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讓合同具有法律效應,怎樣簽訂的合同才有法律效應?

2021-04-02 20:54:00 字數 1878 閱讀 4853

1樓:團長是

合同與協議是同一概念,一份合同要具有法律效力,一般只要合同雙方達成合意就可以了。

書面形式簽訂一份合同書,一般包括一下條款:

1、當事人的名稱或者姓名和住所。

2、標的。

3、數量。

4、質量。

5、價款或者報酬

6、履行期限、地點和方式。

7、違約責任。

8、解決爭議的方法。

只要雙方同意合同書上的內容並在上面共同簽字的,就具有法律效力,對雙方都有拘束力。 但是,合同要具有法律效力,還要注意合同內容不能違背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能損害社會公共利益,不能損害國家、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不能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

另外,有一些特殊種類的合同是需要到國家相關部門登記才能生效的,例如專利轉讓要到專利局登記等,這種情況一般在你這種合夥做生意中可能涉及較少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當事人訂立合同,應當具有相應的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按合同法規定的要求確定。雙方真實意思表示,合同不違反法律規定或社會公共利益,合同的內容必須確定或可能。

依法成立的合同,自成立時生效。

有下列情形之一合同無效:

1、一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訂立合同,損害國家利益;

2、惡意串通,損害國家、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

3、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

4、損害社會公共利益;

5、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

擴充套件資料

合同的條款

可分為基本條款和普通條款,又稱必要條款和一般條款。當事人對必要條款達成協議的,合同即為成立;反之,合同不能成立。確定合同必要條款的根據有3種:

1、根據法律規定。凡是法律對合同的必要條款有明文規定,應根據法律規定。

2、根據合同的性質確定。法律對合同的必要條款沒有明文規定的,可以根據合同的性質確定。例如買賣合同的標的物、價款是買賣合同的必要條款。

3、根據當事人的意願確定。除法律規定和據合同的性質確定的必要條款以外,當事人一方要求必須規定的條款,也是必要條款。例如當事人一方對標的物的包裝有特別要求而必須達成協議的條款,就是必要條款。

合同條款除必要條款之外,還有其他條款,即一般條款。

一般條款在合同中是否加以規定,不會影響合同的成立。將合同條款規定得具體詳明,有利於明確合同雙方的權利、義務和合同的履行。

3樓:原垣北寧

一般的情況下,要看法律關係中主體是什麼,如是個人之見不僅要簽名還要按手押,並標明身份證號碼和中保人什麼得,還不保妥的情況下到公證處花倆錢公證一下最穩妥,受法律保護。如是法人和個人之見除了以上提到的,最好還是的公證處公證一下最好。法人之間只要雙方都簽字蓋章就可以了,公正就更好了!

4樓:張勇律師

沒有法律禁止的事項才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一般都是以契約自由為原則,要式法律行為(公證等形式)比較少。

6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具備生效要件就具有法律效力,不必公證

怎樣簽訂的合同才有法律效應?

7樓:匿名使用者

證件簽訂bai有效,合同需要具有合法du性,同時籤zhi訂雙方需要在合

dao同上留下具有法律效應的專證明來表示雙方都接受

屬此合同(如簽名,印章)。想要更具有安全性,最好能有影印件或者是備用證明,能夠找到一個合法的公證人或者是去公證處處理合同,這樣就能防止對方違約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在平等、自願、合法的情況下籤訂的合同有效。

9樓:師漾包凌柏

內容真實不違反法律是雙方真實意思表示且簽章確認。

我想問一下這個合同具有法律效應嗎

合同當然具有法律效應啦,否則籤合同幹嘛,難道為了練名和簽字嗎 協議書具有法律效應嗎?有當事人的簽字是有一定效力的。合法的協議書是具有法律約束力的,但是,你們的協議書是否合法,還需要向法院起訴,請求法院確認。協議書只要不違法,是雙方真實的意思表示,就具有法律效力。雙方在真實自願的情況下,內容沒有違反國...

請老師幫忙看下這樣的合同具有法律效應麼?我不想接手了

依法簽定的協議具體法律效應。訂立協議書,其目的是為了更好地從制度上乃至法律上,把雙方協議所承擔的責任固定下來。作為一種能夠明確彼此權利與義務 具有約束力的憑證性文書,協議書對當事人雙方 或多方 都具有制約性,它能監督雙方信守諾言 約束輕率反悔行為,它的作用,與合同基本相同。簽定協議要注意的事項 根據...

以車子作抵押的,具有法律效應的借條該怎樣寫

一 跟普通借條差不多。將雙方的借款數額,借款日期 還款期限 擔保人的擔保方式及車輛抵押在借條中寫明,借款雙方簽字,按手印。擔保人簽字按手印。二 車輛抵押的,應當辦理抵押登記。法律規定,在動產上設立抵押權的,抵押合同生效時抵押權設立,未經登記的,不得對抗善意第三人。換句話說,只有辦理了登記的抵押權,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