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以下已退休任職15年以上的正科級公務員能享受副縣級待遇嗎

2021-03-27 21:13:03 字數 3639 閱讀 4527

1樓:

近日,中辦。國辦印發了《關於縣以下機關建立公務員職務與職級並行制度的意見》,意見明確:正科級幹部15年未提拔的,可享受副處級待遇。

2樓:香奈兒

為什麼僅限於縣以下單位?市直機關的幹部成為盲區,很多人一輩子十多年二十年正科級,直到退休。陽光何時能夠普照

原任職19年正科級的退休幹部能享受副縣級待遇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副縣級別待遇要市委組織部下文才可以享受

退休人員擔任正科級15年可以參加公務員職級升副縣級嗎

4樓:君臨天下

不行。政策都是有時限的。況且這個15年正科副縣級待遇只是針對縣級以下單位施行。可看看具體規定:

2023年1月,《關於縣以下機關建立公務員職務與職級並行制度的意見》正式下發。《意見》提出,將對縣以下機關公務員設定5個職級,由低到高依次為科員級、副科級、正科級、副處級和正處級。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完善公務員職務與級別相結合的制度,健全公務員激勵和保障機制,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制定本規定。

第二條國家根據公務員職位類別設定公務員職務序列。公務員職務對應相應的級別。

第三條職務和級別設定遵循科學、規範、效能的原則。

第四條職務和級別是實施公務員管理,確定公務員政治待遇、工作待遇和生活待遇的依據。

第二章職務與級別設定

第五條公務員職務根據規定的機構規格、編制限額、職位等設定。

公務員職務名稱應當與機構規格相一致。

第六條公務員職務分為領導職務和非領導職務。

第七條領導職務層次由高至低依次為:國家級正職、國家級副職、省部級正職、省部級副職、廳局級正職、廳局級副職、縣處級正職、縣處級副職、鄉科級正職、鄉科級副職。

第八條綜合管理類的領導職務根據憲法、有關法律法規、職務層次和機構規格設定確定。

第九條非領導職務在廳局級以下設定。

第十條綜合管理類的非領導職務由高至低依次為:巡視員、副巡視員、調研員、副調研員、主任科員、副主任科員、科員、辦事員。

第十一條公務員級別由低至高依次為二十七級至一級。

第十二條公務員領導職務層次與級別的對應關係是:

(一)國家級正職:一級;

(二)國家級副職:四級至二級;

(三)省部級正職:八級至四級;

(四)省部級副職:十級至六級;

(五)廳局級正職:十**至八級;

(六)廳局級副職:十五級至十級;

(七)縣處級正職:十八級至十二級;

(八)縣處級副職:二十級至十四級;

(九)鄉科級正職:二十二級至十六級;

(十)鄉科級副職:二十四級至十七級。

副部級機關內設機構、副省級市機關的司局級正職對應十五級至十級;司局級副職對應十八級至十二級。

第十三條綜合管理類公務員非領導職務與級別的對應關係是:

(一)巡視員:十**至八級;

(二)副巡視員:十五級至十級;

(三)調研員:十八級至十二級;

(四)副調研員:二十級至十四級;

(五)主任科員:二十二級至十六級;

(六)副主任科員:二十四級至十七級;

(七)科員:二十六級至十八級;

