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說自己是農村人,城市人和農村人有什麼不一樣

2021-04-08 12:14:38 字數 5332 閱讀 9586

1樓:東南一隅的天空

如果一個人總說自己是農村人

尤其是在城裡人面前

說明他有自卑感

其實農村和城回市的人沒有什麼不一樣答

只是眼界不一樣

見到的事物不一樣

還有就是各種待遇不一樣

農村人有農村人的優勢

能夠是苦耐勞

農村人對城市人的生活感興趣

其實城市人也對農村人的生活感興趣

農村的很多東西

城裡人也沒見過

2樓:篤翠琴祝今

城市人每天兩點一線:單位、家庭;每天早九晚五,空閒時間極少;什麼東西都要花錢內,每容天逛菜場超市。

鄉里人:忙時務農閒時出門打工,想打工就打工,不想打工回家玩;吃的東西大多不用花錢,很少逛菜場超市;工作時間不限制,忙的時候非常忙,閒的時候天天打牌都可以。

3樓:求同道

不一樣?雖bai然家境、財富、外貌

du等各方面都zhi

不相同,但最大的不dao同是眼界。城市人從小看的東西內就多,許容多城市流行的東西過個幾年,已經不流行了,但到了農村卻剛開始流行起來。

ps:眼界越高,想法越多。就像是小學的題目,成年人有多種解法,但小學生往往只會那一種。

4樓:匿名使用者

農民頻道的「幫大哥」經常說家常

農村人與城市人有什麼區別

5樓:愛吃脖子

農村和城市存在著很大的差異,區別如下:

1、思想、品位、認知、眼界、氣質

家庭環境和所處的社會環境不同,造就的人也不同,農村出來的人在穿衣打扮上還是擺脫不了一種「土」。

2、膚色多數農村人膚色不好,粗糙,尤其在臉部能看出來

3、兩個地方的生活節奏不一樣

城市的節奏會比農村快很多,甚至於城市裡面已經落下潮流的東西,農村人卻還會在繼續用,或者還沒有開始用

4、生活習慣各不相同外,社會待遇也不一樣

農村人節儉貪吝,無福利無保障,住所空間廣大自由,城市人出手闊卓,福利保障一輩子,住房狹小密閉空氣惡臭

其實中國不過建國60年 ,改革開放30年而已 ,除了80後段和90後,其實剩下的有多少是所謂的城市人,即使在城市生活了幾十年的老人, 其實還能從他們很多人身上, 感受到傳統的中國人的東西 。鄉村和城市, 就好比文學創作 ,源於生活, 高於生活 。

拓展資料:

為什麼有人會看不起農村人:

1、我們國家雖然是一個禮儀之邦,但還是存在著一些陋習或者說是不好的現象等級觀念。在封建時代,形成了一系列等級分明的君臣奴的制度,隨著封建制度的廢除,這種情況卻沒有停止。即使是在現在倡導人人平等的民主社會,還是會存在著等級問題。

就比如說很多人都瞧不起農村人。

2、由於一直以來固有的觀念就是城裡就是比農村好,所以大家慢慢的也就養成了覺得城裡人比農村人高一等這種思想

6樓:

主要的區別是

農村人因知識面`接觸面較狹窄,所以機會不多。但在對機會的態度上,他們會像獵犬追尋獵物一樣,只要嗅到一絲氣味就會窮追不捨,追上獵物就猛撲過去死死咬住。因此就出現這種畫面,摩搶`砍手黨`煤窯主`建築老闆等這些對知識要求不高的行當大都是他們的面孔。

城市人的知識面`接觸面相對較廣,說以機會較多。心較高,在對待機會的態度上大多是以等為主。所以,當一些機會出現時,會反覆權衡,如認為不是自己的理想機會,就會放棄在等更好的機會的到來。

因此,大多數人就在等待中度過,而能獲得成功的也大多在高科`高知方面。

其他方面:

一、農村人基本靠自產自銷生存。城市人基本靠買他人的東西生存。

二、農村人有不少自產的東西賣給他人。城市人除廢品外,沒有什麼自產的東西賣給他人。

三、農村人實在缺少的東西才買他人的。城市人無論是什麼東西都要買他人的。

四、農村人比較自由自在。城市人比較忙忙碌碌。

五、農村人情感比較純樸。城市人情感比較複雜。

六、農村人接人待物比較真誠,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高興就是高興,不高興就是不高興;同意就是同意,不同意就是不同意。城裡人接人待物比較虛偽,表面上說喜歡,內心裝著不喜歡;當面說好,背後說壞;面子上高興,心裡藏著不高興;嘴說同意,實際不一定同意。

