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後做什麼都提不起興趣,感覺人生完全沒有方向全是失望怎麼辦

2021-03-27 16:14:19 字數 6553 閱讀 4723

1樓:問死天

你已經有幾個月長期的抑鬱狀態,並且存在了自我否定的「負性自我信念」意識。其實健康的人之所以沒有得抑鬱症,正是因為受到了自我防禦機制-積極偏見的保護。

你現在是急性狀態,時間也不長,越是儘早治,越容易治好。吃藥也沒什麼可怕的,現在的抗抑鬱藥都更新換代好幾代了,***小,治好了斷藥也不難,沒有成癮性的。但如果拖成了長期的慢性的,後面就算給你個大師級國寶級的心理醫生拿藥當飯吃都沒有用了。

你不要認為這是對你以往愛戀的緬懷,不要把這當作自我懲罰放縱自己處於這種抑鬱黑暗中,因為抑鬱症時間長了就不再僅僅是心理層面的了,生理層面全線崩潰,屆時更是惡性迴圈,難以**。你要知道抑鬱症患者,一部分被治好了,一部分自殺了,一部分終身抑鬱相伴。

如果你做得到的話。每週兩三次的運動相當於吃抗抑鬱藥的效果。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有運動的行動力,如果你做不到,試試冥想,或打遊戲,你需要阻隔回憶併產生新的大腦回路免得時時掉進失戀這條腦回路的溝裡。

什麼都行,只要能吸引你的注意力,只要能讓你不悲傷、內心平和,就是階段性成功。

試著換一個環境,儘量減少環境對記憶的刺激,同時新環境能迫使你本能地提起一些精神和注意力來維持生存,哪怕不缺錢,你也得自己去找房子自己找吃的吧。

人生哪來那麼多目的,誰又說得出人生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沒有了愛人,失去奮鬥的目標是正常的,接下來,為自己活,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不知道怎麼為自己活,就慢慢來,慢慢在生活中體會和尋找。

反正你現在不用再為誰負擔生活和人生的責任,那麼慢慢來你也浪費得起這個時間,不要逼迫自己立馬要個答案。**抑鬱症要有「無為」的心態。

2樓:81356兵

失戀對於年輕人來說

真的很讓人難以接受

以至於像你說的做什麼都提不起興趣

感覺人生完全沒有方向了

年輕人正所謂

天涯何處無芳草?

戀愛的確讓人興奮

做什麼都有勁

那是荷爾蒙的作用

無論怎樣

你的戀人離你而去了

你細想一下

他(她)值不值得你去為她(他)難過

年輕人應該以事業為重

只要你有所成就

三條腿的**不好找,兩條腿的人多的是

你說是吧?

希望你早日振奮起來

找到真愛你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沒有了,你還有自己。這話也許自戀了一點。但試問自己都不愛自己的人,又怎可指望他人來愛呢?

不管是因為什麼原因而導致分手,首先要做到的是保證自己還愛自己。該按時吃的三餐一定要去吃,該睡覺的時候就乖乖去睡覺,睡不著聽**,總比沒出息地暗暗垂淚來得好。

只有讓自己變得更好,你才能收穫新的愛情,所以,請千萬記住失戀後要更愛惜自己。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失戀的正常反應,基本每個人都會經歷,感覺世界塌了。但大家的世界真塌了嗎?沒有,大家都活得好好的。

失戀沒什麼大不了,只是失去了一段不屬於自己的愛情,美好的愛情還在前方,繼續加油!

5樓:時間進近流失

失戀沒什麼大不了的,不能讓失戀影響你的生活,比較女朋友沒了可以再找一個,但是生活不能失去希望,多想想自己的父母。

6樓:匿名使用者

暫時的,世事無常,自由戀愛,談一個成一個的概率不高。

緣分到了自然成。

7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是最好的良藥,失戀後還能跟沒事人似的,只能說這段感情你沒投入,這是正常反應,過了這陣後,會慢慢好的。

8樓:牽手一生

這也許就是你拿出真心愛對方的結果。因為你的真心付出。現在什麼都沒有了,所以你對人生失去了。

信心。對生活失去了意義。這些都可以理解。

但是時間會沖淡一切。不要因為他讓你失去對人生的意義。你應該振作起來,活的更好。

更出色,比以前活的更精彩,做出個樣來給他看。讓他知道失去你讓他知道失去你是他最大的。錯誤。

想開些。都說拿得起放的下,其實每個人都拿的起,放下很難很難。不是每個人都能拿得起就能放的下。

但是不管怎麼說,既然失去了沒有再回頭的餘地了。希望你也振作起來。相信自己相信自己還有明天。

明天的太陽還照樣升起。你還會找到一個比他更優秀的人。這就是你努力奮鬥想過的日,不要失去信,活給自己

9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的會好起來的,慢慢的你會淡忘,習慣了失戀後的感覺,打起精神來,早點從失戀的痛苦中走出來。失戀是過程不是結果,你要經歷的還有很多,只能說明你們不適合,要相信你一定會找到屬於你的幸福。