(八)辦事員:二十七級至十九級。

副部級機關內設機構、副省級市機關的巡視員對應十五級至十級;副巡視員對應十八級至十二級。

第三章職務確定

第十四條確定公務員職務,應當在國家規定的職務序列和職數限額內,按照職務任職條件和程式進行。

第十五條新錄用的公務員試用期滿考核合格後,根據本人學歷、資歷等,結合職位要求確定職務。

第十六條晉升、降低職務或者調任、轉任以及因其他原因需要明確職務的公務員,按照擬任職務任職條件等確定職務。

第四章級別確定

第十七條公務員級別應當根據其所任職務、德才表現、工作實績和資歷確定。

第十八條公務員累計5年定期考核結果均為稱職以上等次的,可以在職務對應級別範圍內晉升一個級別。

第十九條廳局級副職及以下職務層次的公務員,在任職時間和級別達到規定條件後,經考核合格,可以享受上一職務層次非領導職務的工資、住房、醫療等生活待遇。

第二十條擔任縣(市)委書記、縣(市)長和鄉(鎮)黨委書記、鄉(鎮)長的公務員,任現職每滿5年並考核合格的,除執行第十八條規定外,再晉升一個級別。

第二十一條新錄用的公務員試用期滿考核合格後,其級別按照初任職務及本人學歷、資歷等確定。

第二十二條公開選拔或者調任的公務員,其級別按照新任職務及工作年限等,參照機關同類人員確定。

第二十三條公務員職務晉升後,原級別低於新任職務對應最低階別的,晉升到新任職務對應的最低階別;原級別已在新任職務對應範圍的,在原級別的基礎上晉升一個級別。

第二十四條公務員在受處分期間不晉升級別。受處分後,級別變動按照有關規定執行。

第二十五條擔任領導職務的公務員辭去領導職務或者公務員降職後,其級別確定按照有關規定執行。

第二十六條公務員級別的確定、晉升或者降低,按照管理許可權,由決定其職務任免的機關批准。

第五章管理與監督

第二十七條縣級以上公務員主管部門負責職務與級別設定、確定工作的組織實施和監督管理。

第二十八條對不按照規定的職務職數要求、資格條件及程式等設定職務、確定公務員職務與級別的,不予批准或者備案;已經作出的決定一律無效,由公務員主管部門按照管理許可權予以糾正。

第二十九條對違反規定進行公務員職務、級別確定的,應當根據具體情況,依法追究主要責任人以及其他直接責任人的責任。

第六章附則

第三十條專業技術類、行政執法類公務員職務設定、與級別的對應關係等,由**公務員主管部門另行規定。

第三十一條本規定由中共**組織部、人事部負責解釋

2023年1月15日正在辦理退休手續的縣級以下正科級公務員能享受職務職級並行副處級待遇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是否符合職級並行晉升條件,其次看是否有晉升名額到你,第三看你當地職級並行執行時間,如果在201501執行就不可以,如果201502執行當可爭取。

6樓:匿名使用者

政策都有時間節點,在這之前不會享受差一天也不行,因為差一天的全國太多了,不能開口子。如果晚退在政策之後肯定能享受,很幸運。

公務員職務與職級並行後普通科員能不能享受副縣級待遇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是來需要的時間很源長。按照現行bai的縣以下機關公務員du職務與職級並zhi行制度,科員dao12年,級別達到23級晉升為副科級;副科級15年,級別達到20級晉升為正科級;正科級15年,級別達到19級晉升為副處級。

累計需要42年時間,在相應職務層次其間每有一個優秀,任職年限條件縮短半年,按照每年都優秀計算仍需要28年時間,而且是在現行政策不變的情況下。

晉升是逐級晉升,現行政策是2023年1月15日起執行的,之前可能有任職時間超過規定年限的,晉升之後時間重新計算,不累計計算,比如2023年任科員的,按照現行政策晉升為副科級,想要晉升正科級必須要從晉升為副科級之後開始計算任職年限,之前超出的年限不計算為任副科級的任職年限。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只能向上一級。

9樓:罕痴代水風

15年升一級,你要到副縣要45年,算你22歲大學畢業就進單位,也就是說要67歲,靠這種熬年份是不可能的。

2023年的手機2500以上3000以下的

vivox9 oppor9 這兩款都是新品 品牌不同,產品的設計理念 配置等也是不一樣的,各有優勢,建議根據需求及喜好選擇合適的產品。如需瞭解三星產品建議登陸三星官網進行查詢。榮耀play手機不錯的,引數如下 1 螢幕 螢幕尺寸為6.3英寸,螢幕色彩1600萬色,解析度為fhd 2340 x 108...

15年的養老保險退休拿多少錢月,15年的養老保險退休拿多少錢一個月

養老保險交納15年後,退休時能一般每月領多少錢?養老金由兩部分組成 個人賬戶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兩項一加,就是你退休之後每個月能拿到的總數。個人賬戶養老金很好理解,就是每個月我們自己交的那8 的養老保險,全都會進入到你的個人養老賬戶,退休之後用總金額除以計發月數,按月發給你。比方說你交了30年的養老...

15年以上的車一年審幾次,15年的車多久年審一次

15年以上的車是一年兩檢。每年年檢制度的變化都牽動著有車一族的心,不過雖然每年的年檢制度都有發生變化,但整體上來說都只是小改動,變化不大。不過今年車輛年檢最大的變化,莫過於擴大私家車年檢範圍和優化年檢週期,其中呼聲頗高的7座車被納入免檢範圍。除此之外,車管放管服推進後年檢變得更加簡便了,並且國六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