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太校園廣播稿可以是開心一刻 最好是小故事大道理的。不要太長

2021-03-25 15:36:31 字數 4997 閱讀 5925

1樓:匿名使用者

從前,有個脾氣很壞的小男孩。一天,他父親給了他一大包釘子,要求他每發一次脾氣都必須用鐵錘在自家後院的柵欄上釘一顆釘子。第一天,小男孩共在柵欄上釘了37顆釘子。

過了幾個星期,由於學會了控制自己的憤怒,小男孩每天在柵欄上釘釘子的數目逐漸減少了。他發現控制自己的壞脾氣比往柵欄上釘釘子要容易得多了……最後,小男孩變得不愛發脾氣了。

他把自己的轉變告訴了父親。他父親又建議說:「如果你能堅持一整天不發脾氣,就從柵欄上拔下一顆釘子。」經過一段時間,小男孩終於把柵欄上所有的釘子都拔掉了。

父親拉著他的手來到柵欄邊,對小男孩說:「兒子,你做得很好。但是,看一看那些釘子在柵欄上留下了那麼多小孔,柵欄再也不會是原來的樣子了。

當你向別人發過脾氣之後,你的言語就像這些釘孔一樣,會在人們的心靈中留下疤痕。你這樣做就好比用刀子刺向了某人的身體,然後再拔出來。無論你說多少次對不起,那傷口都會永遠存在。

」其實,口頭上對人們造成的傷害與傷害人們的肉體沒什麼兩樣。

一個人要學會控制自己易怒易躁的脾氣,儘可能地不去傷害別人,不在別人的心靈上留下傷口、疤痕。而要做到這一點,就得有一顆友愛之心、寬恕之心。

2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多大年紀了,有學過歷史,政治麼,你要什麼型別的。字數在多少以內

3樓:哈哈玩具精靈

想講什麼意義的 你說的太籠統了

適合小學生小故事大道理3至5分鐘

4樓:子秴

一隻小鷹在鷹媽媽出外覓食時不慎掉了出來,剛巧被雞媽媽看到,便撿回去和一

群小雞放在一起餵養。

隨著時光流逝,小鷹一天天長大了,也習慣了雞的生活,並且雞們也都把它看成是自己的同類,它也像它們一樣出外往後刨著尋食,從來沒試過要飛向高空。

一天,在小鷹出外覓食時,忽然碰到鷹媽媽,鷹媽媽見到小鷹驚喜極了,對它說:「小鷹,你怎麼在這裡,隨我一起去飛向高空吧!」

小鷹說:「我不是小鷹,我是小雞呀,我可不會飛,天那麼高,怎麼飛得上去呀?」

鷹媽媽對小鷹有些生氣,但它還是大聲地鼓勵它說:「小鷹,你不是小雞,你是一隻搏擊藍天的雄鷹呀!不信!咱們到懸崖邊,我教你高飛。」

於是,小鷹將信將疑地隨鷹媽媽來到懸崖邊,緊張得渾身發抖。鷹媽媽耐心地說:「孩子,不要怕。你看我怎麼飛,學我的樣,用力,用力。」小鷹戰戰兢兢,在鷹媽媽的帶動下終於起飛……

人人都是鷹,只不過按雞的方式或在雞的環境下生活的久了,便不再相信自己的潛力。天上人間,區別不過是扇動一下翅膀而已。

請相信自己,相信自己原來也是一隻鷹。

開學第一天,古希臘大哲學家蘇格拉底對學生們說:「今天我們只學一件最簡單也是最容易做的事兒。每人把胳膊儘量往前甩,然後再儘量往後甩。

」說著,蘇格拉底示範做了一遍:「從今天開始,每天做300下,大家能做到嗎?」

學生們都笑了。心想,這麼簡單的事,有什麼做不到的?過了一個月,蘇格拉底問學生們:

「每天甩300下,哪些同學堅持了?」有90%的同學驕傲地舉起了手。又過了一個月,蘇格拉底再問,這時堅持下來的學生只剩8成。

一年過後,蘇格拉底再次問大家:「請告訴我,最簡單的甩手運動,還有哪幾位堅持了?」整個教室僅一人舉起了手。這個學生就是日後成名的古希臘另一位大哲學家柏拉圖。

世間最難的事是堅持。成功在於堅持。

一百多年前,一位窮苦的牧羊人帶著兩個幼小的兒子替別人放羊為生。

3.  有一天,他們趕著羊來到一個山坡上,一群大雁鳴叫著從他們頭頂飛過,並很快消失在遠方。牧羊人的小兒子問父親:

「大雁要往**飛?」牧羊人說:「它們要去一個溫暖的地方,在那裡安家,度過寒冷的冬天。

」大兒子眨著眼睛羨慕地說:「要是我也能像大雁那樣飛起來就好了。」小兒子也說:

「要是能做一隻會飛的大雁該多好啊!」

牧羊人沉默了一會兒,然後對兩個兒子說:「只要你們想,你們也能飛起來。」

兩個兒子試了試,都沒能飛起來,他們用懷疑的眼神看著父親,牧羊人說:「讓我飛給你們看。」於是他張開雙臂,但也沒能飛起來。

可是,牧羊人肯定地說:「我因為年紀大了才飛不起來,你們還小,只要不斷努力,將來就一定能飛起來,去想去的地方。」

兩個兒子牢牢記住了父親的話,並一直努力著,等他們長大——哥哥36歲,弟弟32歲時——他們果然飛起來了,因為他們發明了飛機。這兩個人就是美國的萊特兄弟。

心若在,夢就在;用心灌溉,夢想之花終會開。

課前三分鐘 小故事 大道理 的故事

5樓:一個人在那看書

課前三分鐘小故事,大故事的道理,大家都明白,可以發揮娛樂,使人家使學生更有投入學習

6樓:匿名使用者

嗯,分鐘小故事50個字

7樓:匿名使用者

一位教師在課堂上拿起一杯水,問:「誰知道這杯水有多重?」有的學生說20克,還有的說50克。

教師則說:「這杯水的重量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拿多久。拿一分鐘,大家一定覺得沒問題;拿一小時,可能覺得手痠;拿一天,可能得叫救護車。」

掌聲四起,熱烈而長久。我知道,他們已經悟出了其中的涵義:這就像承擔的壓力一樣,如果一直把它放在身上,到最後,就覺得壓力越來越沉重而無法承受。

所以,必須適時放下「這杯水」,休息一下再拿起來,才能拿得更久。

小故事小故事大道理(要有感悟!!!)

8樓:匿名使用者

1、腳印

小男孩的隔壁剛剛搬來一個新鄰居。男主人發現以前的車道不是很平,便又重新用水泥抹了一遍。 這天,小男孩放學回來後,在門口踢球玩,他一用力,球被踢到隔壁鄰居家門前的草坪上。

他趕忙跑過去準備撿回來接著踢。可是在經過鄰居的車道時,他沒注意就踩了上去,等他停下來時平整漂亮的水泥地上已經留下了兩個清楚的腳印。小男孩很害怕,他朝四周看了看,沒有人,抱起球便溜回家。

他把鞋上沾的水泥洗乾淨了後出來坐在門口的臺階上。他心裡總是感到不安,他想來想去決定把這事告訴鄰居伯伯。

他敲開鄰居的門:「很對不起,剛才我不小心踩到您的水泥車道上了。」鄰居和小男孩一起來到現場。

看到小男孩留在車道上的腳印後,鄰居伯伯並沒有生氣。他拍拍小男孩的肩膀說:「你做的很好。

幸虧你現在告訴我,還來得及修補。如果你不告訴我的話,要是等到水泥幹了,那你的兩個小腳印就得一直留在上面了!」

小故事大道理:當我們犯下錯誤時,及時地發現並糾正,依然會得到正確的結果。沒有人會計較你的過去,只要你現在做的是正確的。

2、爸爸的方法

小輝生性好動也好勝,一天到晚停不下來,要他靜靜地坐下來看書簡直就像要他受刑一樣。媽媽挖空心思,對於培養小輝閱讀的問題還是感到力不從心。一段時間後,爸爸終於想到一個方法,按小輝的興趣買了幾本薄薄的《十萬個為什麼》,藏起來不讓小輝知道。

有一天,爸爸問了小輝一些科學常識的問題,例如:汽車為什麼能走動?雪櫃裡的水為什麼會變成冰?

為什麼他會肚子痛?小輝一個也回答不上來,爸爸臨離開之前還說了一句,「看來你都是答不出的了,哈哈。」

這一下小輝真有些急了,可是想來想去怎麼也想不出答案來。就在這時媽媽悄悄地拿了一本《十萬個為什麼》出來,並指出有關的一章說:「答案就在這裡,你想知道的話,就拿去看吧。

」小輝如獲至寶地捧著書本回到房裡,找到了答案後就挺著胸膛雄赳赳地出來,把答案告訴爸爸,爸爸故做吃驚的樣子,再提出一些更難的題目。這時媽媽跟小輝說:「你也去看看那本書,試試找些問題來問爸爸,看他是否能夠答出來。

