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遠離大陸,風暴頻繁的海島上,生活的昆蟲是無翅或翅膀不發達的

2021-03-27 21:12:02 字數 2869 閱讀 7323

1樓:

答案c此題考查環境中非生物因素對生物進化的影響及作用,屬理解層次。生活在遠離大陸的海島上的昆蟲,其個體間存在著差異,即有的昆蟲個體翅膀發達,有的則無翅。當海島遭遇頻繁的風暴時,無翅或翅膀不發達的個體能在與風暴的鬥爭中被保留下來,得以生存並繁殖後代。

而其他性狀的個體則被風暴颳走而無法在海島上生存。因此,長期頻繁風暴的自然環境的選擇使生活在海島上的昆蟲多是無翅或翅膀不發達的型別。

在遠離大陸、風暴頻繁的海島上,生活的昆蟲多是無翅或翅不發達的型別,出現這種現象的原因是(  )

2樓:窩窩血殿

在風暴頻繁的海島上,生活的昆蟲多是無翅或翅不發達的型別,這是長期自然選擇的結果.由於海島風暴頻繁,那些有翅能飛但翅膀不夠強大的昆蟲,常常被大風吹到海里,因而生存和繁殖後代的機會較少.而無翅或殘翅的昆蟲,由於不能飛翔,就不容易被風吹到海里,因而生存和繁殖後代的機會就多.經過一段時間的自然選擇之後,島上無翅或翅不發達的昆蟲就成了常見型別.

故選:c.

達爾文在遠離大陸經常颳大風的克格倫島上,發現昆蟲呈現翅發達或退化的現象,沒有中等大小翅的種類,出現

3樓:大雜鍋

在經常颳大風的海島上,生活著的昆蟲多是無翅或殘翅的型別,這是自然選擇的結果.由於這些海島上經常颳大風,哪些有翅能飛但翅膀不夠強大的昆蟲,就常常被大風吹到海里,因而生存和繁殖後代的機會較少,是不適者被淘汰.而無翅或殘翅的昆蟲,由於不能飛翔,就不容易被風吹到海里,因而生存和繁殖後代的機會就多,是適者生存.經過一段時間的自然選擇之後,島上無翅的昆蟲就特別多,少數能飛行的昆蟲翅異常發達.這種兩極分化現象產生的原因是自然選擇的結果.不是人工選擇形成的;遺傳變異是自然選擇的基礎,生存鬥爭是自然選擇的方式.

故選:a.

在某個經常颳大風的海島上,生活著的昆蟲多是無翅或殘翅的型別,試對這一現象進行分析:(1)用達爾文的

4樓:國度

(1)生物界普遍存在變異,變異是隨機產生的,在生存鬥爭中,具有有利變異的個體,容易在生存鬥爭中獲勝而生存下去,反之,具有不利變異的個體,則容易在生存鬥爭中失敗而死亡;由於海島上經常颳大風,哪些有翅能飛的昆蟲,就常常被大風吹到海里,因而生存和繁殖後代的機會較少.而無翅或殘翅的昆蟲,由於不能飛翔,就不容易被風吹到海里,因而生存和繁殖後代的機會就多.

(2)遺傳是生物的普遍特徵,生物有了這個特徵,物種才能穩定存在.具有有利的變異的個體可以把變異遺傳下去,並一代代積累下去,而使島上生活著的昆蟲多是無翅或殘翅的型別,這是自然選擇的結果.

(3)達爾文把在生存鬥爭中,適者生存、不適者被淘汰的過程叫做自然選擇,自然選擇過程是一個長期的、緩慢的、連續的過程.

故答案為:(1)變異;有利

(2)遺傳;自然選擇

(3)適者;不適者

在某個經常颳大風的海島上,生活著的昆蟲多是無翅或殘翅的型別,對這一事實的解釋不正確的是(  )a.

5樓:元唐躺

在經常颳大風的海島上,生活著的昆蟲多是無翅或殘翅的型別,這是自然選擇的結果.由於這些海島上經常颳大風,那些有翅能飛但翅膀不夠強大的昆蟲,就常常被大風吹到海里,因而生存和繁殖後代的機會較少.而無翅或殘翅的昆蟲,由於不能飛翔,就不容易被風吹到海里,因而生存和繁殖後代的機會就多.經過一段時間的自然選擇之後,島上無翅的昆蟲就特別多.因此選項中d的解釋是不正確的.

