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敏感性分析,其基本步驟如何

2021-03-27 19:30:17 字數 2680 閱讀 9987

1樓:委員長在安徽

1、確定敏感性分析指標敏感性分析的物件是具體的技術方案及其反映的經濟效益。因此,技術方案的某些經濟效益評價指標,例如息稅前利潤、投資**期、投資收益率、淨現值、內部收益率等,都可以作為敏感性分析指標。

2、計算該技術方案的目標值

一般將在正常狀態下的經濟效益評價指標數值,作為目標值。

3、選取不確定因素

在進行敏感性分析時,並不需要對所有的不確定因素都考慮和計算,而應視方案的具體情況選取幾個變化可能性較大,並對經效益目標值影響作用較大的因素。例如:產品售價變動、產量規模變動、投資額變化等;或是建設期縮短,達產期延長等,這些都會對方案的經濟效益大小產生影響。

4、計算不確定因素變動時對分析指標的影響程度若進行單因素敏感性分析時,則要在固定其它因素的條件下,變動其中一個不確定因素;然後,再變動另一個因素(仍然保持其它因素不變),以此求出某個不確定因素本身對方案效益指標目標值的影響程度。

5、找出敏感因素,進行分析和採取措施,以提高技術方案的抗風險的能力。

什麼是敏感性分析?

2樓:匿名使用者

敏感性分析是meta分析中用來評估合併結果的穩健性和可靠性的重要方法。

敏感性分析的實施方法如下:

1、改變分析模型:當異質性較高時(如i的平方》50%),建議採用隨機效應模型,相反則採用固定效應模型。

2、逐篇排除文獻:逐一剔除每一個納入的研究後再進行效應量合併,改變納入排除標準或剔除某類文獻後再進行效應量合併。

擴充套件資料

敏感性分析不僅可以評估meta分析合併結果的穩定性和可靠性,還可以評估合併結果是否受單個研究的影響,而發生顯著的變化。此外,在排除某些研究或者資料後再進行meta分析,還可評估該部分研究對結果的影響。

在進行納入文獻的質量評價之後,若存在可能低質量的研究,則需要進行敏感性分析。當異質性檢驗提示納入研究間有顯著異質性的時候,也可以進行敏感性分析,這時的敏感性分析是分析異質性的一種間接方法。

3樓:幽靈軍團

敏感性分析是指從眾多不確定性因素中找出對投資專案經濟效益指標有重要影響的敏感性因素,並分析、測算其對專案經濟效益指標的影響程度和敏感性程度,進而判斷專案承受風險能力的一種不確定性分析方法。 敏感分析應用廣泛,主要是在求得某個模型的最優解後,研究模型中某個或若干個引數允許變化到多大,仍能使原最優解的條件保持不變,或者當引數變化超過允許範圍,與那最優解已不能保持最優性時,提供一套簡潔的計算方法,重新求解最優解。 在本量利關係的敏感分析中,主要包括兩個部分 1、研究分析有關引數發生多大變化時盈利轉為虧損。

基本方程式:銷量*(單價-單位變動成本)-固定成本=0 每次令一個引數為變數,其他為常量。 2、個引數變化對利潤變化的影響程度。

主要採用敏感係數計量。 敏感係數=目標值變動百分比/參量值變動百分比。 例如計算利潤對單價的敏感度 假設單價變動20%,利潤為r,單價為s,單位變動成本為c,銷量為q,固定成本為f。

單價變動前 r1=q*(s-c)-f 單價變動後 r2=q*[s*(1+20%)-c]-f 則利潤對單價的敏感係數=(r2/r1)/20% 表示的含義是單價變動1%,利潤變動變動多少個百分點 在工作中,為了讓你的分析報告更好看或者內容充實,有時候還可以附上敏感分析表和敏感分析表。所謂敏感分析表,就是假定單價、單位變動成本、銷量、固定成本上下浮動0、5%、10%、15%、20%(這些間距可以自由設定)時,利潤的絕對額是多少。彌補敏感係數只能反映利潤隨專案變化而變化的相對量的缺陷。

而敏感分析圖則連續表示變數間的關係,繪製時,參照敏感分析表的資料繪出點,然後連線即可。

敏感性分析如何做

4樓:匿名使用者

敏感分析應用廣泛,主要是在求得某個模型的最優解後,研究模型中某個或若干個引數允許變化到多大,仍能使原最優解的條件保持不變,或者當引數變化超過允許範圍,與那最優解已不能保持最優性時,提供一套簡潔的計算方法,重新求解最優解。

在本量利關係的敏感分析中,主要包括兩個部分1、研究分析有關引數發生多大變化時盈利轉為虧損。

基本方程式:銷量*(單價-單位變動成本)-固定成本=0每次令一個引數為變數,其他為常量。

2、個引數變化對利潤變化的影響程度。

主要採用敏感係數計量。

敏感係數=目標值變動百分比/參量值變動百分比。

例如計算利潤對單價的敏感度

假設單價變動20%,利潤為r,單價為s,單位變動成本為c,銷量為q,固定成本為f。

單價變動前

r1=q*(s-c)-f

單價變動後

r2=q*[s*(1+20%)-c]-f

則利潤對單價的敏感係數=(r2/r1)/20%表示的含義是單價變動1%,利潤變動變動多少個百分點在工作中,為了讓你的分析報告更好看或者內容充實,有時候還可以附上敏感分析表和敏感分析表。所謂敏感分析表,就是假定單價、單位變動成本、銷量、固定成本上下浮動0、5%、10%、15%、20%(這些間距可以自由設定)時,利潤的絕對額是多少。彌補敏感係數只能反映利潤隨專案變化而變化的相對量的缺陷。

而敏感分析圖則連續表示變數間的關係,繪製時,參照敏感分析表的資料繪出點,然後連線即可。

敏感性分析的目的是什麼?分哪幾個步驟

5樓:

測定敏感行

如果你對這個答案有什麼疑問,請追問,

另外如果你覺得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請千萬別忘記採納喲!

敏感性面板護膚品流程,敏感性面板用什麼護膚品 護膚品的正確使用順序

敏感性肌膚的護膚品選擇以及改善流程如下 1 查詢並遠離過敏源 因服瀉藥 安眠藥或其他藥物過敏的,應立即停止服用 如因空氣中含有的異味,如噴殺蟲劑 染料 香精 汽油 花粉等散發出的氣味引起的過敏,應馬上離開,換個空氣清新的環境 羽毛 塵埃 金屬等也會引起過敏 女性經期過後,太熱或太冷的氣候也會發生過敏...

敏感面板用什麼美白祛斑產品好,我是敏感性面板,臉上有些紅血絲和祛斑用什麼牌子的護膚品比較好些

祛斑不但要使用具備正規備案的祛斑產品,內外結合 同時使用。而且還需要配合改善日常不健康的生活習慣,這樣科學的祛斑效果才是最好的。祛斑單單隻依靠一種祛斑產品是不能夠把色斑去除的,首先要分析身子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根據色斑形成的原因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和正規的祛斑產品才是科學的祛斑方式。想要徹底的祛斑...

什麼牌子的護膚品適合敏感性面板用

應該先把敏感 變得不敏感才對啊!造成敏感肌 copy的原因主要有兩點 1.先天bai性敏感肌du。遺傳因素造成肌膚極zhi其敏感,自身體質會對某些dao事物比較敏感。2.後天刺激形成的敏感肌。由於 細胞受損,導致 角質層變薄,的屏障功能過於薄弱,就無法抵禦外界的刺激。的神經纖維頻繁受到外界的刺激,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