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客運企業安全生產製度和安全生產管理制度一樣嗎

2021-03-31 22:37:16 字數 2502 閱讀 3615

1樓:匿名使用者

大體是一樣的:安全生產和崗位責任制、安全生產監督檢查制度、從業人員安全管理制度、安全例會制度,安全培訓和教育學習制度,車輛、設施、裝置安全管理制度,事故處理應急預案等,這是基本要求,當然也可在此基礎上根據本企業實際情況 增加相應的安全管理制度,包括針對具體車輛、不同線路、以及不同天氣情況下的安全管理制度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如果粗線條的,大概內容都差不多,可以到網上找找。

具體包括安全生產操作規程、安全生產和崗位責任制、安全生產監督檢查制度、從業人員安全管理制度、安全例會制度,安全培訓和教育學習制度,車輛、設施、裝置安全管理制度,事故處理應急預案等,這是基本要求,當然也可在此基礎上根據本企業實際情況 增加相應的安全管理制度,包括針對具體車輛、不同線路、以及不同天氣情況下的安全管理制度等。

求汽車租賃公司安全生產責任制度

3樓:中旭商學院

1.客車技術要求:

(1)技術效能符合國家標準《營運車輛綜合效能要求和檢驗方法》(gb18565)的要求;

(2)外廓尺寸、軸荷和質量符合國家標準《道路車輛外廓尺寸、軸荷和質量限值》(gb1589)的要求;

(3)從事高速公路客運或者營運線路長度在800公里以上的客運車輛,其技術等級應當達到行業標準《營運車輛技術等級劃分和評定要求》(jt/t198)規定的一級技術等級;營運線路長度在400公里以上的客運車輛,其技術等級應當達到二級以上;其它客運車輛的技術等級應當達到**以上。

本規定所稱高速公路客運,是指營運線路中高速公路里程在200公里以上或者高速公路里程佔總里程70%以上的道路客運。

2.客車型別等級要求: 從事高速公路客運、旅遊客運和營運線路長度在800公里以上的客運車輛,其車輛型別等級應當達到行業標準《營運客車型別劃分及等級評定》(jt/t325)規定的中級以上。

3.客車數量要求:

(1)經營一類客運班線的班車客運經營者應當自有營運客車100輛以上、客位3000個以上,其中高階客車在30輛以上、客位900個以上;或者自有高階營運客車40輛以上、客位1200個以上;

(2)經營二類客運班線的班車客運經營者應當自有營運客車50輛以上、客位1500個以上,其中中高階客車在15輛以上、客位450個以上;或者自有高階營運客車20輛以上、客位600個以上;

(3)經營三類客運班線的班車客運經營者應當自有營運客車10輛以上、客位200個以上;

(4)經營四類客運班線的班車客運經營者應當自有營運客車1輛以上; (5)經營省際包車客運的經營者,應當自有中高階營運客車20輛以上、客位600個以上;

(6)經營省內包車客運的經營者,應當自有營運客車5輛以上、客位100個以上。

(二)從事客運經營的駕駛人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1.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

2.年齡不超過60週歲;

3.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記錄;

4.經設區的市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對有關客運法律法規、機動車維修和旅客急救基本知識考試合格而取得相應從業資格證。

本規定所稱交通責任事故,是指駕駛人員負同等或者以上責任的交通事故。 (三)有健全的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包括安全生產操作規程、安全生產責任制、安全生產監督檢查、駕駛人員和車輛安全生產管理的制度。

(四)申請從事道路客運班線經營,還應當有明確的線路和站點方案。

第十四條 申請從事道路客運經營的,應當提供下列材料:

(一)申請開業的相關材料:

1.《道路旅客運輸經營申請表》;

2.企業章程文字;

3.投資人、負責人身份證明及其影印件,經辦人的身份證明及其影印件和委託書;

4.安全生產管理制度文字;

5.擬投入車輛承諾書,包括客車數量、型別及等級、技術等級、座位數以及客車外廓長、寬、高等。若擬投入客車屬於已購置或者現有的,應提供行駛證、車輛技術等級證書(車輛技術檢測合格證)、客車等級評定證明及其影印件; 6.已聘用或者擬聘用駕駛人員的駕駛證和從業資格證及其影印件,公安部門出具的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的證明。

(二)同時申請道路客運班線經營的,還應當提供下列材料:

1.《道路旅客運輸班線經營申請表》;

2.可行性報告,包括申請客運班線客流狀況調查、運營方案、效益分析以及可能對其他相關經營者產生的影響等;

3.進站方案。已與起訖點客運站和停靠站簽訂進站意向書的,應當提供進站意向書;

4.運輸服務質量承諾書。

第十五條 已獲得相應道路班車客運經營許可的經營者,申請新增客運班線時,除提供第十四條第(二)項規定的材料外,還應當提供下列材料:

(一)《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影印件;

(二)與所申請客運班線型別相適應的企業自有營運客車的行駛證、《道路運輸證》影印件;

(三)擬投入車輛承諾書,包括客車數量、型別及等級、技術等級、座位數以及客車外廓長、寬、高等。若擬投入客車屬於已購置或者現有的,應提供行駛證、車輛技術等級證書(車輛技術檢測合格證)、客車等級評定證明及其影印件; (四)擬聘用駕駛人員的駕駛證和從業資格證及其影印件,公安部門出具的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的證明;

(五)經辦人的身份證明及其影印件,所在單位的工作證明或者委託書。

尋冶金企業安全生產目標管理制度,安全生產目標管理制度包括安全生產工作目標和安全效果目標

安全生產bai目標管理制度 一 目du的 對公司zhi安全生產目標進行控dao制。二 範圍專 本制度適屬用於公司範圍內。三 管理職責 1 安全生產管理辦公室負責本制度的編制 修訂 督促檢查 2 總經理批准公司安全生產目標 3 各部門及基層編制本部門目標及實施計劃。四 工作程式 1 制訂 安全生產辦公...

企業安全生產工作內容,企業如何做好安全生產工作?

國家規定的企業安全生產條件包括 一 建立 健全安全生產責任制,制定完備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 二 安全投入符合安全生產要求 三 設定安全生產管理機構,配備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 四 主要負責人和安全生產管理人員經考核合格 五 特種作業人員經有關業務主管部門考核合格,取得特種作業操作資格證書 六 ...

急求各級安全生產責任制和安全生產規章制度目錄及檔案,操作規程目錄建築施工企業安全許可證申請用的

安全生產責任制 一.為保護中心財產和人員人身安全,保證中心工作順利進行,根據 安全生產法 和有關法律 法規,結合中心的實際情況,特制定本責任制。二.中心安全生產工作以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為方針,堅持生產服從安全需要的原則,確保實現安全生產和文明生產。三.各科室負責人為本科室安全生產責任人,負責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