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水器裡面的水能喝嗎,電熱水器裡放出來的水燒開後能喝嗎

2021-04-01 18:46:27 字數 3234 閱讀 579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的,水被反覆加熱就會產生亞硝酸鹽。對人的身體有很大的危害。家裡的暖水瓶也是這樣的,隔夜後就不能喝了。

因為也會產生這種物質。還有就是太陽能熱水器裡的水溫比較適合細菌的生存。

強烈建議不用在喝了!

2樓:眯眼小寶寶

理由至少有這樣幾個:1、使用一段時間的熱水器裡會結有水垢,對水質有影響。2、熱水器裡的水沒有被燒開。

沒有燒開的水含有比開水多出許多的有害微生物,容易引發疾病。輕者可能沒事,重者可能死亡。3、熱水器裡多多少會有殘留水,這樣的水是不能喝的。

4、熱水器內的貯水容器不是按照飲用水**裝置的標準設計的,使用的材料也不一定能達到燒飲用水的標準,喝這樣的水是不放心的。

3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電熱水器每次使用後都有一定的水會滯留在內膽底部,再次使用時會被反覆加熱。由於水質問題,加熱後的水會在電熱水器內壁和電熱棒周圍結垢,這樣使得水中微生物和雜質有了繁衍場所,對機器中的水質產生再汙染,喝的話對身體有害。

尤其是抵抗力相對較弱的孩子、老人,或是本身就有**疾病的人,用熱水器中反覆加熱的水會明顯出現**瘙癢、起紅點等現象。有些人還習慣用熱水器的水刷牙漱口,這種行為危害更大。

擴充套件資料

熱水器使用注意事項

1、使用環境

電熱水器中的電路元件雖然是絕緣的,但長時間處於潮溼狀態,電路元件也容易發生漏電等故障。因此,使用者在電熱水器停止使用時,應注意通風,保持電熱水器乾燥。

2、嚴格按照說明使用

使用時一定要注意電源插頭和插座相配套,兩者接觸應緊密;如果插頭和插座接觸鬆動,插頭會發熱,從而引起線路斷路。另外,要嚴格按照使用說明書上的要求進行操作。

3、不用時斷電

為了消除用電安全隱患,市民在洗澡之前可以把電熱水器提前開啟加熱,這樣等到加熱到足夠溫度的時候,就可以拔掉插頭進行斷電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不可以。

(1)熱水器加熱一般在75度。

(2)熱水器的水是迴圈水就是有水進去才有水出來,所以內膽裡的水不可能放乾淨。

(3)熱水器中有鎂棒,鎂棒中的鋁飲用後是導致老年痴呆症的重要元素,因此安裝鎂棒的熱水器的熱水用來洗碗洗菜是不科學的也是不衛生的。

(1)熱水器就是指通過各種物理原理,在一定時間內使冷水溫度升高變成熱水的一種裝置。按照原理不同可分為電熱水器、燃氣熱水器、太陽能熱水器、磁能熱水器、空氣能熱水器,暖氣熱水器等。

(2)製造冷氣部分和製造熱水部分。其實這兩個部分又是緊密地聯絡在一起,密不可分,且必須同時工作。即製造熱水的同時,給廚房製冷。或者說在給廚房製冷的同時也在製造熱水。

5樓:曉陽

如果熱水器每天都在用並且用淨,熱水器裡的水還是可以飲用的。反覆煮過或在熱水器裡存放好長時間的水就不要再飲用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大概是誤食了吧,沒關係以後最好不要喝。因為那種水一般是陰陽水,沒有燒開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熱水器裡的水就是有渣,你要是能保證乾淨就能喝,

8樓:aki小珂

應該可以吧,我們寢室的都用和熱水器一個水管的熱水龍頭煮飯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燒開的話在沉澱一下渣滓,還是可以喝的

10樓:

最好不喝!水加熱後的雜質均沉澱在熱水器中,不斷濃縮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提倡去喝,對人的身體不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接的水源沒問題,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不過最好不要喝,因為洗的水和引用水最好分開。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水重複沸騰對人體有害

