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語文課前三分鐘小演講,要有哲理又幽默的!最重要是有

2021-04-21 16:52:41 字數 3932 閱讀 7727

1樓:手機使用者

有位秀才第三次進京趕考,住在一家經常住的店裡。考試前兩天他做了三個夢迴:第一個夢是夢答到自己在牆上種白菜;第二個夢是下雨天,他戴了斗笠還打傘;第三個夢是夢到自己跟心愛的表妹脫光了衣服躺在一起,但背靠著背。

這三個夢似乎有些深意,於是,秀才第二天趕緊找了個算命的解夢。算命的一聽,連拍大腿嘆氣道:「你還是回家吧!

你想想,高牆上種菜不是白費勁嗎?!戴斗笠打雨傘不是多此一舉嗎?!跟表妹脫光都躺在一張床上了卻背靠著背,這不是沒戲嗎?!!!

」秀才一聽,心灰意冷,回店收拾包袱準備回家。店老闆看見了感到非常奇怪,就問他:「不是明天才考試嗎,怎麼今天你就要回鄉了?

」秀才如此這般說了一番,店老闆樂了:「喲,我也會解夢,我倒覺得,這次你一定要留下來。你想想,牆上種菜不是高種嗎?

戴斗笠打傘不是說明這次你有備無患嗎?跟你表妹脫光了背靠靠躺在床上,不是說明你翻身的時候就要到了嗎?」秀才一聽,覺得店老闆說的更有道理,於是精神振奮去參加考試,居然中了個探花。

2樓:王省長

就說時間分配問題,不是每個人都360天,24小時。

求語文課前演講故事 希望是搞笑幽默的同時又有哲理的 講過3分鐘左右就行了

3樓:滄蘇迦河

有一個博士分到一家研究所,成為學歷最高的一個人。

有一天他到單位後面的小池塘去釣魚,正好正副所長在他的一左一右,也在釣魚。

他只是微微點了點頭,這兩個本科生,有啥好聊的呢?

不一會兒,正所長放下釣竿,伸伸懶腰,蹭蹭蹭從水面上如飛地走到對面上廁所。

博士眼睛睜得都快掉下來了。水上飄?不會吧?這可是一個池塘啊。

正所長上完廁所回來的時候,同樣也是蹭蹭蹭地從水上飄回來了。

怎麼回事?博士生又不好去問,自己是博士生哪!

過一陣,副所長也站起來,走幾步,蹭蹭蹭地飄過水麵上廁所。這下子博士更是差點昏倒:不會吧,到了一個江湖高手集中的地方?

博士生也內急了。這個池塘兩邊有圍牆,要到對面廁所非得繞十分鐘的路,而回單位上又太遠,怎麼辦?

博士生也不願意去問兩位所長,憋了半天后,也起身往水裡跨:我就不信本科生能過的水面,我博士生不能過。

只聽咚的一聲,博士生栽到了水裡。

兩位所長將他拉了出來,問他為什麼要下水,他問:「為什麼你們可以走過去呢?」

兩所長相視一笑:「這池塘裡有兩排木樁子,由於這兩天下雨漲水正好在水面下。我們都知道這木樁的位置,所以可以踩著樁子過去。你怎麼不問一聲呢?」

學歷代表過去,只有學習力才能代表將來。尊重經驗的人,才能少走彎路。一個好的團隊,也應該是學習型的團隊。

4樓:懷抱裡的早晨

某日,小兔子去藥店。

老闆,有胡蘿蔔嗎

沒有第二天

老闆有胡蘿蔔嗎

沒有第三天

老闆有胡蘿蔔嗎

沒有!再來,我把你的牙搬掉

第四天老闆有胡蘿蔔汁嗎

老闆……

鍥而不捨

5樓:百度使用者

!你是寶安實驗9班還是8班的- -.

我們學校也搞這個

求語文課課前三分鐘的演講稿!短而有哲理性! 20

6樓:楠木瑞希

約翰的鬍子以及英若誠的遊戲

約翰留鬍子已有多 ,忽然他準備把鬍子剃掉,可是又有點猶豫:朋友、同事會怎麼想,他們會不會取笑?我經過數天的深思熟慮,他終於下決心只留下小鬍子。

第二天上班時,他已有足夠的的心理準備來應付最糟的狀況。結果出乎意料,沒有人對他的改變有任何評價,大家匆匆忙忙來到辦公室,緊緊張張的做著各自的事情。事實上,一直到中午休息時沒有一個人說過一個字。

最後他忍不住先問別人:「你覺的我這樣子如何?」

對方一楞:「什麼樣子?」

「你沒注意到我今天有點不一樣嗎?」

同事這才開始從頭到腳打量他,最後終於有人嚷出:「噢!你留了八字鬍。「

著名表演藝術家英若誠也講過一個類似的故事。他出生成長在一個大家庭中,每次吃飯都是幾十口人坐在大餐廳中。有一次他突發奇想,決定跟大家開個玩笑。

吃飯前,他把自己藏在飯廳的一個不被人注意的櫃子中,想等大家遍尋不到他的時候再跳出來。

令英若誠尷尬的是,大家絲毫沒有注意到他的缺席。酒足飯飽,大家離去,他這才焉焉的走出來吃殘溏剩菜。

自那以後,他就告戒自己:永遠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要,否則會大失所望。

不要以為自己是世界的中心,每天對著鏡子琢磨半小時決定用哪種口紅,哪條領帶,你的苦心也許根本沒有人注意。大家都在做自己的事情,你也把注意力放在事上吧,不要總惦記著別人怎麼評價你。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整天抱怨生活對他不公平,抱怨自己的才能不被人賞識,終於這件事讓上帝知道了。上帝來到這個人的身邊,撿起地上的一顆石子扔到了石堆裡,說:如果石子就是你,把自己找出來。

