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網線接兩臺電腦如何變成兩個不同的ip地址

2022-03-05 08:51:11 字數 5959 閱讀 5784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ip地址192.168.1.1副機ip地址點自動獲取 路由器用法

改好ip地址後,在ie瀏覽器裡輸入192.168.0.

1或者192.168.1.

1(路由器不同,這兩個也不一樣,路由器說明書裡有,不知道你都試下)。螢幕提示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填入路由器預設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我用的路由器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都是admin,其他路由器可參照說明書)

螢幕提示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填入路由器預設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我用的路由器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都是admin,其他路由器可參照說明書)

選擇「adsl虛擬撥號(pppoe)」,點選下一步。

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是你使用adsl撥號時使用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開網線時給你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單擊「完成

2樓:匿名使用者

ip地址分內網和外網,你這樣的情況因為入戶就一根線所以在外網上你家幾臺電腦都是一個外網ip,而你家為了區分多臺電腦路由器會給連線到的電腦自動分配一個內網ip(dhcp功能),這個一般不用你手動去分配的

3樓:

不可能,其實你說的那個ip是你這條**線,也就是寬頻線路的ip地址,而不是你電腦裡面設定的那種ip!不管你這條寬頻線路,連線著多少電腦,你的外網固定ip都是不可變的!

不過你可以通過**軟體,找一個**ip地址!

如何用一根網線一個路由器設定兩臺電腦 ip地址不同 如何設定

4樓:用q戶名

一臺用vpn

------------------------希望你的問題得到解決;

*****望採納*****

------------------------

5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手機專業ip修改解決步驟方法:

動態ip針對性回答:手機電腦可以安

一根網線兩臺電腦怎麼實現外網ip地址不同?雙ip?

6樓:唯愛你

ip地址分內網來

和外網,你源這樣的情況因為入戶就一根bai線所以在du外網上你家幾臺電腦都是一zhi個外網ip,而dao你家為了區分多臺電腦路由器會給連線到的電腦自動分配一個內網ip(dhcp功能),這個一般不用你手動去分配的

如果你的寬頻是光纖 可以去寬頻公司申請多個ip地址

7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這根網線是網路**商提供的,並允許多重拔號。

2,用一個小交換機,連線網線,再接兩根網線到兩臺電腦上。

3,在兩臺電腦上分別建pppoe寬頻連線,分別撥號,就可以得到兩個不同ip地址。

8樓:不笑貓

除非你兩臺終端電腦,一臺通過路由後直接上網,另一臺通過路由後尋找一個**伺服器,然後再上網這樣你兩臺內網電腦在外網的時候是2個不同的ip地址。

9樓:匿名使用者

網線連線交換機,交換機再連線兩臺電腦.

兩臺就會各管各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動態ip ,支援手機和電腦用的,ip覆蓋全國,ip很多

雙ip效果

一根網線兩臺電腦兩個路由器怎麼連線?

11樓:躬耕皖江

可以先將自己的路由器連線電腦進行設定,開啟其dhcp和無線並修改其ip地址。然後再使用從另外一個路由器拉過來的網線插入自己無線路由器的wan口就可以正常使用了。具體的連線以及設定方法如下:

1、先將自己的電腦與原來的網線連線,在電腦上同時按下win和r鍵,在彈出的執行對話方塊中輸入cmd點選確定。

2、在彈出的命令介面中輸入ipconfig按回車,記住當前介面中顯示的閘道器地址。

3、斷開電腦與該網路的連線,使用一根網線插入自己路由器的lan口並與電腦連線。

4、在電腦的瀏覽器位址列中輸入該路由器的ip按回車並輸入密碼登入。

5、進入路由器後臺以後點選路由設定進入。

6、在出現的設定介面點選上網設定,選擇自動獲取ip地址並點選儲存按鈕。

7、再點選無線設定,勾選開啟無線功能和廣播,輸入無線訊號名稱和密碼點選儲存。

8、再點選dhcp伺服器,勾選開啟dhcp功能點選儲存。

9、最後點選lan口設定,將該路由器的ip地址修改為不同於之前記下的閘道器,如192.168.0.1點選儲存。

10、此時可以使用原來可以上網的那根網線插入該路由器的wan口。

11、點選路由器後臺的網路狀態就可以看到該無線路由器已經連線上了網路可以使用了。

12樓:創作者

、定義兩個無線路由器為a和b,用這根網線連線a路由的lan口和b路由的wan口。

二、路由器a開啟dhcp,路由器b設定wan口動態ip,設定b的lan口閘道器不要和a 在一個網段上,避免ip衝突。例如:a的閘道器ip是192.

