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譜獨奏中一根弦上相鄰兩個不同的數字用半圓連線的怎麼彈,還

2021-03-25 17:10:48 字數 3356 閱讀 585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弦上的同一個數字是延音的意思,不同的數字是可以彈滑音技巧,不同弦上的沒什麼,要求彈奏飽滿有力。

吉他譜中一根弦出現幾個不同數字怎麼彈

2樓:こ小默

一根弦上出現不同的數字,其實彈法很簡單!

比如第一弦上出現了1和2,那麼我們就是彈第一弦的第一品和第一弦的第二品!

依次類推

3樓:慫

……1是一品

2是二品

3是三品

……以此類推

4樓:春志學陳卓

一根弦上的同一個數字是延音的意思,不同的數字是可以彈滑音技巧,不同弦上的沒什麼,要求彈奏飽滿有力。

吉他譜一根弦上兩個數字怎麼彈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要同時彈,以圖示紅圈為例:右手拇指彈六絃,無名指勾彈一弦。後面一小節是拇指彈五絃,無名指彈一弦。

這樣彈出來的重音比較明顯。

6樓:業靈慧騰熙

數字代表品,六線譜分別代表弦

從左到右按順序彈

在同一上下位置的一起彈

在同一弦上的不同品位,有可能是滑弦,叩弦

按符號和品位,順序來

吉他譜同一根弦上的兩個數字是指要同時彈嗎

7樓:氾濫成災的信仰

數字代表品,六線譜分別代表弦

從左到右按順序彈

在同一上下位置的一起彈

在同一弦上的不同品位,有可能是滑弦,叩弦

按符號和品位,順序來

8樓:羲菏

從左到右按順序彈,同一條豎線上的,同時彈

9樓:青島豆傻包

沒打看明白你的問題啊,哪有一根弦上兩個數字

吉他六線譜在同一根弦上兩個相同的數字,要怎麼彈,希望大神能詳細點。

10樓:藍銫銘裂痕

就是左手都是按住5弦3品,然後右手撥兩次弦就可以了,但看你這吉他譜是兩個八分音符沒錯,簡譜可能寫錯了,後面還有一個附點,別管它,彈兩個八分就行了。

11樓:倔強愛小孩

以圖中你圈出的部分為例,左手按住5弦3品,右手連彈兩下5弦

12樓:刁春嬌鐸納

你好!以圖中你圈出的部分為例,左手按住5弦3品,右手連彈兩下5弦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要怎麼彈,吉他譜上兩個數字上面用半弧連在一起,然後這兩個數字中間又有一條斜線隔

13樓:匿名使用者

滑弦,彈響第一個音後滑向第二個音。

14樓:似夏初秋

**亮了。亮了我整整五秒不知道你說的在**、

就一個7品劃9品音不斷

吉他的六線譜,在兩根不同的弦上面,分別有兩個數字,而且這兩個數字是並排著,該怎麼彈例如下圖的,2個

15樓:

0代表空弦、即不按和絃彈、兩個數字分別並排在兩根不同的弦、就是這兩根弦一起空彈

16樓:八賀阿武

分別用兩根手指同時彈響,拇指彈2,無名指彈0

吉他譜兩個不同的音上面一個弧線連起來怎麼彈

17樓:匿名使用者

圓滑音又稱連音,在六線譜中用弧線來表示。這些都是圓滑音:

- 第一節是上行圓滑音,比如從1音到2音,第一個音右手彈出,弧線的另一個音是靠左手打擊弦位發出,擊弦奏法。

- 第二節是下行圓滑音,比如從2音到1音,把兩個音按好,彈完第一個音後左手指輕鉤,撥發出第二個音,勾弦奏法。

- 第三節是上下行的,比如從1音到2音再返回1音,第一個音彈響後,用左手指擊出第二個音,再把手指輕鉤起第三個音。

- 第四節是下上行的,比如從2音到1音再返回2音,第一個音彈響後,用左手指輕鉤出第二個音,再擊回原來位置。

- 第五小節是異弦圓滑音(上行),右手彈出第一個音,另一個音用左手用力擊弦位發出。

- 第六小節是異弦圓滑音(下行),右手彈出第一個音,另一個音用左手用力擊下一個音的位置。

- 第七小節是異弦空弦的圓滑音,上行時p指順勢撥出前後二音,下行時i,m,a指順勢靠弦撥出二音。

- 第八小節是滑音,滑音第一個音的左手指按好,右手撥出,然後不離開指板滑向下個音位,下行同樣由第一個音滑向第二個音,也不離開指板。

看了眼睛花了,民謠吉他中常用的是同弦之間的圓滑音、滑音。異弦間的不常用。

滑音是吉他的一個技巧。在**表現上我比較傾向劃分到圓滑音。在後半部分還將介紹。

現在我們看看同弦間的圓滑音演奏的方法。

上行:- 左手指要垂直擊弦。

- 擊弦的位置越靠近品位越好。

- 擊弦並不是力度越大越好,主要是擊弦的速度要快,要很敏捷。不信你可以試試你力度再大,如果沒有速度是發不了音的。

下行:- 左手指鉤弦要用力。

- 鉤弦的角度是向內上方,即是手指由內向外朝手掌內上方鉤弦。

- 鉤弦時不可以碰下一根弦。

說了怎麼多,我們來做一條練習。

請注意下行時左手指下一個音要先做好準備。音的時值要注意,不要是因為擊弦和鉤弦而打亂了音的時值。

同樣的練習可以在二絃或其它的把位上練習(如升高一品)。聽一下,請注意音的時值。

那麼什麼是裝飾音呢?

裝飾音和圓滑音很象,在吉他上的表現技巧是一樣的,但裝飾音不佔時值,可以這樣說圓滑音彈快一點就變成了裝飾音了。常用在民謠吉他中的solo(華彩)

讓我們在聽一下相同的旋律有什麼不同。

最後有一首曲子,沈慶的《青春》。伴奏中用了很多的圓滑音。如果時值掌握不好也可以彈成裝飾音。

彈奏圓滑音前左手要準備好,那樣就不會手忙腳亂。開始彈奏時會覺得有幾個和絃很怪,不好聽。正是用這些不和協和絃表達一種憂鬱、暗淡的效果 。

解釋的全面,但是作為練習第一小節和第二小節是最常用的。

18樓:思源圓

是滑音,彈完第一個音之後直接滑到第二個音上

19樓:天下第一

連音也叫圓滑音,是上、下滑音的結合體...指這兩個音的要音色圓潤乾淨、節奏準確

吉他譜中的只有一個數字和一根線之間的半圓弧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後面的音與前面的音一樣,是前音的延音(不用彈,有些也不標音)。一般是前一拍連線後一拍的前8分音符。

21樓:我了嘞

數字幾就按幾品,半圓弧就是擊勾音,滑音等等

彈吉他其中一根弦之後,鬆開後再彈同一根弦會在手指上震動然後發

手軟了,已經很久沒談,安琴的力度沒有了,而且按的位置也不對,要靠近品絲。安弦用手指之間。還有琴絃需要調音了。我也有這種情況啊,如果你找到原因的話順便告訴一下哈。偶也是新手 用指尖按弦,慢慢的一個品一個品的按,一根弦一根弦的按,千萬不要著急持琴姿勢最好是古典吉他姿勢,手腕要立起來並且不要左右彎曲.沒有...

吉他譜,一根線上兩個音該怎麼彈,是直接彈兩下嗎

一小節四拍 一個音彈一拍 為將來打基礎建議mi交替彈!是的,注意節奏時長,如果只彈一下會有連音線。一小節分四拍,一個音一拍。吉他譜兩個音用一條直線連起來怎麼彈 隨便問下這個是怎麼談來著 但下面的豎線應該是連著一起談來著的。但在一行線上有2個 x 我不知道應該是從上看到下在到2線談到3 還是按順序。樓...

吉他譜一列兩個x怎麼彈見圖,吉他譜上面的兩個x上有弧線怎麼彈

同時彈哦親,拇指彈六絃,無名指彈1弦 同時彈。吉他譜上面的兩個x上有弧線怎麼彈 吉他譜上面的兩個x上有弧線叫做 延音線 彈奏到此符號時延續該音符半拍。在演唱或演奏時作為一個音符,它的長度等於所有這些音符的總和。在單聲部 中,連線永遠寫在和符幹相反的方向。例如兩個音的延音線,就是指不要彈奏兩個音的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