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反光鏡看進去,車身是歪的,但是其實已經直了,是怎麼回事,要怎麼調反光鏡,身高比較矮

2021-03-31 10:39:06 字數 2935 閱讀 8400

1樓:

看汽車側後方範圍的大小取決於反光鏡的弧度,弧度小範圍就少,看地上的線就略直;弧度大範圍就大,地上的線就略斜。汽車反光鏡都是會有弧度的。根據你自己的習慣調整好反光鏡的角度(無論哪輛車),按照教練說的能看見地上的線,把車沿線停直後再比對反光鏡裡的斜度做好標識,以後倒車或貼庫時看到反光鏡裡的斜度達到你做好或記住的標識那麼實際的車已經停直了。

2樓:儲樹枝稽戌

搜一下:汽車反光鏡看進去,車身是歪的,但是其實已經直了,是怎麼回事,要怎麼調反光鏡,身高比較矮

3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坐上汽車駕駛座,調整身體姿勢,找到一個覺得最舒服最輕鬆駕駛的姿勢,這個坐姿必須腳能夠很方便的踩到油門和剎車。2/4

首先調節的是左後視鏡,左側後視鏡上下位置調整到從後視鏡裡看到天和地各佔一半,左右位置調整到車身佔左後視鏡四分之一左右。3/4

右後視鏡左右位置同樣是車身佔據四分之一,不同的是右後視鏡裡地要佔三分之二,天只佔三分之一。4/4

因為駕駛位置整體是在汽車的左側,視線是有些偏差的,只有調節到這種狀態的後視鏡才能看清右方的車子。

我為什麼看後視鏡感覺車擺正了,可是車是歪的呢

4樓:最愛檸萌

車入庫過程中,當看到一邊後視鏡中的車身已經與庫邊線已經平行,則這個後視鏡就沒有再看的價值了,應該馬上看另一個後視鏡,如果發現車身與庫邊線不平行,說明你的車進庫是斜著的,應該馬上修正才行。擺車時如何控制距離邊線1.5米左右可以看下圖就ok了

5樓:來自黃崖關喜滋滋的考拉

你有個誤區。後視鏡是用來觀察車內及車後情況的。左右兩反光鏡是觀察左或右邊情況,通常行駛和靠邊停車是要看反光鏡,怎麼知道車行駛在自己的車道上和靠邊停車正不正是有參照物的,沒有參照物誰都無法定論好與壞,這在讀書時應該學過的。

倒車入庫從後視鏡看到車身與庫邊線剛好平行了,但實際上車卻是歪著的,為什麼?

6樓:假面

原因是後視鏡角度沒有調好,還有就是看後視鏡時要看車身距離邊線最近的一邊為準,車身距離邊線遠的一邊在後視裡看時就會出現看起平行了,但實際並不平行。

倒車時儘量選擇從左側倒入,左側便於倒車人觀察,在倒車過程中,要先看後面,然後再注意兩側的後視鏡。右側的橫向距離要比左側大些。

因為前輪的轉彎半徑比後輪轉彎半徑大,倒車時車頭會向外甩,不注意這點右側很容易刮擦。倒車中速度以怠速為主,及時修正車身。每輛車的參照點不一樣,打方向的時機就不一樣,這裡就不一概而論。

7樓:姬覓晴

倒車入庫需要回正方向後車身與邊線平行才是正的,如果在回正方向前車身和邊線平行,那麼回正方向後就會是斜的,具體倒車入庫技巧如下:

1、首先掛倒擋,輕抬離合倒車;

2、觀察左後視鏡,當左起點感應線稍過左後視鏡時將方向盤向左打死;

3、如果車後輪距離右庫角差不多30釐米,則不需要修正方向,繼續向後倒車即可;

4、如果車輪與庫角小於30釐米,可以稍微回一點方向盤以保持30釐米左右的距離;

5、注意觀察後視鏡,當車身與庫邊線平行時快速回正方向盤;

