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豬的發情周期是多少天

2021-04-02 20:58:19 字數 1586 閱讀 2430

1樓:肯定可以

一個發情周期分為發情前期、發情期、發情後期和間情期(休情期),共四期。豬的發情周期18~23天,平均21天。

2樓:葒塵莋秀

產的少,仔豬寄養,帶個十天斷奶後,正常情況 ,不正常10多天發情;產的多,仔豬養點,21~25天斷奶後,;仔豬養的不好,25~35天斷奶後正常發情下,3~5天就發情了,不正常10多天發情。

從品種來看,地方豬種發情持續期較長,排卵較晚,可在發情期的第3~4天配種;引入國外的品種發情持續期短(有時發情徵狀不明顯,發情開始的時間難掌控),排卵較早,可在發情的第二天配種;地方豬種與外來豬種的雜交種可在發情後第2天下午或第3天配種。

其次,從年齡來看,引入豬種中的青年母豬發情期比老齡母豬短,而我國地方品種則相反,青年母豬發情期比老齡母豬長。因此對我國地方品種而言,要「老配早,小配晚,不老不少配中間」

的經驗。即老齡母豬犮情持續短,當天犮情下午配,隔8-12時再配一次。後備母豬犮情期長,一般第三天配;中年母豬第二天配。

3樓:探索瀚海

豬的發情周期平均為21天,但不同個體間會存在較大的差異,一般發情周期在18-24天均為「正常」。

母畜從初情期到性機能衰退之前階段,除乏情期外,在沒有受孕的情況下,每隔一定時間,母畜表現出發情和排卵週期性。稱為發情周期,一個發情周期指從一次發情的開始到下一次發情開始的間隔時間。

不同年齡和品種的母豬,其發情周期長短差別不大,一年四季均可發情,溫度和光照對其影響很小。豬的發情周期平均為21天,但不同個體間會存在較大的差異,一般發情周期在18-24天均為「正常」。

品種、年齡和胎歷對於母豬的發情持續期會有一定的影響,一般成年母豬較後備母豬要長(以站立反射為標準)。母豬的排卵數因品種、年齡、胎次、營養水平不同而有所不同:後備母豬要少於成年母豬,並隨著發情次數的增加而增加;營養水平高的,其排卵數也多,這就是在配種前10-14天優飼催情的道理所在。

母豬的排卵過程是陸續的,從排第一個卵子到排最後一個卵子的間隔時間平均為

四、五個小時,長的達10-12小時。

母豬的發情周期可分為:發情期約2-3天,黃體期約13-14天,卵泡期約3-5天。排卵期多在站立發情開始後的16-48小時。

4樓:匿名使用者

母豬發育到初情期後,***官及整個有機體便發生一系列週期性變化;除妊娠期外,這種變化周而復始,直到性性機能停止活動年齡為止。這種週期性的性活動,稱為發情周期。通常將從上一次發情的開始至下次發情開始之間的時間間隔,作為一個發情周期,豬的發情周期為17~27天,平均21天。

一個發情期又分為發情持續期和休情期兩個階段。

發情持續期:指從發情開始至本次發情結束所持續的時間。豬的發情持續期為2~3天。

在發情持續期內,母豬表現出各種發情徵狀,其精神、食慾、行為和外***官均出現變化,這些變化表現出由淺到深再到淺直至消退的過程。在實踐中可以根據這些變化判斷母豬的發情及發情的階段和配種適期。

休情期:指本次發情結束至下次發情開始之間的一段時間。在休情期間,母豬發情徵狀完全消失,恢復到正常狀態。

5樓:匿名使用者

母豬發情周期是21天。產後10天內發情屬於正常發情。超過28天不發情,可以注射催情素,刺激發情。超過60天不發情,建議淘汰。

追女生的週期是多少,過了多少天沒反應就不必追了,因為她喜歡你的話是不用你苦等那麼久的,考驗你

如果喜歡的 來話,可能時間就比較源短,就像一見鍾情可能稍微注意一下就在一起,如果真的不來電,那可能就日久生情了,就比如說你可要用真心呢誠心去打動她,這可能就是慢慢的產生愛,而不是一開始就會產生感情,如果他真的喜歡你,可能時間就短了,如果沒有那種感覺,那真的是需要你用誠心去吧。追女生是有步驟地,相中了...

人的遺忘週期是多少?

根據心理學,人是有遺忘週期的。區別只是長短而已。知識遺忘一般是成曲線分佈,1小時後80 1天后60 3天后50 7天后30 人腦經歷過的事物,思考過的問題,體驗過的情感和情緒,練習過的動作,都可以成為人們記憶的內容。在資訊的處理上,記憶是對輸入資訊的編碼 貯存和提取的過程。輸入的資訊在經過人的注意過...

豌豆的生長髮育週期是多少天,豌豆發芽到結果多久?

豌豆苗生長週期5 8天。豌豆成熟時間,早熟種65 75天,中熟種75 100天,晚熟種100 185天。豌豆發芽到結果多久?豌豆種植時間是什麼時候 豌豆是一種性喜冷涼的長日照作物,不耐熱,所以長江流域多地流行越冬種植,秋播秋收 當然高山地區以及中國北方一般仍然是春播夏收。由於豌豆對日照長短要求不嚴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