七、農村人說話辦事直截了當、直來直去、有啥說啥。城市人說話辦事拐彎抹角、陽奉陰違、當面一套、背後一套。

八、在農村人心目中能把比較複雜的東西用幾句話說的清楚並能讓人聽懂的人才是有學問。在城市人心目中能把比較簡單的東西用長篇大論,海闊天空說不清楚並能讓人越聽不懂的人才是有學問。

九、農村人吃著五穀雜糧身體健康。城市人吃著山珍海味百病和疑難雜症纏身。

7樓:匿名使用者

觀點1:我來談談城裡的學生與農村的學生吧。倆著在學業上(校內)差別可能不大,因為同樣是義務教育,所以知識層面差距小。

但拋開這個就有了如下差距1.城裡的學生課外活動更加豐富多彩,有各種興趣班,社交活動,等等。農村的很少有這個條件。

2.城裡的學生為人處事在很多方面表現更佳。(不要說城裡的學生勾心鬥角,那是個別),從農村來的學生鮮有主動與人打招呼。

3.個人氣質,很多時候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來一個人是來自農村或城裡。這種差距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慢慢減小,它與個人家庭教育,生活環境有關。

觀點2:思想、品位、認知、眼界、氣質……並不是歧視,但是家庭環境和所處的社會環境不同,造就的人也不同…很明顯的,有相當多的農村出來城市甚至十幾二十年的,在穿衣打扮上還是擺脫不了一種「土」…真心覺得有不同…除非品味極好的,其他真的很難擺脫掉…思想上的根深蒂固也是極難開化的,甚至於學歷極高的,你會發現有些傳統的思想真的是深深刻在他們骨子裡。

觀點3:我是農民,在農村中長大,偶爾也進城打工在誠市呆過,有時候我發現,不管是在農村還是在城市,農村人和城市人不論外表裝束、生活習慣各不相同外,社會待遇也不一樣。農村人憨厚老實,城市人瀟灑剛直,農村人本份孝道,城市人行為隨我;農村人節儉貪吝,城市人出手闊卓;農村人無福利無保障,城市人福利保障一輩子,農村人住所空間廣大自由,城市人住房狹小密閉空氣惡臭,農村人串家走戶親善和美,城裡人大門緊閉見人如見盜賊!

觀點4:首先,城市跟農村相比,城市的交通、基礎設施、教育水平在總體上都比農村要好。城市交通便利,出行方便,無論是從通訊還是設施來說,都比農村要好一些。

農村的之所以稱為農村,也有一個原因,以農為主。農村裡面大部分的人都是選擇耕地勞作的,但是城市裡面則是以工業和服務業為主。

其次,農村的環境相對於城市來說可能會好一些。部分城市的汙染嚴重,因此有很多有錢人都會選擇在農村養老。因為空氣清新,環境優美。

雖然農村有很多的不方便,但是很原生態,也很自然,城市霓虹閃爍,高樓大廈林林總總。

最後,兩個地方的生活節奏不一樣。城市的節奏會比農村快很多,甚至於城市裡面已經落下潮流的東西,農村卻還會在繼續用,或者還沒有開始用。農村是每個人的根本,其實城市也是從農村發展來的,兩個地方的區別很大,但是總體來說,我個人覺得城市會比農村要好一點。

8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字的區別,一個農村,一個城市,其他的沒有了

9樓:譜尼一定還存在

農村人沒城市人那麼開放,見識也沒城市人多,可能素質差一些,但總體來說沒多大差別,大家都是人,再說無論在城市和農村都是生活,都是為了生活

10樓:享受科學生活

你好,我覺得沒什麼區別,都是人,有什麼區別

農村人和城市人有什麼不同 為什麼都瞧不起農村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復人一直以來都是被城裡人瞧不制起的,在古代重農抑商農村人還有一點尊嚴,在改革開放之前,農村和城市的差距也沒有大,而且那時候也沒有什麼看不起農村人。就是隨著改革開放之後,人們富起來了,都是以金錢為重,加上在農村賺不到錢,農村普遍比城市窮很多,大部分農村人都開始往城市裡擠,那麼這個時候,就出現了鄉巴佬,農村人和城裡人的區分了。

雖然說現在的中國還是農村人居多,但是感覺在很多地方都是一樣,農村人好像就是比城裡人低一等,可以看到現在很多城裡的年輕人嘲諷農村人,對農村人也是各種歧視。

歧視不光是城裡人看不起農村人,農村人自己也看不起農村人。很多出去混的還可以之後對農村也是指指點點的,特別是現在的一些女孩子,出去了就不想回農村了,想盡辦法的留在城市裡。

