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鐘之內的益智小故事,要有深刻的含義。急需

2021-03-28 04:32:03 字數 3968 閱讀 5159

1樓:名字已被註冊

在古代,有一巡撫到某縣巡查,那個縣的縣長人品極其惡劣,趁巡撫不備,把他的官印拿走了,巡撫聽說了,很生氣,有人出主意說現在就去縣長家裡找去,一定能查到,那名巡撫想了一會,說不行,萬一他情急之下吧我的官印銷燬了怎麼辦,那可是死罪啊!縣長想了想,看了看裝有官印的空盒子,笑著對眾人說,我有辦法了,你們就看著吧!

第二天,巡撫請縣長到家中喝酒,喝到一半,突然有人來報後院著火,巡撫馬上站起來,

對縣長說:「壞了,我要去救火,卻怕我的官印被人趁亂拿走,眼下只有交給你才放心啊!

說完就把裝官印的盒子給了縣長,不容分說就把縣長送走了。

第二天,縣長還盒子,開啟一看,了面赫然顯立著被盜的官印!!

2樓:雪

吃棗秋天,書上的棗子成熟了,紅紅的掛滿了枝頭。 喜鵲吃了棗子,說:「這棗子好甜啊!

」 松鼠吃了棗子,說:「這棗子好甜啊!」 猴子聽說後,趕快爬上樹,摘下了好多棗子,一口一個,一個一口,一臉吞了十幾個。

猴子抓抓耳朵,說:「你們說甜,我吃了怎麼一點也不甜呢?」 喜鵲說:

「我們是細細地嚼,慢慢地咽,才覺得甜。你呢,把棗子整個吞下去,當然吃不出什麼滋味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農夫與蛇,漁夫與魔鬼

要一個有寓意的故事,三分鐘以內能講完的,不要太短,要在早讀課上表演的 20

4樓:樂觀的愛數

能力對命運說:「你的功績**比得上我啊?」命運說:

「你有什麼功績要和我比試?」能力說:「壽與夭、窮與達、貴與賤、貧與富,都是我能做到的。

」命運說:「可是,彭祖的智慧不在堯舜之上,卻享有800歲高壽。顏淵的才能不在眾人之下,卻早夭。

孔子的道德不在諸侯之下,卻倍受困窘。殷紂王的德行不在箕子、微子、比干等賢臣之上,卻位居王位。季札在吳國得不到爵位,田恆卻佔有了齊國。

有氣節的伯夷和叔齊餓死在首陽山,而無恥的季孫氏比坐懷不亂的柳下惠要富足得多。還有許多例子就不舉了。假如這些都是你所能操縱的,那麼為什麼讓此人長壽而讓彼人短命,使聖人窮卻讓逆子發達,讓賢人賤卻讓愚人顯貴,使善人貧卻讓惡人暴富呢?

」能力回答說:「假如像你剛才所說,我本來對眾人是無功的,所以眾人才會這樣;那麼難道這些都是你所控制得了的嗎?」命運接著說:

「既然說是命運,那麼還需要誰來控制呢?我不過是順其自然,直的就往前推,率的就聽任它。實際上,人們都是自壽自夭、自窮自達、自貴自賤、自富自貧,我**能夠知道那麼多呢?

我怎麼能管得了那麼多呢?」

能力和命運的這段對話說明:力是進取之力,命是自然之命;力與命緊密相聯,命與力因果相關;有什麼樣的能力,就會有什麼樣的命運;而「命」的最終取向,除了自身努力外,還必須藉助自然的力量。

5樓:

這是這一站的終點,雖然感覺冷冷的,但還有一點點暖色的燈光陪伴,幸福的溫暖也許就在下一站,我要繼續不停的走下去,也許下一站就有人們曾說的幸福的春暖花開……

我急需一個很好的名人小故事,要求在3分鐘之內讀完,急需!!!!!!!!!!!!

6樓:科小咪

林肯曾任美國**,是一位在世界上享有崇高威望的資產階級政治家。

林肯的少年時代家境困窘,他每天要花很多時間參加勞動。在空閒的時候,就抓緊學習,認真讀書。他用木炭在木板上做算術,蘸著自制的黑墨水練字。

到了夜晚,就利用火爐裡射出來的亮光看書作文。他讀的書,大都是借來的。有時為借一本書要跑上十幾英里的路。

有一次,他向鄰村大叔借到一本嚮往已久的《華盛頓傳》,高興極了。

但這本書卻因為屋漏被雨淋溼了。真是樂極生悲,林肯皺著眉頭,暗暗思忖:

向人家借來這樣珍貴的書,現在弄溼了,該怎麼辦呢?

第二天清早,林肯哭喪著臉趕到鄰村那位大叔家裡,先誠懇地道了歉,接著說:「我沒錢賠書,請讓我給您幹三天活吧!」於是,他拼著力氣,在大叔家劈柴、燒炊,整整忙了三天。

這位大叔被林肯誠摯的行動感動了,和藹地說:「林肯呀,你可真是個少有的好孩子,為了獎勵你,把這本書送給你吧!」

林肯喜出望外,小心翼翼地接過珍愛的《華盛頓傳》,回家了。

課前三分鐘的,要一個小故事,最好簡短一點,要有意義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老闆的三句話

一個男人在外工作20年,終於要回家了,老闆問他:你是要20年的工資還是要3句忠告?男人說我明天上路,明早給您答案好嗎?

