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李隆基與楊玉環的離別之情景,以上

2021-03-28 08:43:16 字數 4145 閱讀 6103

1樓:匿名使用者

白居易的《長恨歌》是描寫最好的。

以李隆基(唐玄宗)與楊玉環為話題寫一篇800字左右的文章,=_=老師佈置的,你們說咋寫啊 現在想死的心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話題,比如納玉環為貴妃(玄宗奪子之妃),貴妃吃荔枝(玄宗寵妃),貴妃收安碌山為子(安史之亂之因),貴妃之死(三軍譁變,白凌縊死),選一個就可以了。

寫得太怎麼細也覺得沒必要,尤其是外貌,衣著,神態,動作。這些都是想像出來的,而心理變化,環境等可以重點寫下。

3樓:匿名使用者

自殺吧 楊玉環就給這個問題逼的!!1

求一篇寫唐明皇與楊貴妃愛情的作文 800字 10

4樓:jen悠然

一、小引:傾城之戀

不去想,上陽宮三千宮女如花的容顏在歲月中枯萎;不去想,咸陽橋數萬征夫的眼淚裹挾著塵土在寒風中飛揚。只需要閉上眼,想象那一枝盛開在那個最絢爛的季節裡的華美愛情,連看一眼也覺奢侈。

夕陽將班駁的暗影透向大明宮的角落,幾聲鴉鳴劃破漸漸濃重的暮靄,一個蒼涼的身影徘徊於幽深的宮殿。他擁有至高無上的權力,他創造了一個最繁榮的時代,他驕傲卻不快樂,權力的鋒芒永遠無法割破寂寞的喉頭——他後宮佳麗三千,卻不能互訴衷腸;他子孫濟濟一堂,卻不能共享天倫。

這時,她出現了。

她活潑好動,如一陣清風掀過死氣沉沉的湖面,讓他青春重現。

她直率純真,似一灣清水洗滌濁氣逼人的溝渠,讓他安心釋然。

有時,她亦不乏蘭質慧心,她會在他棋局僵持的時候故意放出小狗搗亂,她為他新制的曲譜細細斟酌。亦不乏溫柔體貼,她會靜靜地為他添上一件冬衣,她會輕輕地喚他去午休。

有時,她卻任性而胡鬧,看到他寵幸別的嬪妃,她頭也不回、拂袖而去,氣得他大發雷霆、氣血翻騰。

在這個心中只有愛情和歌舞的女子面前,他拋棄了陰謀與殺戮,卸下了狡詐與偽裝,他不再是高高在上、冷酷無情的君王,他只是玉環的「三郎」,他只想「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於是,他在沉香亭畔種滿了她喜愛的牡丹花,與她一道在融融的春光裡賞花、飲酒。在梨園中收編了全天下最出色的藝人,她跳舞,他擊鼓相和;他**,她撫琴相隨。

為了她,一向熱愛繁華的他主動取消了生日慶典;為了她,他要好好保重自己活到91歲。

…………

不去想,漁陽響徹天際的鼙鼓;不去想,馬嵬坡下的三尺白綾;不去想,蜀道上縈繞耳際的雨霖鈴。就讓那一個盛世坍塌的煙塵來祭奠這一場永不凋零的愛情吧!

