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6歲的孩子應該挑選什麼玩具,適合3 6歲小朋友玩的智慧玩具有哪些?

2021-03-27 19:40:06 字數 3360 閱讀 4491

1樓:加油奮鬥再加油

3-6歲的孩子應該挑選什麼玩具?

女孩子的話一般喜歡過家家類的玩具,比如毛絨玩偶或者是人形娃娃。 男孩子一般喜歡男性英雄,但是要注意購買玩具時勁量購買一些無毒少毛或者少掉毛的玩具,因為這個年齡段的小孩子喜歡咬東西,玩具買回來也要按時清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買積木或是大顆粒的樂高類的玩具!!

還有就是要培養孩子讀書,這時候可以在父母陪伴下看些繪本!!

3樓:匿名使用者

開發智力的,比如積木,寶寶可以自己發揮想象拼湊出喜歡的形狀;能唱歌,講故事,念古詩的電子玩具,邊玩邊聽,聽得次數多了,多少也能記住一些。

4樓:國際媽咪

形狀、色彩方面

玩具的形狀和色彩,一方面能鍛鍊孩子的色彩敏感度,一方面能讓孩子在其中學到東西。這個時期的孩子學習能力最強,好奇心理和好動行為尤為突出,在選擇玩具的時候儘量選擇一些帶有動物或者水果類造型的玩具,這樣為孩子認識外面的世界打下基礎,同時也滿足了孩子的好奇心。比如,小熊維尼系類的、充氣鴨子等**玩具。

也可以選擇一些像積木這樣平穩的玩具。但是一定要定期檢查玩具是否破損,有沒有會傷到孩子的菱角、尖頭之類的,如果有儘量換掉,以免造成意想不到的傷害。

孩子興趣方面

玩具質量方面

有些家長認為玩具質量越好對孩子越好,其實不然。3到6歲是孩子破壞性相對最強的時候,產品質量太好容易讓孩子產生急躁的心理,還有可能在這同時傷害到孩子。當然,不是說玩具要選質量不好的,只是不要太精細就行,要有質量認證、產品說明、安全檢查等的標識,不是那些所謂的精緻品就可以。

5樓:無敵奶油

大顆粒積木塊~嬰童鼓~嬰童電子琴

6樓:喜殺尋阡陌

3-6歲的寶寶,好奇心強,喜歡嘗試各種新鮮的事物,這個時期,也是早教的關鍵時期。在這個年齡階段的寶寶,一般都會有很多的玩具,但很多細心地家長會發現,一種玩具,寶寶玩了幾天後興趣就越來越淡,開始厭倦,所以給3-6歲寶寶挑選玩具的原則:選擇一些比較有趣的易吸引孩子益智創新玩具,且具有趣味性、益智性、安全性。

趣味性:興趣是寶寶最好的老師,不管什麼玩具,設計多麼巧妙,寶寶不喜歡,那這個玩具就是擺設,說到興趣,不僅玩具的造型、設計、色彩都要獨特,還要有別具一格的特點,不會讓寶寶產生審美疲勞。

益智性:在玩的同時可以鍛鍊寶寶的一些技能和技巧,鍛鍊寶寶的益智(玩具有很多種玩法、可以給孩子很多想象空間、創造空間、且與寶寶生活有一定的聯絡)

少而精:玩具要挑選的適當,讓寶寶發明不同的玩法才是玩具最後的目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選擇一些益智或能鍛鍊孩子創造力的玩具

8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子的話一般喜歡過家家類的玩具,比如毛絨玩偶或者是人形娃娃。 男孩子一般喜歡男性英雄

9樓:梵樂玩具體驗館

我覺得孩子喜歡就好,家長多陪陪孩子吧,學習孩子們如何去玩,並加以引導。

因為目前還沒有科學指引說男寶寶女寶寶什麼年齡一定要玩什麼玩具的,比如說,公認魔方玩具有益智的作用,但也有許多孩子不玩的,也不會影響智力開發。

10樓:田園千尋

可以給寶寶挑選益智類的玩具,像積木,拼圖,***都是可以給寶寶玩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繪畫本,球類,樂高,積木等等

12樓:想不到未貪

在,商店裡面充斥著非常多的專門教字母和數字的玩具,不過,主要是給學齡前的孩子提供的。幼兒最好是購買一些教育玩具,如積木和書籍,學習一些語言。

13樓:j皮皮瞎

你好,3-6歲這個階段學習能力算是比較強的,家長可以多蒐集一些益智型別的遊戲,比如學漢字的貓小帥學漢字和一些開發腦部思維的拼圖,玩具的話大多都是一些毛絨玩具啊和一些踩臉比較柔軟的塑料玩具,畢竟孩子的安全還是比較重要的,還有那種模仿孩子聲音說話的玩具,講故事的那種也是不錯的啦。

14樓:匿名使用者

開發孩子智力的玩具。

15樓:

3-6歲看是男孩還是女孩了,男孩可能會對積木、拼圖這類需要動手的比較感興趣,女孩子會喜歡畫畫呀、串珠呀,穿衣娃娃呀之類的吧!我家寶寶四歲就喜歡車,各種各樣的車子!

