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螢幕劃不動了怎麼回事,手機螢幕失靈了,劃不動也點不動,怎麼辦?

2021-03-28 17:30:28 字數 5604 閱讀 1647

1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確定顯示屏或是手指是否有異物,然後同時長按"電源鍵"和"音量下鍵",早期機型需長按電源鍵30秒重啟手機試試。

2樓:薛夢菡旗鯤

1、先關機重啟手機試試。

2、建議先檢查手機螢幕上是否有髒物、是否有汗水等等,有時這些外在因素也是會影響觸控靈敏度的,它們很容易導致電容觸控式螢幕出現失靈或者出現漂移現象;

3、其次是檢查一下週圍有沒有磁鐵什麼的,因為電容觸控式螢幕不宜靠近強磁場的東西,靠太近的話也會出現手機觸控式螢幕失靈,嚴重的話還可能損壞呢。

4、除了這些基本的常識,還有其他原因導致手機觸控沒反應。

現在觸屏手機的物理構造是:一個負責螢幕顯示的液晶屏,另一個則是負責反饋觸控資訊的觸控控制模組。

而觸控式螢幕失靈往往有兩種原因:一種是軟體故障導致,可以在手機設定中找到「觸控校正」的選項進行嘗試性修復,如果不行的話,還可以通過「恢復出廠設定」或者重新給手機安裝一次作業系統的方式來進行修復,資料建議先備份。如果軟體方面沒有問題的話那就是硬體問題了,只能更換觸控式螢幕硬體了,建議到售後網點維修。

3樓:酆令慧芒石

手機螢幕劃不動的解決方法:

1.關閉手機,取出電池,手機靜置五分鐘左右。2.

找一根usb資料線,連線手機。3.

洗手,或者把手弄溼。4.

溼手狀態下同一隻手的拇指接觸usb線另一端的金屬部分,食指按到地上兩秒左右。

5.將手機螢幕進行清潔,手機螢幕靜電也有可能導致觸屏失靈,這時只需要用手將整個螢幕輕輕的擦一下即可,或者你也可以嘗試將保護膜揭掉來進行螢幕的清潔。

6.可以嘗試來回多按幾次鎖屏鍵。很多時候,手機觸屏失靈都是因為軟體衝突或者不相容所造成的反應遲緩,因此來回按幾次鎖屏鍵有可能就會恢復。

7.可以通過關機,之後等待幾分鐘後再開機來試試,或者將手機記憶體卡以及**卡全部拆掉,等待幾分鐘後裝上再嘗試。

8.使用合格的貼膜。

9.取下電池板,用熱吹風機吹螢幕(注意開的檔不要過高,吹得要均勻感覺螢幕熱了就行了)。

4樓:葫蘆小公舉

可以先鎖屏,然後解鎖試試。或者退出程式。或者重新啟動。都不行的話,去修手機

5樓:匿名使用者

失靈了,只能去手機店了

手機螢幕失靈了,劃不動也點不動,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何種原因導致的螢幕失靈,大家先不要主觀的斷定是手機出現了問題,可以嘗試下以下方法:

1、關閉手機,手機靜置幾分鐘後開機重試,可以拆卸電池的手機最好將電池一併取出。

2、找一根usb資料線,然後將手機與電腦相連線,再試下效果。

3、洗個手,或者把手弄溼後,再對螢幕進行操作。

4、溼手狀態下用一根手指接觸手機usb介面內的金屬部分,然後另一根手指按到地上兩秒左右,重新試下效果。

5、如果螢幕出現漂移的情況,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大家可以考慮用平時吹頭髮的熱吹風吹螢幕,開到中檔即可,在手機關機的狀態下均勻的吹螢幕,感覺螢幕熱了就行,重新開機即可。

6、用透明膠在失靈處不停地貼上撕開貼上再撕開,直到螢幕恢復觸控為止。

7、如果以上幾種方法試用過都無效,那麼可以試一試比較激進的電擊法,方法很簡單,首先用沾有水的紙巾覆蓋著螢幕失靈處,然後用打火機裡的靜電器電擊螢幕,起到改變電場的作用,注意,此方法為下下策,不到萬不得已,儘量不要嘗試。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說明是是你的手機螢幕的觸控失靈了,有幾個可能,第一就是螢幕觸控壞了,第二就是螢幕的排線壞了或者沒有插好,第三就是你的系統裡面關於觸控的部分宕機了,處理的辦法最簡單的一種就是關機重啟手機,一般都能恢復,如果不能,那麼就把手機拿到售後去維修把。

8樓:拍拍青蘋果

如果是卡屏了,關機重啟就會好

如果觸控式螢幕壞了就要換觸控式螢幕了,去修理店檢測檢測

9樓:匿名使用者

關機從啟,再把它開啟。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可能也可以消磨時間從而達到手機恢復正常。也是因為手機中有水。才導致手機螢幕失靈的功能。

手機也像人一樣。他也有一定的恢復時間。也可能是手機中零件受到空氣中與水反應導致那零件無法起到那至關的重要徃吧!

