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真的和經濟發展有關係嗎

2021-03-27 20:08:30 字數 2658 閱讀 2497

1樓:無心為君總是死

有一點邊際關係,但是這兩個不能劃等號

2樓:手機使用者

簡單是想一想就算是如你所說是靠科技而不是靠經濟,那麼科技又需要靠什麼來支撐和發展呢,難道除了經濟還有別的嗎?說的俗氣簡單點也就是錢啦。沒錢怎樣發展科技想試想一下如果連溫飽都沒法解決那麼發展從何說起呢;是不是?

所有的關係都是一層一層環環相扣缺一不可的,並且其中還遠遠不是你我們所說的這些種種呢,恐怕我們所說的也只是毛皮的毛皮的表面而已罷了。但是無論怎樣我認為這些個問題不是我們該想的也不是不是靠大家說了就能起到作用的,充其量就是圖個心直口快爽一下而已罷了。世界社會永珍萬物自然有它的發展規律和定律所在,是不可違背和於之抗衡的。

要知道你我們只不過是一個小小的大頭老百姓,還是多關注一下自己的現狀和前景未來這些才是我們實際的問題呀;是不是你認為呢?好了我也就不在此廢什麼話了我都覺得有點跑題啦。多保重咯朋友;順利就好1

3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我們國家能造飛機能造汽車,但是你家買不起飛機汽車,只有經濟發展到一定程度大家都有錢了才有可能買得起。

科技會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但是那只是提高最頂尖的一段人群的生活水平,而經濟直接代表著整個人群(主意不是某一個人而是整個人群)的收入水平。

也就是科技和經濟是有沒有賣的和能不能買得起的關係,需要兩者結合才能真正提高生活水平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和經濟發展有直接的關係

5樓:

儘管我不懂經濟,但我覺得"文理頭大"說的很好.

主權保證人權,經濟也是同樣的.只有整個國家的經濟搞好了,人民的生活才會幸福,這是無可爭議的.

就拿我們祖國來做例子

改革開放30年了,中國也加入了wto,近幾年來保持了經濟的高速增長.雖然湧現了不少問題,但在某些方面還是為人民帶來了幸福,如越來越多的家庭擁有了汽車,教育的普及,物質和文化生活的豐富等等.儘管如此,我們還是不能忽視這背後所隱藏的危機.

07年,居民在生活方面的必要支出和貧富差距的高速增長,對中國共產黨是巨大的挑戰.貧富差距的過大必將引發社會的矛盾和安定.試想像,生活在戰亂中,面對著飛漲的物價,你會幸福麼?

而且,中國近幾年保持的近雙位數的增長速度,也是在犧牲人民的福利。

2023年,奧運年,可以說是中國自建國以來最嚴峻的一年.**問題、臺灣問題、美國次貸危機、人民幣升值和許多隱藏的問題,是極大的挑戰,但也是機遇。

我為中國擔心,但我也對中國有信心,我相信中國共產黨有這個能力來應對。搞好經濟,攘外安內。

所以經濟與人民生活幸福息息相關,經濟學的知識也可以應用於日常生活。

引用「文理頭大」的話:科技是第一生產力,但他並不等於生產力.所以雖然科技很重要,但他永遠只是經濟發展的一部分.

經濟的形成應該是基於私有欲的產生吧,而你所指的理想社會(我所理解的是大同社會,不知道你是不是說這個),是建立在物質基礎極奇豐富的條件下的,與以前原始社會那種「大公無私」有著本質的區別。

原始社會生產力低下,人們尚未形成私慾,而大同社會,是因為物質的豐富,想要什麼都有。不需要貨幣去購買,人人都可得到物質上的滿足,所以根本不會有佔有慾。

這樣的社會,沒個幾千年,都不會形成吧。

6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怎麼說,總是有關係的,整個社會的經濟都得不到發展,人民生活水平是肯定會有差距的.比如**和現在,當然了,這指的是大多數人.

gdp資料僅是參考,咱們平頭百姓,不需要去研究,那是國家的策略...

7樓:把報紙編成花籃

有!那是國家相關部門的事。

不管是什麼話,人們買的起東西、國家有的算就是硬道理。

8樓:匿名使用者

買得貴賣得就跟著貴,這也算生活水平提高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生活好了就很滿足了

換個政黨說不定還不如現在呢

餓不到就很幸福了

人也就活那麼幾十年

高興就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提高<——>消費提高<——>經濟發展

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旅遊有什麼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有了足夠的經濟勢力就會去旅遊散心從而體現了我國經濟的發展.

旅遊的人多了也能體現出人民的生活水平.也體現了我國的經濟2者是相輔相成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水平提高 滿足了日益增漲的物質需求之後 ``當然是文化(例如旅遊) 需求了`!!!!!!!俗話說了 飽暖思……

13樓:白雪賈蘇

我認為,經濟發展對旅遊業的發展奠定了物質基礎,同時旅遊業做為一個重要產業,能拉動經濟成長呵呵

14樓:幸運卡卡

人生在世無非就是:吃,喝,玩,樂

生活水平提高了,也就是說,吃好了,喝好了,那麼下一步自然就想去玩,去找快樂,

那就去旅遊,

這就是我簡單,膚淺的觀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一句話就能概括:兩者成正比關係!

16樓:停車楓林晚

沒有任何關係.純粹是"跟風".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錢了`才會想著出去玩~`

辨析 國民收入越多,人民生活水平就越高

衡量人民生活水平高低的標準很多,國民收入是其中之一。不能說國民收入越高,人民生活水平一定越高,但是人民生活水平提高,離不開國民收入的提高。是必要不充分條件。其實衡量生活水平的因素還有很多 環境的美麗 分配的公平 精神的富足 信仰與內心的結合 可持續的發展 教育和衛生保障的普及等等。生活水平的提高涉及...

隨著改革開放的深入發展,我國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人們的消費

1 中學bai生消費的因素是多種 du多樣的,zhi經濟發展水平,家庭收入,dao學校環境,但主版要是在中權學生思想中存在的一些消費心理,如從眾心理 求異心理 攀比心理等。2 學生要樹立量入為出,適度消費觀念 要避免盲從,理性消費 要樹立環境,綠色消費的思想 要勤儉節約,艱苦奮鬥。我國改革開放20多...

東西德合併後東德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嗎

可能大家對於東西德非常的陌生,其實這就是德國的統稱。而如今西德與東德又一次合併到了一起。東德的正式國名是德意志民主共和國,我們以下簡稱民主德國。就在之前的時候,德國戰敗後,美國 蘇聯 英國以及法國就將德國進行了分割槽佔領。在經過一段時間之後德國才重新做回了自己。就在之前冷戰時期的時候,德國就分為了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