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市面上有很多巴西瑪瑙,為什麼瑪瑙石不值錢?

2021-04-02 06:02:59 字數 4053 閱讀 3851

1樓:愛吃脖子

巴西瑪瑙無論是從顏色質感還是圖紋都是極具觀賞性的,但是事實上因為巴西瑪瑙產量極大,**上相對也會比較便宜。因此,巴西瑪瑙是物美價廉的絕佳詮釋,所以市面上有很多巴西瑪瑙。

瑪瑙的種類和產量在全球都是很多的,而巴西更是瑪瑙最大的產出國之一。巴西瑪瑙進入國內市場的年份還是比較久遠的,在三十多年前就因為它細膩、溫潤以及極高的光澤度受到大量雕刻師以及商家的追捧,很多精美的雕件、首飾等都是由它加工而來的。

巴西瑪瑙一般會根據它的特性以及原石大小,而去決定做雕件還是首飾。因為它色澤的光亮度以及圖紋的奇特,很多商家在金銀首飾上也很喜歡鑲嵌有獨特之美的巴西瑪瑙。

巴西瑪瑙有如下特點:

1、色澤

巴西瑪瑙一般所含致色元素會比較多,所以相對其它瑪瑙會更加的鮮豔亮麗,一般都會有紅色、黃色、白色、黑色、褐色以及琥珀色等等。

2、質地

巴西瑪瑙和大部分瑪瑙一樣,在質地上溫潤細膩,不過透明感會更高一點,而且裂紋和雜質都特別少。

3、紋理

巴西瑪瑙多為象形圖紋瑪瑙,所以它的紋理上的特徵也是極其重要的。巴西瑪瑙在紋理方面也是圖紋鮮豔凸顯,而且所成畫面千姿百態,無論是山水、人物還是動植物都可以在巴西瑪瑙中發現相似的紋理。

擴充套件資料

巴西瑪瑙是世界上質地潤滑、色彩美麗,影象豐富,紋飾美麗的名貴觀賞石種之一。我國自古以家藏珍珠瑪瑙顯示富有,即便在現代,瑪瑙飾品也是姑娘小夥們喜歡的飾物。

巴西瑪瑙(尤其是巴西花料)在火山溶岩的氣孔中或其他岩石岩漿的裂隙中,由二氧化矽的膠體溶液沿著孔洞壁一層層堆積固結而成,因每層攙和不同的物質而出現不同的色彩和斑紋,通過收集、切開、拋光也就變成豐盛多彩的巴西瑪瑙。

巴西瑪瑙其天然的斑紋往往可以構成山水、人物、動物等影象,人們將這樣的「象形圖紋瑪瑙」稱為瑪瑙畫面石。精品瑪瑙畫面石不論人物、動物、植物等都展現得繪聲繪色,淋漓盡致、詡詡如生,讓人看了今後會情不自禁對大天然的巧奪天工、妙筆生花驚歎不已。

2樓:七色土

巴西瑪瑙便宜,料好,內部化學物質穩定。

3樓:愛

巴西是瑪瑙的高產地,產量巨大,所以相對便宜,基本上升值潛力不大。很多巴西料都是染色燒色的;染色的會褪色;燒色的不會,但是人為的改變了其性質。很多巴西紅瑪瑙都是燒色的,不具備收藏潛力。

4樓:匿名使用者

巴西料產量大,水頭通透,可以俏色巧雕!

巴西瑪瑙是什麼,價值幾何?

5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於瑪瑙來說

巴西瑪瑙質地:真瑪瑙硬度偏高,較由玻璃、塑料或石料仿製的假瑪瑙硬,可用刻劃的方法進行檢驗。此外,真瑪瑙表面少有瑕疵,而假瑪瑙表面瑕疵較多。

透明度:真瑪瑙透明度不高,有混沌感覺,有時可以看見自然水線或「雲彩」;人工合成的瑪瑙透明度好,有些像玻璃球。

花紋和顏色:真瑪瑙顏色鮮明、色澤光亮,而假瑪瑙的色光均差一籌,對比明顯。就顏色而言,天然瑪瑙顏色分明,條帶花紋明顯,而造假瑪瑙多數顏色豔麗,分佈均一,假的感覺明顯。

