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譜,一根線上兩個音該怎麼彈,是直接彈兩下嗎

2021-03-04 08:10:27 字數 3560 閱讀 969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小節四拍 一個音彈一拍

2樓:鯤鵬展翅

為將來打基礎建議mi交替彈!

3樓:玉珠先生

是的,注意節奏時長,如果只彈一下會有連音線。

4樓:葉子

一小節分四拍,一個音一拍。

吉他譜兩個音用一條直線連起來怎麼彈

5樓:戀上辛酸曇花

隨便問下這個是怎麼談來著、但下面的豎線應該是連著一起談來著的。但在一行線上有2個「x」,我不知道應該是從上看到下在到2線談到3、還是按順序。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發圖。我理解能力有限,敬請諒解。

7樓:匿名使用者

從上數到下是1.2.3.

4.5.6.

弦,每個×就是在所在的弦上彈一下,品格按照上面的和絃彈,從左到右是6.5.4.

3.2.1弦,從上到下是1.

2.3.品格

8樓:匿名使用者

x的按和絃來,數字的就按數字來,主要看數字,一起撥響

9樓:知農網

弄不懂就去學音階,把音階彈好了來

吉他譜上一個連音線連線一個單音和兩個雙音,連音線上有個h,怎麼彈

10樓:趙薇的粉絲

圓弧線是延音線,在彈奏時只彈第一個音,並將這個音的時值延長到連音線後的音符的時值總和,後面的一個音就不用彈了。

連音線是一個總稱,指連線兩個以上音符的向上或向下的弧線。但是具體用法卻有多種形式。

1.延音線,指連線兩個以上等音的連音線,這種連音線的意義,是將不同拍位上的等音時值連為一體。在彈奏上只彈第一個音,並將這個音的時值延長到連音線下所有音符的時值總和。

比如,兩個四分音符的等音,中間被延音線連線,則兩音時值之和等於一個二分音符,這是隻彈第一音,並將其時值延至一個二分音符。

2.圓滑線,指連線兩個以上不同音高的音的連音線,這種連音線的意義,是使每個音自然圓滑地過度。在彈奏時,要看是上行還是下行,如是上行,在同一弦上彈奏的,先用左手按住第一個音,右手撥絃後,其他的音用左手在相應品位擊弦發聲;如系下行,且在同一弦上彈奏的,則左手先將所有音位按好,以右手撥第一個音,而後左手手指依次撥絃發聲。

如在不同弦上彈奏,奏法與普通無異,只是要將各音圓滑奏出,勿使頓斷;

3.縮短時值的多連音,一般有三連音、五連音等,本來音符的時值是2倍數關係,即由兩個短時值和成一個較長時值,比如一個四分音符時值等於兩個八分音符時值,而三連音則以三個等時值音符合成一個上級時值,即三個八分音符在彈奏時的時值總和等於一個四分音符。這種三連音,多在連音線中間或上方寫個數字3;五連音也是同樣,只是五個等時值音符的時值總和等於其一個音符時值的四倍,即五個十六分音符作為五連音時,其時值總和等於一個四分音符。

吉他譜上 同時有兩個音怎麼彈

11樓:**是

朋友你好,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想讓你看一下下面這張

**,然後我來解答你的問題:

從這張**你可以看出,有很多的雙音,比如第一個雙音02,講白了就是左手按住4弦2品,右手同時撥出而已,你可以根據或者譜子好好的練習雙音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叫抓弦 就是同時彈兩個音 比如你譜子的第一個音 就是同時用右手無名指彈響一弦空弦、右手大拇指彈響四弦三品

13樓:匿名使用者

同時彈響啊,,右手是有五個手指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自學的嗎?好像就是哪個手負責哪根弦同時一起彈吧…

吉他譜兩個音用一條直線連起來怎麼彈就是一個音**

15樓:du知道君

連音也叫圓滑音,是上、下滑音的結合體...指這兩個音的要音色圓潤乾淨、節奏準確

吉他譜在一根線上兩個叉叉用弧線連起來怎樣彈求大神幫助

16樓:龍王

這兩個音符整合到一起 意思就是 只彈前面那個音符 後面那個連著的不彈 但是算時值 怕你不懂 給你解釋下 比如 123—3 前面的123都彈 但是後面那個3不彈 但是別碰那根琴絃 要把那個音符的時值讓出來 還不懂就再問一下

