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野菜,請問一下這是什麼野菜?

2021-03-26 09:20:41 字數 2557 閱讀 7814

1樓:lzhd圈圈

地米菜:學名:薺菜,它的別稱很多,如芊菜、雞心菜、淨腸草、護生草、血壓草、香包草等等。

各地對薺菜的稱謂也不相同,如上海稱其為枕頭草;貴州稱為地米菜;江蘇則稱細細菜;浙江稱它為清明草。

薺菜營養豐富,每百克薺菜中含蛋白質2.3克、脂肪0.4克、粗纖維1.

7克及各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中醫認為,薺菜具有清熱利溼、涼血止血、平肝明目等作用,對痢疾、水腫、**、便血等症具有顯著療效。

薺菜 一名薺。屬十字花科植物。初春採其嫩苗作野菜食用,清香可口。現在有的城市郊區經人工栽培作蔬菜的,棵雖較大,但香氣差。清明前後採取帶花的全草供藥用,中藥名薺菜花。

性味 味甘、性平,無毒。薺菜的莖直立,高20-40釐米,單一或基部分枝,被單毛、分枝毛和星狀毛。基生葉蓮座,大頭羽狀**或羽狀**。

頂端裂片較大,卵形至長圓形,側裂片3-8對;莖生葉狹披針形或披針形,基部箭形、抱莖,邊緣有缺刻或鋸齒。總狀花序頂生或腋生。花小、白色。

短角果扁平,種子兩排,淺棕色。花期4-6月份,果期5-7月份。

野生薺菜全國性分佈,田間、路邊、荒地、河灘、林下、山坡隨處可見。

薺菜屬耐寒性植物,冷涼和晴朗的氣候條件下生長良好。生長適溫為12~20攝氏度,底於10攝氏度或高於22攝氏度時生長緩慢。但可耐-5的低溫。

薺菜喜歡肥沃、疏鬆的土壤,但在較貧瘠的土壤也可生長,不過品質較差。

成分 全草含維生素b及c、胡羅卜素、菸酸、黃酮甙 、蛋白質、脂肪、薺菜酸鉀、膽鹼、乙醯膽鹼及乾酪胺。種子含 脂肪油及微量芥子油、膽鹼、苦杏仁酶等。

藥理 薺菜煎劑輿流浸營,均有興奮動物子宮的作用,並能縮短動物的凝血。另薺菜中除含有降低血壓的有效成分外,可能還含有興奮呼吸的成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蒲公英吧?泡水喝可以降火消炎

3樓:格式化__愛戀

這是可以吃的嗎?我一直都不知道呢。

4樓:淘樂自定義

通泉草,生命力很強的,能不能吃就不知道了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野菜?

5樓:廣邑子

這是青蒿。青蒿(artemisiacarvifolia)一年生草本。莖直立,上

部多分枝,具縱稜線。葉子互生,莖中部的葉子二回羽狀**,線形小裂片。夏季開花,頭狀花序半球形,多數,成圓錐狀,花管狀,外面為雌花,內層為兩性花。

含揮發油,也含艾蒿鹼(abrotanine,c21h22n2o)及苦味素等。入藥,但非中藥「青蒿」之**。據報道,本種有清熱、涼血、退蒸、解暑、祛風、止癢之效,作陰虛潮熱的退熱劑,也止盜汗、中暑等,但本種不含「青蒿素」,無抗瘧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蒿草-----------

請問這是什麼一種野菜?學名是什麼?

請問這是什麼鳥?

7樓:匿名使用者

**是伯勞鳥。

伯勞鳥是一種食肉的小型雀。

又名:百羅鳥、伯勞頭,生性凶猛,是重要的食蟲鳥類。

它們的主要特點是嘴形大而強,上嘴先端具鉤和缺刻,略似鷹嘴。伯勞鳥翅短圓,通常呈凸尾狀;腳強健,趾有利鉤;性凶猛,嗜吃小形獸類、鳥類、蜥蜴等各種昆蟲以及其他活動物。

大都棲息在丘陵開闊的林地,巢呈杯狀,置於有棘的樹木或灌叢間。卵上常具有略呈暗褐色的、大小不等的雜斑。

伯勞鳥由雌鳥孵蛋,大概二個星期就可以出生,出生後由雌、雄鳥共同餵食,十二天後幼鳥就可以離巢自立。但它們有時也會回來向父母要些食物。伯勞鳥也有著很強的母性,當有蛇之類的動物想攻擊它的巢穴時,伯勞鳥會拼命保護它的幼鳥而反擊

請問 這是什麼野菜?名字?

8樓:風聲

繁縷。別名:鵝腸菜、鵝耳伸筋、雞兒腸。

石竹科、繁縷屬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高10-30釐米。疏聚傘花序頂生;花梗細弱,蒴果卵形,稍長於宿存萼,頂端6裂,具多數種子;花期6-7月,果期7-8月。

這是什麼野菜

9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1、這個你可以到新東方去培訓,應該專業些,2、一般學這樣的技術的費用大概在5000-7000之間3、這要看你所在的省份的,不同的省份**也不同,4、還是建議你親自去體驗一下,這樣會更好些5、去考查一下,如果不錯,自己在決定。

6、一般學這個1-2個月,看你的上手能力。再自己決定。

希望能幫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10樓:蒲公英的奮鬥

沒有**哦 發個**看看

請問 這是什麼野菜

11樓:廣邑子

滇苦菜幼苗,也叫斷續菊。滇苦菜(學名:picris divaricata vaniot)是一種植物,別名是苦馬菜、滇苦苣菜

專。二年生草

屬本,高15-40釐米。根垂直直伸,有分枝,生多數鬚根。分佈雲南(昆明、東川、會澤、大姚、大理、麗江、維西、蘭坪、昆明、永平)、**(亞東)。

生於山坡草地、林緣及灌叢中,海拔1 400-2 540米。可食用,同時具有藥用價值。

請問這是什麼牌子的手錶?謝謝,請問一下這是什麼牌子手錶?謝謝!

雜牌吧,根本看不清楚的。其實現在流行智慧手錶,感覺比手機方便。我用的是佳明fenix3.廣州威時萊表業生產的。地攤貨,國內一些小手錶廠的手錶 牌子太小 不知道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牌子手錶?謝謝!小作坊雜牌,外觀仿勞力士,目測 不超過50元 請問這是什麼牌子的手錶,謝謝,大概多少?背面是上海亞新?手錶廠...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龜,請問這是什麼烏龜?

這龜殼的形狀和紋理看,是巴西龜,也叫巴西紅耳龜。是外來入侵物種,可以當寵物養,不能放生。巴西紅耳龜 trachemys scripta elegans 英文名 red eared slider,也叫巴西龜 紅耳龜 小彩龜,屬於澤龜科滑龜屬,是一種水棲龜類。因其頭頂後部兩側有2條紅色粗條紋,故又名為紅...

請問這是什麼幣,請問一下這是什麼幣?

遊戲幣,上面有個龍頭我稱它為龍幣 如果我猜的不錯它應該是遊戲幣 遊戲幣吧。遊戲幣吧。遊戲幣吧。遊戲幣吧。遊戲幣吧。遊戲幣吧。遊戲幣吧。遊戲幣吧。遊戲幣吧。遊戲幣吧。遊戲幣吧。遊戲幣吧。遊戲幣吧。遊戲幣吧。遊戲幣吧。遊戲幣吧。遊戲幣吧。遊戲幣吧。遊戲幣吧。遊戲幣吧。遊戲幣吧。遊戲幣吧。你給了它許可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