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乙丙丁四人排成一列,則甲不排在乙之後的概率為?詳細步驟

2021-04-01 17:25:42 字數 2196 閱讀 4894

1樓:劉海洋

總方法數為a44=24。1 若甲在第一位,後三位乙丙丁隨便排列,有a33=6種排法;2 若甲在第二位,則第一位可選丙丁排有c21=2種,第三第四位由乙和剩下的丙或丁其中一個隨便排列,有a22=2種,所以共有2*2=4種;3 甲排第三位,則第四位只能排乙,第一第二有丙丁隨便排列,有a22=2種。因此甲不排在乙後的概率為(6+4+2)/12=0.

5。這是詳細步驟,其實即使隨便排列,只有兩種情況,甲要麼在乙前,要麼在其後,概率各為0.5。

2樓:午後藍山

甲不排在乙之後

就是甲排在乙的前面

用隔板法

甲排在乙的前面排定後

把丙丁隨便插入甲乙前後或中間,

先插入丙,有3種位置

再插入丁有4種位置

因此共有12種

而甲乙丙丁四人排成一列共有4!種

因此甲不排在乙之後的概率為12/4!=1/2

甲乙丙丁四人排成一列,則甲不排在乙之後的概率?詳細過程求大神幫助

3樓:芝麻阿瞥甘

要麼甲在前,要麼甲在後,所以概率0.5. 算也可以的,把甲乙看成一個是a(3 3)=6;甲乙中間有丙的排列是2種,同樣丁也是2種,還有是丙丁、丁丙在中間2種。

加起來12 總共的排列a(4 4)=24 所以甲不排在乙之後的概率 12/24=0.5

高三數學:甲乙丙丁4人站成一排,則甲、乙正好排在兩頭的概率為()求步驟,不勝感激。

4樓:匿名使用者

總共有4a4=24種排法

其中甲、乙排在兩頭的排法有2a2×2a2=4種概率為1/6……

我也算不著,是不是答案錯了?

5樓:碎ㄆ々影

甲乙排在2頭但沒順序所以是2種,丙丁也一樣也是2種,2x2=4。甲乙丙丁亂排有16種。所以是4/16=1/4

6樓:殘玉簞秋

1/6吧?a44/a22*a22=1/6

甲 乙 丙 丁4位軍人排成1排,則甲、乙正好排在兩頭的概率為?

7樓:匿名使用者

1/6甲在最前乙在最後概率為1/4乘以1/3=1/12

乙在最前甲在最後概率為1/4乘以1/3=1/12

甲乙在兩頭概率為1/12+1/12=1/6

8樓:菡勻

先考慮混合排,共有24種情況。

而甲和乙排在兩端有兩種情況:甲1乙4和乙1甲4。丙和丁在此時在中間也有兩中情況:丙2丁3和丁2丙3。共有四種情況。

所以4除24等於1/6。

9樓:匿名使用者

甲在排頭的概率為1/4

甲在排頭,乙在排尾的概率為1/4*1/3,即1/12這是一種情況。另一種情況是乙在排頭,甲在排尾。概率仍是1/12所以,甲、乙正好排在兩頭的概率為1/12+1/12=1/6

甲、乙、丙、丁四人並排站成一排,則甲或乙站在邊上的概率為(  )a.16b.56c.12d.1

10樓:▇愛新覺羅▇咎

甲、乙、丙、丁四人並排站成一排一共有a4

4=24種

甲和乙站在中間的情況有a2

2?a2

2=4種

∴甲或乙站在邊上的情況有4種

甲或乙站在邊上的概率為20

24=5

6故選b.

數學概率題:甲乙丙丁四位同學站成一排拍照照相,已知甲乙相鄰,則甲丙相鄰的概率是?

11樓:匿名使用者

4人排成一排,

其中甲、乙相鄰的情況有:

(甲乙丙丁)、(甲乙丁丙)、(丙甲乙丁)、(丁甲乙丙)、(丙丁甲乙)、(丁丙甲乙)、(乙甲丁丙)、(乙甲丁丙)、(丙乙甲丁)、(丁乙甲丙)、(丙丁乙甲)、(丁丙乙甲),共計12種,

其中甲丙相鄰的只有4種,

∴甲乙相鄰,則甲丙相鄰的概率為:

p=4/12=1/3

12樓:匿名使用者

總計24個排法!如abcd,abdc,acdb,acbd,adbc,adcb,每個字母排第一位的就有6種排法,4個同學就有4×6=24種!

13樓:匿名使用者

1/2,,,,,,,,,,,,,

甲乙丙丁戊人排成一列,甲不能站中間,也不能站兩端,甲必須

1 乙甲丁丙戊 2 戊丙丁甲乙 乙甲丁丙戊,或者翻過來。甲 乙 丙 丁 戊五人並排站成一排,如果甲必須站在乙的右邊 甲 乙可以不相鄰 那麼不同的排法共有 根據題意,使用倍分法,五人並排站成一排,有a5 5種情況,而其中b站在a的左邊與b站在a的右邊是等可能的,則其情況數目是相等的,則b站在a的右邊的...

甲,乙,丙,丁四人植樹144棵,甲是乙的2 4,丁比甲多植3棵。人各種幾棵

甲是a,乙就是3 2 a,然後丙是 3 4 2 5 a,丁是3 a,a 1 1.5 1.2 3 a 144然後算出a的值,代入可得甲乙丙丁,甲30,乙45,丙36,丁33 丙為抄單位 1,乙為4分之 襲5,甲為4分之bai5 3分之2 6分之5,丁為6分之du5 3丙種的棵zhi 數 144 3 6...

甲乙丙丁四人共種樹60棵,甲植樹的棵樹是其餘人棵樹的二分

x y z h 60 2x y z h 3y x z h 4z x y h 解這個方程得x 20 y 15 z 12 h 13所以甲20顆,乙15顆 丙 12顆,丁13顆答案 13顆 解法二 3 甲植樹棵數 60 所以甲植樹為20顆4 乙植樹棵樹 60 所以乙植樹棵數為 15顆5 丙植樹棵樹 6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