滿意請採納

吉他譜上兩個數字在同一縱線上,用電吉他兩根弦如何一起彈

17樓:冶雯穎

兩個數字在同一縱線上表示這兩個音要同時彈出來,這種手法是掃弦。

掃弦手法

1、大拇指掃弦手指自然伸展,略呈弧形,所有掃絃動作都用大拇指完成,這種手法掃絃聲音豐滿,整體性好,缺點是一來一回音色不夠統一且亮度較差。

2、拇指與食指交叉成「十字」,其餘手指呈飛鳥狀伸開(自然併攏也可),下擊時用食指指甲背,上擊時用拇指指甲背。這種掃絃聲音清脆明亮、音色統一,缺點是聲音略顯單薄。

3、食指掃弦手掌半握,食指放鬆,所有掃弦都用食指完成。這種方法的優點是靈活,速度快,缺點也是較難做到音色統一。

18樓:

◆兩個數字在同一縱線上表示這兩個音要同時彈出來,寫在哪根弦的哪個品上,就要從哪根弦的標誌品位上彈出。因為是兩個音,所以應當用兩個手指同時彈出,如果是用撥子彈的譜子,肯定是兩根相鄰的弦,否則撥子來不及跳。

◆還會有一種情況是在一根縱線上有3至6個音符,並且縱線是波浪線,這是用刮奏方法演奏的分解和絃,速度通常較快,多在曲終或變換主旋律的地方使用。彈撥時可用撥子、中指、食指或大拇指從低到高一直撥過去就行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嘛?如果要彈的

弦是連續的,例如5,4弦,就用撥片同時彈響,彈的時候儘量不要觸及上面和下面等無關的弦。當然你也要制音,例如要彈5,4弦,按5弦手指需要擴充套件,輕觸6弦,3弦也要按情況去輕觸,使之彈起來是悶音,這就是制音,電吉他很重要的技術。當你要彈的是5,4弦,但不心6543弦都彈了,不用怕,效果也是5,4弦的音符。

要彈其他連續的弦也一樣,用撥片,左手製音。如果你不習慣,或者沒到那技術,就練吧,也只有練。

如果要彈的是6弦和1弦,那麼這段樂句就基本上不是用電吉他彈了,實在你拿的是電吉他,就只能像樓上說的,加上中指無名指。

手機打字,望採納

2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 我有個辦法不知道你要不要用 你拿撥片的是拇指和食指 那剩下的手指哪? 我想你應該已經知道了 不過這個我連了很久 剛開始會很難 習慣了就很好彈了

要注意的就是 用撥片彈的弦力度儘量比以往輕點 以為用慣撥片的人手指彈的聲音很輕

望採納 謝謝

21樓:龍泰內衣

沒有其他標誌的就是掃弦.有標誌的就按標誌彈,掃拔或者琵音,另外還有一種彈法是手指與拔片雙彈,拇指食指捏拔片彈一根弦,中指無名指彈其他弦,不用扔拔片.

22樓:匿名使用者

掃弦或者利用中指或無名指 不同的樂曲不同對待

23樓:滿天星星墜落

你可以問一下指導老師。

吉他譜一列兩個x怎麼彈見圖,吉他譜上面的兩個x上有弧線怎麼彈

同時彈哦親,拇指彈六絃,無名指彈1弦 同時彈。吉他譜上面的兩個x上有弧線怎麼彈 吉他譜上面的兩個x上有弧線叫做 延音線 彈奏到此符號時延續該音符半拍。在演唱或演奏時作為一個音符,它的長度等於所有這些音符的總和。在單聲部 中,連線永遠寫在和符幹相反的方向。例如兩個音的延音線,就是指不要彈奏兩個音的第二...

吉他譜獨奏中一根弦上相鄰兩個不同的數字用半圓連線的怎麼彈,還

一根弦上的同一個數字是延音的意思,不同的數字是可以彈滑音技巧,不同弦上的沒什麼,要求彈奏飽滿有力。吉他譜中一根弦出現幾個不同數字怎麼彈 一根弦上出現不同的數字,其實彈法很簡單!比如第一弦上出現了1和2,那麼我們就是彈第一弦的第一品和第一弦的第二品!依次類推 1是一品 2是二品 3是三品 以此類推 一...

一條網線怎麼兩個人用,一根網線怎麼樣能兩個人用

房東那應該使用的是路由器,你的路由器是沒有用的。把線插在交換機上,另外在拉跟線從交換機到你的電腦上,就可以了,你的路由器是不需要設定的。你請房東綁你路由器的mac就好了,然後你再在你自己的路由下面隨便接電腦 加個交換機,可以4個人一起用 1.不管是從交換機還是路由器分出來的。都是一樣的。他有用路由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