168.1.1,那把b的lan口閘道器改為192.

168.2.1,即前三位最少有一位要和a的不一樣。

路由器無線設定按照說明書設定。路由器設定如下圖示:

1、進入路由器設定:

2、設定路由器wan口引數:

3、修改路由器lan口ip:

4、開啟路由器dhcp功能:

5、路由器無線功能設定:

13樓:郭電喜

從他家拉來的線是直接從錨上來的吧?

如果是:1巴萊先直接插入無線貓「lin或wan」口2按說明書設定(很簡單)

3從路由器拉線到桌上型電腦,平板電腦用「wifa」

如果是從他家路由器拉來的,要用「直接線」連你的路由器,最好找專業人搞一下!!!(現在的貓都不止一個出口,最好直接從毛拉)

「」因為他的「路由器」與你的「路由器」是同一級別的網路裝置,聯網線rj45的接法與撲通接法不同,最好到電腦城加工一個便宜的,也能學點知識!「」

1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把你的路由器當成交換機就行了,接兩個路由器是行不通的。把進來的那條線接到除wan埠的其他四個埠中的一個就行,然後在用另外兩條網線一頭接到路由器另一頭接到你的桌上型電腦和筆記本搞定,什麼都不用設定就可以上網了。

15樓:崔兆運

離得遠嗎?如果不遠的話直接把有線的換成無線的就行了,如果太遠可以再買一個無線路由要能夠支援「無線橋接」的,也就是wds設定一下就可以

16樓:曠禕然

賣2個無線路由器插電腦上。看設定。

17樓:彥輝

那樣可以連就是保證不了網速

18樓:平閔古奇水

第二個路由器lan接上第一個交換機lan口。

第二臺電腦,連線第二個交換機lan口

19樓:

把第二臺路由器看成是一臺電腦接到第一臺路由就好了,記得要修改閘道器

路由閘道器一般都是192.168.1.1

第二臺路由器要設定成192.168.x.1 (x不能是1),然後在撥號的地方選擇自動分配ip就好了(dchp)

20樓:

有兩種方法!

無論哪種,和貓接的主路由總是不變!

只要改從路由的設定!

第一。從路由還是當路由用!

設定:路由a為主路由,路由b為從路由!

假設你現在有兩個路由 路由a 和 路由b 同時使用的是adsl撥號上網。

首先,設定路由a的wan口狀態設定為pppoe撥號狀態,然後填入adsl撥號的賬號和密碼。

然後,設定路由a的lan口ip為192.168.1.1 lan口的ip段為192.168.1.x網段 掩碼255.255.255.0。

第三,設定路由b的wan口狀態為靜態ip,ip地址設定為192.168.1.

2 掩碼255.255.255.

0 閘道器為192.168.1.

1。第四,設定路由b的lan口ip為192.168.2.1 lan口ip段為192.168.2.x網段 掩碼255.255.255.0

第五,將路由b的wan口和路由a的任意一個lan口用網線連線。

這種方法可以同時接7個電腦!

第二:從路由當交換機使用!

設定:1.先將電腦連線從路由器的lan埠,把從路由的ip地址改成別的網段地址,只要不與主路由器同一網段就行。

例如多數的路由器地址都是192.168.1.

1,我們只要將從個路由器地址改為192.168.0.

1即可;

2.再在設定裡將從路由器的dhcp功能關閉;

3.最後將主路由器出來的網線接在從路由器的lan埠上(隨便哪一個都行),注意不能是wan埠。

這種方法可以同時接6個電腦!