老闆說可以。當晚男人未眠…早晨,他對老闆說:我要3個忠告。

於是老闆給他3句話。

一、不要試圖尋找不可能的捷徑,世上沒有便宜的事,只有腳踏實地才是最好的方法…無論做何事。

二、不要對明知不是好事的事過分好奇,有可能你會因此而喪命。

三、不要在衝動時做任何決定,否則這個決定就有可能成為你一輩子的遺憾。說完老闆給男人一些錢和三個麵包,並叮囑:最大的麵包在到家後才能吃。

男人上路了…他走了好幾天…把第一個麵包吃了一半了,沒過多久遇到一個路口,他打聽:請問到**走哪條路近?路人甲:

走小路吧,近。路人乙:走大路吧,安全。

他迫不急待要與妻子見面,於是走了小路。走了沒多久就聽到有路人說附近鬧山賊,於是他想起了老闆的第一個忠告:不要試圖尋找捷徑。

於是他回頭去走那條大路。又走了幾天,第二個麵包也吃了一部分了…他找到一家極便宜的客棧投宿。半夜聽見有女子哭聲,他睡不下。

於是決定出門看看。這時他想到了第二個忠告:不要對明知不是好事的事過分好奇。

於是他又睡下了。第二日起程時,店家驚道:你還活著?!

他不解,遂問原由。店家說他有個瘋女兒,發病時用哭聲引人出來再將其殺害,昨晚投宿的客人只有你一個活著。男人長嘆:

啊…又走了幾天,當第二個麵包吃完時他已離家不遠了。他更加激動了。天剛黑下來沒多久,他就走到了自己的村子。

到家時他剛準備敲門,卻聽到屋裡有男人的聲音。他氣極了,拿起一把砍柴刀就準備衝進屋子將那男的殺掉。但這時他想到了第三個忠告:

不要在衝動時做任何決定,可能這個決定會讓你後悔一輩子。於是他冷靜下來,在屋外坐了一夜。第二天早上他很早就敲開了門,妻子見他回來十分高興。

但他卻很冷漠:那個男人是誰?他妻子笑曰:

那是我們的兒啊…你走後沒多久我就…這時他發現這個年輕小夥竟和自己長得相似極了。父子初次見面,相擁而泣…一陣關切過後男人拿出第三個麵包準備和妻、子一齊分享…切開之後卻發現20年的工資全在裡面。所以我們做任何事都要考慮清楚否則到最後後悔的是自己!

有點長,大概5分鐘的,看看能用嗎?

幫幫忙!求哲理小故事(帶有啟示意義的),三分鐘就好

課前三分鐘,講一個有哲理的小故事,不要太長,也不要太短

8樓:匿名使用者

從前,有個脾氣很壞的小男孩。一天,他父親給了他一大包釘子,要求他每發一次脾氣都必須用鐵錘在自家後院的柵欄上釘一顆釘子。第一天,小男孩共在柵欄上釘了37顆釘子。

過了幾個星期,由於學會了控制自己的憤怒,小男孩每天在柵欄上釘釘子的數目逐漸減少了。他發現控制自己的壞脾氣比往柵欄上釘釘子要容易得多了……最後,小男孩變得不愛發脾氣了。

他把自己的轉變告訴了父親。他父親又建議說:「如果你能堅持一整天不發脾氣,就從柵欄上拔下一顆釘子。」經過一段時間,小男孩終於把柵欄上所有的釘子都拔掉了。

父親拉著他的手來到柵欄邊,對小男孩說:「兒子,你做得很好。但是,看一看那些釘子在柵欄上留下了那麼多小孔,柵欄再也不會是原來的樣子了。

當你向別人發過脾氣之後,你的言語就像這些釘孔一樣,會在人們的心靈中留下疤痕。你這樣做就好比用刀子刺向了某人的身體,然後再拔出來。無論你說多少次對不起,那傷口都會永遠存在。

」其實,口頭上對人們造成的傷害與傷害人們的肉體沒什麼兩樣。

一個人要學會控制自己易怒易躁的脾氣,儘可能地不去傷害別人,不在別人的心靈上留下傷口、疤痕。而要做到這一點,就得有一顆友愛之心、寬恕之心。

9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多大年紀了,有學過歷史,政治麼,你要什麼型別的。字數在多少以內

10樓:哈哈玩具精靈

想講什麼意義的 你說的太籠統了

三分鐘哲理小故事,3分鐘哲理小故事

印第安人酋長對他的臣民們說 上帝給了每一個人一杯水,於是,你從裡面飲入了生活。生活確實就是一杯水,杯子的華麗與否顯示了一個人的貧與富。但杯子裡的水,清澈透明,無色無味,對任何人都一樣。接下來,你有權利加鹽 加糖,只要你喜歡。這是你的生活權利,沒有人能剝奪。你有慾望,不停地往杯子里加水,或者加糖,但必...

三分鐘哲理故事,3分鐘哲理小故事

自從傳言有人在薩文河畔散步時無意發現金子後,這裡便常有來自四面八方的淘金者。他們都想成為富翁,於是尋遍了整個河床,還在河床上挖出很多大坑,希望藉助它找到更多的金子。的確,有一些人找到了,但另外一些人因為一無所得而只好掃興歸去。也有不甘心落空的,便駐紮在這裡,繼續尋找。彼得 弗雷特就是其中的一員。他在...

如何更好擺脫三分鐘熱度,怎樣改變三分鐘熱度的心態

三分鐘熱情的同學們應該再熟悉不過這樣的情節了。對什麼有興趣了,一開始滿懷熱情去入門,一般來說會著迷好一陣。但是無論啥麼事,都有個枯燥重複機械勞動的過程。首先,心裡莫要對自己的三分鐘熱情有沮喪情緒,因為一旦否定自己,離放棄也不遠了。先放在一邊,做另一件感興趣的事,充分利用自己三分鐘熱情期間的投入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