16樓:為本心理

玩是孩子的天性,玩也是孩子認識世界的方式。但是怎樣讓孩子玩好,並從中學到有用的東西才是最重要的。

比如我們親子中心借鑑美國兒童遊戲的理念,通過遊戲、故事(情景劇)、繪畫、沙盤等形式一起跟孩子互動,在導師的心理干預下,針對性地培養和訓練孩子的情商、逆商、心商、膽商、專注力、自信心、自控力、合作能力、表達能力、內向改變等10種能力,寓教於樂,讓孩子在快樂的氛圍中成長。

適合3-6歲小朋友玩的智慧玩具有哪些?

17樓:雙魚婦聯鋼鐵俠

我覺得不應

來該是我們認源為適合孩子,而是孩子自己喜bai歡什麼型別的玩du具才是好zhi

18樓:木木塵青

玩具最好是簡單,傳統點的。電子玩具怕有輻射。

不過我倒是有電視可以推薦,益智的。《小豬佩奇》很適合這個年紀的小朋友**,當然你在旁邊陪著解說就更好了。

怎麼給3-6歲的孩子買玩具?

19樓:匿名使用者

3週歲至6週歲為學前期,這個時期兒童的體格發育繼續增長,仍有輕度的手腳不靈活,有粗心及不安靜等特徵。可選購三輪車和頭盔、自行車、智力拼圖、玩偶及服飾、故事書、帶有人物和飾物的玩耍場景等玩具。

20樓:聚思專注力導師

此外,不限制玩具的選擇範圍我們在給孩子買玩具時,往往會陷入「性別玩具」的誤區:

比如,男孩子就買車、槍、炮;女孩子就選芭比、毛絨玩具等。

研究表明:所謂的性別玩具,都是我們給孩子帶上的固定標籤。

事實上,玩具沒有性別,也不應該分性別,應讓孩子在充分接觸、嘗試後,讓他們按自己的喜好做選擇。

與孩子的能力相匹配更好著名教育學家維果斯基說:孩子的學習會在最近發展區內發生。太難孩子就學不會,太簡單孩子就會覺得沒有學習興趣。

因此在挑選玩具時,玩具最好符合以下兩點:

●孩子能操作得來的,讓他覺得這個玩具是可控的。

●難度不要超出孩子現階段能力,不讓他有挫敗感。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階段,益智類的玩具會比較好一些,如果孩子愛聽故事,可以多買一些繪本或者故事書。也可以試試羅弗超輕粘土,鍛鍊一下孩子的動手能力,因為粘土孩子幼兒園就會常玩,小學開始手工課後也是必不可少。最重要的是,做手工能幫助孩子提升專注力,對以後的學習也有很多好處。

孩子玩什麼玩具好啊,10歲的孩子玩什麼玩具?

做為一個幼兒教師,常常被人問及 什麼玩具好?什麼玩具開發兒童智力好?孩子玩什麼兒童益智玩具好?我是覺得無論孩子玩什麼,興趣最重要,有了這個大前提,可能隨便一個不起眼的小物件都能激發出孩子的無限創造力 6歲兒童可以選擇一些兒童學習拼圖 科教認知拼圖 智力軌道積木等 7 8歲的兒童也可以玩玩拼圖 積木 ...

5歲的孩子喜歡玩什麼玩具,4 5歲 的孩子喜歡玩什麼玩具

我覺得毛絨的可愛造型的孩子還是很喜歡的,買個籃球挺不錯的,男孩子都好動。還有,買點開發智力的玩具也不錯,最重要的是要引起他的興趣 男孩子一般比較喜歡遙控車 遙控飛機 軍事模型等玩具 積木,拼圖等 動手能力較強的玩具,這樣對孩子的成長還有好處 4歲孩子玩什麼玩具好?適合4 5歲寶寶的玩具分為以下幾類 ...

什麼玩具開發孩子智力5歲

3全部積木有助於開發智力,訓練孩子手眼協調能力,積木中的排列,接合,環形,對稱等都對孩子的智力有好處。搭積木時,孩子一定要涉及到比例,對稱等問題,這就有利於孩子數概念的早期培養。積木有利於孩子發揮想象,綜合運用多種不同種類的積木共同搭建實物。有利於他們想象力和創造力的培養。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