21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之間串聯有兩種接法。

1.lan--wan

主路由器按照正常設定。比如192.168.1.1,開啟dhcp、設定撥號帳號、密碼 。

副路由器設定lan口ip為192.168.10.1,wan口設定為自動獲取ip,然後開啟dhcp。無線自定。

最後主路由器lan口引網線---》副路由器的wan口。

2、lan---lan

主路由器按照正常設定。比如192.168.1.1,開啟dhcp、設定撥號帳號、密碼。

副路由器設定lan口ip為192.168.1.2,wan口不設定,然後關閉dhcp。無線自定。

最後主路由器lan口引網線---》副路由器的lan口。

電腦設定為自動獲取ip,接任何一臺路由器都可以正常上網,並且都可以直接訪問主副路由器ip地址繼續修改設定。

建議使用方法1.

方法2實際上是把副路由器作為一臺交換機在使用,副路由器自身的其他功能都沒用到。

一根網線接2臺電腦,如何讓這2臺電腦的ip地址不同?? 20

22樓:

一個電信的寬頻如果下掛兩臺電腦,這倆電腦只能是在內網處於不同的**(對內網地址不同使用一個或兩個路由器都可以達到目的),而如果對外顯示的只能是使用者通過光貓撥號獲得的公網地址,是不可能使用兩個不同的公網ip地址同時上網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網線連線集線器,然後再有集線器分出來兩條到兩臺電腦。

ip地址正常是由路由器那邊自動分配了。你不用操心的————————————————

不是兩個路由器,是叫集線器。

具體的連線方式是:電信的光貓---集線器---你的兩臺電腦方式二:光貓(正常有帶無線發射功能,俗稱wifi)如果沒有就放棄這個方案。

然後你的電腦去買兩個無線網絡卡,那也可以了,可以擺脫網線的纏繞,更清爽!

24樓:拼命san浪

一個網線?兩臺電腦對接嗎?

一般的連線是**線(或者光纖)接入貓,貓的網口連線路由器的wan口(一般是藍色),路由器的其他lan口(一般是黃色)連線客戶端電腦即可。

25樓:追小賢

路由器,路由器60元左右,加兩根幾米的網線,2根網線是用來路由器和電腦之間連的,長度看你把路由器放在距離電腦有多遠!

26樓:濟南沃爾得英語

用路由器,兩個,這樣能有不同的ip地址。

用一根網線,連線兩臺電腦,一臺路由器,如何把兩臺電腦設定成不同ip地址?

27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講,不行!你們用的一條網線,只有一個公有ip,你們電腦分配的只是私網ip如果非要這麼做的話其實也不是沒有辦法用**應該可以解決但是**上網這塊的設定我不是很懂,你可以再問別人

28樓:匿名使用者

他檢測你的是主線ip,你把路由重啟一下連線的就是另外一個外網ip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路由器上的說明,照著做就可以拉

30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樣了,我也想這樣弄,樓主的現在設定成功了嗎?

一根網線,兩臺電腦,怎麼上網

1全部交換器 路由器 兩臺機器的話 用交換器就行了 不用配置 一臺當主機聯網就行了 去買個路由器就可以啦 有一個口分成四個或者八個的。不過分口後幾臺機器同時用網路網速一定會相對變慢的。1.再去買一個網線。2.去買一個ap,這樣筆記本可以用無線了。買個路由器啊,6個介面呢,60多的就有,只是要辦兩個網...

電信寬頻已經練好一根網線怎麼連兩臺電腦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更多問題諮詢可以登入到湖北10000知道!電信寬頻要想連線兩臺以上的上網裝置,要得接個無線路由器才行。貓接無線路由器,這樣設定 安裝 1 無線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貓,電腦連線無線路由器任一lan口 2 瀏覽器位址列輸入路由器閘道器地址 路由器背後標籤上有的 輸入登入使用者...

怎樣用一根網線把兩臺電腦連到一起

用一條網線即可 兩臺電腦直接連的話,雙絞線需按 1 3,2 6交換 連線。具體制作方潔是 將rj45一頭的第一根線與第三根線調換,第二根線與第六根線調換,其它不變。兩個頭的每根線的顏色為第一個頭 橙 橙白 綠 藍白 藍 綠白 棕 棕白 另一個頭 綠 綠白 橙 藍白 藍 橙白 棕 棕白。兩個頭的每根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