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路由器橋接是不是路由之間要接一根線

2022-03-05 13:20:45 字數 6040 閱讀 6351

1樓:機關快

1.主路由lan口接次級路由器wan口,此時需要一根網線,主路由器撥號即可,次級路由可以直接使用,無需再次撥號,無線功能可以使用。

2.主路由lan口接次級路由器lan口,此時也需要一根網線,主路由器撥號即可,次級路由可以直接使用,此時部分路由器需要關閉dhcp功能,相當於小型交換機使用,不可以使用無線功能。

兩者區別:接lan口的是和主路由器同一個網段。接wan口的是和主路由器不同網段。

接lan口:接副路由器電腦和接主路由器的電腦能相互訪問。接wan口:

副路由器下的電腦能訪問主路由器下的電腦,主路由器下的電腦不能訪問副路由器下的電腦。

3.無線橋接功能(wds):兩個路由器通過無線網路連線,次級路由器接收主路由器無線網路,再發射出去,起到中轉放大作用。不需要網線,通常用來蹭網使用。

路由器(router),是連線因特網中各區域網、廣域網的裝置,它會根據通道的情況自動選擇和設定路由,以最佳路徑,按前後順序傳送訊號。 路由器是網際網路絡的樞紐,"交通警察"。目前路由器已經廣泛應用於各行各業,各種不同檔次的產品已成為實現各種骨幹網內部連線、骨幹網間互聯和骨幹網與網際網路互聯互通業務的主力軍。

路由和交換機之間的主要區別就是交換機發生在osi參考模型第二層(資料鏈路層),而路由發生在第三層,即網路層。這一區別決定了路由和交換機在移動資訊的過程中需使用不同的控制資訊,所以說兩者實現各自功能的方式是不同的。

路由器(router)又稱閘道器裝置(gateway)是用於連線多個邏輯上分開的網路,所謂邏輯網路是代表一個單獨的網路或者一個子網。當資料從一個子網傳輸到另一個子網時,可通過路由器的路由功能來完成。因此,路由器具有判斷網路地址和選擇ip路徑的功能,它能在多網路互聯環境中,建立靈活的連線,可用完全不同的資料分組和介質訪問方法連線各種子網,路由器只接受源站或其他路由器的資訊,屬網路層的一種互聯裝置。

2樓:緣若夢醒

可以有線連線也可以無線連線進行橋接的。

二臺無線路由器進行無線橋接的設定方法:

第一臺無線路由器:

1.首先登入和寬頻貓連線的路由器。

2.在無線設定-基本設定中設定「ssid號」、「通道」,設定固定通道號。

3.在無線設定-無線安全設定中設定無線訊號加密資訊,記錄該無線路由器設定後的ssid、通道和加密設定資訊。

第二臺無線路由器:

1.登入需要橋接的第二臺無線路由器。

2.在網路引數-lan口設定中,修改ip地址和第一臺路由器不同(防止ip地址衝突),

如192.168.1.2,儲存,路由器會自動重啟。

3.在無線設定-基本設定中勾選「開啟wds」。點選「掃描」,搜尋周圍無線訊號。

4.在掃描到的訊號列表中選擇第一臺路由器ssid號,點選「連線」。

5.將通道設定成與第一臺路由器通道相同。同時設定加密資訊和第一臺路由器相同,點選「儲存」。

6.關閉dhcp伺服器。在dhcp伺服器中,選擇「不啟用」,儲存,重啟路由器。

7.此時第一臺無線路由器與第二臺無線路由器已成功建立wds。

3樓:大白樂分享

兩個路由器進行橋接來解決上網的問題:

a 路由設定:

首先:開啟ie瀏覽器輸入:192.168.1.1

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都是:admin 進入路由設定介面後,選擇無線設定,在bridged的前打鉤,將另外一個路由的mac地址輸入(mac地址在路由器底部有表示)

輸入時請注意mac格式是11-11-11-11-11每2位數中間要用「-」號分隔。等路由重啟後,關閉路由器。

再連線另外一個路由器,輸入192.168.1.1進入路由設定,將ip地址改成192.168.1.2

在bridged的前打鉤,將另外一個路由的mac地址輸入(mac地址在路由器底部有表示),

輸入時請注意mac格式是11-11-11-11-11每2位數中間要用「-」號分隔。橋接完成,你可以上網了。

ps:注意:(在無線橋接模式中) 第二個路由器的dhcp伺服器要關閉

第一個路由器的dhcp伺服器可以啟用 ,各電腦可以設定成動態獲得ip地址

如果設定成固定ip, 閘道器必須設定為第一個路由的閘道器 一般是:192.168.1.1

基本上就設定好了。

4樓:蒙蘭丹

是 的親 但是路由器地址要改一下,路由器後面都有一個,192.168.0.1或者1.1 兩個路由器的地址不要一樣 哦,就可以了

5樓:詩說英雄

現在的路由器都有無線橋接功能,既然是要橋接,兩者的距離肯定不近,拉線成本高,傳輸好,無線橋接要找好合適的覆蓋位置才能有效的發揮效能。

6樓:

可以使用無線橋接功能,也可以接一個線進行有線連線,無線橋接不穩定以及速度會有影響,還是推薦進行有線連線。

7樓:郭榮華

橋接一般是通過wifi,無線,不需要網線

另外一種方式是網線連結lan口實現區域網功能

8樓:匿名使用者

1 、第二路由器的用途?

2、外網線路上是同一條線,如果是橋接用無線都可以橋接,當然有線穩定一些

9樓:0迎風別葉

你說的是無線橋接還是副路由做ap

無線橋接不需要連網線,但是相對不穩定,不建議。

副路由做ap的話,需要一根網線,建議使用這種方式。

副路由做ap方法:使用一根網線連線:選擇效能好的做主路由,然後主路由wan口拉一根網線到副路由lan口(注意!

是lan口)關閉副路由dhcp(自動分配ip)然後把副路由的無線ssid,加密方式,密碼設定成和主路由一樣。、

建議將副路由做ap,有條件拉網線就拉一條網線,以上。

10樓:痞子

無線路由器是不需要插線的。記得開啟wds

11樓:一個使用者名稱

家用路由器?無線橋接是不用物理線路對接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要一根網線連線

但 也可以不要

實現路由器--路由器 無線橋接

參考

13樓:緣起性

可以有線橋接,也可以無線橋接

兩個無線路由器橋接,一個插了網線另一個是不是只需要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無線路由器有兩種橋接方式,有線橋接和無線橋接。

一、兩個無線路由器有線橋接的設定步驟如下:

主無線路由器的設定方法:

1、adsl貓出來的網線插在路由器的wan口,接著用一條網線一頭插入無線路由器的任意lan口一頭連線電腦網絡卡,開啟路由器的電源。

3、然後輸入admin預設賬戶名和密碼相同(路由器背面也有原始資料的提示)點確定,如上圖。

4、進入無線路由器設定介面之後,按照設定嚮導選擇上網方式(不同的寬頻選擇的方式也不同),通常家庭使用者選擇pppoe的方式,輸入上網賬號及密碼,如下圖。

5、儲存,繼續設定無線金鑰,(密碼建議使用數字和英文組合,最好中間使用@符號,這樣防止給別人蹭網)。

6、儲存以後,即可正常上網了,如果異常,不妨點選無線路由器的重置按鈕,再設定一下路由器即可,如下圖。

無線副路由器的設定方法:

1、副路由器先不要連線主路由器。網線一頭連線副路由器的任意lan口一頭連線電腦。

2、通過電腦瀏覽器登陸介面lan口ip改成192.168.2.1,避免與主路由器ip網段有衝突,如下圖。

3、wan口上網方式選擇:動態ip連線,開啟dhcp伺服器,如下圖。

4、點選無線設定,點選無線安全設定,輸入wifi的密碼,最好儲存退出即可。

5、從主路由器的任意一個lan口接條網線到副無線路由器的wan口上,這個時候兩個路由器上連線的電腦和手機就可以上網了。

二、兩個無線路由器無線橋接的設定步驟如下:

第一臺無線路由器:

1、首先登入和寬頻貓連線的無線路由器。

2、在無線設定-基本設定中設定「ssid號」、「通道」,設定固定通道號。

3、在無線設定-無線安全設定中設定無線訊號加密資訊,記錄該無線路由器設定後的ssid、通道和加密設定資訊。

第二臺無線路由器:

1、登入需要橋接的第二臺無線路由器。

2、在網路引數-lan口設定中,修改ip地址和第一臺路由器不同(防止ip地址衝突),如192.168.1.2,儲存,路由器會自動重啟。

3、在無線設定-基本設定中勾選「開啟wds」。點選「掃描」,搜尋周圍無線訊號。

4、在掃描到的訊號列表中選擇第一臺路由器ssid號,點選「連線」。

5、將通道設定成與第一臺路由器通道相同。同時設定加密資訊和第一臺路由器相同,點選「儲存」。

6、關閉dhcp伺服器。在dhcp伺服器中,選擇「不啟用」,儲存,重啟路由器。

7、此時第一臺無線路由器與第二臺無線路由器已成功建立wds。

無線路由器的無線橋接設定中,路由器必須具備wds功能。兩臺無線路由器設定完成後需要儲存和重啟。

兩個路由器無線橋接都要接網線嗎

15樓:軍昕靚湛姍

不行,用網線橋接兩個無線路由器,那兩個無線路由不能同時使用

必須再加一個有線路由

網線接有線路由,再分別接到兩個無線路由,這兩個無線路由就可以同時使用了

16樓:巨集楚翁蘿

兩個路由器之間不需要網線連線。

無線路由器無線橋接方式設定方法:

一、確認主無線路由引數

確認主路由器的無線訊號名稱、無線加密方式、無線密碼以及無線通道。

注意:設定之前,需要固定主路由器的無線通道。

二、設定副路由器

1、修改無線引數並開啟wds掃描訊號

電腦連線副路由器,登入管理介面,點選

無線設定

>>無線基本設定,修改

ssid號

與主路由器相同,固定

通道,勾選開啟wds,點選

掃描。2、選擇主路由器訊號

在掃描頁面中找到主路由器的ssid,點選

連線。注意:如果wds掃描不到主路由器的訊號,請確認主路由開啟無線功能,且嘗試減小主、副路由器之間的距離。

3、選擇加密方式並輸入無線密碼

金鑰型別

選擇主路由器的加密方式,在

金鑰位置輸入主路由器的無線密碼,輸入完成後點選儲存。無需重啟路由器,繼續下一步設定。

4、設定副路由器的無線密碼

點選無線設定

>>無線安全設定,選擇

wpa-psk/wpa2-psk,在

psk密碼

中設定與主路由器相同的無線密碼,點選

儲存。系統提示「您已經更換了無線設定,重啟後生效」,點選重啟,彈出重啟提示頁面時,點選

確定,等待重啟完成。

兩個路由器無線橋接都要接網線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路由器之間不需要網線連線。

無線路由器無線橋接方式設定方法:

一、確認主無線路由引數

確認主路由器的無線訊號名稱、無線加密方式、無線密碼以及無線通道。

注意:設定之前,需要固定主路由器的無線通道。

二、設定副路由器

1、修改無線引數並開啟wds掃描訊號

電腦連線副路由器,登入管理介面,點選 無線設定 >> 無線基本設定,修改 ssid號 與主路由器相同,固定 通道,勾選開啟wds,點選 掃描。

2、選擇主路由器訊號

在掃描頁面中找到主路由器的ssid,點選 連線。

注意:如果wds掃描不到主路由器的訊號,請確認主路由開啟無線功能,且嘗試減小主、副路由器之間的距離。

3、選擇加密方式並輸入無線密碼

金鑰型別 選擇主路由器的加密方式,在 金鑰 位置輸入主路由器的無線密碼,輸入完成後點選 儲存。無需重啟路由器,繼續下一步設定。

4、設定副路由器的無線密碼

點選 無線設定 >> 無線安全設定,選擇 wpa-psk/wpa2-psk,在 psk密碼 中設定與主路由器相同的無線密碼,點選 儲存。系統提示「您已經更換了無線設定,重啟後生效」,點選 重啟,彈出重啟提示頁面時,點選 確定,等待重啟完成。

兩個路由器怎樣無線橋接,兩個無線路由器之間怎麼無線橋接?

1 路由器硬體的連線1.首先將modem 調變解調器 真個網線與路由器上wan介面 此介面通常色彩或位置區分其他幾個相同外觀的介面 如圖 注 如1些小區寬頻等直接入戶1根網線無需modem連線的網路連線方式,直接將此網線連線wan介面。2.另外準備1根網線連線4個lan口中的任意1個 下圖中的黃色介...

有會兩個無線路由器橋接的嗎,兩個無線路由器之間橋接網速有影響嗎

有必要搞兩個無線路由器橋接嗎?現在多數無線路由器都支援wifi中繼了,你用一個無線路由器做主路由,另一個做wifi中繼,這樣可連線的距離比單個路由增加一倍左右了。無線橋接 說簡單也簡單 第一臺無線路由器固定通道號 第二臺無限路由器 在網路引數設定裡面lan埠設定為192.168.1.2 重新啟動進入...

一臺路由器可以同時橋接兩個路由器的訊號嗎

當然可以了,不然橋接有什麼用。1 將a無線路由器的wan口接入到外網 如adslmodem 口。進入a無線路由器web管理介面,開啟無線功能 這個就不說了,要不然怎麼無線上網呢,呵呵,對吧 開啟wds 橋接功能 服務 開啟ssid廣播,通道 設定ssid號及橋接ssid名稱 如下圖所示 a無線路由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