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礎學高等數學需要哪些基礎知識

2021-03-11 04:14:09 字數 6137 閱讀 7097

1樓:手機使用者

個人覺得。並不來需要自很多的數學

知識。不過你要有意志力,這樣你只要隨便買一本微積分的教材,刷完整套吉米多維奇,微積分應該也就自學的差不多了。比較好的微積分教材應該已經涵蓋初高中數學的很多內容了,但是習題量不夠。

而初高中的教學策略是就算很少的知識點也配大量的練習,所以自學的時候也採用邊看知識點邊刷吉米多維奇鞏固的辦法是很有效的。

2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基礎就夠了,就不是零基礎了。你要沒有學過初中數學和高中數學,就得學點兒,最好能理解平幾,三角函式,解析幾何,和一些物理基礎,這些就是初中的數學和高中的數學與物理包含的。

3樓:手機使用者

教材和做題這bai裡不du細講了,把高數吃zhi透了,習題做dao透了,就學好了。版不過呢,教材為了

權體系的完整,有很多證明過程,初學者不用細看,只需要會用就行。比如常用極限的證明是很複雜的,也不容易想到,但是,對常用極限的應用卻是很簡單的,初學者只要會用就行。

4樓:猴46488婆壕

其實bai主要是高中數學(du初級數學)初中和小學那應zhi該叫算術、計算與未知dao數求解(⊙

版o⊙)…那個是初級數學的基權礎,個人基本理解高數入門基礎如下:函式&導數、集合&邏輯、三角&向量、數列、概率統計、立體幾何、圓錐曲線、不等式、極座標與引數方程初等數學就差不多了,基本就是高中數學的全部內容難度不用太深。

5樓:猴06126暮詵

鄙人剛剛接bai觸高數,這du個是很大的一門學科領域zhi非常廣的dao一級學科版...數學分析、高等代權數、解析幾何、概率論與數理統計這個是基本是入門主線任務,支線任務有複變函式、常微分、運籌、最優化,數學模型。鄙人也不打算繼續說下去了僅供你瞭解一下,其次還有很多應用數學領域很多東西...

高數挑你能用到的學,學不是目的不然就學傻了。(以上是本科高等數學內容,參考的數學系教學科目)高數具體的鄙人也還在懵逼階段,怎麼學鄙人只能說不知道。

6樓:回憶

做題+聽課。聽課,推薦b站上的系列課程,很適合基礎不太好的同學進行學習,老師講的很細緻,而且還有答疑,包學包會那種,**也不貴,價效比很高。希望能幫到你,加油啊。

7樓:曉淡

任何學習都是沒有捷徑的,只需要按照最符合常識的學習方法,踏踏實實去學,沒有學不好的。然而不少人想走捷徑,覺得符合常識的方法太笨,要去搞點偏門外道,註定會浪費很多時間,走很多彎路。

8樓:影子

既然是高中數學鑑於你的基礎那麼最好的教輔材料就是初一到高三的數學版課本;題庫嘛

零基礎學高等數學需要哪些基礎知識

9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數學,包括高中代數,平面幾何,立體幾何,三角,平面解系幾何等

學習高等數學需要具備哪些基礎知識 200

10樓:小小孩子

你只是初中畢業,沒讀過高中,那你學習高等數學會很吃力,理解不了,建議你還是先學習高中代數,幾何,函式等,先打好初高中數學基礎再進一步學習高等數學。

11樓:超級小小小小超

學這玩意兒幹啥?你學這個又沒有用。要是真想學 你先把高中的學了再說不然你念天書呢!

12樓:百度使用者

得學會怎麼求導數,求積分。如果這兩個不會,基本上高數寸步難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學哪個都可以,二者同時也未嘗不可,知識點交叉互用並不多,高數下冊會用到一點線代裡的知識,例如,克拉默法則對於高數解方程組有一定幫助,行列式運算在高數下冊向量積會用到。

14樓:柴晨欣臺濮

想考試的話,學好函式基本就能過去了,其實數學

很有意思,但是高等數學的思想並不一樣,這點得注意,高中的數學都是一種絕對的,有限的概念,高等數學需要一種想像力,別硬學,會把腦子用壞的。高等數學大多用來解決實際問題,除了鍛鍊思維以外。

學高等數學需要哪些基礎知識。

15樓:獨蕩輕舟

想考試的話,學好函式基本就能過去了,其實數學很有意思,但是高等數學的思想並不一樣,這點得注意,高中的數學都是一種絕對的,有限的概念,高等數學需要一種想像力,別硬學,會把腦子用壞的。高等數學大多用來解決實際問題,除了鍛鍊思維以外。

16樓:上善若水ぜ青雲

有必要好好看看高中的數學書,因為它裡面包含了很多公式、定理的運用,最好把高中數學全部書好好看幾遍,然後再看高等數學,選一些難度層次不同的數學資料,由易到難,循序漸進,才能數學知識複習的紮實。

17樓:匿名使用者

以我的經驗,沒必要看高中的書,我覺得高等數學與高中的知識都聯絡不大。我建議你先去書店找高等數學1的書看下就明白了。

18樓:曾華月操曦

大學數學主要是由極限貫穿的,要對極限的思維建立一個比較強的概念。

主要掌握的基礎知識是導數,包括偏導;然後是積分。

縱觀大學數學上下冊(同濟5版)無非就是圍繞導數,積分的。正確理解和運用導數和積分的基本概念和定理尤為重要~!

