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關於春秋戰國時期諸侯爭霸和兼併戰爭的評價正確的有 (填序號)

2021-03-28 00:23:59 字數 2203 閱讀 6989

1樓:匿名使用者

1當然2似乎就是這麼回事,國家少了,後來不是統一了嗎3**有威信,又不是天子發動的

4征服別的國家,人就混在一起,對的選d

2樓:鳳雛散人

選d,3肯定不對,爭霸戰爭是進一步削弱周天子的王權

下列關於春秋時期諸侯爭霸和兼併戰爭的評價,不正確的一項是

3樓:

答案d春秋時期諸侯爭霸戰爭是諸侯國為了爭做霸主而進行的戰爭,給人民帶來了極大的災難,破壞了社會經濟的發展。但是,在戰爭的過程中各民族逐步融合,小的諸侯國不斷被兼併,這一融合和兼併過程,加快了統一的步伐,為建立統一的國家奠定了基礎。

下列關於春秋時期諸侯爭霸戰爭的評價正確的有( )①爭霸戰爭給社會帶來種種災難 ②在爭霸過程中,有些諸

4樓:百度使用者

a試題分析:春秋時期諸侯爭霸戰爭給社會帶來種種災難;在爭霸過程中,有些諸侯國被消滅,出現了一些疆域較大的國家,有利於國家走向統一;在爭霸過程中,許多國家都以改革加強了自身的力量;華夏族和其他各族頻繁接觸,促進了民族融合。所以上述評價均正確,故選a。

點評:學生不僅要正確評價春秋時期諸侯爭霸戰爭,還要知道春秋五霸:齊桓公、宋襄公、晉文公、秦穆公、楚莊王;爭霸戰爭有:城濮之戰、邲之戰等。

對春秋時期諸侯爭霸戰爭的評價?

5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時期諸侯爭霸bai

,是中國歷史的重大du轉折,完zhi全改變了華夏文明的走向,奠dao定了今天中國文化版、倫理、權思想方式、生活方式的基礎,也奠定了今日中國地理版圖的基礎。其間故事精彩紛呈、跌宕起伏,堪稱中華民族的英雄史詩。

6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春秋無義bai」,是指du發動這些戰爭的實質是為了爭奪土zhi地、人dao口和對其它諸

專侯國的支配權,是把戰爭作為擴屬張領土和掠奪財富的手段。戰爭給人民帶來了災難和痛苦,「春秋無義戰」有其合理的一面,但它卻忽視了爭霸戰爭的客觀作用:①爭霸過程中,各國進行改革,有利於社會經濟發展。

②大國兼併小國,衝擊了分封制,加快了統一中國的步伐。③華夏族與其它各族接觸頻繁,促進了民族融合。④加速了新舊制度的更替過程,打擊、消弱了奴隸主貴族舊勢力,為新興的封建地主階級的發展掃清了障礙

春秋戰國時期諸侯爭霸是爭整個國家還是部分地區

7樓:為邁邁而生

爭地區 那時候的國只是佔地

8樓:慕滌

整個中國(當時的)即長城以南巴蜀以東

9樓:九五之鱒

部分地區,因為當時開發出來的領土有限,主要在黃河流域,長江以北地區

春秋戰國時期,個諸侯國之間不斷進行兼併戰爭的原因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戰國時期的戰爭主要是兼併戰爭,最後發展為統一戰爭,消滅其他國家,才是主要目的。

11樓:蝶舞天涯

歷史定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諸侯爭霸和兼併戰爭有什麼影響

12樓:永遠的周鋒

國家數量減少,國家變大,有利於促進生產發展,從而為統一奠定基礎。

13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一樣的,都是各國勢力爭奪天下。不過諸侯爭霸重在一個"霸"字,是以奪得政治地位而戰爭。兼併戰爭重在一個"並"字,以奪得土地而戰爭。只是說法不同,其實都是古代各勢力之間的角逐。

怎樣評價春秋戰國時期的諸侯爭霸戰爭?

14樓:無畏級驅逐艦

春秋無義戰,這是我的個人看法。

正統看法:一分為二

積極作用:促進了國家統

一、生產力發展、民族融合……

消極作用:造成大量**、社會動盪、民不聊生……

15樓:王其

戰爭是一種社會行為,是文明進步的推進器,是人類發展的必然手段!春秋戰爭徹底崩壞了奴隸制度,進入了封建社會。從青銅器到鐵器,勞動工具有了極大地發展,生產力提高了,於是人口也增多了。

這些都為大一統提供了有力的支援,也為華夏開疆拓土打下了夯實的基礎!至於春秋無義戰,就是一句屁話!國家之間只要有利戰就好了,仁義也就孔老二一家之說吧!

春秋戰國霸主都有誰,春秋戰國時期諸侯稱霸,他們的霸主都有誰?

春秋時期,有 春秋五霸 之說。傳統上指的是齊桓公 晉文公 秦穆公 楚莊王和宋襄公。實際上,宋襄公雖然主持了盟會,也很有稱霸之心,但最終並沒有稱霸,自己被楚國玩的也很慘。而秦穆公是中國歷史上少有的明君,個人認為,比之什麼秦皇漢武 唐宗宋祖,包括朱元璋康乾都要強。但是,秦穆公的霸業主要集中在西部地區,並...

戰國時期的王室裡的人稱,春秋戰國時期,諸侯的兒女怎麼稱呼他們的母親

公室,指春秋戰國時諸侯的家族。其富半公室,其家半三軍。國語 晉語 三分公室,而各有其一。左傳 襄公十一年 三分公室 四分公室 魯桓公後代季孫氏 叔孫氏 孟孫氏 三桓 發展勢力 擴充疆土,使魯國出現 公室卑,三桓強 的局面。公元前562年,三桓作三軍,三分公室而各有其一 三分公室 公元前537年,三桓...

春秋戰國時期的牛逼人物和簡歷,春秋戰國時期歷史人物

孫子 白起 智伯 趙簡子!孫子 扁鵲 孟子 屈原 商鞅 晉文公 伯牙 孫武 西施。春秋戰國時期歷史人物 春秋戰國時期歷史人物有 老子 孔子 鬼谷子 莊子 齊桓公等等。1 老子,姓李名耳,字聃,一字或曰諡伯陽。春秋末期人,生卒年不詳,出生於周朝春秋時期陳國苦縣 中國古代思想家 哲學家 文學家和史學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