成。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用隔夜的米飯來炒,口感更好,而且米飯要自然冷卻,最好不要放入冰箱內過夜。另外,要看你是否要專來一點的做法了,專業的做法就是米飯要煮得硬一點的,太軟的米飯炒出來的飯口感和品相都不佳。炒之前手上先抹點水,然後用抹過水的手來抓米飯,這樣可以使飯糰分開。

接下來就是炒的步驟了,先架鍋,鍋要炒熱一點,然後倒油,也就是我們普通所說的熱鍋涼油,如果鍋不炒熱的話,雞蛋放入會粘鍋的。然後就是,放入雞蛋液了,雞蛋事先磕到碗里加入少許鹽打散,然後倒入鍋裡,然後用勺子炒,然後放入米飯同炒,出鍋前再加點鹽。再要好吃一點的,可以再加入一些油,炒一會兒後再加點醬油,因為油放了後,米飯沒那麼容易吸水份了,這時候再加點醬油,調點色,最後出鍋前加入香蔥末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先把蛋炒出來再炒米飯,後把2種混到一起。還有種就是把蛋炒了直接把米飯混進去炒就可以了。油都是先放的啊要不蛋和米飯都沒法炒的。

6樓:鈺梔

鍋熱的時候就可以放油了,然後把飯放下去炒,炒到顆顆分明的時候,把蛋攪拌均勻後均勻倒進飯裡,翻炒直至蛋有點小鍋巴時倒入醬油食量,就可以了

7樓:靜態混合管

我一般是 先炒好蛋 然後加入飯 炒透後加鹽 味精蔥花等

你也也可以把蛋打勻了 倒在飯上面 攪拌均勻再炒 不過飯要先弄散 然後加調味料

8樓:匿名使用者

1、先打雞蛋,把蔥花放在雞蛋,再放鹽

2、然後把油放入鍋內,等油熱後放入打好的雞蛋3、最後放入米飯炒

備註:如果放入胡蘿蔔和火腿腸味道更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蛋炒一下,再放飯啦,如果先炒飯再打雞蛋下去會有點腥味的

10樓:天使的羽翼

鍋熱放油 油熱放蛋 蛋兼好放蔥花 米 爆炒即可

11樓:藤之夏木

當然先放油,油鍋熱了,就放雞蛋炒炒,超不多了就放飯唄。

12樓:清竹攸幽

首先,飯最好是隔夜的,新米飯水氣大

。1.鍋熱放油,為了健康,不要太多。

2.蛋打散,油熱放蔥花爆一下,放蛋液。

3.蛋基本成型後放米飯,充分翻炒。(這時可以再少來點蔥花,味香。)4.加少少鹽,少少味精或雞精。

5.個人意見,加點黃瓜丁、胡蘿蔔丁更有營養。

純屬個人做法,請參考。

13樓:匿名使用者

1點火2放油3打蛋4倒飯5氣鍋可以吃了

炒飯到底是冷把飯直接倒進鍋裡炒,還是先把冷飯熱一下後再炒?

14樓:曲水流觴

先在鍋來

裡倒上油,燒熱後放入蔥薑蒜自,當然,不放也可

bai以,然後把剩米飯du倒鍋裡,用鍋鏟zhi把米飯來回翻,攪dao散,如果米飯太乾,可以適當的點一點點水,一定要分多次少放的原則,米飯散的差不多後,這時候再倒入碗裡事先已經打散的雞蛋,鍋鏟翻動的速度要快,目的是讓米粒均勻的沾上蛋液。如果蛋液在米飯下鍋前倒入,會變成炒雞蛋,造成蛋液不能均勻的裹在米粒上,沾上蛋液的米飯翻炒熟後,可放入適量的鹽後出鍋。鹽一定要最後放,為的是不讓鹽滲透到米飯內部,這樣就不會產生高鹽飲食。

15樓:木右山人

直接炒,不過悶的大米硬點就可以了 或者提前用少量油拌一下。

為什麼有些人做蛋炒飯,油熱一下鍋又給倒出去了??

16樓:這是政哥

炒飯油大吃著會膩,現提倡也是低油,低鹽,低糖的烹飪方法。他這種方法,業內叫熱鍋涼油,目的是油很少也不會粘鍋,就是你說的把鍋燒熱後,一勺涼油下鍋逛勻後到出,這樣處理後在炒雞蛋和米飯就不會粘鍋了。

17樓:

說實話我也這樣做過,但是飯多的話會再次粘鍋的,不是很好炒的樣子,還是多放點油為好,這樣做的量太少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掂勺的方法,用油少,飯香而均勻

19樓:一起去伊春旅遊

是健康做法,最好飯粒一點炒完以後一粒一粒的不粘效果更好。

炒蛋炒飯用什麼米好,什麼米炒蛋炒飯好吃

炒飯用秈米 就是細長型那種 較好,它的直鏈澱粉含量高,表現在黏度較低,硬度較大,更有利於炒飯過程中米粒的分散。為了達到更好的效果,會將米飯蒸熟後,冷卻放置一段時間,讓其中的澱粉老化,硬度變得更大,進一步降低米粒間的黏度。這樣可以使炒飯過程中每粒米都分散開,在炒飯過程中各種作料能夠附著在每粒米飯上,味...

真正的蛋炒飯是先炒蛋還是先炒飯,蛋炒飯先炒蛋還是先炒飯?

有不少人先炒蛋後炒飯,這樣的做法是不合理的,因為蛋炒飯的米飯必須經過正確的處理,下鍋炒到顆粒飽滿之後,才能下蛋液進行翻炒,這樣才能使得蛋的味道更佳,且飯的口感更為適中。先炒蛋,炒好了盛出來,再炒飯,再放蛋 當然是先炒蛋,然後適時將炒好的雞蛋倒入炒飯中一起在炒勻。確實有些地方是先炒飯然後把蛋液混合進去...

蛋炒飯,是先炒飯還是先炒蛋,婆婆說做蛋炒飯先炒飯,到底先炒飯還是先炒蛋?

蛋炒飯,先炒飯還是先炒雞蛋?我們從名字來看,為什麼沒有叫飯炒蛋呢,所以自然是先炒雞蛋再炒飯,那為什會是先炒雞蛋呢?首先一個最重要的問題,雞蛋是帶腥味的,如果先炒飯再炒雞蛋,腥味是不容易消除的,很多人吃蛋炒飯會感覺到有腥味,就是雞蛋沒有先前炒好的原因。還有如果不是用特製的米飯炒蛋炒飯,先炒飯的話會粘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