零基礎如何自學高等數學?

19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零基礎可以自考

自考只要努力學

多看書多做題

就能考好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20樓:星星的一點一滴

買書自學啊,習題輔助

大學高等數學要掌握哪些基礎知識啊 ?

21樓:檀濡全喜

大學數學主要是由極限貫穿的,要對極限的思維建立一個比較強的概念。

主要掌握的基內礎知識是導數容,包括偏導;然後是積分。

縱觀大學數學上下冊(同濟5版)無非就是圍繞導數,積分的。正確理解和運用導數和積分的基本概念和定理尤為重要~!

學習高等數學需要什麼高中基礎?

22樓:飄飄記

基礎知識儘量都學紮實的好。主要需要以下基礎:

1、導數和函式、複變函式與積分。

2、導數和函式要學好,這部分到大學還會進一步學習,大學微積分的學習,跟高中聯絡最緊密的就是函式導數和極限部分,這部分應該學好,空間幾何也用到一些。

3、複變函式與積分的學習,與高中的複數有一點關係,高中學的是基礎定義和部分應用,到大學會把微積分聯絡在一起深入學習,所以,學好複數部分對以後更好的學習有不少幫助。

高等數學指相對於初等數學而言,數學的物件及方法較為繁雜的一部分。

廣義地說,初等數學之外的數學都是高等數學,也有將中學較深入的代數、幾何以及簡單的集合論初步、邏輯初步稱為中等數學的,將其作為中小學階段的初等數學與大學階段的高等數學的過渡。

通常認為,高等數學是由微積分學,較深入的代數學、幾何學以及它們之間的交叉內容所形成的一門基礎學科。主要內容包括:極限、微積分、空間解析幾何與線性代數、級數、常微分方程。

導數和函式要學好,這部分到大學還會進一步學習,大學微積分的學習,跟高中聯絡最緊密的就是函式導數和極限部分,這部分應該學好,空間幾何也用到一些。

指相對於初等數學而言,數學的物件及方法較為繁雜的一部分。廣義地說,初等數學之外的數學都是高等數學,也有將中學較深入的代數。

幾何以及簡單的集合論初步、邏輯初步稱為中等數學的,將其作為中小學階段的初等數學與大學階段的高等數學的過渡。

通常認為,高等數學是由微積分學,較深入的代數學、幾何學以及它們之間的交叉內容所形成的一門基礎學科。

主要內容包括:極限、微積分、空間解析幾何與線性代數、級數、常微分方程。工科、理科研究生考試的基礎科目。

23樓:河傳楊穎

1、導數和函式、複變函式與積分、概率論、線性代數。

2、複變函式與積分的學習,與高中的複數有一點關係,高中學的是基礎定義和部分應用,到大學會把微積分聯絡在一起深入學習,所以,學好複數部分對以後更好的學習有不少幫助。

3、概率論的學習,不再像高中是學習排和組合,當然學好這部分的概率和期望對以後理解很有幫助,概率論更多的是學習其他概率分佈模型。

4、線性代數的學習,是一門工程數學,解方程n元一次組,n維相量、矩陣等等,實際中應用廣泛,好好理解下相量空間,這門學科跟以前聯絡不多,好好學一定會學好的。

在中國理工科各類專業的學生(數學專業除外,數學專業學數學分析),學的數學較難,課本常稱「高等數學」;文史科各類專業的學生,學的數學稍微淺一些,課本常稱「微積分」。

理工科的不同專業,文史科的不同專業,深淺程度又各不相同。研究變數的是高等數學,可高等數學並不只研究變數。至於與「高等數學」相伴的課程通常有:

線性代數(數學專業學高等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有些數學專業分開學)。

數學的計算性方面。在初等數學中甚至佔了主導的地位。它在高等數學中的地位也是明顯的,高等數學除了有很多理論性很強的學科之外,也有一大批計算性很強的學科,如微分方程、計算數學、統計學等。

在高度抽象的理論裝備下,這些學科才有可能處理現代科學技術中的複雜計算問題。

最基本的極限過程是數列和函式的極限。數學分析以它為基礎,建立了刻畫函式區域性和總體特徵的各種概念和有關理論,初步成功地描述了現實世界中的非均勻變化和運動。另外一些形式上更為抽象的極限過程,在別的數學學科中也都起著基本的作用。

