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施行職級並行後退休的公務員工資怎麼至今沒有足額發到本人啊

2021-03-27 21:12:02 字數 3010 閱讀 4713

1樓:紅色十月節

職務職級並行政策只針對在職公務員,退休人員不再享受這一政策,退休工資與職務職級並行待遇無關。

趕上職級並行的公務員退休後工資怎麼算

2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後是原職務還是按並行後職務發工資?

3樓:果兒可兒

退休人員按最新標準享受。

新的退休工資計算方法,裡面提到了特殊工種 (一)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的條件:

參加了基本養老保險繳納的人員,男年滿60週歲,女幹部年滿55週歲,女工人年滿50週歲,特殊工種男年滿55週歲,女年滿45週歲,且2023年12月31日以前參加工作。

繳納養老保險費年限和視同繳費年限累計滿15年,2023年1月1日以後參加工作,繳納養老保險費年限累計滿15年;退休後按月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繳費年限累計不滿上述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享受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待遇。其個人賬戶儲存額,一次性支付給本人,同時終止養老保險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趕上職級並行的,退休都拿養老保險,具體測算辦法還沒出臺。

5樓:救世乖乖

工資根據公務員退休金所決定的

公務員職級並行工資退休後還繼續享受嘛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年職級並行副科級工資,退休後還享受副科級待遇還是取消按科員的工資執行

公務員職級並行後新的工資套改標準有沒有?

7樓:老表有點呈

有。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八十條 公務員工資包括基本工資、津貼、補貼和獎金。公務員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地區附加津貼、艱苦邊遠地區津貼、崗位津貼等津貼。公務員按照國家規定享受住房、醫療等補貼、補助。

第八十一條 公務員的工資水平應當與國民經濟發展相協調、與社會進步相適應。國家實行工資調查制度,定期進行公務員和企業相當人員工資水平的調查比較,並將工資調查比較結果作為調整公務員工資水平的依據。

8樓:匿名使用者

暫時還沒有相應的配套工資對應方案,非領導職務沒有了。出現了職級分類.原來的職務工資分領導職務和非領導職務工資,套改後非領導職務工資標準沒有了。那麼現在應該出現職級的工資標準。

9樓:迅羋徒夭

一名正科級別的公務員連續15年未得到提拔,可享受副處級幹部待遇。

《關於縣以下機關建立公務員職務與職級並行制度的意見》提出,將對縣以下機關公務員設定5個職級,由低到高依次為科員級、副科級、正科級、副處級和正處級。

根據《意見》,舉例說,辦事員任滿8年未提拔,可享受科員待遇;科員任滿12年未提拔,可享受副科待遇;副鄉科級、副主任科員滿15年未提拔,可享受正科級待遇;正科級幹部15年未提拔,可享受副處級待遇;副縣處級幹部15年未提拔,可享受正處級待遇。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報考公務員的那個官網上查詢一下。

公務員職級並行工資待遇退休後不再享受嗎?

11樓:我叫蕭笑

繼續享受。

現在實行職級並行的政策和辦法就是通過另一種方式提高退休公務員的待遇,因為一個公務員一輩子很難達到處級的待遇,所以通過職級並行來解決這個問題,讓一部分人也可以在退休後享受處級待遇。

12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員退休後,工資是按照退休前工資的一定比例計發,基礎工資和工齡工資全額發。津補貼這塊,工作津貼取消,其他的比如地區生活補貼,住房補貼等仍保留。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公務員退休之後,統一歸由社保,工資待遇肯定和在職在崗的時候是不一樣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後一樣,只不過各種津補貼有可能沒有了

職級並行退休後怎麼辦

有沒有公務員職級並行後的工資套改標準?

15樓:溜溜噠噠的

職級並行為副科的對應為四級主任科員,正科的套轉為二級主任科員,具體的還要看各單位上級部門下發的實施方案,我說的是通用的,希望幫助到您,望採納

16樓:迅羋徒夭

一名正bai科級別的公務員連續15年未du得到提zhi拔,可享受副處級dao幹部待遇。

《關於版縣以下權機關建立公務員職務與職級並行制度的意見》提出,將對縣以下機關公務員設定5個職級,由低到高依次為科員級、副科級、正科級、副處級和正處級。

根據《意見》,舉例說,辦事員任滿8年未提拔,可享受科員待遇;科員任滿12年未提拔,可享受副科待遇;副鄉科級、副主任科員滿15年未提拔,可享受正科級待遇;正科級幹部15年未提拔,可享受副處級待遇;副縣處級幹部15年未提拔,可享受正處級待遇。

2023年10月1日後退休公務員何時落實職級並行工資?

17樓:夏日絕

關於縣以下機關公務員職務與職級並行與2023年10月1日前在編在冊人員工資調整方案是同步進行的,只有在人社局工資局工資福利科完成好了工資調整的審批工作,才能在機關事業社保管理處計算近3年的繳費基數。

2023年10月1日前在編在冊的人員工資需要本單位負責人事的同事先到本地編委核實編制後,再到機關事業社保處核對年工資總額和月平均工資,然後輸入系統。

按照公務員法,18年的正科級公務員理論上是可以享受副處級待遇的,但不是想當然,副處級幹部的審批在市委組織部,沒有組織部的書面同意,人社局工資福利科是不敢擅自操作的,每個單位都有一個職務配額,看你們單位的配額是不是足夠給你。

公務員公務員,全稱為國家公務員,是各國負責統籌管理經濟社會秩序和國家公共資源,維護國家法律規定貫徹執行的公職人員。

職級並行後退休公務員退休金怎麼計算

18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的不涉及,職務職級並行只在縣處級以下在職在編公務員和參公人員中施行。

職級並行後退休公務員退休金怎麼計算

退休的不涉及,職務職級並行只在縣處級以下在職在編公務員和參公人員中施行。職級並行退休如何執行 一 已經退休公務員不再實行職級並行。職務與職級並行,就是要在公務員職務晉升之外,再開闢一條獨立的職業發展道路。讓那些不能晉升職務的公務員,也可以通過晉升職級獲得合理的待遇與尊嚴。所以只針對在職公務員。二 國...

辦理退休手續的公務員能享受職務職級並行待遇嗎

不可以 不能了,已辦理退休或已到退休時間正在辦理手續的,不再列入職級並行實施範圍了。2015年1月15日正在辦理退休手續的縣級以下正科級公務員能享受職務職級並行副處級待遇嗎 首先看是否符合職級並行晉升條件,其次看是否有晉升名額到你,第三看你當地職級並行執行時間,如果在201501執行就不可以,如果2...

手機怎麼聽河南省公務員網路培訓學院的課件

手機學的話也麻煩,推薦給您一個方法,學習起來不費事兒 手機怎麼聽河南省公務員網路培訓學院的課件 參加過河南省bai公務員du網路培訓學院遠端培訓學zhi習的都知dao道 在學 習完一定時間之版後需回答權問題之後才能繼續學習且課繁多。若使用本掛機軟體在河南省公務員網路培訓學院網遠端學習則軟體會自動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