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編制的交通協管員怎麼樣,交通運輸協管員是做什麼的

2021-03-27 04:49:04 字數 2101 閱讀 4784

1樓:瀦噯喔

看你的家庭經濟情況,家裡優越,可以去幹這份工作(薪水不高)。

交通運輸協管員是做什麼的

2樓:九州天極之光

顧名思義,交通協管員的主要工作是協助民警指揮疏導交通,其積極的意義和作用得到了社會各界的認同。根據規定,協管員不具有執法權,但其仍起到了震懾交通違法者的積極作用,出於實戰效果考慮,部分市縣公安機關為協管員配置了與民警**相似的著裝。

交通協管員可分成路口協管員和路段協管員。路口協管員就是在路口舉小旗、吹哨的工作人員,他們主要負責約束非機動車和行人的違法行為。路段上的交通協管員可以給非法停車貼條,罰款額度為50元,但是,他們只負責貼條不負責收費。

少數交通協管員可以給違章停車拍照。交通協管員幾乎沒有執法權利,他們的職責側重於疏導交通、維護秩序和宣傳教育。而相應的處罰權,如交罰款、扣本等權利,仍然牢牢掌握在交管部門手中。

  因此,希望交警部門自己先了解清楚交通協管員的職責,不要讓協管員違法去行使執法權。而廣大機動車駕駛員們,以後如遇上交通協管員攔截機動車,要求檢查證件的,小則可以臭罵其一餐,讓其先學法,大則可以取證,向上級行政主管部門申訴,不解決的可以進行起訴

他們的構成分為三種:1是有地方編制但不是公安專項編制的 ,以及沒有授銜事業編制人員, 2是沒有編制,由交警部門直接聘用的參與交通管理和機關事務的工作人員,根據公安部規定,這些人員的工資要逐步歸入財政,人員管理也要逐步正規化,最終減少這類人員的數量,3是特別省市,用下崗40 50人員在交通繁忙路口 ,只負責路口疏導的工作人員。 以上三種之內 第一種都要逐步過度公務員公安專項編制,逐步轉警。

因為未授銜是沒有交通處罰權的。第二種其中對交通管理業務掌握比較深貢獻比較大的 ,在有機會錄用轉警時享受優先權,第三種基本屋轉警可能。 根據公安部規定,以上三種都叫做協管員,待遇分別根據地方消費水平不同有所差異:

第一種大體和當地事業編制人員齊平,第二種跟當地聘用合同制人員待遇齊平 第三種是當地最低收入,以我老家為例 第一類協管工資1500元 第二類680元 第三類680 元

3樓:飛天鵪鶉

交通運輸協管員可以在交通運輸行政執法人員帶領下從事以下工作:協助疏導交通,維護交通運輸秩序;協助交通運輸行政執法人員及時勸阻、制止和糾正交通運輸違法行為;協助維護交通運輸事故現場秩序,保護事故現場,搶救受傷人員;進行交通運輸法制宣傳教育;按照規定的許可權、相關工作流程和操作規程,協助交通運輸行政執法人員完成相關業務操作;從事文字編輯、資訊錄入、檔案資料整理等工作。

交通運輸協管員不得履行行政執法職責,包括不得實施行政處罰、行政強制行為,不得作為行政執法人員在執法文書上簽字,以及其他必須由行政執法人員實施的執法行為。

4樓:嵩吾峰

交通運輸協管員就是在交通運輸執法人員的帶領下協助從事在公路路政、道路運政、航務海事、交通工程質量監督等工作的招錄人員。

如何做一個合格的交通協管員

5樓:涼念若櫻花妖嬈

「交通協抄管員」的職責襲

是協助維護交通路bai口的交通du,特別是行人及非機動車zhi的交通。但如果「交dao通協管員」只是負責督促行人要遵守「紅燈停,綠燈過」的交通法則,那確實有些小兒科。然而,在城市當交通協管員中,往往是在需要通行的地方卻沒有設定交通燈、天橋隧道等交通設施,或者是雖設定了但不合理,又或者是已有的設施遭到了損壞,這些情況都在客觀上造成了「行路難」,從而進一步影響了整個城市的交通狀況。

交通協管員,就是在交通繁忙的路段或路口,協助交警人員管好交通的人員,主要負責行人及車輛的秩序。但沒有處罰權,他們的存在,能更好的配合交警的工作,因為一般路口或路段只配一到兩名交警,不能方方面面照顧到,他們就起到了這個作用。

他們的構成分為三種:

一是有地方編制但不是公安專項編制的,以及沒有授銜事業編制人員;

二是沒有編交通協管員制,由交警部門直接聘用的參與交通管理和機關事務的工作人員,根據公安部規定,這些人員的工資要逐步歸入財政,人員管理也要逐步正規化,最終減少這類人員的數量;

三是特別省市,用40至50歲的下崗人員在交通繁忙路口,只負責路口疏導的工作人員。

道路交通協管員是事業編制嗎

6樓:

不是,是公益崗,**在街道的下崗職工安置崗位

急求交通協管員的檢查怎麼寫

尊敬的領導 2014年10月8號,我沒能按照單位規定的要求,早上開摩托車出門忘記戴頭盔了,嚴重違反了單位的安全規章制度,拋除所謂的一些原因,我個人認為這隻能說明我的工作態度極不認真,對工作責任心欠缺,沒有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工作中存在僥倖心理,這是在自己的思想中仍舊得過且過,混日子的應付思想,這種不良...

被貼了北京市交通協管員道路停車記錄告知單,用交罰款嗎

2016年2月4日從抄北京市交管局獲知準襲確訊息,北京確實調整 bai了機動車違du法停車查處力度。據了zhi解,dao調整前,在設有禁停標誌 標線以及重點路段停車,駕駛員將被罰100元扣3分。這次調整後,在上述地區停車,將被罰200元記3分,罰款額提高。交管局內部人士透露,調整處罰標準是依據了 道...

為什麼選擇做交通協管員,面試問題你為什麼要成為交通協管員?

打一個比方吧。在一個城市裡,交通就好比人身上的血管,你可以想象得到,假如人身體裡的血管發生堵塞又沒人去疏通的話,那是一件很可怕的事。交通協管員可以協助維護交通路口的交通,特別是行人及非機動車的交通。還有就是,有很多的交通事故,往往就發生在各交通路口,這些血的教訓讓我們知道了,需要有人在路口維護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