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出中國近代舊民主主義革命時期三次人民反封建反侵略鬥爭的史實

2021-04-02 14:25:01 字數 706 閱讀 7572

1樓:玉宇

太平天國運動、義和團運動、辛亥革命。(6分)

啟示略,答案合理即可。略

中國民主革命的妥協史實,並概括積極作用

2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五四運動是中國近代史上一次徹底地不妥協地反帝反封建的革命運動,它標誌著新民主主義革命的開端

舊民主主義革命時期中國人民反侵略鬥爭失敗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舊民主主義革命時期中國人民反侵略鬥爭失敗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3樓:杜卡迪等等

近代中國反侵略鬥爭失敗的原因:一是社會制度的腐敗,二是經濟技術的落後。

(1)社會制度的腐敗是最根本原因。

進入近代以來,統治中國的清王朝極端腐朽,擔心人民群眾動員起來會危及自己的統治,常常壓制、破壞人民群眾和愛國官兵的反侵略鬥爭,導致反侵略失敗。

(2)經濟技術的落後是近代中國人民反侵略戰爭失敗的另一個重要原因。

進入近代後,西方資本主義強國經過工業革命,經濟和技術飛速發展,而中國經濟技術落後的局面沒有改變,中國在**裝備、軍隊素質、綜合實力等方面遠遠落後於帝國主義列強。

舊民主主義革命包含了農民階級的反抗革命,以及資產階級領導的、以建立資本主義社會和資產階級**的國家為目的的資產階級革命,這些都是反對外國侵略和本國封建統治的革命。

新舊民主主義革命的區別,10 新舊民主主義革命的區別

1,無產階級 資產階級 2,1919年分界 3,馬克思主義 三民主義 4,社會主義國家 資本主義 新舊民主主義革命的異同?同樣的問題 新舊民主主義革命的根本區別是 新舊民主革命的最大不同點在於領導階級的不同,舊民主革命時期的領導階級分別有,農民階級,如義和團運動 地主階級,如洋務運動 資產階級,如黃...

標誌著中國舊民主主義革命向新民主主義革命轉變的重大事件是什麼

五四運動是中國革命史上劃時代的事件,是中國舊民主主義革命到新民主主義革命的轉折點。五四運動促進了馬克思主義在中國的傳播及其與工人運動相結合,從而在思想上和幹部上為中國 產黨的建立準備了條件。第一,五四運動表現了反帝國主義的徹底性。第二,五四運動是一次真正的群眾運動。如果說,辛亥革命的根本弱點之一,是...

新民主主義革命與舊民主主義革命它有哪些特點

1 領導的階級不同 舊民主主義革命是資產階級領導的革命 新民主主義革命是無產階級領導的革命 2 目的不同 舊民主主義革命以建立資本主義社會和資產階級 的國家為目的的資產階級革命,這些都是反對外國侵略和本國封建統治的革命。新民主主義革命是無產階級牢牢掌握革命領導權,徹底完成反帝反封建的歷史任務,並及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