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學習需要具備哪些基礎知識,學plc需要什麼基礎?沒有基礎可以學嗎?

2021-03-27 17:28:33 字數 2625 閱讀 8398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學plc需要具備的條件應該如下:

1、你要學習程式設計軟體的plc(比如西門子,臺達,歐姆龍等等)一臺,各個品牌的plc其程式設計軟體都略有不同,所以學什麼軟體就備什麼plc。

2、最好備用一臺hmi(人機介面),因為plc往往需要做一些組態控制,沒有這個還真不好實現,當然現在二合一的很多,你可以備一個二合一的裝置最好。

3、plc程式設計軟體和hmi程式設計軟體一套

4、相關電路設計知識。

2樓:技成培訓網

關於學plc的一些步驟:

第一,惡補電工基礎知識,若是是電工轉行,那可以跳過這一步。

第二,選擇合適自己的plc品牌,目前大熱的有日系三菱,德系西門子。

第四,plc實操,如果你僅是使用**軟體學習的話,相當於紙上談兵。經濟困難,可以買便宜的二手plc,但plc實操必須落到實處。

總結:0基礎也可以學習plc程式設計,多看手冊,多做案例練習,plc非常注重實操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得先學會電工,學會裝配二次線路,知道各種繼電器的作用。然後才能學plc,你如果不懂電工電路的一般原理,先學plc是有很大的難度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基礎」是必須的

然後是類比電子

技術,數位電子技術以及電力電子技術三門學科。

之後繼電保護是必須學的。

如果是電力部門,還要學一門發電廠變電站一次部分。

最後再學plc,沒有電學基礎,學plc沒什麼意義。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大四學生,大三學的微控制器,參加了一些大賽,個人認為學微控制器首先把微控制器課本熟讀兩遍,這可不能拖太長時間,對微控制器的內部資源理解。外圍電路能熟練。

模電、數電不好也不要緊,不懂時再回去看看不就好了。

彙編不用學的太好,但起碼你能用匯編把課程設計做完。然後得話就學c吧。

學c不是說拿著c語言書,而是做些小製作之類的。在設計中學。

沒微控制器基礎的話,先學c51吧。

不要聽別人說51不行,學51是為了以後學別的更方便,更快。以後可以學arm等更高階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電子電工技術,

程式設計方面不難,最重要的是經驗的積累。

最終要的還是電子方面的知識,還有電路的設計

7樓:匿名使用者

用plc程式設計軟體,來幫助學習和練習。加快程式設計和效率,使程式設計更輕鬆。

學plc 需要簡單的電工技術,再找本plc教材就差不多了。

學plc需要什麼基礎?沒有基礎可以學嗎?

8樓:技成培訓網

學習plc不單單只是學習plc的知識,若想學好plc還必須具備以下相應的知識。

(1)電工基礎,低壓電器及控制技術,學習plc必備的基本知識。

(2)計算機基礎知識的,plc的軟體安裝,資料的儲存器形式都離不開計算機基礎,所有計算機基礎也是學習plc必備的知識之一。

(3)工控資料基礎,plc應用中往往會涉及到一些這樣,那樣的計算,所有工控數學的基礎也是必備知識之一。

(4)網路基礎,隨著plc應用技術的發展,現在的plc越來越趨向於使用乙太網的這種通訊方式進行通訊,所有想要學好通訊的功能,那麼網路基礎知識也是必須掌握的知識。

總體來說,沒有基礎可以學,但是會很吃力,有基礎學起來都很難,沒有基礎很容易放棄,每一個知識點都會讓你難受無比,先打好基礎再學,堅持學,這就是祕訣,一直在進步會讓你有成就感,建議先找教程看,粗略過一遍,第二遍認真看,做筆記,然後腦海裡回顧知識,學到的就是你的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掌握plc必須要學會程式設計,plc對專業的要求還是比較高的。

如果你是零基礎建議你可以從表控開始學習。表控不需要會程式設計就可以大程度的代替plc的操作。

不知道你是為了工業控制開始學習還是想要求職,如果只是想做某一個工業控制,用我上面給你說的辦法就可以;如果你是想學會plc求職,那需要一番功夫,祝順利。

10樓:action丶後單輪

可以的,可能會吃力一點嘛。如果熟悉電工的知識和技能會比較好,這樣可以直接學習程式設計除錯。等到時機差不多的時候,如果能拿到幾個專案實踐一下,很快就能上手,這行業注重實踐,不能光看書

plc課程學習需要什麼基礎?

11樓:技成培訓網

有一種人特別適合學習plc,他就是電工!這型別的使用者學習plc,可以說有得天獨厚的優勢。專因為電工基屬礎作為plc必備知識點,電工能夠通過學習plc技術可升級到電氣工程師,意味著自身的價值和薪資都可以得到進一步的提升!

但是對於一個在其他行業,想轉行到plc的使用者來說,稍微需要一點點時間,得先把電工基礎打好!才能更好轉型學plc。所以花費時間要比電工使用者稍微多一些。但並不影響學習plc決心。

12樓:遊西南

要有來一定的電氣知識,物理知源

識,計算機知識bai,英語知識du.....其實要學習,**需zhi

要什麼基礎,直接dao上手,先熟悉了來,反過來看需要那些知識再學就是了,這個又不是高精尖的,達到一般使用,很容易的....不要自己嚇自己,你走路還需要學動平衡、摩擦力、生物力學嗎?爬起來摔幾次就會了.......

初學程式設計需要具備哪些基礎知識

學習程式設計不需要什麼基礎,但是需要你將入門的基礎打紮實。因為不同的程式語言之間有很多東西都是相通的,把基礎的知識學牢固了,後面學起來就比較輕鬆了。其次,學習程式設計除了需要打好基礎外,有一個良好的方法和對的思路也是相當重要的。因為在程式設計世界裡,很多東西並不是死記硬背就能學好的,更多的需要我們能...

學習積體電路版圖設計要具備哪些基礎知識

首先當然要了解電晶體的基本工作原理啊,引數啊等等然後要熟悉ic的製作流程啊,矽片製作,氧化,澱積,光刻,腐蝕去膠等等等等很多 接著要熟悉各類製作工藝啊,包括雙極 cmos bicmos 砷化鎵等等等等其他 還要了解各種電磁電氣知識啊,esd啊,封裝啊等等。當然還有eda工具的使用和各種版圖設計的技巧...

汽車鈑金需要哪些基礎知識

汽車鈑金知識 1.鈑金基礎知識 鈑金基礎知識 鈑金工的物件是用金屬鈑材或各種型材通過鈑金加工工藝加工成不同形狀的金屬構件。汽車鈑金構件在汽車製造和汽車修理中的運用是非常普遍的。特別是汽車覆蓋件大都是金屬薄板製作而成,極易被腐蝕與損壞,因此鈑金作業在汽車修理業中佔有極其重要的地位。而當一個好的鈑金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