10樓:老k交通

不管是因為什麼原因而導致分手,首先要做到的是保證自己還愛自己。該按時吃的三餐一定要去吃,該睡覺的時候就乖乖去睡覺,睡不著聽**,總比沒出息地暗暗垂淚來得好。不管是因為什麼原因而導致分手,首先要做到的是保證自己還愛自己。

該按時吃的三餐一定要去吃,該睡覺的時候就乖乖去睡覺,睡不著聽**,總比沒出息地暗暗垂淚來得好。不管是因為什麼原因而導致分手,首先要做到的是保證自己還愛自己。該按時吃的三餐一定要去吃,該睡覺的時候就乖乖去睡覺,睡不著聽**,總比沒出息地暗暗垂淚來得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反應應該來說是非常正常的,如果不是這樣子,那就不叫失戀了,不過痛苦歸痛苦,生活戀愛還的繼續,失去了就是失去了,何必為了失去的折磨自己,說不定,將來遇到的,要比你現在的好也不一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失戀了,沒什麼大不了的,美好的未來還等著你,說不定後面回遇到更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這枝花,看開點吧兄弟。

14樓:以為是演員

沒什麼好失望的,那是對面有新婚了或覺得你不好,可以從新找個,實在不行可以去醫院看下心理醫生。

失戀後做什麼都提不起興趣,感覺人生完全沒有方

15樓:崑山亭林口腔

失戀是每個人一生中都要經歷的

你現在應該慶幸只是失去了一個生命中的過客而不是朋友或者親人珍惜所擁有的

不要再緬懷已逝的情感

否則你只會在緬懷過去的同時喪失更多身邊的緣分

心理學,失戀後做什麼都提不起興趣,感覺人生完全沒有

16樓:變得自信

我就是沒有走出來。愛的太深。

17樓:匿名使用者

失戀不可怕,可怕的是走不出來,想不開。

我做什麼事總是提不起興趣,覺得什麼都沒意思,感覺人生漫長而無意義 50

18樓:卿夫子當年

因為經常受挫 自信心還沒有修復好 人生總會有低迷的時候 建議旅個遊 放個假什麼的

19樓:鏃犺叮餜榾

那可能是因為你從小就是別人幫你做選擇沒有跟著自己的興趣去做事。

20樓:百度使用者

你還沒我到適合自己的理想目標、賺到自己的第一捅金,有合適自己的方向標後,你沒一個心思的去做,有錢就什麼都有,還會感到無意義、這不信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目標 很迷茫 找點事情做 比如說看書

在沒看之前會覺得看書很煩,可是凡事都要先邁出第一步 當你看一本書的時候,或許你就會越看越靚,越看有勁 當你覺得做什麼事都沒有意義的時候提不起興趣的時候 不要亂想,你先去做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 我也是 經常覺得還不如現在就80 90 歲

可是畢竟還要花錢還要生存下去 所以要確立生活目標 善良的活下去

23樓:會明心理諮詢

不知道您這種狀態持續多長時間了?如果心境持續低落,意志活動減退,並伴有軀體症狀,對您的工作和生活已經造成了影響,建議尋求專業幫助,對目前的狀態做一個全面的評估。因為如果持續時間長,程度比較重,需要引起我們的重視,要考慮是否跟抑鬱症相關。

24樓:zly宅宅

人生短而精彩,自己心裡想做什麼就大膽去做,多交友,多旅行,多學多看,你會發現人生只有懷著樂觀的心態去過,無時不精彩的,加油!

25樓:淚人兒

人生九那樣,吃喝,掙錢

26樓:v信

心無所戀,這樣吧,把你所有贈我一半,我教你體驗百味人生

27樓:百度使用者

換個環境,給自己1000元,然後學會適應新的環境

28樓:匿名使用者

心態啊,消極,學會改變吧

29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看電視,品一品人生。送:笑對人生

3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心中沒有夢想目標

31樓:百度使用者

心太不好,多出去走走

32樓:乾坤s蒼穹

你仔細想想喜歡過什麼

感覺人生很無聊,對什麼都提不起興趣

33樓:楓葉的邂逅

你可以選擇跟我聊天,或者出去走走,然後就會覺得好熱好麻煩不想出門,然後你會發現單純在家或者在宿舍這件事情就很有趣。=l=我也是很無聊所以才來回答的哈哈哈哈

34樓:回眸一笑y緣

感到人生很無聊對什麼沒有興趣,

是失去了人生的目標,

缺少了動力吧?

冷靜下來想一想,

自己到底需要什麼?

就朝著這個方向去努力吧!

35樓:大象找牙

是啊!或許放縱一下自己才能刺激人生

如何讓自己積極向上,腳踏實地的去規劃自己的人生以及好好去拼搏一番,現在對什麼都提不起興趣沒幹勁?

