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課前的三分鐘演講,語文課前三分鐘演講

2021-03-03 22:20:43 字數 5299 閱讀 6963

1樓:匿名使用者

放飛理想的翅膀

各位老師、同學你們(填上你演講的時間如上午)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放飛理想的翅膀,做為一名中學生,我們處於愛幻想、愛做夢、愛突出自己的個性、愛張揚我們的與中不同,我們沒有錯,我們現在就處於不定性的發展時期,沒有一個標準讓我們去衡量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我們時刻讓大人知道我們能自己做住,可以解決自己的一些問題,可是我們還有一些依賴。愛整天做夢,也許今天我們想當一名老師,去教育我們的後來者,也許明天我們想當一名科學家去探求我們人類到目前還不知道的一些謎,或是我們還沒有辦法解釋的一些現象……

我們是在埋願現實的殘酷與不公,我們是在對我們的父母,我們的長輩的一些生活做法無法理解,我們不明白他們為什麼呀那樣去做。那都是我們太小了埋願太多的社會經驗。那時我們處世不深。

放下我們愛幻想、愛做夢的行為,我們要做一個為人民、為人類的進步有所作為的人。以我們的行動來證明我們把!

…… 謝謝大家!

我給寫了一個概要,其他的你自己根據你自己的實際情況在家一些就ok 了。

演講時加一些肢體語言要有一頂的粒度和號召力我相信你會成功的拿個一等獎沒有什麼問題的哦!好好努力把

切記當你由於緊張忘詞了不要傻站著/或是跳過/或在你上臺是那著演講稿偷看不是低者頭去念哦!

放大膽子、聲音要洪亮,要有節奏感。開場要有創宜,比如你可以拿個道具或唱一小段歌曲,你自己發揮你的聰明才智把?

好好準備把!

對你自己要有信心哦!

語文課前三分鐘演講

2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的價值

不要讓昨日的沮喪令明天的夢想黯然失色!

3樓:蝴蝶之潭

態度決定結果,希望同學們有壓力地複習

記得有一句歌詞:「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沒有壓力就沒有動力,沒有動力就發揮不出一個人蘊藏的潛力!

複習要有壓力,在一定的壓力下,我們必須強化如下態度:一是勤奮的態度,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二是刻苦的態度,追求是苦的,學習是艱苦的,最終的成功才可能是甜的;三是進取的態度,大家知道,學習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一下子成為天才不可能,但每天進步一點點總有可能;四是務實的態度,求真務實是我們提升複習質量的法寶,為此我們必須「上好每一課、抓緊每一秒、練準每一題、邁實每一步!」

第三:方法決定結果,希望同學們有反思地進取

科學有效的方法,可以讓我們的複習事半功倍。記得**臺有一句廣告詞,我想,它對我們的臨考複習有啟示——「忙碌而不盲目」。記得古人云:

取法乎上,僅得其中;取法乎中,只得其下。古人講的就是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方法。

複習要有方法,行之有效的複習方法是:一要重視基礎、不犯概念性錯誤。教材中基礎的知識最具有生命力,只有夯實基礎,我們才可能用有限的定義、定理、公式去應對無限變化的能力測試!

二要重視糾錯、不犯重複性錯誤。複習的關鍵就是要糾錯,我們要抓住錯誤、理清錯誤,確保不犯同類錯誤。三要重視規範、不犯低階的錯誤。

面對考試我們應臨場不亂,切忌看錯、寫錯。

同學們,有一種記憶叫感動,有一種付出叫成功,有一種輝煌叫震撼!希望你們用追求、成功和輝煌感動所有關心你們的人!

同學們,努力吧!向心中的目標衝刺,為自己喝彩!成功一定會與你們同行!

呵呵,我週一也課前演講的說……

4樓:匿名使用者

...明天我也要演講 zlngwk 的不錯啊

5樓:翠**易珍

樓主你好,我可以給你一些建議希望你能喜歡

1、講你的人生經歷

要和別人不一樣的

有你的特點

2、介紹一個你崇拜的名人

並說說你的理由和從他身上得到的精神

比如我崇拜王守仁啊

3、你在高中甚至在整個求學階段應該學到的東西和能力

這個很重要

也很有意義

等你到了我這個年齡就知道了

4、怎樣看待你身邊的事物

包括你的老師和同學

我提出的都是很有思考價值的

什麼是有意義

其實你思考過的

去做的都有意義

我的內容不同於別人

你要的普通的話

買本讀者或青年文摘

多的是,相信你會做得更好,加油,希望你能

採納謝謝.