6、觀察左後視鏡,當後視鏡下沿與黃線重合時停車即可。

8樓:睡夢的清晨

在反光鏡裡面看到的景物要遵守近大遠小,倒車入庫看庫邊要近處寬,遠處小車身才正,你可以偷偷看下右邊反光鏡對比下。不過你是第一次開車的話估計教練不會讓你看右邊反光鏡。

9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有幾種情況,首先你可能看的不遠,要一直看到車尾,如果你看得近了,當你覺得平行時,其實還是歪的。還有要看兩邊後視鏡,做對比。

10樓:lmoc雙魚

是因為近大遠小的關係,幼兒園或小學的美術課上老師就教過。

所以,後視鏡中的車身與邊線之間肯定不是平行,而是有個夾角。具體來說就是下方的間隙大,上方的間隙小。這個夾角的大小因車而異,主要是因後視鏡鏡面的曲率而異。

您可以在某次正好停正時,觀察一下左、右鏡。這時它們的夾角應當是一樣大。記住這個夾角,下次就有經驗了。

科目二倒車入庫時,入庫後要修正車身,左右後視鏡我明明看的是平行,但是教練總說車身歪了,下車看確實是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後視鏡看實際上車有點歪,下車後會比較正。多熟悉一下找找規律。你可以參考後視鏡上的停車標線

12樓:匿名使用者

到時候,下來看看。

我的倒車影響,看著正了,其實斜了。

應該和倒車鏡的角度有關係。

13樓:婚姻必修課

還需要加強練習,倒庫後下車看看,注意尋找點位,只要反光鏡不壓線就能通過,車身不是特別正沒關係,希望對你有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兩邊後視鏡角度不同的,別人停正的時候,你可以上車看下。

15樓:墨小狼_殤

我就看兩邊倒車鏡,兩邊的線和車框平行

汽車的反光鏡被別人碰到了[反光鏡歪了】以為我把車停在了路邊,正好遇到下學的時間,路擁擠該怎麼辦呢!!

16樓:

只是碰歪了而且那個人又已經走了,只要把反光鏡扳正即可正常使用。

車停在路邊人多擁擠的地方應該把反光鏡往內摺疊收好,避免被行人碰撞。

17樓:小柒

這種情況你怎麼辦?就算你當時在車上看見了 幾個學生把你扯反光鏡撞歪了,你好意思管人家要錢?反正我是不好意思。心寬點,為了這麼點事你也值當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動。找保險公司。

你在**被碰到的?是停在行車道還是停在停車區域?如果停在行車道。那你可能自掏腰包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反光鏡值不了多少錢,沒必要找保險公司。走吧,算是個教訓。

汽車的反光鏡上又有小的反光鏡,目的是什麼

增加視野,便於看清死角。車內在前擋風玻璃反光,使駕駛員看不清外面。 擴大視野範圍,縮小後視的盲區。晚上開車內頂等後,車內變亮,眼睛不容易看清楚道路,容易出事故 丶迷黎 小反光鏡是看車體下方位置的視線,比如輪胎位置的視線 開內燈影響視線,造成反光,判斷錯誤 汽車反光鏡上有塊圓的小鏡子有什麼用? 1 小...

白色汽車被電動車反光鏡刮傷留下黑色痕跡怎麼去除黑痕跡

你好,正常白色的汽車車漆上面被電動車反光鏡留下黑色的痕跡,這個正常,可以去汽車美容店做一下拋光處理就可以了。在車道最左正常低速直線行駛汽車,被右邊胡亂變道的電動車的反光鏡刮到,對方失去平衡倒地,誰的責任?這種情況下應該是無責的,因為電動車上到了機動車道上,他多數是無二輪摩托車駕駛證的,即使有,因為你...

反光鏡樂隊成員有那些

主唱 吉它 李鵬 貝司 田健華 鼓手 葉景瀅 反光鏡樂隊成員有那些?主唱 吉它 李鵬 武術世家出身,曾想成為成龍李連杰後最牛的動作明星,卻一不留神成為了中國第一代朋克樂手。語言簡約,不經意間流露出的創意與智慧經常會震驚旁人。是當年的全民皆朋運動的諦造者之一,經歷了數支樂隊的變動後最終花落反光鏡,當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