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稀料是苯 甲苯和二甲苯,是屬於易燃液體還是易燃氣體啊

2021-03-25 08:12:15 字數 5428 閱讀 3258

1樓:匿名使用者

做溶劑的時候就是液體,揮發出來就是氣體...

2樓:百度使用者

易燃液體 ,常溫下是液體

3樓:

還有苯.甲苯和二甲苯的稀料是有害物質,如果你用了,會對你的身體有害的.

油漆的有害成份是什麼?

4樓:小胖子不愛洗澡

油漆的有害成分是鉛,油漆中的鉛一旦通過呼吸道、消化道、**等途徑進入人體,就會在血液中持續累積,引起貧血、記憶力下降、高血壓、關節痛等毒性反應。據測定,指甲大小的油漆碎屑就含50毫克鉛。

有研究發現,嬰幼兒是鉛汙染的主要受害者。根據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調查,我國目前仍有1/3兒童攝入超量鉛,而其中家居裝飾用品汙染是兒童最常見的鉛汙染**。

調查顯示,在距地面1米處,空氣中的鉛濃度是1.5米處的16倍,兒童身高恰好處於這個範圍內。嬰幼兒常會用手接觸牆面,加上他們有吮手指的習慣,容易攝入大量的鉛。

另外,嬰幼兒對鉛的吸收率高達53%,約為**的5倍。

擴充套件資料

預防鉛中毒的方法:有一些簡單方法可以預防鉛中毒,如每週定期清洗地板、窗臺,吸地毯(地毯裝修效果圖),敦促兒童經常洗手,尤其是在吃東西前要洗乾淨,確保兒童飲食中鐵和鈣的高含量以及低脂肪,都能使兒童較少吸收環境中的鉛。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害物質

voc(揮發

性有機化合物)

voc是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的英文縮寫,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是指油漆中不形成漆膜而最終揮發到大氣中的有機物質。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揮發到空氣當中之後會與空氣中的氧氣發生反應生成臭氧,低空臭氧對大氣環境及人體健康是有害的。

tdi(甲苯二異氰酸脂)

tdi在裝修中主要存在於油漆之中,**於pu漆固化劑的合成。超出標準的遊離tdi會對人體造成傷害,主要是致敏和刺激作用,出現眼睛疼痛、流淚、結膜充血、咳嗽、胸悶、氣急、哮喘、紅色丘疹、斑丘疹、接觸性過敏性等症狀。

甲醛甲醛是一種無色,有強烈刺激性氣味的氣體。具有易揮發、毒性高的特點,35%~40%的甲醛水溶液叫做****。甲醛毒性較高。

苯、甲苯及二甲苯

苯屬於劇毒物質,甲苯、二甲苯屬於低毒性物質,吸入一定量苯、甲苯、二甲苯會引起中毒,甚至會破壞造血系統、神經系統。

可溶性重金屬

重金屬指密度大於4.5克/立方厘米的金屬,如鉛、鎘、鉻、汞等。油漆中一部分樹脂、顏料或催幹劑中會有可溶性重金屬的存在,如果長期接觸含有鉛等重金屬,可引發輕度神經衰弱綜合症和消化不良症狀,較重者則出現貧血及鉛麻痺。

各種油漆都是由成膜物質(各種樹脂)、溶劑、顏料、乾燥劑、新增劑組成。普通油漆通常用汽油作溶劑,環氧鐵紅底漆含少量二甲苯,浸漆主要含甲苯,也有少量苯。噴漆(硝基漆)以及稀釋劑(香蕉水)中含多量苯或甲苯、二甲苯。

油漆生產的主要職業危害是吸入有機溶劑蒸氣,這使得患再生障礙性貧血、白血病、結核、胸膜炎等嚴重疾病的比例相當高。超過10年工齡的油漆工大多數都有咳嗽、易疲勞、頭疼、胸悶、四肢無力的症狀。

6樓:北京魯班世界電子商務科技****

會的,油漆的味道很大的,有很多刺激的成分的,所以不要經常聞這個的。需要多呼吸新鮮空氣的。平時多注意休息。

7樓:匿名使用者

醇酸漆的主要成分:醇酸樹脂、200號溶劑汽油、催幹劑(含鈷錳鉛鋅鈣,或是鈷錳稀土)、防結皮劑。色漆還含有顏料等。

有害成分,主要的汙染大氣成分:200號溶劑汽油,對人有害成分:鉛,顏料可能含有更多的有害成分,少量的二甲苯。

硝基漆的主要成分:醇酸樹脂、硝化棉、醋酸丁酯、醋酸乙酯、甲苯。色漆同樣包含有顏料。

有害成分:汙染大氣成分(含80%的溶劑)甲苯、voc。對人體有害成分:甲苯,顏料。

值得注意的是顏料可能非常有害:如黃色顏料,中鉻黃,含有70%以上的鉛和鉻。許多防鏽底漆都是有大量的鉛的。

很多有機顏料都是有致癌性的。他們在噴塗施工時,通過漆霧吸入人體,因此特別需要注意勞動保護,加強通風,佩戴個人的防護口罩!合理作息很有必要!