故選:d

遠離大陸的島嶼上為什麼沒有昆蟲 5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一定沒有哦 多數還是有的

沒有的話原因很多 氣候惡劣 環境封閉 生物鏈脆弱 等等等

7樓:小喇叭

誰告訴你的!有多遠?

8樓:匿名使用者

適者生,沒有就是不適合生存拉。

9樓:gcup控

這個問題本身就是錯的,遠離大陸的島嶼上是有昆蟲的

很久以前,在遠離大陸的某海島上,經常颳風,經過長期的自然選擇,海島上儲存下來的昆蟲具有的特徵是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就可以用達爾文「適者生存」的觀點來解釋。因為翅膀特別強壯的昆蟲可以抵禦狂風的猛吹,不會被吹走,而翅膀退化或者沒有翅膀的昆蟲,也不會被風吹走。而只有中等翅的昆蟲翅膀不夠強壯,難以抵禦狂風,所以在島上生存下來的數量就會變少,留下來的後代也就更少了。

經過許多代以後,中等翅昆蟲就被淘汰。這就是自然選擇。生存下來的永遠都是最優秀的。

在某個經常颳大風的海島上,生活著的昆蟲多是無翅或殘翅的型別,對這一事實的解釋不正

11樓:

答案c海島經常颳大風,有翅且能飛的昆蟲,在飛翔時可能被海風吹走,甚至吹到海里淹死。相反,那些無翅或殘翅的昆蟲飛不起來,緊貼地面草叢不會被風吹走。因此,昆蟲中無翅或殘翅的變異有利於海島生存,這是自然選擇的結果。

但這種無翅或殘翅不是有翅昆蟲被風吹折後存下來的。

在印度洋南部的克格倫島上經常颳起大風,生活在這裡的昆蟲多數翅膀退化,不能飛行,少數能飛的昆蟲翅膀卻

12樓:路飛

在經bai常颳大風的海島du

上,生活著的昆蟲多是無zhi

翅或殘翅的dao型別,這是自回然選擇的結果.答由於這些海島上經常颳大風,哪些有翅能飛但翅膀不夠強大的昆蟲,就常常被大風吹到海里,因而生存和繁殖後代的機會較少,是不適者被淘汰.而無翅或殘翅的昆蟲,由於不能飛翔,就不容易被風吹到海里,因而生存和繁殖後代的機會就多,是適者生存.經過一段時間的自然選擇之後,島上無翅的昆蟲就特別多,少數能飛行的昆蟲翅異常發達.這種兩極分化現象產生的原因是自然選擇的結果.

故選:a.

在大陸怎麼買到臺灣的書籍,在大陸怎麼買到臺灣的書籍

大概只能從臺灣買 或者你可以去美國ebay看看 或者你在google輸入這本書的isbn號 ebay 或者叫朋友幫忙買 或者去書店看看吧 我之前有幫大陸一個 書耶 不過那時候我沒支付寶 結果幫他買了三本書之後 他就沒訊息 真是有夠.在大陸想買臺灣的書怎麼才能買到?我在臺灣,你要買什麼書,如果我找得到...

黃金在香港買好還是大陸買好,大陸的黃金和香港的黃金有什麼區別

大陸買 不錯,有什麼問題可以直接到門店諮詢,在香港買了如果有問題,路費什麼的也是挺不方便的。大陸的 和香港的 有什麼區別 區別如下 1 香港 比內地便宜,主要是沒有增值稅和關稅,一般在香港買 比在內地至少便宜10 左右。2 計量單位不同 內地的 兩 是50克,一斤等於十兩 香港的一斤是600克,一斤...

大陸有什麼歌曲在港臺流行,為什麼大陸的歌曲沒有港臺歌曲流行?

臺灣最權威hito榜,10首華語歌中,只有韓庚的my logo 來自內地 在channel v 榜中,沒有內地歌 李霄雲的 你看到的我是藍色的 朴樹的 那些花兒 和 旅途 分別被范瑋琪和郭富城翻唱過。還有刀郎的 2002年的第一場雪 也是傳到香港去後,被譚詠麟翻唱了,可見還是非常紅的 內地還是有些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