重量:由於材質不同,真瑪瑙首飾比人工合成的瑪瑙首飾重些。

溫度:真瑪瑙冬暖夏涼,而人工合成瑪瑙會隨外界溫度而變化:天熱時熱,天涼時涼。

另外,瑪瑙自然色主要有紅色、琥珀色和白色。其中,以紅色者為最佳,紫色、黑色或者綠色的瑪瑙質量也不錯。但是,市場上的瑪瑙石或製品有自然色的,也有加工染色而成的,如藍色瑪瑙首飾一般都不是本色,因此使用幾年後會和染色翡翠一樣褪色。

瑪瑙的**不高,但市場上仍有大量的假瑪瑙存在,主要是合成瑪瑙,有玻璃質的和塑料質的,也有石質的。雖然假瑪瑙的紋理、色澤度可與天然瑪瑙相媲美,但其經濟價值與投資價值幾乎為零。如要鑑別真假瑪瑙,可從製品的質地、透明度、花紋、顏色、重量和溫度等幾方面入手。

為什麼瑪瑙石不值錢?

6樓:匿名使用者

瑪瑙之所以很便宜,是因為量太大了,全球儲量人均數十噸,進口都是大集裝箱運輸的。

不過瑪瑙中的精品還是很貴的,一些小品種,比如南紅等也是價值中端的。

再有就是現代機器加工也是瑪瑙產品**低的原因。

以巴西瑪瑙為例,瑪瑙的種類和產量在全球都是很多的,而巴西更是瑪瑙最大的產出國之一,我們今天也來**下巴西瑪瑙的**。

巴西瑪瑙進入國內市場的年份還是比較久遠的,在三十多年前就因為它細膩、溫潤以及極高的光澤度受到大量雕刻師以及商家的追捧,很多精美的雕件、首飾等都是由它加工而來的。

巴西瑪瑙一般所含致色元素會比較多,所以相對其它瑪瑙會更加的鮮豔亮麗,一般都會有紅色、黃色、白色、黑色、褐色以及琥珀色等等。

巴西瑪瑙和大部分瑪瑙一樣,在質地上溫潤細膩,不過透明感會更高一點,而且裂紋和雜質都特別少。

巴西瑪瑙多為象形圖紋瑪瑙,所以它的紋理上的特徵也是極其重要的。巴西瑪瑙在紋理方面也是圖紋鮮豔凸顯,而且所成畫面千姿百態,無論是山水、人物還是動植物都可以在巴西瑪瑙中發現相似的紋理。

