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注意飲食的,每天喝很多水,也吃水果蔬菜。可是還是便祕,每次大便剛開始就是又粗又硬,然後就是軟軟

2021-03-31 19:40:35 字數 3713 閱讀 1568

1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來,不要懷疑自己有大毛病源。現在天氣熱,很容易這樣。

建議你每天早晨喝蜂蜜水,平時多吃香蕉和綠色蔬菜,喝幾天蜂蜜水如果還不見好轉,建議看一下醫生;從你的描述看,應該問題不大。你這個程度很輕……

祝身體健康,望採納

2樓:

首先腸潤茶你是絕對不能喝的,那個不可能從根本上解決你的問題

,專還可能加深你的問題。它只能屬在短期內有效,喝這個是飲鴆止渴! 然後決明子一般要和荷葉一起泡才有很好的效果。

而且決明子泡之前要炒制一下。 再著哦,如果是女生,這個是不能長期...

3樓:陳王學

1,喝蜜水.

2,吃些無花果,梅脯、花生、香蕉等.

3,多吃水果蔬菜等富含維生素的食物.

4.每天按時排便,多運動。

4樓:匿名使用者

直腸癌的大便要帶血,應由醫生診斷,不要妄加臆想。

便祕的早餐很重要:

1.蜂蜜+醋+溫開水一碗

2.五分鐘後接著吃:香蕉、土豆、酸奶...

詳見大象0308:飲食調養無藥通便

5樓:張小瞥

可是天氣不熱的時候也是這樣啊。我是寒性體質,喝過蜂蜜水,一樣沒有效果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應該不是直腸癌,直腸癌是拉稀,,你這應該去看一下中醫,吃點中藥調一下身體,應該是直腸乾燥,水潤不到那裡,可以每天早上空腹喝點蜂蜜,只是要喝半年以上才會有效

經常便祕應該怎麼辦?我喝水也喝的多,水果蔬菜也一直都堅持吃呀,大便還是又硬又小,請問朋友們有沒有好 50

7樓:富貴底一就dd我

便祕與生活習慣和飲食是分不開的,平時要多吃水果蔬菜和粗糧可以預防和緩解便祕。偶爾便祕的話,可以補充一些食物,蜂蜜,香蕉和酸奶

8樓:ch游魚

早晚飯前吃一個蘋果。末熟透的香蕉千萬不要吃。

為什麼喝那麼多水還便祕?

9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便祕,是腸胃道失調的原因。

你這樣的情況,需要多喝水,飲食以清淡為主,每天堅持喝發酵性酸奶,或者服用雙歧因子,補充一些維生素,多吃果蔬。只有慢慢調節。

擴充套件資料

1.堅持參加鍛鍊

對60歲以上老年人的調查表明,因年老體弱極少行走者便祕的發生率佔15.4%,而堅持鍛鍊者便祕的發生率為0.21%,因此鼓勵患者參加力所能及的運動,如散步、走路或每日雙手按摩腹部肌肉數次,以增強胃腸蠕動能力。

對長期臥床病人應勤翻身,並進行環形按摩腹部或熱敷。

2.培養良好的排便習慣

進行健康教育,幫助患者建立正常的排便行為。可練習每晨排便一次,即使無便意,亦可稍等,以形成條件反射。同時,要營造安靜、舒適的環境及選擇坐式便器。

3.合理飲食

老年人應多吃含粗纖維的糧食和蔬菜、瓜果、豆類食物,多飲水,每日至少飲水1500ml,尤其是每日晨起或飯前飲一杯溫開水,可有效預防便祕。此外,應食用一些具有潤腸通便作用的食物,如黑芝麻、蜂蜜、香蕉等。

4.其他

防止或避免使用引起便祕的藥品,不濫用瀉藥,積極**全身性及肛周疾病,調整心理狀態,良好的心理狀態有助於建立正常排便反射。

10樓:健十**官方客服

這種情況下腸道乾燥的症狀下就會發生便祕,所以通過一些水是很難起到防止便祕的效果,

建議在飲食上要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這樣定時排便,緩解便祕的情況就比較的樂觀,而且也可以多吃一些膳食纖維豐富的食物來促進腸蠕動。

如何調理便祕:

1.堅持參加鍛鍊

對60歲以上老年人的調查表明,因年老體弱極少行走者便祕的發生率佔15.4%,而堅持鍛鍊者便祕的發生率為0.21%,因此鼓勵患者參加力所能及的運動,如散步、走路或每日雙手按摩腹部肌肉數次,以增強胃腸蠕動能力。

對長期臥床病人應勤翻身,並進行環形按摩腹部或熱敷。

2.培養良好的排便習慣

進行健康教育,幫助患者建立正常的排便行為。可練習每晨排便一次,即使無便意,亦可稍等,以形成條件反射。同時,要營造安靜、舒適的環境及選擇坐式便器。

3.合理飲食

老年人應多吃含粗纖維的糧食和蔬菜、瓜果、豆類食物,多飲水,每日至少飲水1500ml,尤其是每日晨起或飯前飲一杯溫開水,可有效預防便祕。此外,應食用一些具有潤腸通便作用的食物,如黑芝麻、蜂蜜、香蕉、綜酶益生菌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便祕有很多原因引起,常見的原因是由於飲食不當,胃腸蠕動功能差或者不良的排便習慣引起的。對於單純性的便祕,可以考慮用谷益舒常清茶。

