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結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實際,談談如何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

2021-03-27 20:07:29 字數 3769 閱讀 6193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夢是新任領袖在參觀復興之路展覽時提出,有夢想,有追求並沒有錯,但是如何實現夢想,如何實現追求則值得研究.

結合自身實際,談談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歷史使命中大學生該怎樣實現自己的夢想

如何理解中國夢的思想內涵和內在意義並結合自身談談個人夢想

2樓:染指無流年

「中國夢」的核心目標也可以概括為「兩個一百年」的目標,也就是:到2023年中國共產黨成立100週年和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100週年時,逐步並最終順利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具體表現是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實現途徑是走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弘揚民族精神、凝聚中國力量,實施手段是政治、經濟、文化、社會、生態文明五位一體建設。

大學生應如何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3樓:陳陳飛躍

應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

1、首先要以中國傳統優秀文化所包涵的優秀德育精

神資源為指導培養自身良好的道德品質,做一個品性純樸、道德高尚、有良好情操的新時期好青年。只有具備了良好的道德品質才能充分發揮個人才智,為集體、為社會、為國家做出更大的貢獻。

2、其次要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青年大學生必須把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鍛鍊過硬本領以實現個人價值和社會價值的統一作為自己的人生目標和本職工作,切實做好抓好,爭做新時期優秀大學生,並引導自己熱愛科學,勇於創新、勇於實踐,取得良好的成績,為將來走向社會、奉獻社會、報效祖國提供堅實的基礎。

3、最後要把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融入到自己日常學習工作生活一點一滴的實踐中。青年大學生要實現個人價值、奉獻社會、報效祖國,就必須從身邊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要有持之以恆的毅力和恆心,我們不僅要高喊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口號,更要將其精神和靈魂落實到自己點滴的行動之中。

我們只有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放在在實踐中才能閃現其價值,才能變成活生生的現實、才能更好地起到宣傳教育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黨的十八大報告指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是興國之魂,決定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發展方向。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也是引領當代大學生成長成才的根本指標。我們大學生只有自己學習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堅持崇高理想追求,弘揚偉大民族精神,塑造文明道德風尚,才能健康成長為社會主義建設的有用之人。

首先,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要追求遠大理想,堅定崇高的信念。大學期間,同學們都面臨著一系列人生課題,如人生目標的確立,知識才能的豐富,發展方向的確定等。這些問題的解決,都需要科學的理想信念來引導。

我們要把個人的奮鬥志向與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和命運聯絡在一起,把個人今天的學習進步和祖國明天的繁榮昌盛緊緊聯絡在一起,使理想之花結出豐碩的成長成才之果。

其次,我們要做忠誠的愛國者,時刻不忘自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份子。維護國家利益,維護祖國統一,以振興中華為己任。無論我們以什麼樣的方式來報效祖國,都要自覺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努力學習,掌握報效祖國的本領。

再者,領悟人生真諦,創造人生價值。我們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追求高尚的人生目的,確立積極進去的人生態度,用科學高尚的人生觀指引人生。明是非,知榮辱,辨善惡,在實踐中不斷地創造人生的價值,賦予人生與眾不同的意義。

同時,我們還要加強道德修養,錘鍊道德品質。大學時期是人生道德意識形成,發展和成熟的一個重要階段,在這個時期形成的思想道德觀念對大學生們一生影響很大。我們要牢固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加強思想道德修養,做一個知榮辱講道德的人。

我們大學生要繼承和弘揚中華民族優良道德傳統,努力養成良好的道德品質。

最後,我們大學生在日常生活中還要做到遵守社會公德,維護公共秩序,並且要增強法律意思,做一個知法、明法、守法的公民。總之,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過程,是一個人加強修養、完善自我的過程。我們大學生要從自我做起,從現在做起,自覺擔負起時代賦予的崇高使命。

結合自身實際,談談大學生應該怎樣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

5樓:司馬鑄劍

青年學生正處於人生最美好的時光,青年精力旺盛,生氣勃勃,具有充沛的體力和精力、思想敏銳、接受新事物快、富有積極向上的精神。當今時代,科學技術發展突飛猛進,給社會生產力和人類經濟社會的發展帶來了極大地推動。未來的科學技術還將產生新的重大飛躍。

各種文化在世界範圍內相互激盪,有吸納有排斥,有融合有鬥爭,有滲透有抵禦,對各國的經濟、政治和社會發展的作用越來越突出。當代大學生應當發揮朝氣蓬勃、思維敏捷、敢為人先、最少陳舊觀念、最多創造活力的諸多優勢,堅持追求真理的精神,不斷夯實科學文化知識基礎,掌握善於創新的技能,努力提高持續創新能力,使自己成為祖國和人民需要的、富有創新精神的高素質人才。要善於從馬克思主義理論中汲取營養,樹立科學的世界觀,把握正確的方**,努力做科學探索和創新的先鋒。