二、楊玉環:傾城之貌

玉環的一生,用四個字概括:悲喜交集。

喜的是,她有傾城之貌:她美,美得「天生麗質難自棄」;她媚,媚得「回眸一笑百媚生」。

悲的是,她無法主宰自己的命運:命運讓她嫁給壽王,她無法反抗;命運讓她嫁給明皇,她只能臣服。

喜的是,她的丈夫都寵著她愛著她:木訥的壽王會跟著她一起狂歡,英明的明皇會隨著她一道微笑。

悲的是,她不懂權術卻是政治的祭品:她是懦弱的壽王躲避災禍的屏障,她是狡獪的楊釗平步青雲的籌碼,她甚至是自身難保的明皇的替罪羊。

來生,如果可以選擇,她也許只想做一個普通的農婦,與心愛的人白頭偕老。

三、李隆基:傾城之才

明皇的一生,用四個字概括:自相矛盾。

他英明,任姚崇、用宋璟、拜張說,一手締造了輝煌燦爛的開元盛世;他昏聵,寵信安祿山、重用楊國忠,一手毀滅了繁榮昌盛的大唐王朝。

他風流,他的后妃、他的子嗣數不勝數;他專情,他始終信守著對玉環許下「不再納妾」的承諾。

他心機深沉,誅韋后、伐太平、清功臣,他不著痕跡。他憨厚迂直,對著玉環的冷漠和嘲諷,他氣急敗壞;拿著玉環剪下的青絲,他手足無措。

他不再是被神化了的唐太宗、被醜化了的慈禧太后似的政治家,他也是一個有血有肉、血肉豐滿的尋常人。

來生,如果他不再是肩負天下、心繫社稷的帝王,也許能與心愛的人相伴到老。

後記: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在那本因被太多塵土掩埋而愈發冰涼的史籍上,依稀還在述說著一個叫做「楊玉環」的女人,一個愛慕富貴、恃寵而嬌的妃子;一個叫「李隆基」的男人,一個貪圖美色、不務政事的皇帝,他們之間只有「欲」而沒有「情」。

但又有何干?因為她不是「玉環」,他也不是「三郎」。

「玉環」與「三郎」在長生殿裡上演的愛情,卻讓我相信:世上總有一種情感,可以超脫年齡,可以僭越身份,可以戰勝權力。美人會遲暮,朝代會更迭,歷史的雲煙可以掩埋所有的是非曲直,卻無法將這樣的愛情抹滅。

我想,當玉環走向佛堂的那一刻,她的心中只有不捨而沒有怨恨,她要用她的生命來報答他一生的愛。

散文800字對於楊貴妃李隆基的愛情評價

5樓:匿名使用者

歷代帝皇,後宮佳麗三千,很難說有真正的愛情。但唐明皇和楊貴妃卻給我們上演了一場轟轟烈烈、生死離別的愛情故事。

唐玄宗李隆基,文治武功,精通音律。在位二十餘載,嘔心瀝血,且喜塞外風清萬里,民間粟賤三錢,太平世界,勝於貞觀之年。便將年號開元改為天寶,每日笙歌宴樂,快慰平生。

在宮廷宴樂中,他發現跳霓裳羽衣舞的楊玉環非但有傾國傾城之貌,而且藝術稟賦極高,便將她納為貴妃。

李隆基從此不早朝,與楊玉環日日遊宴。春暖花開,他們到驪山踏青。唐明皇在華清池賜浴,以此地特有的溫泉水,洗盡楊玉環的民間凝脂,使之具有貴族氣息。

在漁陽節度使的安祿山造反,危及皇帝生命安全的關鍵時刻,楊玉環挺身而出,甘受白綾,做安史之亂的替罪羊。她與唐明皇訣別,唯一的要求是把她葬在梨樹之下。她以自己的死,換來了御林軍繼續前進。

數年之後,安史之亂平息,但唐朝從此由盛而衰,歷史發生重大轉折。李隆基下野,立太子為皇。失去皇帝的權力後,人性在他身上覆歸,愛情變得更加貞潔起來。

他日夜思念楊玉環,檢討荒淫誤國以及往日種種過失,浩嘆人生不能兩全。他以神思,上窮碧落下黃泉,追尋楊玉環的幽靈而不可得,遂請來楊貴妃的畫像作祭。他老淚縱橫,昏然誰去------恍惚間,到了月宮,去叩楊玉環的門環。

可見唐明皇對楊貴妃是如此痴心。

唐代著名詩人白居易還創作的一首長篇敘事詩《長恨歌》,描述了唐明皇和楊貴妃真摯的愛情。

其中最經典的語句: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關於《長恨歌》,這裡我只簡單講一下它的主題及這個主題產生的思想基礎。我認為《長恨歌》的基本思想是通過對唐明皇和楊貴妃愛情故事的描寫,表現了作者對生死不渝的堅貞愛情的歌贊和嚮往,對李楊愛情悲劇結局的同情、惋惜和感傷,流露了對一去不復返的開元盛世及開元盛世的締造者唐玄宗的懷念之情。至於為什麼主張詩歌諷渝現實的白居易能寫出懷念歷史上一度昏庸的玄宗、同情事實上不一定值得讚美的李楊愛情的詩,一些研究者認為,主要有兩點思想基礎,一是在中唐時期流傳著談論開元遺事的風氣,其中滲透著人們對玄宗的懷念之情;二是與白居易個人感情經歷有關。

關於唐玄宗和楊玉環的愛情故事的作文8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過程中就知道了自己要寫什麼,這樣作文的標題就出來了.標題是作文內的核心,作文是圍繞標題而寫的,有了容標題立意,寫起來就順手了,就像迷失方向的時候看到指南針一樣,朝著那個方向奔跑吧.