那人找了好久也沒找到,上帝又往石堆裡扔了塊金子,說:如果金子就是你,把自己找出來。結果當然是那人一眼就認出了代表自己的金子。

但是做石子還是做金子,選擇權在自己手中。每個人都要正確認識自身,在石子堆裡,金子很容易被發現,要讓別人發現自己,就要努力把自己變成金子。

8樓:love艹蛋蛋

陰影是條紙龍

人生中,經

9樓:匿名使用者

笛卡爾說:我思故我在.這句話是哲學中比較經典的一句話.

它既不是唯心也不是唯物的.它的意思是:「當我懷疑一切事物的存在時,我卻不用懷疑我本身的思想,因為此時我唯一可以確定的事就是我自己思想的存在」。

比較權威的解釋是:「我無法否認自己的存在,因為當我否認、懷疑時,我就已經存在!」所以,否認自己的存在是自相矛盾的。

而否認和懷疑是一種思考活動,所以他說,我思故我在。並非是平時所說的「我思考,故我存在!」

10樓:火五行

regsrsecgrgfdgsvc

三分鐘課前小故事。幽默點又有哲理的,網上幾篇看過了不太好,力求come on

求一篇五分鐘以內的演講稿要幽默並有哲理的

11樓:雲霧迷濛

一天,小兔子來到麵包店裡問老闆:「老闆,你這裡有100只小麵包嗎?」

老闆:「沒有啊!」

小白兔失望地離開了

第二天,小兔子又來到店裡問:「老闆,你這裡有100只小麵包嗎?」

老闆又說:「沒有啊!」

小白兔又失望地離開了

第三天,小兔子又來到店裡問:「老闆,你這裡有100只小麵包嗎?」

老闆還是說:「沒有啊!」

小白兔還是失望地離開了

當天晚上,老闆連夜做了100只小麵包

第四天,小兔子又來到店裡問:「老闆,你這裡有100只小麵包嗎?」

老闆高興地說:「有啊!」

小白兔高興地說:「太好了!我要兩個!」

道理:要和善於和別人溝通,這樣才不會發生誤會

12樓:紫萱千年等待

如龜兔賽跑,笨老虎的故事等,詳情問我

語文課前3分鐘演講稿,要短一點的,最好是哲理小故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個男孩對著山谷喊:「

我恨你,我恨你。」山谷迴音:「我恨你,我恨你。

」男孩很害怕,回家告訴了媽媽。媽媽讓他對著山谷喊:「我愛你。

」山谷回聲:「我愛你,我愛你。」當時,聽到這個故事後,我疑惑地問媽媽:

「山谷是不是真的會講話?」那時,媽媽並沒有回答我,只是輕輕地撫摸著我的頭,用慈愛的眼睛看著我,喃喃地說:「你長大了,就會明白這個道理。

」 第二天,我好奇地跑到山上,對著山谷喊:「我恨你,我恨你。」山谷迴音:

「我恨你,我恨你。」於是,我又對著山谷喊:「我愛你,我愛你。

」山谷迴音:「我愛你,我愛你。」 採納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演講題目是什麼什麼就行了?你自己加

語文課前的三分鐘演講,語文課前三分鐘演講

放飛理想的翅膀 各位老師 同學你們 填上你演講的時間如上午 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放飛理想的翅膀,做為一名中學生,我們處於愛幻想 愛做夢 愛突出自己的個性 愛張揚我們的與中不同,我們沒有錯,我們現在就處於不定性的發展時期,沒有一個標準讓我們去衡量自己的人生觀 價值觀。我們時刻讓大人知道我們能自己做住...

語文課上要用的故事勵志短小,語文課前三分鐘演講,不要太長,比較勵志,講哲理的,謝謝

有很多,去網上搜 別說我無知。懸樑刺股,鑿壁借光。行嗎?望採納 關於珍惜時間的搞笑勵志的小故事,最好還加上啟示,語文課課前演講要用。謝謝 魯迅的成功,有一個重要的祕訣,就是珍惜時間。魯迅十二歲在紹興城讀私塾的時候,父親正患著重病,兩個弟弟年紀尚幼,魯迅不僅經常上當鋪,跑藥店,還得幫助母親做家務 為免...

求大神幫忙寫一份語文課前三分鐘演講稿(要求 介紹作家或歷史人物等

小學?初中?高中?大學?多少分地方反射法舒服 語文課老師讓我們演講,介紹一個人物,介紹誰好呢?給點意見吧.介紹自己 爸媽 老師 同學 親朋好友.貼近生活 貼近實際 貼近群眾,保證你語出驚人必得高分 郭沫若 的精神啊 求finale樓的介紹和寫詞的風格內類的 不要百科裡的昂 我想在語文課前三分鐘時候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