農村人在現在來說大部分還是從事著社會最底層的工作,對於這些工作很多城裡人寧願下崗也是不願意做的,但是也是沒辦法,農村人和城市的相比,受教育的程度,知識技能文化等等各個方面也是沒有城裡人高。農村人在他們面前自然就會讓他們顯得有優越感了。

12樓:sky張張

農村人bai與城市人的氣質du,一眼看清!其實就zhi是「土、無dao審美、無知識。內

氣質是一個說不清的詞容,但多數人都有那樣的感覺:一眼看上去,就能猜出對方是農村人還是城市人。

膚色多數農村人膚色不好,粗糙,尤其在臉部能看出來。

眼神多數農村人的眼神,躲躲閃閃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城鎮有差距,相對城市人素質高些,農村人也有優秀的,但數量相對少些,

城市人和農村人有什麼差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人和農村人到底有什麼不同?說出來你可能不信,反

正我是驚呆了!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 不懂這個比較的意義所在 是為了突出一方比另一方更加優秀?中國本來就是農村和城市的結合 在吐槽對比的時候 不如多想想怎樣發展農村,農村的女孩子**略不好 粗 因為從小可能是家長沒有護理上。再就是 說話 帶口音 不夠落落大方。

比較節儉,因為能夠想到家裡父母很不容易。

在本地分辨本地城市的還是農村的特別好分辨,不管穿衣打扮言談舉止都和城市女孩都相同,但講話時一定會在用詞和口音上就能馬上感覺到這是農村女孩,其中最主要的還是口音,鄉音難改,還有一點。很簡單,在街上一些穿得特超前服裝的百分之百是來自農村妹子。因為自覺或不自覺怕人看不起,所以啥事都趕在前面。

這正好露出本來面目。同樣,在街上頭髮染得怪異的男孩,不用猜,肯定來自農村。

土和洋的區別太明顯了,裝和學是沒有用的,整的東施效顰的女人太可笑了,別裝,實實在在就行!農村女人孩子男人都有一個共同點,不落落大方,扭捏。或許是自卑或者其他原因把。

反正我覺得我走到大城市就土氣。無論是地鐵還是什麼都太太機械化,程式搞不懂。顯得不好意思

但是說到最後,城裡,農村都一樣,不必比較,條件不同,不一定城裡人就比農村裡的人好,也不一定農村裡的人就比城裡人好,但是都會通過自己的努力,從未發展得更好一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城市人還是農村人呢?其實我們根本就沒有什麼區別,只是生活的環境不同而已,一些農村人總會自卑,而一些城市人總會看不起農村人,這種態度根本就是錯誤的,其實我就是土生土長城裡人,我並不覺得我比農村人好在哪,也從沒有看不起他們,所以,不管你是城市人還是農村人,如果你是城市人,請不要看不起他們,如果你是農村人,請不要自卑,城市人不比你多什麼……

農村人和城市人有什麼區別,農村人與城市人有什麼區別

大家都是人,只不過城市人的生活環境比農村人的生活環境要好罷了,城市人見過世面,時尚的腳步走在農村人的前面,但其實都是平等的。都是人,應該沒多大區別。只是生存環境不一樣。農村空氣好 身體比城市人健康,吃的比城市人更綠色,住房寬敞 但必須說教育資源不如城市 文化生活不如城市,衛生習慣不如城市,醫療條件不...

你覺得他是城市人,還是農村人,你認為農村人和城市人到底有什麼區別?

農村人和城市人已無大的差距,從容貌上看不出太大的區別,代個眼鏡就是城裡人了,農村人現在都進城了,從農村考學的,進城務工的,搞建築的,開歺飲業的,行行出狀元,現在農村剩餘的人都是老人,和未成年的兒童,農村也在進一步小城鎮化,進一步縮小農村和城市的差別,現在在那生活都一樣,只要適合你,就好。從長相上看,...

地理作業 為什麼農村人遷入城市,這樣會給城市發展帶來什麼影響

帶來了廉價復 的勞動力,促進了城 制市的發展bai 帶動了城市化du的範圍,是勞動密集zhi型產dao業有了發展並使其成本降低。而且人是城市的主體,是城市化的出發點和歸宿。城市化程序,也要首先確立以人為本的思想,首先需要廣大農業勞動者有真正的擇業 擇地自由,打破把農民固定在土地上的人為枷鎖,完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