德才兼備、全面發展。當代大學生要掌握紮實的專業基礎知識和最前沿的科學文化知識,以造福國家人民。

首先,必須樹立強烈的歷史使命感和責任感。「熱愛祖國,熱愛人民,志存高遠,胸懷寬廣,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廣闊舞臺上,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展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努力創造無愧於時代和人民的業績。

其次,必須努力把自己培養成時代所需要的創造性人才。綜觀世界科學技術發展史,許多科學家的重要發明創造,都是產生於風華正茂、思維最敏捷的青年時期。21 世紀是以知識經濟為主要特徵的世紀,知識經濟需要的人才將是具有創新精神和創新能力的創造性人才。

創新是國家發展、民族振興和個人成長的不竭源泉。大學生應不斷培養創造性思維和創新能力、善於學習知識和更新知識的慾望和能力,磨鍊意志,增長才幹;瞄準世界經濟和科學技術發展的前沿,創造性地學習和掌握現代科學文化知識,大膽地進行探索和創新,促進科學技術成果向現實生產力的轉化,努力成為當代先進生產力的代表。

最後,必須樹立遠大理想,有為實現理想的堅定信念和腳踏實地、百折不撓的精神。我國要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任務十分艱鉅。

大學生在前進的道路上不可避免地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困難和挑戰,需要有堅忍不拔、百折不撓的意志,有良好的精神狀態。在革命戰爭時期,中國共產黨人隨時面臨著各種各樣的困難和挑戰,面臨著生與死的考驗,年輕的共產黨人就是靠著堅忍不拔、百折不撓的精神,不怕死、不怕苦,硬要走出一條光明之路來。和平時期也是一樣,世界各國,古今中外,沒有一個偉大的政治家、科學家、企業家不曾經歷過失敗和挫折,也沒有一項偉大的事業不是靠一代一代人的前仆後繼、犧牲奉獻取得成功的。

總之,民族復興大業召喚省當代中國青年,寄希望於當代中國青年。廣大大學生應自覺肩負起崇高的歷史使命,「堅持學習科學文化與加強思想修養的統一,堅持學習書本知識與投身社會實踐的統一,堅持實現自身價值與服務祖國人民的統一,堅持樹立遠大理想與進行艱苦奮鬥的統一。開拓進取,矢志不渝地向著現代化的光輝目標、向著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邁進。

肩負歷史使命,勇擔時代責任,要求我們堅定理想信念,胸懷報國之志。理想信念是人生的精神支柱和動力源泉,我們當代大學生要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引領自己,用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激勵自己,用社會主義榮辱觀規範自己,在人生的關鍵時期確立起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在複雜多變的形勢中認清形勢,理**國,合理表達,永遠跟黨走,把個人的理想融入祖國和人民的共同理想之中,把個人的追求融入祖國和人民的共同奮鬥之中,讓青春因融入民族的偉大事業而閃閃發光。

我們青年學生肩負歷史使命,勇擔時代責任,要求我們堅定理想信念,胸懷報國之志。理想信念是人生的精神支柱和動力源泉,我們當代大學生要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引領自己,用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激勵自己,用社會主義榮辱觀規範自己,在人生的關鍵時期確立起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在複雜多變的形勢中認清形勢,理**國,合理表達,永遠跟黨走,把個人的理想融入祖國和人民的共同理想之中,把個人的追求融入祖國和人民的共同奮鬥之中,讓青春因融入民族的偉大事業而閃閃發光,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儘自己的一份綿薄之力。

結合教師工作的實際談焦慮和憤怒情緒的調節

1全部情緒影響著一天的心情,尤其是作為老師,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才能進班級,我認為做到以下幾點你就是一名真正的心理健康的教師。1 始終保持著一種積極的心態,從生活中去發現美。有人曾經說過 幸福不在於你擁有什麼,而在於你如何讓看待自己的擁有。我們換個角度來分析這個問題,心情或許就會截然不同。教師產生職業...

結合自己的思想實際談談為什麼要入黨

黨員談話時,一般問到的第一個問題就是你為什麼要入黨。標準的回答應該從三個方面說 一是黨的性質決定的。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著三個方面,有其先進性,所以我要加入中國共產黨 二是黨的宗旨決定的。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

如何結合實際談學習《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課的意義和方法

學習 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 意義和方法大學時期是人生道德意識形成 發展和成熟的一個重要階段,在這個時期形成的思想道德觀念對一個人的影響尤為重要。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課是大學生的必修課程,它體現著社會主義大學的本質特徵,在培養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和 人方面和對大學生思想的塑造上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