14樓:逯化胡景曜

不能飲用。

1.熱水器

裡面的水沒有燒開,容易讓細菌滋生,我的海爾電熱水器最高為75度。並且為防乾燒熱水器是不斷進出水的,重複燒的水會產生亞硝酸鹽,對人體有害的。

2.電熱水器一般都是儲熱式,為了使內膽裡面不結水垢,往往都裝有鎂棒(或鋁棒),以起到少結或不結水垢的作用。鎂的金屬活動性比鐵強,水裡的氧離子就會先和鎂離子反應,生成氧化鎂隨水流排出,而不會先和內膽裡的鐵離子反應損傷內膽。

所以熱水器裡的水含有少量的氧化鎂等金屬離子,不適宜直接飲用。

15樓:考華時虹影

最好別喝。細菌超標是一方面,還有金屬離子含量會超標。

電熱水器裡放出來的水燒開後能喝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還是不要喝!

那樣對身體沒有什麼好處的!

因為電熱水器 不一定能達到100毒的水溫的!

在就是電熱燒的水會有一些水中的礦物質是會被破壞掉的!

所以就是最好不要去喝!

17樓:匿名使用者

能喝。但是不利於身體健康~!

最好不要吧

電熱水器燒水好像把水裡的礦物資都燒沒了

喝了對身體沒好處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難得喝一下也沒關係,最好不要多喝,電熱水器裡的水反覆在燒,喝了對身體不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能和 但是對身體沒有好處

20樓:匿名使用者

喝也毒不死,不過千滾水最好不要喝!

熱水器裡的水放出來燒開後能喝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儘量不要喝吧,一般熱水器都有一個儲存睡水的一個桶,水在裡面存久了之後會有相迴應的水垢,而且桶裡的答水一直燒著保持一定的溫度,熱水器難免會出現一下物質,水垢的沉澱加上水質的結合,這樣的水都 不知道會是什麼樣子的,而且一般熱水器水桶我們都是不進行清理也排不出來,存一兩年的水垢你把這樣的水放出來燒開雖然能殺菌,但是還是喝正規飲用水會比較好

22樓:

不能抄,熱水器的水是多次加熱的,而重複燒的水會產生亞硝酸鹽,對人體有害。

另外,太陽能裡面的水一些金屬含量是超標的,不適宜飲用。

專用的熱水器燒開的水能喝,但不能燒開後重復再燒,因為開了又開的水會生成氬酸硝鹼,喝了有害身體健康。

太陽能熱水器裡的水不能喝,因為陽光明媚時,熱水器裡的水會開了,晚上夜幕降臨它會冷卻,第二天又如此,依此類推就會生成氬酸硝鹼,喝了對身體有害。

電熱水器怎麼選擇,如何選購電熱水器?

使用者在選購電熱水器時,往往容易聽商家的所謂 解釋 其實有些商家的宣傳純屬一種誤導。業內專家指出,目前市場主要存在如下三大誤區。一 出水斷電 其作用是在使用時自動切斷電源,使用完畢自動恢復供電的一種安全裝置。實際並不能避免觸電的可能,因為它只是在出水時切斷電源,如果此時出現了漏電的隱患,則當關水時由...

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哪個省錢,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哪個省錢

從經濟角度看。前期購買的話。燃氣均價超過一千。相同價位。可以買到不錯的儲水式熱水器。後期使用來說。燃氣更省錢。用天然氣費用大概是用電的1 3左右。從裝修空間看。都市裡一般衛生間都是小空間。大容量電熱水器多少會顯得臃腫。沒有空間美感燃氣熱水器外形比較炫酷時尚。住別墅的土豪請無視哈 燃氣熱水器效能更好,...

電熱水器怎麼上水,電熱水器怎麼上水?

電熱水器開啟進水閥即可上水。如果有時水壓過低無法上水,注意不要開啟熱水器電源開關燒水,以免燒壞熱水器。如果經常水壓比較低就需要安裝一個增壓泵來增強水壓。使用維護 1 上水時必須將出水口開啟,等內膽裡的空氣完全排出後才能檢查水是否注滿 2 排空前必須先將電源切斷 3 作封閉式安裝時,加熱期間進水閥必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