」小輝覺得這個主意不錯,於是馬上跑去拿來看。

3、女孩的責任

一次,一位美國母親帶著她4 歲的女兒來到一箇中國留學生家做客。這個小女孩只顧自己玩耍,一不小心將一隻盛有紅茶的杯子掉在地上打碎了。

這位美國母親見了,馬上把灑在地板上的茶水擦淨,然後嚴肅地衝著孩子說:「快去向阿姨借一隻托盤來,然後把茶杯的碎片收拾乾淨,並且向叔叔和阿姨道歉。」

小女孩幾乎要哭了出來,她很快按照媽媽的吩咐借來了托盤,並且把茶杯的碎片從地上撿起放到托盤裡面。然後過來向主人道歉:「我太冒失了,請叔叔阿姨原諒。」

看到小女孩收拾茶杯碎片時笨拙的樣子,從廚房跟過來的主人想幫她。可當注意到那位母親投向女兒的既嚴厲又慈祥的目光時,隨即又打消了這個念頭。

小故事大道理:這位母親利用孩子的過失,當場教給自己的孩子一個道理:即便你年齡再小,但只要是自己闖的禍,就要由自己來承擔責任。

4、達·芬奇與父親

達·芬奇9歲那年進入學校讀書,他的第一個老師是神父。所學的課程,除了拉丁文,就是經書之類,教學模式呆滯,孩子們每天除了讀就是背,毫無生機可言。對此,達·芬奇一點興趣也沒有。

有一次,神父訓斥他說:「你這小東西,將來肯定不會有出息!每天只知道瞎塗亂畫,成天幻想著當一個藝術家,這不是做夢嗎?

」當時,達·芬奇正在全神貫注地思考一道數學題,根本就沒聽見他在說什麼。神父的話音還沒落,他便問起那道題應當如何做。神父非常惱怒,掄起手打了他一巴掌,之後又到他的父親面前去告狀。

父親並沒有為此而訓斥兒子,他知道兒子並沒有錯。

父親皮耶羅一向善於邏輯推理,是位很有名氣的公證人。在案卷和訴訟方面,他能夠以無懈可擊的論述擊倒對方。在兒子的擇業問題上,他也想了好一陣子。

按他的意願,他希望兒子能夠繼承自己的事業,最好成為一個法學家。但是,他認為,興趣是最好的老師,也是成就事業的好幫手。

小故事大道理:一個人只有從事自己感興趣的事才會全身心地投入進去,父母教育孩子也應該投其所好,因勢利導,這樣孩子一定會竭盡全力地去完成自己的學業。

5、承擔責任

法國的一個城市,羅伯特的孩子小杰克在自家花園裡玩足球,興奮之下,把足球踢到鄰居花園中,打爛了一盆玫瑰花。小杰克怯怯地告訴爸爸,叫爸爸去拾球,可羅伯特卻要小杰克自己去,首先要道歉,還要拿上一盆同樣的花作為賠償。

小杰克不得已捧著花不情願地一步一步走向鄰居家。鄰居是一位70 歲的老漢盧克,盧克看著傑克淚水盈盈的樣子,非但沒有責備孩子,沒有留下花,還從屋裡拿了一包巧克力送給小杰克。

羅伯特見兒子回到家裡,小臉蛋淚水未乾,可掩飾不住喜悅,又見兒子手裡多了巧克力,知悉內情的羅伯特徑直去找老盧克,對他說:「盧克先生,我兒子犯了錯,我想教育他,請你配合,犯錯的孩子不應得到獎勵。」然後他又要兒子拿著巧克力和鮮花送給盧克爺爺。

一天之後,羅伯特才藉著一次機會把巧克力獎勵給兒子。

小故事大道理:羅伯特的做法似乎有點過火,但他是對的,對孩子明顯的錯誤,明知故犯的錯誤,性質嚴重的錯誤,一定要嚴肅批評,並讓其承擔責任,直到他改正為止。

校園之聲廣播稿,校園廣播稿300字

伴隨著這熟悉的樂曲copy,聆聽著這bai動人的旋律。伸出du你的手,伸出我的手。共建新zhi聞時光dao,構造知識橋樑。親愛的同學們,又是溫暖明媚的一天,xx廣播站又帶著春風和大家見面了!首先願每位收聽我們廣播的老師或同學,都在這美好的天氣裡有一份很好的心情去對待一天的工作和學習.青春 理想 a給...

校園足球廣播稿,校園足球100字廣播稿

時間飛逝,2010 2011全國校園足球聯賽杭州賽區的總決賽上週結束了,上教院附小足專球隊雖然隊員們頑強拼屬搏了一個賽季,但還是沒能實現最初的夢想打進冠亞軍爭奪,最終獲得第四名,比起上個賽季的亞軍是退步了。我是第一次代表學校參加足球聯賽,由於學球時間較短,雖然我有不錯的身體素質,速度和耐力是我的強項...

求校園中午廣播稿,求十篇校園中午廣播稿

當燦爛的晨曦溫暖著整個校園,採一縷陽光,編織成七 求幾篇校園廣播稿 5 1月1日又稱元旦,元 是開始,第一之意 旦 是早晨,一天之意。元旦 就是一 年的開始,一年的第一天。從字面上看,旦 字下面的一橫代表著波濤澎湃的海面,一輪紅日正從海上噴薄而出放射著燦爛輝煌的光芒,這個象形字生動地反映了旭日東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