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同學身高1 60m,站在豎直放置的平面鏡前,要想看到自己的

2021-03-31 10:40:09 字數 3247 閱讀 1202

1樓:森木

0.8m,想要看到自己的全身像,鏡子就要是自己的一半,這個是結論

2樓:匿名使用者

鏡長最小需要0.8m.

做一下平面鏡成象的光路圖就看出來,有半個身高長的鏡子就可以看到自己的頭頂和腳底.

3樓:佳森張

這要根據李鏡子的遠近確定

某同學身高1.70米,站在豎直放置的平面鏡前,要從平面鏡中看到自己的全身像,下列各種尺寸的鏡子,哪種可

4樓:春哥

如圖所示,a、c、b分別表示人的頭頂、眼睛和腳的位置.ef為平面鏡位置,由平面鏡成像特點可確定a′c′b′為acb的像,因為oc=oc′,所以oc=1 2

cc′,

eo=1 2

a′c′,fo=1 2

b′c′,ef=1 2

a′b′=1 2

身高1.70m的人站在豎直放置的平面鏡前,要想看到自己的全身像,平面鏡最少應多長,對平面鏡的懸掛有何要求

5樓:紫色快樂米兒

月李陽杜的回答是錯誤的。

平面鏡的高度應該是0.85米,那個人身高的一半。(這點毋庸質疑)懸掛:鏡面垂直於地面,鏡子的頂部要和頭頂齊高。

作圖:不會。

望採納。謝。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平面鏡成像特點可知,物體與像關於平面鏡對稱.分別找出頭頂、眼睛和腳在平面鏡中的像,根據平面鏡成像特點畫圖,結合三角形中位線可計算得平面鏡長應為人身高的一半,鏡的上端應在人的頭頂和眼睛之間距離的中點位置的高度.解答:解:如圖所示,a、c、b分別表示人的頭頂、眼睛和腳的位置.ef為平面鏡位置,由平面鏡成像特點可確定a′c′b′為acb的像,因為oc=oc′,所以oc=12cc′,

eo=12a′c′,fo=12b′c′,ef=12a′b′=12abef為平面鏡的最小長度,ab為人的身高,這就是鏡的長應為人身高的一半.此人身高1.70m,則鏡長最小為0.85m.所放位置如圖所示,鏡的上端e點應在人的頭頂和眼睛之間距離的中點位置的高度.(注意:

若平面鏡高度掛的不對,就不能看到自己的全身像).

點評:本題考查根據平面鏡成像特點的原理**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7樓:匿名使用者

解:如圖所示,a、c、b分別表示人的頭頂、眼睛和腳的位置.ef為平面鏡位置,

由平面鏡成像特點可確定a′c′b′為acb的像,因為oc=oc′,所以oc=12cc′,

eo=12a′c′,fo=12b′c′,ef=12a′b′=12abef為平面鏡的最小長度,ab為人的身高,這就是鏡的長應為人身高的一半.

故答案為:0.85.

8樓:0o圖圖

平面鏡0.85m長,鏡子的頂部要和頭頂齊高。(鏡子底部離地面0.85m)

9樓:好人類

此人身高1.70m,則鏡長最小為0.85m.

鏡的上端e點應在人的頭頂和眼睛之間距離的中點位置的高度.

10樓:月李陽杜

首先平面鏡的高度要大於或等於自己的身高,至於平面鏡的長度,倒沒什麼太大的關係,按理說離得平面鏡遠就可以看到全身像。

人站在直立的平面鏡前,要看到自己的全身像,平面鏡長最少應是人身高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b 呵呵!!答案肯定正確!!至於為什麼忘了!!

只記得是所照物的二分之一!!!

