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遺忘週期是多少?

2023-05-15 17:25:07 字數 800 閱讀 1549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心理學,人是有遺忘週期的。區別只是長短而已。

知識遺忘一般是成曲線分佈,1小時後80%.1天后60%.3天后50%,7天后30%.

人腦經歷過的事物,思考過的問題,體驗過的情感和情緒,練習過的動作,都可以成為人們記憶的內容。

在資訊的處理上,記憶是對輸入資訊的編碼、貯存和提取的過程。

輸入的資訊在經過人的注意過程的學習後,便成為了人的短時的記憶,但是如果不經過及時的複習,這些記住過的東西就會遺忘,而經過了及時的複習,這些短時的記憶就會成為了人的一種長時的記憶,從而在大腦中保持著很長的時間。那麼,對於我們來講,怎樣才叫做遺忘呢,所謂遺忘就是我們對於曾經記憶過的東西不能再認起來,也不能回憶起來,或者是錯誤的再認和錯誤的回憶,這些都是遺忘。

遺忘的程序不是均衡的,不是固定的一天丟掉幾個,轉天又丟幾個的,而是在記憶的最初階段遺忘的速度很快,後來就逐漸減慢了,到了相當長的時候後,幾乎就不再遺忘了,這就是遺忘的發展規律,即"先快後慢"的原則。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記憶週期是5分鐘。

第二個記憶週期是30分鐘。

第三個記憶週期是12小時。

第四個記憶週期是1天。

第五個記憶週期是2天。

第六個記憶週期是4天。

第七個記憶週期是7天。

第八個記憶週期是15天。

3樓:匿名使用者

1小時後80%.1天后60%.3天后40%,7天后30%.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什麼時候忘就會什麼時候忘了。

地球公轉週期是多少天,地球公轉週期是多少?

球繞太陽公轉一週所需要的時間,就是地球公轉週期。籠統地說,地球公轉週期是一 年 因為太陽週年視運動的週期與地球公轉週期是相同的,所以地球公轉的週期可以用太陽週年視運動來測得。地球上的觀測者,觀測到太陽在黃道上連續經過某一點的時間間隔,就是一 年 由於所選取的參考點不同,則 年 的長度也不同。常用的週...

老鼠繁殖週期是多少啊

二到三個月。老鼠的性成熟早,一般生下來幾個月後就可開始繁殖。一年可繁殖數次,每次產仔十隻左右。適應性強,分佈廣,種類多。40天即可懷孕,懷孕期為21天。老鼠一年四季都可以交配,懷孕期約21天,一年生6到8胎,一胎生5到1 0只。小鼠成熟早,繁殖力強,壽命1 3年。新生仔鼠周身 通體肉紅,兩眼不睜,兩...

母豬的發情周期是多少天

一個發情周期分為發情前期 發情期 發情後期和間情期 休情期 共四期。豬的發情周期18 23天,平均21天。產的少,仔豬寄養,帶個十天斷奶後,正常情況 不正常10多天發情 產的多,仔豬養點,21 25天斷奶後,仔豬養的不好,25 35天斷奶後正常發情下,3 5天就發情了,不正常10多天發情。從品種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