語文課前三分鐘演講稿

6樓:快樂小子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7樓:新點石榴裙

捷徑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

題目是《捷徑》,首先,先請大家聽一個故事。

一次,在著名企業家報告會上,又一位年輕人向做演講企業家提出這樣一個問題:「請問您過去走過什麼彎路沒有?能不能給我們年輕人指示一條成功直線,讓我們少走彎路呢?」

沒想到這位企業家乾脆利落的回答道:「我不承認自己走過什麼彎路,我只知道自己一直走在成功的路上。成功從來就沒有說只要走一條直線就能擁有它,成功就像山頂一樣,**有什麼直路可以走呢?」

每個人都想找一條更省力氣的路到達山頂。所以人們常常追問已經登頂的人,哪一條是直通山頂的捷徑。那些從山頂下來的人卻說:

「山上那有什麼捷徑,所有的路都是彎彎曲曲的。先要到達頂峰,還必須要不斷的征服那些根本就看不到的懸崖峭壁。」

成功之路,絕非坦途。這個世界上有太多的人夢想作者飛機達到成功,上帝是公平的,從來就沒有人有這樣的特權。經歷過一些,才能懂得一些。

沒有品嚐過失敗的味道,又怎麼能夠告誡自己如何不失敗;沒有體會過等待的苦楚,又怎麼能夠感悟成功的魅力?

如果你心中存在了這樣的捷徑想法,當稍微碰到一點困難,需要堅持一下時,心中就會打起退堂鼓:這不是捷徑,我應該走另一條路。轉來轉去,總在山腰裡打轉。

中國有句古話叫「欲速則不達」。許多像抄近路、走捷徑、快些到達目的地的人卻往往「不達」還是做好思想準備,踏踏實實的走下去吧。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

8樓:百度使用者

等待黎明的曙光,多少次,我們心潮難平,多少次,我們輾轉難眠,多少次,我們都是為了這不同尋常的一天——祖國母親五十年華誕!

仰望長空,歷史的星光依然閃爍!我們的中國古老而偉大,我們的中國壯麗而永生!蔡倫紙上書寫著她的智慧,指南針上旋轉著她的方向,刀光劍影下她一次次迴歸和平,精神劫難中又一次次積薪**,重獲新生。

為了祖國的成長,無數人前仆後繼,嘔心瀝血,為了祖國的富強又有多少人燃盡了自己的生命和青春!即使在那封建主義的絞殺下,即使在那帝國主義的炮火中,中國人依然用自己的脊樑挺起了中華古老的長城。五十年前的十月一日,我們的祖國振翅一飛,再度衝上雲霄,向全世界發出了最為雄健豪壯的聲音:

「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巨人的吶喊,**環宇,讓群山響應,大海回波!

從那以後,一代新的天之驕子站立起來,他們用自己的靈魂之火溫暖了祖國一度冰冷的身軀,用青春的熱血點燃了祖國曾經暗淡的靈魂,用激越的歌聲紡織了祖國的一身彩霞。

置身歷史,我們溶於其中,分享著那過去的興奮與悲痛;放眼未來,我們會發現,面前的道路更遙遠更艱難。新的學習生活已經開始,實驗中學又迎來它的又一批驕子,讓我們在新世紀到來之際把科學、理性、民主,進步作為自己的偉大目標,讓我們用高尚的品德,優異的成績獻給祖國。迎接澳門,將中華兒女的豪氣與龍的傳人的膽魄融於自己青春,獻出自己的智慧和愛,讓我們在五星紅旗下莊嚴宣誓:

我們將努力奮鬥,為了美麗的祖國我們將竭盡全力,為了祖國美麗的永生!

9樓:隆蓉城曉君

著名的文學家托爾斯泰曾經說過:「世界上只有兩種人:一種是觀望者,一種是行動者。

大多數人想改變這個世界,但沒人想改變自己。」想要改變現狀,就要改變自己;要改變自己。就得改變自己的觀念。

一切成就,都是從正確的觀念開始的。一連串的失敗,也都是從錯誤的觀念開始的。要適應社會,適應環境,適應變化,就要學會改變自己。

柏拉圖告訴**自己能夠移山,**們紛紛請教方法,柏拉圖笑道,說:「很簡單,山若不過來,我就過去。」**們一片譁然。

這一個世界上根本就沒有移山之術,唯一的一個移動山的方法就是:山不過來,我便過去。同樣的道理,人不能改變環境,那麼我們就要改變自己。

是的,我們不能改變山的位置,改變不了這個這個世界上的許多東西,但是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給自己加重,這樣我們就可以適應變化,不被打敗!

