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像吊墜怎麼系,佩戴佛像吊墜有什麼禁忌?

2021-03-25 13:08:31 字數 3352 閱讀 8059

1樓:匿名使用者

用紅繩 有的地方有賣開過光的繩子

為什麼我戴不住佛像吊墜。一帶就掉。很奇怪。怎麼綁上都掉

2樓:

朋友,玉佛吊墜掉在地上

有裂紋是正常的啊

不足以說明真假的

玉,就是美麗的石頭,不可能超越地球上的物理定律的,所以被摔裂、摔碎都是正常的

不足以因此懷疑真實性哦

如果不放心,請上傳**看看就知道

希望有所參考

祝你好運!

3樓:樂觀的奔豚

我跟你一樣。要不丟要不繩子總在幾天後壞掉或者開了。

佩戴佛像吊墜有什麼禁忌?

4樓:four_渣渣

印光法師文鈔三編卷二—與鄔崇音居士書

(一九三五年)

崇音居士慧鑑:前三日,接到《歧路指歸》二本,見後附之徽章,頗不謂然。**二年,北京法源寺道階法師,做佛誕紀念會,以釋迦佛像為

徽章,光絕不知其事。事後,道階來普陀,送光一徽章,光痛斥其褻瀆。至十二年,仍復如是。上海亦仿而行之,今居士亦仿而行之,作俑之

罪,始於道階。道階尚能講經,而於恭敬尊重,完全不講,亦可嘆也。彼會中所來之一切人員,各須身佩一徽章,若佩之拜佛,亦不合宜;佩

之拜人,則彼此折福。然現在由道階提倡,已成通規,光亦知此事不易收拾,然以居士過愛,不能不為一說耳。……

現今之善男信女及在家居士,多以玉製(或金銀等)佛像、觀音像掛件為護身符,不僅不帶在衣服外,還緊貼**,進廁所也不摘,洗澡也不

摘,褻瀆之罪絕非淺淺!還妄想依此植福消災,豈有如願之理?!更有傳言什麼『男帶觀音女帶佛』以調和人體陰陽之氣,實在是胡說八道之

極!印光大師乃大勢至菩薩化身,於此弊端之始就極陳其過,鑑於此流弊之氾濫,特錄大士之法語示眾!唯願大眾惜福,莫遭罪業!

用紅繩怎麼綁觀音吊墜

5樓:白開水cll是我

1、首先用打火機將繩子的兩頭燒一下,待它融化時捏成尖頭,如下所示。

2、將繩子對齊對摺瞭然後用尖頭一起穿過吊墜的掛孔,如下圖所示。

3、按照個人喜好留下吊墜長度,比如1cm或者更多,一般吊墜在胸口處即可。

4、把繩端開啟,繞到另一邊打一個結,打結之後要拉緊,如下所示。

5、再繞到另一邊再打一個結,重複第四個不周,同樣是拉緊,如下所示。

6、再一次相反打結,總之一正一反都得打結,如下圖所示。

7、一直迴圈一正一反的交替打結直至把剛才留下的一截小繩子全部打滿就可以打結剪斷多餘的繩子了。

6樓:free團團媽媽

3 、視個人愛好留下適當長度的綁紮長度如1cm。

6、 再次反向打結。

7、 如此一正一反打結,直到留下的繩頭長度。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傳統裡月老都是用一根紅線牽男女姻緣的,所以不言而喻女子單獨帶紅繩是為了祈求姻緣的到來。過去待嫁大齡女子為了祈求美好姻緣,會去月老寺廟求來帶在手上。

手系紅線另外也可以表明自己正待嫁求偶,有表示「未婚女」的意思。另外一種說法女孩如果帶在右腳的話,也是期待真愛出現的表達,也就是說她在等待相伴一生的愛人出現。

傳統講求含蓄美,情人的戀情常被寓意為天命註定的緣分。這寄託緣分的事物,當然是傳說中的紅線了。在神話中,有這樣一位老人,在每個人降生時分。

他會在其小指上繫上一根紅線,另一頭就是與其今生註定了姻緣的人。正所謂「千里姻緣一線牽」,紅線常代指「婚姻」或「媒約」,亦可喻為婚姻的定情信物。

紅線的習俗逐漸被紅手繩所取代,它是愛情的象徵,戀人各自在手腕佩戴一隻,男左女右,是愛情的信物;代表永遠在一起、一輩子相守。

7樓:時尚家宴

綁觀音吊墜步驟:

1.火烤繩子,趁熱抽絲捏細,能使其穿過孔

2.繩端一起穿過掛件孔

3 、視個人愛好留下適當長度的綁紮長度如1cm4 、將繩端開啟,繞到另一邊打一個結

5、 再繞到另一邊打一個結

6、 再次反向打結

7、 如此一正一反打結,直到留下的繩頭長度

8樓:樊廣中

不論是玉質的,還是其他任何材質製成的佛菩薩像的徽章、吊墜、掛件,乃至項鍊、手環之類,千萬不可戴在身上。

佛像是佛法的象徵之一,具有表法的功用和神聖的屬性,宗教的神聖性需要具體的象徵物來體現。

佛菩薩是人天導師,是眾生出離生死苦海解脫苦難的依怙,佛菩薩作為我莽敬、禮拜、學習的物件,看到佛菩薩的像,就能時刻記得要學習佛的慈悲;歆慕佛的莊嚴;開顯佛的智慧。但是把佛像戴在身上,不論是為了好看,還是為了獲得保佑,都是極大的不恭敬。

現今之善男信女及在家居士,多以玉製(或金銀等)佛像、觀音像掛件為護身符,不僅不戴在衣服外,還緊貼**,入廁不摘,洗澡也不摘,褻瀆之罪絕非淺淺!還妄想依此植福消災,豈有如願之理。有傳言所謂『男戴觀音女戴佛』之說,印光大師乃大勢至菩薩化身,於此弊端之始就極陳其過,鑑於此流弊之氾濫,特錄大士之法語示眾。

佩戴佛像不但不能植福消災,反而褻瀆之罪嚴重,更是消損福報。

9樓:深海胖頭頭魚

一般觀音吊墜要系都會有洞的吧

可以戴佛像吊墜嗎

10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一般可以佩戴佛菩抄薩形象的情襲況是針對沒bai有佛教信仰的人而du說的,是希望他zhi們能多見見佛菩薩的dao形象多結佛緣罷了。

出於恭敬,經中沒有開許人佩戴佛菩薩形象,

您看正經八百的出家人也沒有一個佩戴佛菩薩像的。

有人說,我不信佛,所以可以不管這些——這是很荒謬的說法。

打個比方,毒品對人體有害;中國法律禁止吸毒,美國的法律不禁止;但這並不表示毒品對中國人有害而對美國人無害。

如果想要佩戴什麼,不如請一個「楞嚴咒掛件」戴,或者菩提子念珠/手串。

這些都是經中開許佩戴,並且說明對人有利益的。

尤其《楞嚴咒》是咒中之王,百無禁忌,殊勝無比,您可以去搜一下。

當然,出於恭敬,沐浴、如廁、睡眠、**時最好摘下來。

今天也不知道怎麼了,把戴在身上的佛像吊墜,掉了,找了兩次,也沒找到,這有什麼說法嗎? 5

11樓:匿名使用者

佛菩薩像最好不要佩戴在身上 除非您能做到十分恭敬 上廁所 洗澡 跟物件親密時都要摘下 但總有疏忽的時候 最好不要戴!當然佛菩薩是不會因任何事而怪罪的 只是**神就不一樣了

12樓:夏午的味道

不要胡思亂想了,掉了就掉了,沒什麼的。很多人信佛之後,反而疑神疑鬼的,真的,沒必要胡思亂想

13樓:prince九重煙火

這個月是農曆上的鬼月 還是小心點比較好 但也不要太在意把自己嚇著了?

是佛像都需要開光嗎?吊墜呢,佩戴不開光的佛像吊墜時有什麼禁忌?

最好是開光一下,吊墜放佛像前放久點就可 任何東西都不需要開光的。開光是騙錢的把戲,專騙那些迷信的信徒。如果開光不收錢你也別去,因為他會設局從別的地方騙你錢財的 開光就會得到法力的加持,更有靈性 是的,不開光你戴著也心理不放心,對吧 放佛像前放一段時間,在每天都得去拜下!佩戴不開光的佛像吊墜時有什麼禁...

玉佛像吊墜能給小孩陪葬嗎,佩帶玉石佛像的吊墜有什麼禁忌忌諱

佛像是來供奉的,不是用來陪葬的。這不僅害了孩子還害了自己。佩帶玉石佛像的吊墜有什麼禁忌 忌諱?男戴觀音女戴佛,玉有靈性所以多戴玉製的佛像吊墜。如果不戴的話,不能放回盒子裡或什麼地方,必須把它掛在衝著陽光的地方讓太陽能夠照到它,也就是掛在朝陽的地方 只能是南面了 否則是對佛祖的一種不尊重。沒什麼禁忌,...

夢見佛的吊墜和佛像互通靈性,我夢見佛像佛像了寓意著什麼

夢見佛的吊墜意味著 這兩天戀情有上升趨勢,逛逛玉石市場,買對情侶吊墜能令彼此你儂我儂。財運方面表現比較平穩,投資上不會出現什麼變動,收入穩定。工作方面比較順遂,與同事配合相當默契,易取得突破性成果。夢見佛的吊墜的吉凶 容易成功,達到目的,境遇安固,身心健全,名利雙收,威權顯達,運勢昌隆。大吉昌 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