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字,之前高考一直沒有時間,現在想把字練練,有人說描紅沒什麼用,想問問練字該怎麼練,不求高效,不指

2021-03-27 04:36:27 字數 4799 閱讀 2496

1樓:匿名使用者

被老師罰抄 我就是這樣練出來的

2樓:餘正琪寶貝

按照你自己想怎麼練的方法,你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別人的很彆扭,沒有捷徑哦(´-ω-`)

我大學了,可是字寫得還不如我上中學的妹妹,請問我該如何把字寫好,是用描紅來練習還是照著寫,請教教我!!

3樓:匿名使用者

練鋼筆字和練毛筆字~

主要是多練多寫~

書店裡有很多書可以教你寫好字(描紅本),可以買來做練習.

一定對你有幫助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學學硬筆書法,熟能生巧,關鍵是多練,速成是不可能的

5樓:

多用筆寫字,少用電腦。電腦用多了只會讓人越來越有惰性多練習

本人小白,剛開始練字,描紅到什麼程度開始臨帖

6樓:戀雪微涼

描到覺得可以不用刻意模仿的時候就可以啦

7樓:枷鎖

這是沒有時間限制的,你覺得這一步可以了那就可以進行下一步了

小學生怎麼練字有效,字帖練了挺長時間了,感覺沒有什麼效果 5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寫字與書法不同。

寫字,屬於共性的體現。目的為了讓大家都認識,能表達出某個概念。

書法,屬於個性的彰顯。可以在某個圈子裡頭有一部分人認識就達到目的了。

————

孩子們應該學學如何把漢字寫端正,寫規範,寫漂亮。

所以在小學一二三年級的教科書上,都採用楷書字型。

————

題目說的《練字》,首先是《讀帖》,然後再描紅,再臨帖。

持筆法,從《枕腕》到懸腕,到懸肘。這是一個過程。

字的大小上,可以先寫稍微小一點的字。也可以先寫小楷。

剛剛說的《讀帖》,是極為重要的。

也就是把字的間架結構,筆道粗細,筆劃位置,記住了。——這就是帖的作用——也就是知道啥是美啥是醜。

不必過於在意自己的進步速度。

能夠堅持不懈寫上幾行字,就是提高。自己感覺不到而已(別人一眼就看出來了)。

9樓:厲害炮彈不虛發

練字是一個糾正肌肉記憶的過程~ 先講一下個人練字的一些經歷小學六年,幾乎每到週末、假日都要被父母逼著寫一張字帖,饒是如此,直到高二,灑家的字照樣寫得不堪入目東倒西歪。升到高三時,突然有了練字的決心,翻出小學時的寫字教材,然後挑了本行楷字帖,從家裡拿了根鋼筆就開始練起來了。沒人指導…花的時間也不多我從不聽語文課(老師講得太渣了= =。

),對我來說,語文課=寫字課+閱讀課+自習課。也就高三一年吧,寫字大有長進,快高考時已經被無數人誇過寫字好看了。自己的一些經驗,如果樓主也是從中學甚至大學(我爸就是大學練得字 囧)開始練的,而且基礎不好,自己也沒有太多時間,應該會有一點幫助。

強調三點 1、執筆姿勢很重要,執筆姿勢真的很重要!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了兩遍!身邊很多同學,練字練得很勤奮,可練了很長時間可就是練不好,灑家觀察了這些同學的執筆姿勢,或多或少都存在著問題,而且經常不止一兩處。

筆桿靠在食指的哪個關節,手心與水平面夾角大、小臂和自己肩膀夾角的大小……這些細節決定了你寫出來的字的骨架。據我觀察,把筆桿靠在虎口或者食指第二關節的同學不在少數。一定要養成正確的執筆姿勢,對照字帖上的示例和身邊寫字好的同學,樓主可以自行糾正。

2、選一種適合自己的字型。小學練字,不算寫字教材上的,我臨過四本字型不同的字帖(都沒臨完),高三練字時,自己是照著小學寫字教材練了幾天楷書,然後買了本寫字教材作者寫的行楷,直接開始練行楷的,高三課業繁重,哪有時間寫規規矩矩的楷書啊。個人喜歡清秀的字型,大一那段時間寫的字經常被誇「秀氣」,囧,灑家是男生啊。

哪種字型適合自己呢?去書店裡翻各種字帖,你覺得哪本字帖上的字最好看,那本字帖就是最適合自己的,至於字帖作者的名氣、頭銜什麼的,那都是虛的,哄人的。 3、勤奮,練時多思考。

走路時寫寫畫畫,沒人當你是傻瓜;臨帖時多想多記。幾個提高效率的經驗 1、用鋼筆。鋼筆和碳素筆的筆尖觸感差別很大,十幾塊一支的鋼筆就行,(高中時我練字用的我媽上學時我姥爺給我媽買的鋼筆,結果用了半年就弄壞了,我姥爺在我大二就去世了)個人偏好輕一點的鋼筆,要寫很多字,輕的不會太累,也便於掌控。

2、多看看身邊字寫得好的人是怎麼寫字的。高三時,單單為練字我借過七八個同學的筆記,自己選定的字帖上有些字的寫法不一定會喜歡,這時便可參考同學的。其實直接拿同學的筆記當作字帖來練也未嘗不可。

3、多臨,少描,不要摹。個人覺得,練字只要臨就夠了,描和摹效果不大。臨帖的話,字帖上的字形會更容易過腦子。

4、要有針對性。自己哪個字、哪個部首、哪個筆畫寫得不好就重點去練。 5、重點練過的部分平時寫字就這麼寫。

八百常用漢字,需要練的可能只有那麼三四百個,需要重點練習的可能只有一百個左右。一天記倆,倆月就能看到效果。 6、注意筆順。

練習行楷時尤其要注意,「萬」字的筆順很多人弄錯,「母」字中間那砣,點橫點、點點橫、橫點點寫出來的感覺絕不一樣。 7、很認真寫不是渣到**的話,楷書行楷一起練效果比較好。 8、運筆是有節奏感的。

