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寶為什麼有照身份證和人臉識別兩種實名認證方式有什麼辦法

2021-03-31 18:17:04 字數 4560 閱讀 3527

1樓:我

沒有辦法進行選擇。兩種認證都要完成,但是兩種都不復雜。

1 照身份證是採用了ocr技術,通過影象識別技術,很方便的讀取身份證上的資訊,避免手動輸入的麻煩。

2 人臉識別就更智慧且方便了,因為有時候會出現沒有帶身份證的情況,這個時候只需要刷臉就可以認證登入。

支付寶實名認證有兩種方式:

1 是你去銀行認證,即去銀行辦理一張支付寶**,或者是拿原來的一張銀行那個卡,到銀行櫃檯開通支付寶**功能,也就是將銀行卡和支付寶賬戶繫結在一起,然後回來後再在網上進行最後一部啟用,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2 就是在網上上傳你的身份證的正反面掃描**,或者是清晰的數碼照,再填寫上你的銀行賬戶資訊等。

2樓:中國民族雙子

為什麼人臉拍攝啟動失敗

3樓:五官識別找顏鑑

兩種其實都很方便。照身份證是採用了ocr技術,通過影象識別技術,很方便的讀取身份證上的資訊,避免手動輸入的麻煩。人臉識別就更智慧且方便了,因為有時候會出現沒有帶身份證的情況,這個時候只需要刷臉就可以認證登入。

你好。請問為什麼支付寶人臉識別總是不過。去年辦的新身份證和本人沒有什麼區別。

4樓:沉思的傾訴

你好。人臉識別

的時候,對光線要求比較嚴格。建議你上午8點鐘以後進行人臉識別。八點鐘以後光線比較柔和。

你多換幾個位置,多換幾個角度。把手機和臉部的距離來回變換一下。肯定會通過的。

支付寶是這樣開通的。首先使用自己的手機號碼註冊。然後使用自己身份證的資訊實名認證。

認證的過程中需要上傳身份證的**正面和反面。這是必須要做的。其他的選項可以填寫,也可以不填寫。

包括刷臉認證,你暫時可以跳過這個環節。待以後有時間了,你再慢慢的刷臉認證也是可以的。然後按照介面上的提示操作,就可以完成認證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再重新試一次看看,是不是你的臉靠的太近或者離得太遠

6樓:艾久一久

再重新錄製一遍再看看

7樓:再見吧在見吧

是不是你註冊的賬號不是你本人的身份證

8樓:夕陽

如果是本人 不管胖了或者瘦了 按照要求認真都會通過的。或者是沒用對好鏡頭

9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臉也在變,去年和現在是不一樣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識別不了,是因為你的臉距離不是太遠就是太近。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本人 不管胖了或者瘦了 按照要求認真都會通過的

支付寶實名認證人臉識別總是通不過

12樓:幸運

按著它的要求一步一步走,可能是你搖晃過度,它沒能識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支付寶是這樣開通的。首先使用自己的手機號碼註冊。

然後使用自己身份證的資訊實名認證。認證的過程中需要上傳身份證的**正面和反面。這是必須要完成的。

其他的選項可以填寫,也可以不填寫。包括刷臉認證,以後有時間了再慢慢認證也是可以的。然後按照介面上的提示操作,就可以完成認證了。

認證成功後,支付寶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其他手機登入你的賬號試試,能不能進行人臉識別,要是也不能,就是你的身份證像和你長相相差太多了需要問問客服看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上傳的證件資訊不對或者不全,也可能你的髮型什麼的遮住了你的面容。請檢查一下相關設定。祝好。望採納,謝謝

16樓:笑_笑

當支付寶需要採集人臉,但是又無法通過認證,根據支付寶官網資訊,是手機設別無法識別的問題,裝置等暫時不支援刷臉功能,換一臺裝置就可以。

17樓:水無止境

不會吧,我明白了,一定是整過容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重新上傳一下身份證。可能是身份證過期了,原先上傳的。

19樓:別給我下毒

不要化妝,不要遮蓋額頭,五官全部漏出來

20樓:匿名使用者

會和身份證的對比,看下身份證上的**,差不多通不過的

21樓:肥俄

如果理個光頭就比較容易通過

2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你現在的面相和你身份證上的**差別太大了

23樓:五臺槐蔭

刷臉軟體可能還不是很成熟

24樓:匿名使用者

通不過原因,要與身份證上相像笑與哭一樣,才能通過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註冊用的**號碼以前有別人用過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按照系統的提示來操作

27樓:庫裡湯神水花

換個地方,比如光線好點的地方。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通過,總是說光線或角度不好

29樓:飄飄傳奇

有可能那個資訊沒完善

30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畫素問題,還有可能是妝臺濃和身份證上不和

31樓:天空居住者

角度不對、不然諮詢客服

3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沒調整好姿勢,多試幾次就好了

為啥支付寶人臉識別實名認證說你在公安局的**不清晰,識別不了?