12樓:匿名使用者

d 最少要一樣高...如果你緊貼鏡面,那麼要看到的話就一定要跟你一樣高.要是遠的話就隨便了.跟物理的光學反射一樣的原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鏡長我覺得不是關鍵,關鍵要取決與你離鏡子的距離。如果你貼近鏡子站,那麼鏡子就要和你人一樣高。

身高1.6m的人站在豎直放置的平面鏡前,若鏡面放置適當,要想看到自己的全身像,此平面鏡的長度最小為多少

14樓:柳毅傳書小龍女

0.8米,像與人關於鏡面對稱,要是腳和頭的像看見,那麼腳和頭反射的光要進入眼睛。眼睛和頭連線交與鏡面一點,眼睛和腳連線和鏡面交與一點,兩點間的距離就是鏡子長度。

按比例作為身高的一半。

某同學身高1.6米,站在豎直放置的0.5米平面鏡前2米處,他的像高是多少,

15樓:匿名使用者

0.8m 是說人能夠完全看到自己的像

0.5m 人不能看到自己完整的像

無論人能不能完全看到, 像都是和物體等大的, 不因為你沒有看完整 就說像小了,明白嗎?

16樓:我只打個尖兒

平面鏡成的像都是等大的,由於人的視角問題無法觀察到而已。

17樓:匿名使用者

平面鏡所成的像的大小與物體等大,與鏡面大小,物體與平面鏡的距離無關。怎麼形成全身像,這個問題更準確的說法應該是怎麼看到全身像,那麼就是人眼,即光學角度的問題了,懂?

18樓:匿名使用者

1.61.6/(2+2)=0.4 所以像高為0.4米;

身高1.70m的人站在豎直放置平面鏡前,要想看到自己的全身像,平面鏡最少應多長,地平面鏡的懸掛有何要求

19樓:_戀莫

平面鏡的長度應該為人身高的二分之一,即85cm,懸掛的要求應該與眼睛相平,這樣看起來更加舒服。 你可以畫一個三角形圖分析一下,利用相似或者中位線證明平面鏡的長度等於身高的一半。

一塊長0.8m的平面鏡豎直掛在牆上固定不動,一個身高為1.6m的甲同學站立在平面鏡前恰好能看到自己全身的像

20樓:狸禾

2cc′,eo=1

2a′c′,fo=1

2b′c′,ef=1

2a′b′=1

2ab,

ef為平面鏡的最小長度,ab為人的身高,這就是鏡的長應為人身高的一半.所放位置如圖所示,鏡的上端e點應在人的頭頂和眼睛之間距離的中點位置的高度.(注意:若平面鏡高度掛的不對,就不能看到自己的全身像),即想通過懸掛在豎直牆上的平面鏡看到自己的全身像,採用長度等於身高一半的鏡片,但應懸掛到適當的高度即可;因為乙同學的身高為1.5m,丙同學的身高為1.

7m,所以乙同學能看到自己全身的像,丙同學無論怎樣移動位置也看不到自己全身像.

故答案為:(1)a;(2)d.

我身高160,體重84斤。行嗎,身高160cm,體重92的我如何減肥到84斤?有減肥經驗的姐妹或醫生教教我!!!!

鍾離玉芬柯癸 標準計算是體重 公斤 除以身高 米 的平方,我是學 專業的,我書上就有這公式的,是國際認證的 女性來說偏瘦了,男性來說,還行,應該還在生長髮育階段,不用太多擔心 有點偏瘦了 應該在100斤左右是合適的體重 下面是標準體重計算公式,你可以按照你自己的情況計算一下看看 標準體重 kg 身高...

160能做模特嗎,身高160可以做模特嗎 ?要怎麼接觸到模特圈?

體重在45公斤以下可以做 模特,不過最好在42公斤左右 你好,這個就看人家公司的要求了,電視模特的話就不行,平面模特啊之類的可以 身高160可以做模特嗎 要怎麼接觸到模特圈?可以做 模特,平面模特,網拍模特身材比例好一點,臉蛋漂亮一點完全ok!不過要先報名 模特好像都是170以上吧,做明星是可以的 ...

男,身高160cm學習美髮

我是一名髮型師,我認為去學校要有一定基礎才能去,什麼都不懂就跑去學校你會聽不懂的,即使學到理論知識也沒什麼實質的作用!建議去中型髮廊從基礎做起,做半年後再去學校學習毛髮生理學和一些燙染課程!再回去髮廊繼續做,一直到升為髮型師,再去學校學習髮型課程!一步步的走,基礎很重要,從學徒到成為好的髮型師要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