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學的學生畢業後好找工作嗎,現在中醫學畢業生前景如何?

2021-03-25 08:11:10 字數 2369 閱讀 5770

1樓:w沒長髮y沒腰

剛畢業,要求不要太高,還是很好找的,尤其你這個專業人才稀缺,只要腳踏實地,積攢經驗,日後必成正果!以後可以自己幹個養生館什麼的!■■:

不是說,畢業前會有來招聘的嗎?那會被聘走嗎,還是留在實習的醫院之類的。補充:

諮詢一下老師,看以往學校定點招聘單位是那些!是走是留完全看個人,如果成績優異,選擇面就比較大!基本上都是現在醫院實習比較多,定期更換科室實習,這個時候就要看你個人做人了,嘴甜一點,勤快一點,跟導師搞好關係,在加上你的學識,才有可能儘快上位,不然實習生幾年內很難上到一線!

再有就是記住一點,寧做雞頭不做鳳尾!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2023年中醫學大專畢業生,現在考到了助理醫師資格證;我已一個過來人雙方身份告訴你。學這個專業是真心坑;剛出來工作還行私人醫院比較好找工作,但你過幾年你就會發現,因為的專業問題要放棄很多,比如你喜歡外科、人民醫院、這些在你踏入中醫學學校大門的時候已經與之無緣,工作也是處處碰壁。不過你喜歡**科或者與臨床醫師無關的專業工作就比較輕鬆了(醫藥營銷)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學什麼學好了都可以。

現在中醫學畢業生前景如何?

4樓:匿名使用者

我非常贊同您的觀點!相信不難發現,西藥的藥品說明書越修改,毒***越大

,越多。尤其是濫用西藥及長期用西藥的人群(任何西藥)。在這一過程中人的(體質),西醫說免疫力急劇下降,導致各種疾病,罕見病高發。

很多西藥 不是說你停藥多久之後就沒問題了,而是可怕的「後遺效應」,長達多年。中藥相比較來講 我們說藥食同源的 只要在辯證指導下 進行合理應用是沒有毒***的。毒***見於農藥等人為新增的一些化學物質(就是西藥)。

幾乎所有西藥的藥理作用(作用機制)都是起著「抑制」「殺滅」「阻斷」等作用,因此,可以說是「掩耳盜鈴」「自欺欺人」,毒***巨大,還無法**疾病,手術也是一樣(搶救除外)。中醫不是沒有急救 ,只不過失傳了。另外中醫還有推拿按摩,鍼灸,拔罐,艾灸等純物理**,同樣**疾病,無任何毒***,只不過費用極低,醫院不採用。

最後,我想說西藥的全產業鏈(研製,生產,經營,使用,銷燬)對於環境,生態的破壞也是巨大的,不得不引起重視。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形式太可怕了!想讓孩子學中醫,還得慎重考慮啊?

6樓:番·薯·仔

工作一類的,基本都是找藥企工作或者用去美容養生一類的「分支」

7樓:匿名使用者

逼逼叨叨什麼啊,很好就業,男生更好就業

8樓:邦康中西醫診所

樓主說的中醫現狀情況真的很現實,中醫不能亡,中醫亡則國亡。中醫代表的是國卒,已然立下歷史裡程碑,如傷寒論,金匱要略,皇帝內經,千金方,神農本草,本草綱目等中醫文化精髓。總有因病學醫,自發刻苦自學中醫而成材的秀材孝子,中醫優秀祖師級人才如:

張仲景,孫思邈,直至近代的嶽美中,劉渡舟等莫不是自學成材的。我們應深刻相信,只要中囯人尚存一息氣息,就得生、老、病、死作鬥爭,而中醫的防病治病,整體觀念,人與天地環境和諧的混沌理論必定是養生健體,延年益壽,和疑難雜證患者的福音,多少教師,國家幹部和有文化,如風水,文學,儒丶釋丶道,忠孝之士為解除親人,自我,家,國,天下等疑難雜症終勤奮刻苦自學,修心養性,終成臨床大家,或祕方自驗大家。所以中國人民堅信,中醫絕不會亡,反而隨著大健康的到來,中醫會迎來輝煌的養生和治未病的理念百家爭鳴。

中醫高手在民間,大忍忍於市,至於以中醫事業為謀生手段的學子確實是就業難些,因老中醫爭飯碗是事實。而社會的矛盾病態就是國民的健康**問題,固然肯定需要職業性的中醫和西醫,而醫院衛生部按目前國情況下必然是商業化的產業,所以學中醫者,欲求的是名和利,肯定是在目前醫學國情下是偏於商業化為主的,能否守住中醫就業者心中的淨土,相信是信念很難的問題。不開放全民自由合法開辦中醫診所的問題,不使民間中醫治病合法化,那麼就迎不來中醫的逢勃發展(民間高手名哲保身,沒法為民治病),民間高手千里馬常有,但伯樂不在,沒法走上合法化的舞臺,那麼受損失的始終是群眾和國民的健康。

9樓:羅馬城射手

如果是參加,中醫門診教學方式正骨培訓班,宋氏一次復位,畢業找工作以至於開店都挺好。

中醫學專業本科畢業後可以從事什麼工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家門子不硬的話 最多也就是一個二甲醫院 除了醫生 還可以考研究生 還有做老師 教大專 成教什麼的 還有就是給別人打工 或者你家有條件的話考上醫師證自己幹 沒有太好的路 都不好走 我也是學這個的 雞肋的職業 學了五年改行不情願 不改行沒前途 哎....

11樓:時代之

去二級醫院做醫生撒。

如果你會推拿的話,開個中醫按摩店也不錯,我樓下就有家,幾個年輕人開的,生意很不錯。

汽修專業好找工作嗎,汽修專業畢業後好找工作嗎

汽修行業在近幾年還是非常不錯的,所以汽修專業還挺好找工作的。國家大力發展經濟,經濟發展速度加快,中國已進入了新時代,人民對物質生活追求越來越多,此外還要滿足精神需求,現在各家各戶都在忙著買房買車,街道里的車也越來越多,農村人也開始進入買車時代,因為農村人不用在城市裡買房,手頭有了多餘的錢就可以提一輛...

在美國的中國留學生畢業後好找工作嗎

美國註冊會計師證書含金量極高,對於外國人在美國就業非常有幫助,而註冊會計師也與美國醫生 美國律師稱為美國三大專業人士之一,擁有良好的社會信譽與公眾形象。國內的很多人認為,只要到美國留學之後,就能在美國找到一份體面的工作。但是在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許許多多的中國留學生在國外的日子並不那麼好過,美國留學...

北大清華的大學生畢業後應該很好找工作吧

這也不一定!要這樣說,如果不是名牌大學的畢業生難道就找不到工作了嗎?現在你可以看一看,滿街都是為找工作的大學生,競爭激烈的社會就是如此。名牌大學出來的學生在找工作時都是專挑大公司,既要待遇高,又講究舒適,但是,這樣的公司畢竟是有限的。找不到工作的大學生多數是因為不願多付出,只求多回報,心裡想著我一個...