8樓:匿名使用者

苯類物質如甲苯\二甲苯

甲醛重金屬tdi

9樓:匿名使用者

苯和甲醛以及其他有機溶劑

10樓:易書科技

1、油漆經**引起的危害:油漆中的有機溶劑蒸氣會刺激眼睛粘膜而使**淚。若油漆中的有機溶劑與**接觸會溶解**油脂而滲入組織,干擾生理機能、脫水,從而導致因**乾裂而感染汙物及細菌。

若有機溶劑接觸**表皮,會導致表**角質溶解引起表皮角質化,刺激表皮引起紅腫及氣泡部份。若油漆溶劑滲入人體內,則會破壞血球及骨髓等。

2、油漆經呼吸系統產生的危害:油漆的有機溶劑蒸氣經由呼吸器官吸入人體後,人往往會產生麻醉作用。蒸氣吸入後大部份經企管而達肺部,然後經血液或淋巴液傳送至其他器官,造成不同程度之中毒現象。

常會對神經系統、肺、腎、呼吸道、血液及造血系統產生重大毒害。

3、油漆中甲醛是一種無色易溶的刺激性氣體。各種人造板材,還有粘膠劑、室內油漆塗料、牆紙和地毯等都是甲醛的主要**渠道,甲醛的危害具有潛伏性、長期性、隱蔽性的特點,其釋放期往往長達3~15年。甲醛可經呼吸道吸收,長期吸入甲醛可引發鼻咽癌、喉頭癌等嚴重疾病。

去除油漆味的快速方法如上,要是對於油漆味特別的敏感,覺得油漆味比較難受,想要將它們給去除的話,可以採取很多的方法。油漆有什麼危害。油漆的危害各種各樣,特別是它裡面的甲醛、苯等汙染氣味也是會比較重的。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居裝修知識問答》

11樓:愛玩漁

油漆的有害成分裡面有甲醛,去除這種味道我們有一些方法:

1、勤開窗通風,在任何版時候,儘可能去權做,以下的方法都在通風的基礎上去完成的;

2、葉廣泥:在房子的角落多放些葉廣泥,目前除異味這個辦法最快速。用了一個月後要在太陽底下晒下,可以繼續使用;

3、用茶葉:將燒開的水泡茶,茶葉應多放,保證茶水濃度要夠,當茶水蒸汽揮發的時候,用塑料小捅將其分放到房子內燻蒸。水涼後,再加熱水,如此反覆幾次,室內裝修味道大幅度降低;

4、香囊,香水、雖然沒有去味功效,但有中和作用;

5、水果除味法 可以放置檸檬或菠蘿,把檸檬或者菠蘿切開,這樣它的果香會很好地揮發出來,抵擋房間內的異味。

甲苯,二甲苯等有害物質存在裝修中的哪些材料裡

12樓:匿名使用者

甲苯,二甲苯等有害物質**主要是在各種建築材料中的有機溶劑中,如油漆、塗料、防水材料的新增劑。

甲苯大量存在於裝修中的塗料、填料,有機溶劑如油漆、塗料新增劑和稀釋劑,以及各種粘膠劑和防水材料中。在一些低檔和假冒的塗料中甲苯含量更高。這些都會在裝修後經過1-2年的時間慢慢揮發出來,從而影響人們的身體健康。

甲苯一般情況下漂浮於室內空氣的上層。因甲苯的相對密度較低,本身具有易燃的具有刺激性的特點,其蒸汽比空氣重,在低處可以擴散到相當遠的地方,遇火源會回燃。

13樓:無語翹楚

苯化合物主要從油漆中揮發出來,苯、甲苯、二甲苯是油漆中不可缺少的溶劑。2、各種油漆塗料的新增劑和稀釋劑。

劣質油漆和塗料中都有哪些有害物質1、油漆。苯化合物主要從油漆中揮發出來,苯、甲苯、二甲苯是油漆中不可缺少的溶劑。2、各種油漆塗料的新增劑和稀釋劑。

苯在各種建築裝飾材料的有機溶劑中大量存在,比如裝修中俗稱天那水的稀料,主要成分都是苯、甲苯、二甲苯。3、各種膠粘劑。特別是溶劑型膠粘劑在裝飾行業仍有一定市場,而其中使用的溶劑多數為甲苯,其中含有30%以上的苯,但因為**、溶解性、粘接性等原因,還被一些企業採用。

一些家庭購買的沙發釋放出大量的苯,主要原因是在生產中使用了含苯高的膠粘劑。4、防水材料。特別是一些用原粉加稀料配製成的防水塗料,操作後15小時檢測,室內空氣中苯含量超過國家允許最高濃度的14.