人生如水,人只能去適應環境。如果不能改變環境,就改變自己,只有這樣,才能克服更多的困難,戰勝更多的挫折,實現自我。如果不能看到自己的缺點和不足,只是一味地埋怨環境不利,從而把改變境遇的希望寄託在改變環境上,這實在是徒勞無益。

雖然我們不能改變世界,但我們可以改變自己,讓我們用愛心和智慧來面對一切環境。

語文課前三分鐘演講,該講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課前三分鐘演講稿(篇1)

小故事,大智慧

1、 情況不同

一隻小豬、一隻綿羊和一頭乳牛,被關在同一個畜欄裡。有一次,牧人捉住小豬,他大聲號叫,猛烈地抗拒。綿羊和乳牛討厭它的號叫,便說:

「他常常捉我們,我們並不大呼小叫。」小豬聽了回答道:「捉你們和捉我完全是兩回事,他捉你們,只是要你們的毛和乳汁,但是捉住我,是要我的命的 ?

」立場不同、所處環境不同的人,很難了解對方的感受;因此對別人的失意、挫折、傷痛,不宜幸災樂禍,而應要有關懷、瞭解的心情。要有寬容的心!

2、 靠自己

小蝸牛問媽媽:為什麼我們從生下來,就要揹負這個又硬又重的殼呢?

媽媽:因為我們的身體沒有骨骼的支撐,只能爬,又爬不快。所以要這個殼的保護!

小蝸牛:毛蟲姊姊沒有骨頭,也爬不快,為什麼她卻不用背這個又硬又重的殼呢?

媽媽:因為毛蟲姊姊能變成蝴蝶,天空會保護她啊。

小蝸牛:可是蚯蚓弟弟也沒骨頭爬不快,也不會變成蝴蝶他什麼不背這個又硬又重的殼呢?

媽媽:因為蚯蚓弟弟會鑽土, 大地會保護他啊。

小蝸牛哭了起來:我們好可憐,天空不保護,大地也不保護。

蝸牛媽媽安慰他:所以我們有殼啊!我們不靠天,也不靠地,我們靠自己。

⒈放飛理想的翅膀

各位老師、同學你們(填上你演講的時間如上午)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放飛理想的翅膀,做為一名中學生,我們處於愛幻想、愛做夢、愛突出自己的個性、愛張揚我們的與中不同,我們沒有錯,我們現在就處於不定性的發展時期,沒有一個標準讓我們去衡量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我們時刻讓大人知道我們能自己做住,可以解決自己的一些問題,可是我們還有一些依賴。愛整天做夢,也許今天我們想當一名老師,去教育我們的後來者,也許明天我們想當一名科學家去探求我們人類到目前還不知道的一些謎,或是我們還沒有辦法解釋的一些現象……

我們是在埋願現實的殘酷與不公,我們是在對我們的父母,我們的長輩的一些生活做法無法理解,我們不明白他們為什麼呀那樣去做。那都是我們太小了埋願太多的社會經驗。那時我們處世不深。

放下我們愛幻想、愛做夢的行為,我們要做一個為人民、為人類的進步有所作為的人。以我們的行動來證明我們把!

……謝謝大家!

語文課上要用的故事勵志短小,語文課前三分鐘演講,不要太長,比較勵志,講哲理的,謝謝

有很多,去網上搜 別說我無知。懸樑刺股,鑿壁借光。行嗎?望採納 關於珍惜時間的搞笑勵志的小故事,最好還加上啟示,語文課課前演講要用。謝謝 魯迅的成功,有一個重要的祕訣,就是珍惜時間。魯迅十二歲在紹興城讀私塾的時候,父親正患著重病,兩個弟弟年紀尚幼,魯迅不僅經常上當鋪,跑藥店,還得幫助母親做家務 為免...

跪求語文課前三分鐘小演講,要有哲理又幽默的!最重要是有

有位秀才第三次進京趕考,住在一家經常住的店裡。考試前兩天他做了三個夢迴 第一個夢是夢答到自己在牆上種白菜 第二個夢是下雨天,他戴了斗笠還打傘 第三個夢是夢到自己跟心愛的表妹脫光了衣服躺在一起,但背靠著背。這三個夢似乎有些深意,於是,秀才第二天趕緊找了個算命的解夢。算命的一聽,連拍大腿嘆氣道 你還是回...

求大神幫忙寫一份語文課前三分鐘演講稿(要求 介紹作家或歷史人物等

小學?初中?高中?大學?多少分地方反射法舒服 語文課老師讓我們演講,介紹一個人物,介紹誰好呢?給點意見吧.介紹自己 爸媽 老師 同學 親朋好友.貼近生活 貼近實際 貼近群眾,保證你語出驚人必得高分 郭沫若 的精神啊 求finale樓的介紹和寫詞的風格內類的 不要百科裡的昂 我想在語文課前三分鐘時候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