巴西瑪瑙一般會根據它的特性以及原石大小,而去決定做雕件還是首飾。因為它色澤的光亮度以及圖紋的奇特,很多商家在金銀首飾上也很喜歡鑲嵌有獨特之美的巴西瑪瑙。

看到上面我們不難發現巴西瑪瑙無論是從顏色質感還是圖紋都是極具觀賞性的,按道理來說**會比較高。但是事實上因為巴西瑪瑙產量極大,**上相對也會比較便宜。

7樓:速寫俠俠

瑪瑙不值錢,是因為:1:產量大 2:現在市面上大部份的瑪瑙,都是經過人工加熱處理過的,所以很多顏色非常漂亮。而有些純天然的,顏色鮮亮的,品質好的,也不便宜的

8樓:扛著單車去看海

因為瑪瑙石的產量大,供過於求,**就較低了。

9樓:淼淼

瑪瑙還真不是你想象的那麼沒有價值,尤其是老瑪瑙更值錢近幾年市場上,瑪瑙的**有的甚至一顆上萬元。

10樓:我去月球遼

現在沒多少人願意收藏瑪瑙石,瑪瑙石沒有固定的消費者。

11樓:忘川渡野

因為中國盛產瑪瑙石,瑪瑙石的品相大多一般,沒有什麼升值空間。

12樓:喵姐說心理

因為瑪瑙這種石頭本來也不是什麼特別稀奇的石頭,在我們國家還算常見,不是太值錢。

13樓:墨桀墨寶

目前瑪瑙產量大,一般種類的**不是很高,但裡面的稀有種類 如戰國紅瑪瑙,南紅瑪瑙和水膽瑪瑙及水草瑪瑙和纏絲瑪瑙是比較有經濟價值和收藏意義。

14樓:一罐芝士兒

可能是市場上的瑪瑙石太多了吧,什麼東西一旦多了就不值錢了。

15樓:辰寶

因為量多啊,東西都是以稀為貴的。

16樓:獅子

瑪瑙種類繁多,且其受益人群與收益深度不是很大,因此市場不走俏

什麼是巴西瑪瑙

17樓:火石客

巴西產的瑪瑙有兩種。一種灰瑪瑙(也就是大多數人講的巴西瑪瑙),比較便宜;一種巴西老瑪瑙(也叫巴西黑紅花),產量低,比較珍貴。

18樓:匿名使用者

巴西瑪瑙就是進口的巴西料,比較透,而且多帶漂亮花紋,有的還比較紅

19樓:惟格手鍊工作室

瑪瑙其實都是二氧化矽的膠體溶液,是火山岩裂隙或空洞中一層層一圈圈沉澱而成,由於每一層所含微量原素不同,所以呈現不同的顏色,有"千種瑪瑙萬種玉"之說,其花紋形態千差萬別,品種繁多,絢麗多姿,溢彩流光,硬度為摩氏7度,可與翡翠硬度相比美。

巴西的水草瑪瑙 比較出名,有漂亮的水草花紋

南紅瑪瑙和巴西瑪瑙有什麼區別

20樓:張大大大鬆

巴西瑪瑙顏色非常潤,即使打光也很通透,與南紅瑪瑙的紅色透光一樣,表面也很光滑。但它與南紅瑪瑙還是有著許多不同之處。

兩者疏鬆緻密程度不同。南紅瑪瑙質地緊密細膩,溫潤厚重,而巴西瑪瑙體質輕盈,沒有那紅的那種厚重感。巴西瑪瑙看上去更像玻璃,南紅瑪瑙則既可以像翡翠,也可以像玉脂,通透、溫潤兼具。

兩者顏色鮮豔程度不同。南紅瑪瑙之所以被單獨劃出紅瑪瑙,就是因為其顏色的濃豔程度優於普通紅瑪瑙,即使是上好品質的巴西瑪瑙也沒有南紅瑪瑙的顏色那麼濃郁。相比巴西瑪瑙輕浮的紅,南紅瑪瑙的紅更具有內斂、深沉、張揚與熱情。

請問市面上有很多的給狗狗補鈣的鈣片,阿拉斯加月大,吃什么牌子的鈣片最好?每天幾片

2個月大不用特意補鈣。維持營養均衡就行了。凡是大力提倡補鈣的,基本上都是受了寵物店的誤導。這個時期的犬就算缺鈣,也是因為缺乏維生素d,影響了鈣的吸收,不是因為食物中缺鈣。所以適當補充點維生素d,多晒太陽就行了。如果一定要補鈣,什麼牌子的都可以,鈣胃能和普通的鈣片吸收效果沒什麼區別。一天一片,補幾天就...

市面上有很多消毒劑,那你知道84消毒液的由來嗎

84消毒液是在1984年研製成功的,它是由北京地壇醫院的醫藥專家研製的用於迅速殺滅各類肝炎病毒的消毒液,由於是在84年研製的,所以叫84消毒液。84消毒液是在1984年的時候以為科學家發明的,當時候細菌繁衍的比較可怕,所以研究出來用於消毒。84消毒液 的由來是因為它是1984年生產出來的 一種消毒液...

市面上有一種可調亮度的檯燈,工作的原理是什麼

觸控式檯燈的控制原理 這種檯燈的主要優點是沒有開關,使用時通過人體觸控,完成開啟 調光 關閉動作,給使用帶來方便。一 電路設計原理 人體感應的訊號加在電源電路可控矽的觸發極,使電路導通,並給負載 燈泡或燈管供電,使燈按弱光 中光 強光 關閉4個狀態動作,達到調光的目的。電路見圖1,該電路的關鍵器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