手指寫豎,手腕寫橫都知道吧!這個需要自己多去試驗、體悟。

10樓:殘燭老翁

練習寫字,小學生和**一樣,都是要認真臨帖。但是小學生主動性差點兒,自學能力差,最好參加培訓班,有人指導和督促。

11樓:鄧老師

這是一個長期積累的過程,印著字帖寫沒什麼效果的話,可以模仿寫,當然要堅持下去,小學的時候改正還來得及

近來練字一段時間,感覺沒有進步,對把字練好沒有信心了……… 30

12樓:我是龍的傳人

正確認識學習書法中bai

的「高原

du現象」。

所謂高原現zhi象就是開始練字dao感得有進版步,權練了一段時間後,覺得沒有進步了,反而覺得比以前退步的現象。有些人遇到這種現象悲觀失望,先是自怨自艾,有時乾脆換一本帖,或者停止不練。要知道產生這些現象的原因,是自己欣賞水平提高了,常言說「眼高手低」,這不是退步而是進步,是手底下的進度沒有眼睛的進度快,遇到這種情況,只有繼續加緊臨帖練習,使手上的功夫達到眼上欣賞的水平。

13樓:阿冬

如果是為抄了在工作中能夠襲

寫出比較工整漂亮的字,bai可以du

選擇聯絡常用字的行書字zhi帖,練習鋼dao筆書法,堅持一個月左右肯定有成效,因為不是從頭學習寫漢字,偏旁部首、行筆規律慢慢肯定就掌握了。

但如果是為了鑽研書法藝術,或者練習毛筆字,那就不要著急,這是一個修身養性的活,而且沒有止境,一邊練習、一邊悟。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一直沒bai進步,du

還是練了一段時間後zhi感覺難以更進dao一步了。

如果一內直沒進步,說容

明你練的不得法;如果練一段時間感覺雖然有進步,但是現在很難突破,那麼屬於到了停滯期。

初學練字的人練習一段時間後,都有一段停滯期的,如果是這個階段,那就屬於正常現象。

我以前給別人的回答裡就提到過這個問題,附地址,以供參考:

15樓:播撒青春夢

練字心要靜,神要凝,特別是在聒噪的季節裡。練字不僅僅是「練練」而已。需要全身心的投入,可以先摹字帖,然後在練習本上練字,這樣效果比較好。

16樓:蘭博j尼

看你心靜不下來,你可以傳個**,讓大家看看你的字有多醜

我想把字練好,卻沒有時間去練字班,網上的練字神器有效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多大作用。你不一定去練字班,買本字帖,利用業餘時間練習,一天半個小時都行,恆心加毅力,就一定會成功的。

字太難看,想練練,有人說練字從黑體開始,只找到一個楷體的描紅帖,黑體和楷體有什麼的區別?

18樓:雲之君兮

簡單回答下,不知道對不對哦:黑體和楷體這兩種分類的劃分標準不一樣,楷體是手寫體的基礎,黑體是印刷體的一種。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知道怎麼說 ,,

你可以進『 文件處理'軟體 ,自己設計字型看看 ,比較一下~

為什麼練字這麼長時間,自己寫的時候還是沒有感覺呢,都是描紅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習慣問題,脫離了描紅,你以前的寫字習慣就回來了,找對方法很重要的

21樓:雅玲

整天描摹其實是沒有效果的。只有自己在白紙上面練才會有感覺,這樣才寫得好。也要掌握技巧

想練字了,問問究竟是用字帖練好還是用模板練好?

22樓:李彬彬

你好,以我親身經歷,我推薦模板,考大學前我用模板練字,是那種有凸凹感的,很快就練就一手好字,也就一個月

23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好用,買方形稿紙照著寫,挺有效果的

24樓:金國華

先用描紅板,然後再用字貼。

25樓:ting魅

字型記住它的筆鋒力度

26樓:exo素偶滴

我是寫書法的,請問你是想練那種

27樓:蘭5精6靈

2個都挺好,調換著學習

28樓:handsome鐹

您好,我建議您還是用字帖比較好

駕校報名後一直沒有時間去考科目一,那麼有效期是多久

駕考建立檔案有效期為3年 過期作廢。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稍等一下 取得 學習駕駛證明 的登記日期起,有效期為三年,在有效期內未完成科目一 科目 二 科目三考試的,有效期滿後,以取得考試成績作廢。祝您生活愉快工作順利,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麻煩評價一下此次服務 心 心 提問我想問一下科目一預約考試...

我現在還小基本都沒有時間考慮這些還有很多事要做不過還可以試當

系統提示,你求copy助我回答問題。你的問題是長長的一行字,怎麼連標點符號也沒有?可我還是嘗試著理解。可能是一個女孩子留給你的話,你想弄清她的本意。其實,可以說,這個女孩子對你沒興趣,或者總體上對你沒好感,但又不願太傷害你。她真正希望的是,你知趣離她遠點。我覺得,你應該離她遠點,以你目前的個人素質,...

我家孩子上學,中午我沒有時間接她,所以中午一直把她放在小飯桌

每當想起阿姨幫助我的事時,一份感激之情就會湧上心頭。一個寒冬的下午,我去上課,我獨自站在路邊等車。我縮在厚厚的棉衣裡,一陣冷風吹來,不由得地打了個哆嗦。我心想 要是有人送我去學校該有多好呀,我就免得在這兒受罪了 這時,一個騎著自行車的阿姨從我身邊經過,正好碰到了我。阿姨回過頭向我道歉。這時,她看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