36樓:匿名使用者

喝雞湯不可能有抄動力的,過去襲10年最流行的就是雞湯文化,後來大家都膩了

產生動力的辦法只有認識到不努力背後是深淵。

10年前拼搏機會很多,但當前社會已經逐漸固化,如果再不趕在這兩年積累夠足夠資本和底氣,後面真的上升的機會不多了。

目標嘛,就一個:擁有自己的事業

37樓:湖北的一條小魚

現在有很多人bai都有這樣的問du題。你能有zhi這樣的想法,已經邁dao出第一步了內,但是第二步最難

容。1.不要相信成功學,要是那麼容易成功,成功大師就不會落魄到靠吹牛騙錢了。

2.感受一下生活的艱辛,哪怕去體驗擺個攤,當個端盤子的服務員。唯有體會到生活的艱辛,你才會有力氣朝上努力。

3.看書,書中沒有**屋,但是書裡有很多科學家做過的實驗,或者生活經歷,結合自己去感受。推薦《貧窮的本質》

4.我,從工廠離開的本科生,我的生活經歷希望能幫助你。

6.去運動,去流汗,把不好的情緒發洩出來

38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還沒找到方向,或許你家境還好,所以你無所謂,你自己看看你最愛什麼,有什麼特長,做實事如果有了自己的辛苦金你今很開心的

39樓:匿名使用者

想讓自己積極向上,就一定要看到自己與別人的生活差距,激發起自己的學習熱情,想法設法使自己過得更好,這樣你就會對工作感興趣了。

4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下首先自己的心態要放正,不管什麼事只要你踏踏實實的去幹。必須要幹好的心態。

每天都是在練習,過著兩點一線的生活。對什麼都提不起興趣,感覺人生很無聊。我該怎麼辦? 5

41樓:紅色的

再去做一件事,變成三點一線,習慣了再往上加,你的生活就會有色彩了

42樓:

很多人都是這樣 這就是人生 加油

感覺就是把一切看淡了,現在我覺得我的人生沒有意義了,對什麼都提不起興趣?

43樓:匿名使用者

是什麼事情影響你的心情,讓你把一切都看得太平凡。人生就是這樣,只要你沒有了追求,那麼一切都順其自然了。

44樓:飛的夢

那你的情況就是有一點抑鬱了。一個正常的人就是說,雖然說是看淡的一切,可能是周圍的人和事,但是的話你應該有自己的夢想,有自己的追求,難道說你沒有追求你用什麼錢呢?錢呢,錢在**來呢?

45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總得有自己的人生意義,包括意願目的等等,看淡的是淡泊名利,總得有自己興趣愛好,不能行屍走肉,給自己個要求讓自己變得積極。

4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近期有點壓力不能很好地釋放排解,所以會有一點憂鬱的心理表現,應該及時地調整心態,積極陽光地面對生活,生活中的許多美好等待我們去品嚐。

47樓:娟嫻

感覺有點抑鬱症哦,親!這個還真的注意一下哦!條件允許的話,就去醫院找心理醫生了解一下,及時引導!

48樓:谷文雨

這種情形要不得。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是一種幸運,應當珍惜,應該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要熱愛生活,為個人生計奔波打拼,為社會盡其所能。

感覺人生很無聊,對什麼都提不起興趣

你可以選擇跟我聊天,或者出去走走,然後就會覺得好熱好麻煩不想出門,然後你會發現單純在家或者在宿舍這件事情就很有趣。l 我也是很無聊所以才來回答的哈哈哈哈 感到人生很無聊對什麼沒有興趣,是失去了人生的目標,缺少了動力吧?冷靜下來想一想,自己到底需要什麼?就朝著這個方向去努力吧!是啊!或許放縱一下自己才...

高中生,做什麼都提不起興趣,精神不振,整天感覺睡眠不足,想睡覺,且食慾不振

精神不振是睡眠不足導致的,注意休息就可以改善,不要熬夜 食慾不振可能和天氣有關多吃一些清淡爽口的食物就可以了,或者吃點山楂,健胃消食片也可以 你可能是沒有休息好,晚上必須在11點之前睡覺,因為早上往往6點多就要起床。第2個原因可能是你學習壓力太大,一個人壓力會太大,會造成身體亞健康。這時候必須要注意...

感覺自己沒救了,對什麼都提不起興趣,覺得什麼都無所謂,整天無所事事的,怎麼辦怎麼辦

生活失去激情和目標了吧?趕緊給自己 找事做,最好參加些有用的考試,拿些資質證書。一直認為自己笨,我也想知道怎樣才能變聰明,現在人到中年了,聰明不起來了,也認命了。不過我發現,大多數人智力平平,特別聰明的不多,據說人的智商呈橄欖型,兩頭小中間大。聰明的人未別過得好,人的境遇與性格關係很大。有的人勤懇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