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更好擺脫三分鐘熱度,怎樣改變三分鐘熱度的心態

2022-10-07 13:45:17 字數 1758 閱讀 8387

1樓:絆你一生

三分鐘熱情的同學們應該再熟悉不過這樣的情節了。對什麼有興趣了,一開始滿懷熱情去入門,一般來說會著迷好一陣。但是無論啥麼事,都有個枯燥重複機械勞動的過程。

首先,心裡莫要對自己的三分鐘熱情有沮喪情緒,因為一旦否定自己,離放棄也不遠了。先放在一邊,做另一件感興趣的事,充分利用自己三分鐘熱情期間的投入精神。等到熱乎勁過了,感到厭倦了,再換。

2樓:炒蛋哥

需要我們去忍受簡單和枯燥,沉下心來,願意停留在所做的事中,成為一個最平凡不過的普通人。任何高超的技能,都需要經過長期枯燥的技能訓練。這種枯燥的訓練,不是簡單的時間的堆砌,還要我們去反思、總結,親近我們所做的事,瞭解它背後的機理。

3樓:寶寶66695客邪

我們這種做事情三分鐘熱度的人想要堅持下來,只有一個辦法:就是雷打不動的每天都做!直到它變成習慣,不做難受!

我就是,就算是因為什麼迫不得已的原因打斷了一天我的計劃,我也會自暴自棄,放棄以後的堅持。

4樓:寶寶49690坎對

人是有惰性的,而很多人不僅懶惰、還擁有豐富的想象力和「良好」的心態,他們擅長自我安慰,並且合理化自己的弱點。更可怕的是,許多心靈雞湯販子每天都在寫一堆垃圾文章去強化這群人的弱點,還有數不清的軟體在為他們提供廉價的滿足感和多巴胺。

5樓:獨身女王

面對所有的事情要對它進行認真的分析,中間的過程和各方面的需求和自己的定位,你首先要對這個事情進行完整的分析,不管你泡妞、學英語,還是上班,首先你要對一個事情有一個完整的分析。

6樓:尹朶月

要擺脫三分鐘熱度就要做到很多事情有目標有計劃, 但是我們堅持不下去和執行不下去的內容是在於我們真正的思維能力和體系上面沒有達到這樣的能力。

7樓:白凡巧

很多事情我們有目標,有計劃,但是堅持不下去,這個跟我們之前說的狀態是一樣的,我有了目標,計劃,但是實際上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對這個目標和計劃不是非常的清楚。

怎樣改變三分鐘熱度的心態

8樓:廣州大師號

其實心態是很重要的,開始的時候都是有新鮮感的,慢慢這種新鮮感一失去就會想要放棄。

既然三分鐘熱度就把一件事分成無數個「三分鐘」,一個一個「三分鐘」去做。

耐性不是一天兩天就能養成的,通過生活中每件小事慢慢磨練自己,將來就定能成大事。

9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試著堅持去做一件事情

如何擺脫三分鐘熱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想想自己的責任,父母的期盼,還好意思玩嗎?

11樓:那溥胥巨集偉

物極必反,總有一天會找到特想堅持下去的事情,人人都是這樣,可能你的朋友性子比較急,但也要給予鼓勵,作為朋友凡事對其有耐心點便可稱得上益友。

做事總是三分鐘熱度,如何才能擺脫

12樓:匿名使用者

探索自己的興趣和能力。無論是參加社團活動、實習中承接新的工作任務、還是去攀巖、潛水或去旅遊。只有要機會,就不要拒絕。

儘可能廣泛地嘗試,開闊視野,瞭解世界,結識不同的人,獲得真實的經驗。

找一張白紙,寫上標題《我這一輩子,必須做的事兒》,然後你就一件一件開始列吧。

做一場**會、潛水、去倫敦喝咖啡、到非洲看獅子……不要辜負生命,把你想做的都列出來。然後根據現實情況,再分解到未來的人生中去。

語文課前的三分鐘演講,語文課前三分鐘演講

放飛理想的翅膀 各位老師 同學你們 填上你演講的時間如上午 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放飛理想的翅膀,做為一名中學生,我們處於愛幻想 愛做夢 愛突出自己的個性 愛張揚我們的與中不同,我們沒有錯,我們現在就處於不定性的發展時期,沒有一個標準讓我們去衡量自己的人生觀 價值觀。我們時刻讓大人知道我們能自己做住...

三分鐘英語演講稿大概要多少單詞,三分鐘英語演講稿大概有多少個單詞?

從內部結構來說,演講需要形成或創造現場的情緒氛圍,所講的內容應該較為集中,通常一 篇演講稿 最多隻能講兩三個問題,而且這兩三個問題還得很緊密地在邏輯上串連起來,以 層層推演的方式,一環扣一環地,這時最忌的是平面羅列 甲乙丙丁,1234,abcd,尤 其成為大忌的是先亮論點,後舉例子.這隻能使聽眾停止...

我真是三分鐘熱度我發現當時我很喜歡很喜歡的人呆一起時間長了都會膩喜歡的感覺都逐漸消失我該怎麼辦

像你這種情況的話應該是喜歡熱鬧一點,而且是屬於那種,嗯什麼事都是新鮮感的過去了,洗洗就趕的話,那麼就什麼事都沒了。就是你會找不到那種感覺了,就是毫無意義的意思。這不是你的問題。這是所有男女熱戀中,時間長了因為彼此太熟悉啦!沒有話說了。都會逐漸的冷卻下來,要不怎麼說距離產生美?你覺得自己是三分鐘的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