華為手機螢幕劃不動,無反應是怎麼回事?

11樓:嫌你太胖

如果手或觸控式螢幕上有油或者水時,會導致觸控式螢幕失靈。

請用乾布將手機表面擦乾,保持觸控式螢幕乾淨。

非標準充電器與觸控式螢幕的訊號頻率相同,導致觸控式螢幕失效。請使用手機標配充電器為手機充電。

1、先關機重啟手機試試。

2、建議先檢查手機螢幕上是否有髒物、是否有汗水等等,有時這些外在因素也是會影響觸控靈敏度的,它們很容易導致電容觸控式螢幕出現失靈或者出現漂移現象;

3、其次是檢查一下週圍有沒有磁鐵什麼的,因為電容觸控式螢幕不宜靠近強磁場的東西,靠太近的話也會出現手機觸控式螢幕失靈,嚴重的話還可能損壞呢。

4、除了這些基本的常識,還有其他原因導致手機觸控沒反應。

現在觸屏手機的物理構造是:一個負責螢幕顯示的液晶屏,另一個則是負責反饋觸控資訊的觸控控制模組。

而觸控式螢幕失靈往往有兩種原因:一種是軟體故障導致,可以在手機設定中找到「觸控校正」的選項進行嘗試性修復,如果不行的話,還可以通過「恢復出廠設定」或者重新給手機安裝一次作業系統的方式來進行修復,資料建議先備份。如果軟體方面沒有問題的話那就是硬體問題了,只能更換觸控式螢幕硬體了,建議到售後網點維修。

手機螢幕滑不動怎麼辦?

12樓:zjf麻辣香鍋

一、手機螢幕滑不動的解決辦法:

1、重啟手機。重啟手機是最簡單直接的辦法,有時候是手機卡住,導致螢幕不動。手機重啟相當於一次系統淨化,簡單的重啟就能讓手機恢復原樣;

2、把手洗乾淨,用半乾布片擦拭螢幕。有時候有可能是手上的髒東西,或者手沒幹就碰手機了,這些溼東西會導致螢幕反覆跳躍,或者按不動,這是用半乾的抹布擦洗一下就沒事了;

3、到手機店更換螢幕。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行,那就只能更換螢幕了,可能是電容屏壞了,去手機店更換一個新的電容屏就好了,一個電容屏大概200到300,如果是新手機,這樣也挺值的。

二、電腦報上面有個文章是解決螢幕漂移的。用熱吹風吹螢幕,注意開到中檔,吹得要均勻感覺螢幕熱了就行了;

三、電擊法,用打火機裡的靜電器電擊螢幕(用沾有水的紙巾覆蓋著失靈處電擊),改變電場,不一定全部都適用,大家要謹慎;

四、用透明膠在失靈處不停地貼上撕開貼上撕開,直到螢幕恢復觸控為止。

13樓:林玄燁

別聽網路上屁話一大堆,直接等電量耗完就行了

為什麼觸屏手機有時候會劃不動了?這是怎麼回事啊?

14樓:天的曼

觸屏手機有時候會劃不動了,多半是觸屏失靈惹的禍。

解決方法:

遇到手機螢幕失靈,首先我們需要將手機螢幕進行清潔,手機螢幕靜電也有可能導致觸屏失靈,這時只需要用手將整個螢幕輕輕的擦一下即可。或者你也可以嘗試將保護膜揭掉來進行螢幕的清潔。

發現手機觸屏失靈後,我們還可以嘗試來回多按幾次鎖屏鍵。很多時候,手機觸屏失靈都是因為軟體衝突或者不相容所造成的反應遲緩,因此來回按幾次鎖屏鍵有可能就會恢復。

對於情況比較嚴重一點的來說,可以通過關機,之後等待幾分鐘後再開機來試試。或者將手機記憶體卡以及**卡全部拆掉,等待幾分鐘後裝上再嘗試。

此外,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對於經常使用美化的朋友所遇到的,這種情況可能是各種美化軟體與系統不相容導致,解決的方法也很簡單,一般解除安裝掉類似於主題這樣的美化軟體即可解決。

如果通過以上都沒辦法排除故障,那就得恢復到出廠設定。先用pc套件把手機上的內容備份了。注意軟格前,先把記憶體卡取出,不然一同格式化掉了,卡內的內容也完全刪掉!