構思.當弄清試題的要求,知道該寫什麼後,就要開始構思了.構思可以在腦子中進行,如果思緒太亂,就拿筆在草稿上列出提綱.

首先想好時間、地點、人物、事件、原因、結果,確定開頭寫什麼,中間寫什麼,結尾寫什麼.回憶自己經歷或聽說的人與事,看到的物與景,按作文要求巧妙穿插與結合,把每一段落該寫什麼都列在提綱上,一段一段的寫.這樣,寫的時候每一段落都可以是一篇單獨的作文,思路清晰,一氣呵成.

描寫李隆基與楊玉環愛情的詩 5

7樓:虛擬

《馬嵬》李商隱

海外徒聞更九州,他生未卜此生休。

空聞虎旅傳宵柝,無復雞人報曉籌。

此日六軍同駐馬,當時七夕笑牽牛。

如何四紀為天子,不及盧家有莫愁。

解釋空蕩蕩的馬嵬坡下,獨見玉顏空死處。上窮碧落下黃泉的深情,已然成空傳說。 天下九州之外,尚有大九州。

當年導師尋訪楊妃蹤跡,想必去過此處.當年唐明皇與楊玉環在長生殿中,兩人發誓,在天願作比翼,在地願為連理.恐怕他們的今生,緣分已盡,而來世,尚且未知.

相守與分離,有與誰知。 回想明皇當年,暫駐馬嵬,空聞金沱聲,不見宮室繁華.短短几夕間,物是人非,斗轉星移.

豈料玉顏已成空.胞弟不正,三軍怒斬其姐.那夜的天,正如那晚在長生殿嗤笑牛郎織女的天.

誰料,竟然連牛郎織女也不如。 想來,天子也不過如此,連自己心愛的人都無法保護.早知如此,倒不及小家的莫愁女了.

這個應該算吧……還有長恨歌

如何看待唐玄宗與楊玉環的愛情,你是如何看待李隆基和楊玉環之間的愛情的?

我認為唐玄宗對楊玉環寵愛是非常的過分的。但是從愛情方面來說,唐玄宗對楊玉環確實是讓很多女孩子羨慕的。只能說如果在當代社會,能有這樣一個寵愛自己的丈夫,是女人一輩子夢寐以求的事情。如果唐玄宗不是一個皇帝,或許他是一個很好的戀愛物件。但是終究是假的,他們的愛情只能是帝王偶爾的柔情罷了,唐玄宗終究放棄了楊...

如何看待唐玄宗和楊玉環之間的愛情

客觀地分析看待 是要站在當時的歷史背景下的。唐玄宗李隆基和貴妃楊玉環的愛情至少是驚天地泣鬼神的。他們原本是翁媳關係,是不倫之戀,站在今天的立場是不可想像的。唐玄宗是皇帝,天下是他說了算,當然也包括對待異性的支配問題。楊玉環接受他的愛情原本是半被迫的,畢竟也不符合家庭倫理。唐玄宗通過高力士安排楊玉環和...

李白 長相思有說是李白與楊玉環私下暗戀,L楊出紅杏出牆大跡象,是天寶之變真正導火線。)從邏輯上說得

一竅不通,無稽之談。以 長相思,在長安 思欲絕 表達了自己對美好政治理想的渴望和追求。但天長水遠 關山難度,用比喻來表明要實現個人美好的政治理想是多麼的艱難。所以 空長嘆 魂飛苦 摧心肝 因而又感到無奈 悲苦 憤懣。首先 作為詩人的李白,恐怕是有這賊心,也不會有著賊膽。其次 以女人口吻,傾訴自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