如果是陰虛內熱引起的,可以考慮麻仁潤腸丸。平時要注意飲食生活的調理,多吃新鮮蔬菜水果,比如香蕉、蘋果等等。

便祕指的是,一段時間內(相比自己平時)便便頻率減少,每次量少且乾結,或出現排便困難、排便不盡感。

有些人覺得每天都要規律便便,只要一天不便便,就會焦慮得不行。事實上,只要大便次數規律,就不算便祕。

也就是說,如果你平常就是 2~3 天便便一次,一直保持這種規律,便便也沒有異常變化,那就不是便祕。

所以說,別總覺得自己便祕啦。正常的便便沒有什麼嚴格的標準,只要你自己覺得舒服就行。

12樓:秋雨微涼

你好,導致便祕的原因有很多,不只有

喝水少這一條哦:

1.喝水太少:每日應喝2l左右的水,喝水不足會導致大便沒有直接的水分**,乾燥難下。

2.膳食纖維不足:膳食纖維是「體內的清道夫」,是排毒養顏、**便祕的良藥。

膳食纖維有很強的吸水性,吸水後可以膨脹數倍,使大便鬆軟,同時加速腸道的蠕動,減少體內毒素在腸道內分解和停留的時間。

3.運動不足:運動不足的人,腸道自然也缺乏運動力,要想腸道健康,動起來才是正道。

4.油脂不足:適當增加高脂肪食物,植物油能直接潤腸,且分解產物脂肪酸有刺激腸蠕動作用。

5.進食不足:大便只有積累到一定的量才能刺激神經,產生便意。

如果持續進食過少,大便形成量自然是少的,可能需要累計3-4天才能有足夠的量。這樣大便裡面的水分就會重複吸收,愈發的乾燥。

13樓:大大大棉花糖迷

便祕一般是腸道菌群失調,多喝水其實是沒用處的,建議多喝酸奶,適當補充點益生菌調理一下。

14樓:愛健康愛生活

便祕光喝水不行啊,是腸道菌群紊亂,建議吃點益生菌調理一下。推薦你吃點暢悠樂。

15樓:

去醫院檢查檢查 這樣才放心

16樓:匿名使用者

上火了或是腸胃不太好了吧,還是要水果蔬菜~

17樓:麥冬

說明有點乾燥和上火

少吃點肉

可以吃點禮加益生菌

18樓:匿名使用者

習慣需要調整吧,少吃辛辣刺激或者過涼的食物,多用高纖維蔬菜水果,粗糧等等。 另外好健時清好清暢膠囊的成分是桃仁、羌活、大黃、當歸、火麻仁等,存在於天然動植物中,好健時清好清暢膠囊建議早飯前和晚上臨睡前空腹用較好,每次1~2粒。如果出現大便過多情況,則可以調整到飯後一小時左右食用。

19樓:芳源岑秋

大便異常便祕的話一般是因為上火或者是飲食習慣不好,壓力過多,激動或者是抑鬱引起條件反射而引起的,要吃一定量的蔬菜與水果早晚空腹吃蘋果一個,或每餐前吃香蕉三個,晨起空腹飲一杯淡鹽水或蜂蜜水,配合lifespace益生菌調理腸道

每天喝很多紅糖紅棗枸杞水會發胖嗎嗎

紅棗 性溫味甘,滋補脾胃 養血安神 桂圓 性溫味甘,益心脾,補氣血 枸杞 甘,平,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補血安神,生津止渴,潤肺止咳。也沒有必要餐餐喝,一天一兩次也就可以了,免疫力差,氣血不足可以多喝點 不過我沒聽誰說過喝了這個會發胖,有待驗證,看個人的,有些人喝白開水都會胖 紅棗和紅糖具有補血功效,...

為什麼天天喝很多水還上火,為何每天喝水還是上火呢?

我每天喝三升水還上火呢,還是找中醫調理一下吧,效果非常好 希望採納 秋季氣候比較乾燥,加上不健康的生活習慣,人們很容易 上火 上火 是人體各器官不協調造成的,醫學上稱之為應激性疾病。通常,人們在 上火 之前並沒有明顯的症狀,但發病後則表現為心跳加快 全身燥熱 口脣乾裂 心緒不寧,而嚴重的口瘡 咽喉腫...

為什麼天天喝很多水還上火?為何每天喝水還是上火呢?

上火與多喝水沒有主要的關係,一般是與人的肝火旺盛睡眠不足有主要關係。我每天喝三升水還上火呢,還是找中醫調理一下吧,效果非常好。為何每天喝水還是上火呢?喝水並不能說明火就可以被降下去,上火的原因有很多,不是說水喝的少或者辣。回椒吃多了就上火。答。經常上火不僅跟自己的飲食習慣有關,同時還跟自己生活習慣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