7倍。5、一些低檔和假冒的塗料,也是造成室內空氣中苯含量超標的重要原因。油漆和塗料中的有害物質對人體都有哪些危害1、慢性苯中毒,主要是苯對**、眼睛和上呼吸道有刺激作用。

2、長期吸入苯能導致再生障礙性貧血。3、女性對苯及其同系物危害較男性敏感,甲苯、二甲苯對生殖功能亦有一定影響。4、苯可導致胎兒的先天性缺陷。

14樓:品承

這些主要存在在裝修的油漆、塗料、膠水等地方,這些材料用起來量大,揮發出來就會有害身體健康。

油漆廢水有苯,二甲苯嗎

15樓:小魔魚

油漆稀釋劑分類bai:烴類溶劑(分du為脂肪烴(如200號溶zhi劑汽油、

dao煤油)和芳香烴(如苯、甲內苯、二甲容苯、200號煤焦溶劑等))、酯類溶劑、酮類溶劑、醇類溶劑、醇醚類溶劑。如果是油漆工業廢水,應該按照生產油漆的種類和稀釋劑的種類具體看,但是百分之80以上都是含有苯和二甲苯的。

16樓:摳腳大漢五號

您好眾溶劑苯類來溶液屬於典型毒品油源漆工期接觸二甲bai苯較氣du體吸入體zhi內或皮

甲苯二甲苯屬於甲類危險化學品嗎

17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不屬於,屬於乙類。

用途作用

廣泛用於塗料、樹脂、染料、油墨等行業做溶劑;用於醫藥、炸藥、農藥等行業做合成單體或溶劑;也可作為高辛烷值汽油組分,是有機化工的重要原料。還可以用於去除車身的瀝青。醫院病理科主要用於組織、切片的透明和脫蠟。

工業鄰二甲苯為原料,先用工業濃硫酸洗滌至酸層無色,再依次用10%氫氧化鈉溶液、水洗滌至合格,分出水層後用無水氯化鈣乾燥,然後精餾,待餾出物清亮後,收集中間餾分,即為純品。

18樓:離我遠點

不屬於,屬於乙類。

根據《危險貨物分類

和品名編號》(gb6944-86)和《常用危險化學品的分類及標誌》(gb13690-92),化學危險物品可分為8大類。

2023年10月27日,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公佈的致癌物清單初步整理參考,甲苯在3類致癌物清單中,二甲苯在3類致癌物清單中。

19樓:超級碭山梨

根據重大危險源辨識(gb 18218-2000),甲苯和二甲苯屬於有毒物質,根據《危險化學品名錄》甲苯屬於第3類第2項中閃點易燃液體;二甲苯屬於第3類第3項高閃點液體。從事這兩種物料經營的必須辦理危化品經營許可證(乙類)。這兩種物料均不屬於劇毒化學品。

20樓:匿名使用者

從事這兩種物料經營的必須辦理危化品經營許可證(乙類

稀料是什麼,它有什麼作用?

21樓:烊是千璽的烊

稀料:是一種bai無色透明液

du體,易揮發,有花香氣zhi味,俗稱香蕉水,dao正式名稱叫做稀專釋劑或溶劑油。屬

稀料的作用:主要用來稀釋油漆。

稀料的主要成分:稀料主要由各種有機化合物組成,例如苯、甲苯、二甲苯、丁酯等等。

稀料的性質:容易揮發氣化,在油漆中,稀料在空氣中散發出來就形成油漆的氣味。高階稀料的冰點為-116℃,沸點34.

6℃,閃點為-45℃,**極限為1.85~36.5%。

苯和甲苯互溶,s值增大嗎,甲苯與苯互溶嗎

苯是一種無色 抄具有特bai殊芳香氣味的液體,能與du醇 醚 丙酮和四氯化碳互溶,zhi微溶於水。苯具有dao易揮發 易燃的特點,其蒸氣有 性。經常接觸苯,可因脫脂而變乾燥,脫屑,有的出現過敏性溼疹,長期吸入苯能導致再生障礙性貧血。甲苯是有機化合物,屬芳香烴,分子式為c6h5ch3,在常溫下呈液體狀...

如何去新裝修房子中的甲醛和苯尤其是苯

去除新房異味的妙招 1 油飾一新的牆壁或地板,往往散發出一股刺鼻的油漆味,並長時間殘留在室內,使人頭昏腦脹,很不舒服。這時你可以在室內放兩盆鹽水,油漆味會很快消除。如果是木器傢俱散發出的油漆味,可以用茶水擦洗幾遍,油漆味也會消除的快一些。2 牛奶除油漆味的小竅門,把煮開的牛奶倒在盤子裡,然後將盤子放...

俄料白花蜜蠟是真的嗎,俄料白花蜜蠟和烏料白花哪個好

確定是存在的,至於你手上的是不是不真的,那就要看到底長成什麼樣了 看 估計是真的,帶一些白花蜜,品相不錯。蜜蠟專家康小蜜特此答覆。俄料白花蜜蠟和烏料白花哪個好 烏料雜裂更少。但顏色較淡。最好當然是丹麥料。俄料發青,個人喜歡烏料的,烏料更顯得潤些 直播買的,說是全品俄料妖孽白花蜜蠟,克價115,值不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