還有許多學科的研究物件本身就是無窮多的個體,也就說是無窮集合,例如群、環、域之類及各種抽象空間。

24樓:百度使用者

基礎知識儘量都學紮實的好。

⒈導數和函式要學好,這部分到大學還會進一步學習,大學微積分的學習,跟高中聯絡最緊密的就是函式導數和極限部分,這部分應該學好,空間幾何也用到一些。

⒉複變函式與積分的學習,與高中的複數有一點關係,高中學的是基礎定義和部分應用,到大學會把微積分聯絡在一起深入學習,所以,學好複數部分對以後更好的學習有不少幫助。

⒊概率論的學習,不再像高中是學習排和組合,當然學好這部分的概率和期望對以後理解很有幫助,概率論更多的是學習其他概率分佈模型。

⒋線性代數的學習,是一門工程數學,解方程n元一次組,n維相量、矩陣等等,實際中應用廣泛,好好理解下相量空間,這門學科跟以前聯絡不多,好好學一定會學好的。

總之,好學基礎知識,對你的深造學習很有幫助;專業不同,可能學的學科數學也有少許不同,不過不管怎樣,學好基礎知識不是件壞事,更多的體驗還要等你到了大學才能更好地感受。呵呵,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5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不等式知識,函式知識,三角函式公式等等,說實話高等數學和高中數學差別很大,高中的知識也基本難以運用到高等數學上,基本上是不需要什麼基礎的,進入大學學高數大家相當於都是零基礎開始

26樓:我是一頭豬

數學,重要的是思想。

然而,高中數學給予了我們必要的初等數學的知識,如導數,將來發展極限

如將來的空間解析幾何

哪怕是最簡單的集合,將來也為數論做了一定的基礎。

高中數學書上公式所給的推導充滿了數學思想,很重要。

大學數學,或者叫高數,離不開最基礎的。

學習高等數學需要什麼高中基礎?

27樓:大大的

導數和函式、複變函式與積分、概率論、線性代數。

導數和函式要學好,這部分到大學還會進一步學習,大學微積分的學習,跟高中聯絡最緊密的就是函式導數和極限部分,這部分應該學好,空間幾何也用到一些。

複變函式與積分的學習,與高中的複數有一點關係,高中學的是基礎定義和部分應用,到大學會把微積分聯絡在一起深入學習,所以,學好複數部分對以後更好的學習有不少幫助。

概率論的學習,不再像高中是學習排和組合,當然學好這部分的概率和期望對以後理解很有幫助,概率論更多的是學習其他概率分佈模型。

線性代數的學習,是一門工程數學,解方程n元一次組,n維相量、矩陣等等,實際中應用廣泛,好好理解下相量空間,這門學科跟以前聯絡不多,好好學一定會學好的。

指相對於初等數學而言,數學的物件及方法較為繁雜的一部分。廣義地說,初等數學之外的數學都是高等數學,也有將中學較深入的代數、幾何以及簡單的集合論初步、邏輯初步稱為中等數學的,將其作為中小學階段的初等數學與大學階段的高等數學的過渡。

通常認為,高等數學是由微積分學,較深入的代數學、幾何學以及它們之間的交叉內容所形成的一門基礎學科。

主要內容包括:極限、微積分、空間解析幾何與線性代數、級數、常微分方程。工科、理科研究生考試的基礎科目。

請問零基礎學數學要如何學起,零基礎如何自學高等數學?

我覺得最好從小學學起。數學有一個特點 每一階段的知識都會用到前面所學的知識,而且在大學以前,幾乎全部用到。只有大學裡的學的數學,以後有可能有一部分用不到。比如,要學大學數學就幾乎會用到所有高中,初中,小學的數學知識。初中會用到99 的小學的知識。學小學的知識時,只需要把課後的習題自己會做就行了。全部...

it培訓零基礎需要多長時間,零基礎學IT要多久,要多少錢

it培訓專業有幾十種技術含量各有不同技術含量高的,需要時間長,技術含量低的。半年就可以學成 要看學的是什麼,簡單的3 4個月,複雜的半年左右吧。一般短期的在4 6個月 這個還得看你的學歷和計算機的基礎。都很好的話半年左右就可以。如果都不行,短期課程你是學不懂得。一般在半年左右都可以學會。看資質。許多...

零基礎想學程式設計什麼書好,零基礎程式設計需要先學什麼?

最近很多人都在問如何學習程式設計。我覺得學習程式設計最重要的是入門,如果你入門的時候有一個好的方法和思路,打下比較紮實的基礎,對今後的程式設計工作是很有益處的。即使在學習新的程式語言也無所謂,因為它們有很多相通之處,可以相互借鑑。我認為可以先學習一下pascal,這個語言比較嚴謹,適合初學者。p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