33樓:開林胃康靈

說明證件**不夠清晰,需要到戶籍地派出所更新身份證**,更新後需要1-3個月生效。具體要求如下:

1、更新身份證**的,當事人可以帶上本人的戶口本,去戶口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戶籍科,在補領、換領身份證的同時採集**並更新。

2、也可以由本人採集符合要求的**後,再帶上該**及本人的戶口本,去戶口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戶籍科申請更新。

3、本人攜帶**時的要求,可以參照如下:

(1)申領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相片,頭部佔**尺寸的2/3,不著法定製式服裝或白色上衣,常戴眼鏡的公民應配戴眼鏡。

(2)白色背景無邊框,要求人像清晰,層次豐富,神態自然,無明顯畸變。相片無斑點、瑕疵、印墨缺陷,臉部無區域性亮度。

(3)**尺寸為26mm(寬)×32mm(高),臉部寬度(兩耳根之間)為15±1mm。

(4)頭髮不能聳立過高(具體可以事先說明用途,並根據工作人員提示辦理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11月29日,公安部召開新聞釋出會,宣佈自即日起施行深化治安管理「放管服」改革便民利民6項措施,進一步方便企業群眾辦事創業。

其中,為群眾辦理居民身份證和居住證提供便利服務措施明確提出:居民身份證相片「多拍優選」

群眾如果對拍攝的居民身份證相片不滿意,可以申請重新拍照3次,從中優選滿意相片。

辦理過居民身份證的群眾,2年內再次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時,可以使用原相片資訊辦理。

1、胸前託一張白紙;

胸前託一張白紙會顯得臉色發亮,穿淺色的褲子也可以。

2、看鏡頭上方3釐米;

看鏡頭上方3釐米處,這樣會讓眼鏡顯得有神采。

3、露出少於6顆牙;

4、髮型頂部可以蓬鬆一些;

亞洲人臉型立體感不強,這樣做臉型會顯得好看些。

5、如果化妝要注意。

34樓:匿名使用者

採光度不好吧?掃描不出你臉型的幾個基本點!

3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方機構的問題,公安系統直接開發的刷臉都可以

支付寶身份驗證不支援人臉識別怎麼辦 求大神幫忙 急 10

36樓:godden寵兒

1.支付寶是支援人臉識別的

2.支付寶在安全設定裡面有一個開啟人臉識別的功能

3.其實支付寶的人臉識別還不夠完善,如果兩個人的很多特徵像,是很容易開啟的。

37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回答都是坑,這麼多年連這個小小的問題都回答不準確。去當地派出所更新一下身份**。

3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也遇到過這個問題,因為支付寶久未更新升級的原因。可以嘗試把支付寶解除安裝了,重灌試試。

祝你好運。

39樓:叛逆小羔羊

我都是用身份證驗證的,你試試?

40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在支付寶上搞個電子身份證,但是我傳了身份證上去以後人臉識別不一致。求大神告知。

41樓:螞蟻金服客戶中心

建議您聯絡螞蟻金服官方客服95188詳細諮詢。

42樓:魯魯莉莉

我也遇到你一樣的問題,請問你現在搞好了沒有

支付寶怎麼解綁身份證和手機,手機支付寶裡繫結身份證了,怎麼解綁?

支付寶實名認證後,不能解綁身份證,可以解綁手機號碼。如果需要用自己的身份證認證的支付寶賬戶,可以重新註冊一個支付寶賬戶。可以登入支付寶賬戶解除手機號與支付寶賬戶的繫結。需要用電腦登入支付寶賬戶進行解除。具體步驟如下 1 開啟支付寶官網首頁,點登入,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登入。2 點上方選單欄的賬戶設定...

你好,用別人身份證繫結了支付寶,可是支付寶裡的錢用不了,要掃臉怎麼辦

用別人的身份證繫結支付寶肯定是不好的,以後用支付寶做其他事情如果要驗證身份時就很麻煩,也繫結不了銀行卡,所以你就用不了錢。所以你應該馬上用自己的身份證和銀行卡重新辦一個支付寶,原來支付寶的錢可以轉賬給你新的支付寶。你好,因為現在科技發達,不論幹啥都需要實名制。你用別人身份證綁了支付寶,必須你得用繫結...

支付寶已經實名認證了,為什麼還要上傳身份證正反面

支付寶實名認證包括上傳身份證正反面 上傳身份證正反面只是支付寶實名認證的一部分 你的身份證應該是實名認證,沒有成功吧?他是為了要確認是本人資訊的真實性,準確性,所以要上傳身份證的正反面 實名認證就是要上傳身份證正反面 以前只是輸入姓名和身份證號,現在必須上傳身份證 以前沒有上傳過的就必須上傳。這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