如果情況依然存在,那就要嘗試重新刷機。

刷機後,如果這樣的情況還存在那就是硬體故障,這時候就需要去找售後,或者返廠進行維修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手機之前也是,敲敲就好了,有一次把手機屏敲碎了,後來去手機店,人家說主機板壞了

16樓:mc鈾溳湼姘

怎麼說呢,,就是比如打遊戲的時候,看著動,自己按不了。摔幾下就好了。

17樓:不戴眼鏡的樂樂

首先觸屏的種類有很多,比如iphone就是熱感,你用指甲什麼的就不行;很多機器是用筆觸的,所以不知道你的機器螢幕型別是什麼,無法太具體判斷什麼原因。

18樓:匿名使用者

卡機了,要麼就是熒幕有雜物

19樓:張吉納

宕機。關機重啟,經常發生就要修理。

20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有時手會汗所以怎麼觸也不行

21樓:手機使用者

過兩天要關一次機,累了。

22樓:羽墨凌霄

用打火機燒一下(全屏)如果變黑了可以用溼紙巾擦一下再抹乾,然後重啟手機,就可以點得到了,本人親自發現的祕訣,不靈我是你sun子

23樓:陳

1蘋幕沒有損壞,2觸屏ic沒有壞、拆開機把螢幕排線剪個小紙片墊上就好了。

24樓:古色青煙

想辦法讓手機耗電自動關機,然後充電時開機就行了。

手機螢幕失靈劃不動怎麼辦

25樓:天蠍

取下電池板,用熱吹風機吹螢幕(注意開的檔不要過高,吹得要均勻感覺螢幕熱了就行了),你會發現螢幕變靈敏了。

用用沾有水的紙巾覆蓋著手機失靈處,取下打火機裡的靜電器用其電擊螢幕,看看手機螢幕變好了沒。

用透明膠在失靈處不停地貼上撕開貼上撕開,重複上述動作,直到螢幕恢復觸控為止.

最常見的處理方法為:

關閉手機,取出電池,手機靜置五分鐘左右,找一根usb資料線,連線手機,把自己的手弄溼,溼手狀態下同一隻手的拇指接觸usb線另一端的金屬部分,食指按到地上兩秒左右,拆開後蓋我們可以看到一個小小的金屬塊在電池倉隔壁,我們可以如法炮製,溼手狀態下同一隻手的拇指接觸震子,食指按到地上兩秒左右。

手機螢幕也稱顯示屏,用於顯示影象及色彩。熒幕尺寸依熒幕對角線計算,通常以英寸(inch)作單位,指熒幕對角的長度。螢幕材質引隨著手機彩屏的逐漸普遍,手機螢幕的材質也越來越顯得重要。

手機的彩色螢幕因為lcd品質和研發技術不同而有所差異,其種類大致有tft 、tfd、ufb、stn和oled幾種。一般來說能顯示的顏色越多越能顯示覆雜的圖象,畫面的層次也更豐富。

隨著手機彩屏的逐漸普遍,手機螢幕的材質也越來越顯得重要。手機的彩色螢幕因為lcd品質和研發技術不同而有所差異,其種類大致有tft、tfd、ufb、stn和oled幾種。一般來說能顯示的顏色越多越能顯示覆雜的圖象,畫面的層次也更豐富。

除去上面這幾大類lcd外,還能在一些手機上看到其他的一些lcd,比如日本sharp的gf螢幕和cg(連續結晶矽)lcd。兩種lcd相比較屬於完全不同的種類,gf為stn的改良,能夠提高lcd的亮度,而cg則是高精度優質lcd可以達到qvga(240×320)畫素規格的解析度。

26樓:顧愛景

手機螢幕失靈,劃不動,關機重啟,這樣會既快又省事的,維修方法

27樓:顏以沫

如果手機螢幕失靈,我建議你可以重啟一下手機試試。

蘋果手機按螢幕按不動是怎麼回事,蘋果手機螢幕一按會響是怎麼回事?

導致螢幕無法使用的原因 1 觸屏的排線損壞,導致觸控式螢幕失靈。解決方法 需要拆機檢查,建議到iphone 售後出 進行拆機檢查。2 機器故障。解決方法 同時按住圓鍵和關機鍵等出現蘋果時放開,重啟試試。補充內容 方法一 洗手擦螢幕。大多數情況下,如果iphone的螢幕失靈的話,基本上都是因為手上或螢...

手機換屏之後黑屏怎麼回事,手機換了螢幕以後就一直黑屏,怎麼回事?

排線問題無論直板,還是翻蓋,是手機就會有排線損壞的可能。重新開機按方向鍵或147鍵,看下是否碰到這幾個鍵就黑屏,如果是就確定排線壞了,螢幕一直不亮,這種現象叫黑屏.2.手機過熱開啟了多程式後,手機負荷過高手機偏燙,螢幕供電不足造成黑屏,建議關閉掉後臺執行的其他程式。3.通話時手機靠近耳朵或者離開耳朵...

ipad螢幕劃不動了怎麼辦,ipad螢幕失靈滑動不了,怎麼辦?

一.觸屏部分割槽域出現失靈 1.建議先擦拭清潔螢幕,另外請避免手部存在汗漬等汙漬,以排除外界干擾導致 2.請確認是否在個別第三方軟體介面下出現,如是則可能是軟體異常或相容性導致,建議進行解除安裝重新安裝或更換其他型別軟體使用 3.如上述操作無效,觸屏本身故障導致可能性較大,建議及時送修站點處理,送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